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4
带着微笑出发微笑时一种表情,它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就如那句话所说的:“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也对你笑。”
那么,你今天微笑了吗?我们的生活总会有挫折,如山间小路崎岖而坎坷。还记得老师念分数的那一天,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双手紧握,额上、手上都直冒冷汗。台上的老师一直在念着分数,却没有我的名字。拿到试卷的同学,有的欣喜若狂,有的垂头丧气,还有的是保持沉默中……我看了,心就像一只顽皮的山羊到处乱窜。怎么办?怎么办?分数越往越后了,不会连75分都没有吧?想到这,我心里凉了一半,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
我坐在座位上,大脑神经紧绷着,盯老师。“×××,80分;×××,78分;×××,76分;×××,73分……”事实果然如此,我连75分都没有!终于,我听到自己的名字——67分!我慢慢地从老师手中拿走试卷,回到位置坐下。我看着卷上红红一片的大叉叉,还有那显眼的67分,心里很不是滋味。周围的同学都在分享成功的喜悦,而我却哭了。
这节课,我完全没听进去。回到家,我看见阳台上有一支“蚂蚁军队”在运输食物。它们失败了许多次,但都没有放弃。我看了,深有感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但越是在失败的时候,我们要以微笑去面对生活。我们要以微笑的力量,看到希望的火焰,勇往直前!张开双手,感受上天赐予我的阳光,我面对这世界,嘴角微微上扬,笑了。日后,我都会向镜中的自己微笑,给自己充满信心与力量,朝着新开始出发。“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即便是前途充满挫折,我也会露出最灿烂的微笑,坚定地走下去。
微笑可击败挫折,我们要在微笑中成长。让我们展望明天,带着微笑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