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9
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我等燕归来……伴着淡淡的音律清香,轻轻地,我撑一支船桨,向那片“微笑”的海洋漫溯……
庄子和惠子游于濠梁之上,庄子曰:“倏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于是,微笑要求我们用坦然的心态,也许只是昙花一现般的美丽,也许只是流星一闪而过的辉煌,但那却是人生道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靓丽,趣味,如观鱼之乐也。
人生如箭,短暂,也是瞬间。可遇到的人并不多,然而一生要体现价值,就必须微笑着去生活,即便是陌生人,微笑就更是与人沟通的万能钥x。
曾几何时,漫步在大城市的街上,在喧闹的街头,却传来古色古香的调子。那是个年过六旬的卖艺者。褴褛的衣服,破旧的布鞋,成了街上最醒目的光线。陶醉在这悠扬的乐曲,我跑过去,轻轻地投下一枚硬币。待我即将转身,却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那是一丝浅浅的微笑。淡淡的,却是那么动人。我的心震撼了!一回头的刹那,我们并没有交换其它什么,只是心灵与心灵之间交换了名片,名片上只印满了真诚与感动。签名都是:微笑。
回顾历史,陶渊明笑看庭前花开花落,黛玉宝玉离别前执手相看泪眼,在刻骨铭心的牵挂中,各自含笑离去。……
带着微笑出发,伴着土地的年份与醒不来的梦,沉默地挣扎与牺牲,在心灵深处,隐隐唤回我的灵魂。
轻轻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当一把剑划开万丈天幕,当回去的路已成为不变的史书,我依旧带着微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