绿叶为题的作文
可是,谁又注意到那微不足道的绿叶了?!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的陪衬。不错,如果没有了绿叶的陪衬,又哪来红花的别样红呢?在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平凡而美丽的绿叶。清洁工人是一片净化环境的绿叶使者。他们每天都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仍旧反反复复在同一条街上,不知扫了多少次,我们不认识他们,但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就因为他们的劳动才使世界更加美丽,地球更加完美。老师是一片绿叶,更是一片净化心灵的绿叶。他们教我们如何感受快乐,如何面对重重困难,如何去剔除心灵的杂草。这一片心灵花园,是因为老师的教诲才会如此美丽而令人心动。这片绿叶会永远挂在我心灵的最高处,为我敞开知识的大门,像一盏指引前进的航灯使我们永远走向人生的光明。
伟大的祖国犹如同一朵婀娜多资的花朵,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愿做一片绿叶,陪衬这着伟大的花,使它更加美丽,更加光彩耀人!
2绿叶
有许多人喜欢花。有人喜欢洁白无瑕的百合;有人喜欢充满浪漫气息的玫瑰;有人喜欢争奇斗艳的牡丹。而我最喜欢的却是一片片散发清香的绿叶。
“红花还需绿叶衬”大家都听说过。花儿只要有绿叶的衬托,就会显得更加美丽。如果没有了绿叶的衬托,鲜花将失去光鲜亮丽的“容貌”。鲜花没了绿叶输送营养是迟早会枯萎的。绿叶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朴实啊!假如世界上没有了绿叶,世界将会单调许多;假如世界上没有了绿叶,世界上就会缺少一种色彩;假如世界上没有了绿叶,世界将会少了一种提供氧气的植被。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着像绿叶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是那么的让我们敬佩!大家也许会羡慕那些站在奥运会高高领奖台上的冠军们,其实在他们取得冠军时,在被众人熟知时。可能在台下,那些作为他们的陪练的教练们却是不为人知。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那些冠军是不可能成功的!
让我们用绿叶般的精神去爱人!
我爱绿叶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但我更爱具有绿叶精神的人!
3绿叶
有人称牡丹华贵艳丽;有人倾慕百合的幽香高雅;有人欣赏绝代冷艳的玫瑰……历代不知多少诗人对花如视珍宝,用浓墨描绘这些美丽的花,然而这些衬托花的叶子又有谁注视了呢?
春天,当你走入这花海中,发现花儿们朝着你笑,你会想这些花儿的绽放,只是靠一片一片平凡无奇的绿叶吗?正是这些平凡的绿叶用光合作用使花儿成长,使花儿一朵比一朵更妖艳,而你看那些默默的绿叶,重来不摆出骄傲的样子,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努力地让花儿绽放,同时又以自己翠绿的身躯衬托着花儿。
盛夏,绿叶们不顾炎热,“满头大汗”地聚集在一起,为人类撑出一把巨大的雨伞,不知为多少人们送上无尽的凉爽……
金秋,绿叶在秋风的吹拂下纷纷的脱落,为大树,为花儿。此时,我感觉到它们像战士一样抱着必死的决心落地:“我们的牺牲,是为了大树更好的生存;我们的牺牲,是为了花儿更美丽;我们的牺牲,是为了世界让世界更精彩。”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一片小小的绿叶能有如此伟大的精神品质,然而在生活中,有多少人像绿叶一样,献出了自己的价值。
我敬爱的老师们,倾注了多少爱心在我们身上,像绿叶一样无私奉献。
绿叶,使我不得不佩服。
4绿叶
有人说,老师是园丁,我们是花朵;有人说,老师是露水,我们是种子;而我却说,老师是根,我们是绿叶。当然,园丁和花朵,露水和种子,根和绿叶,都充满了情意。
曾经有人说过,最爱我们的人除去父母,就只有老师!是的,这句话真的可以体现出来……
我们从小到大,有一部分的时间不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吗?不都是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的吗?仔细体会一下在学校里度过的每一天,和老师度过的每一天,就可以体会到老师对学生的爱。
在学校里的生活,充满了喜怒哀乐,有的时候,学习上的进步,或者做了什么好事,都会受到老师的表扬,那难道不是老师对学生的爱吗?有的时候,犯了错误,老师可能会批评你,其实,那是老师让你注意你的错误,并告诉你下次不要再犯,不也是老师对学生的爱吗?如果受到了批评也不注意,反而再犯,可能会受到老师的惩罚,其实老师这么做,都是恨铁不成刚啊!老师也不想看到学生每次都犯同样的错误,那难道不是老师对学生的爱吗?
把老师比作是根,把学生比作是绿叶,是最合适不过了。没有了那坚固的根,怎么才能长出那翠绿的叶子呢?在狂风中没有了根,叶子能生存吗?如果叶子不吸收营养,还能生存吗?
根对叶子付出了多少的代价,难道叶子也不回报根吗?不,叶子回报了,叶子以自己最美丽的颜色回报了根,那就是绿色。
这就是根对叶子的情意……
5绿叶
河塘里的绿叶,并不显眼,也许根本就没有人拿正眼瞧它一下,那些人的眼光都被娇艳无比的红花吸引过去。然而,在我眼里,绿叶却比红花更加美丽,不是因为它的样子,而是它那默默奉献的精神。
“红花虽好,还要绿叶扶之”这千古名句,体现出了绿叶的品格。它千百年来,永远做着红花的陪衬,却是心甘情愿,没有半句怨言。人们总是注重红花而去忽略绿叶。但是,如果没有了绿叶,孤伶伶的红花就会显得单调,再也不会那么引人注目;如果没有了绿叶,单调的红花便会失去往日的光辉,失去当初的灿烂。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像绿叶一样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人。比如那些体育明星身边的教练、医生、他们为了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而不遗余力,运动员能有今日的辉煌战果,与他们辛勤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在关注那些载誉而归的运动员时,是不是应该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呢?
红花美丽,但我觉得,衬托红花的绿叶更加美丽。
6绿叶
儿童节要到了,我们三年级要挑选一部分人参加学校的文艺演出,我荣幸的被选中参加了朗诵队。
给我们辅导的是电视台的播音员,他觉得人有些多,于是又在我们这些人之中进行了一次海选,最终我还是用我洪亮的嗓音和富有感情的朗诵打动了老师。老师说,我们留下来的人是精英中的精英,可当分组排队的时候,我被分到了最后一排。我发现站在前排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台词,而我只能参与集体朗诵。一开始我还有一些小小的失落,可一想到当初在相声培训班时老师说的“三分逗,七分捧”,我顿时明白:我们排在后面的同学就像绿叶,衬托着前排的“红花”,我们是一个整体,有了绿叶,有了红花,才能让我们这朵集体之花开得更加绚烂多彩。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星期的艰苦排练,这次在军区礼堂的表演非常成功。
7绿叶
它给了小草滋润,小草回报了它一个绿色的梦,它给了花儿阳光雨露,花儿回报了它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它的存在代表了世界万物——太阳,她的存在给了我生活的起点,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我心中的太阳。窗外,细雨蒙蒙,透过窗户,我看见一棵苍劲有力的树,准确的说是树上的一片新叶,它在风雨中含笑着,历经千辛万苦,它把所有的绿都献给了人间,它把自己毕生的辛劳化为一种奉献,它向大自然献出这么多,却从不向大自然奢求什么,它只要求一份土地让它落脚,是啊!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透过那片绿叶,我看到了更深沉的意义——母爱。
母亲一生都在繁忙中度过,为了我与姐姐的学习和生活,母亲不知操了多少心我,流了多少汗,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母亲为我披荆斩棘,填平坎坷,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多少次,我被认人生的挫折压倒,无法自拔,是母亲,用她那劳累的肩膀帮我扛起,世界上最伟大、最私的爱莫过于母爱啊!窗外的绿叶又在风雨中默默无闻地为大自然传播绿,母亲,也在远方继续为我铺平面的坎坷,她鼓舞了我、支持了我,她给了我理想,给了我希望,为我铺筑了一条绿色大道。绿叶·母亲·我母亲——我心中的太阳。
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绿色大道,我思索着:我将何时才能走到那绿色的尽头呢?透过那片绿叶,我久久地望着,我等待着从那里看到新的人生目标,静静地等待着,静静地。从此,人生旅途中又多了一份义务绿叶·母亲·我——等待。
8绿叶
前世的我,在投胎时,孟婆问我下一世要做什么。
我甘愿做一片绿叶,远离了人烟市肆,生存在静谧的森林中的叶子。
孟婆给了我一碗汤,说:“喝完他,你将告别前世,如你所愿,你的下一世将会是一片叶子。”
――锲子
当我从一棵参天大树上冒出自己那嫩绿的小芽时,我新奇地望着这一片翠绿的海洋;我有着数不胜数的兄弟姐妹,看来我是注定平凡的。我很寂寞,我的兄弟姐妹都不愿同我聊天。
但很快,我将不再寂寞。顺着这一天天地流逝,我的小芽长大了,我已经是一片娇小的初叶了。我照常过着这十几天毫无变化的生活。然而某一天,一只松鼠的来临,打扰了我的生活。他愿与我交朋友,于是,我成了他最忠实的无言伙伴了。通过他的语言,我知道,他是个需要依靠的小家伙,我不是他最好的选择,于是他过了不久就离开了。我并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而伤感到我失去了一位好友。因为,树叶是没感情的。此时的我,已经长成了一片健壮的绿叶,我并不因此而感到愉快,反而增加了几分担忧。最近,噬叶蚁十分猖狂,有不少兄弟姐妹已经遭受到了伤害。果然,终于有几只噬叶蚁找上了我。他们撕咬着我的肉,吮吸着我的汁,令我痛苦不堪,庆幸的是,他们目标转移了。我拖着这一身的伤来到了秋天,风吹得我们这些被噬叶蚁侵略过的树叶慢慢变得枯黄。深秋了,我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我挣脱出了大树枝上的束缚,去迎接我的下一世……
生命都是一样的,他不会因为你是植物而消除你的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