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2
冥冥之中,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悄然隐匿在无形的历史长河之中。上帝说,它叫微笑。于是我带上微笑,去寻觅,去继续我未竟的旅途。
——题记
一回首,已是千年。那浓厚的古卷轴的味道,化作缕缕青烟,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融化在明媚的笑靥之中。我在概叹,是谁的微笑,穿越了千年的轮回,石入碧波般激荡着心湖;是谁的笑容,承载了久远的文明,不朽于古卷之中。
时光一转,寂寥旷野,茫茫大地,羽扇纶巾,他独伫营前。一柄白扇,好像牵引着如水月光,在这夜中盘旋轻舞。他便是卧龙,那个有着倾世之才的诸葛孔明。此时的他,还惆怅在的惨败之中,还在为蜀汉的“兴复汉室”而殚精竭虑。银辉轻泄,留的一片耀眼的白,点缀在无尽暗淡的帐前。忽的,他似想起什么,轻摇羽扇,嘴角挂着一丝微笑。出征伐魏,孔明带着微笑,大步向前。
岁月消逝,大唐的风景别样美丽。山峰名流之间,那个豪情满怀的身影若隐若现。他便是李白,那个自诩不凡而又放浪不羁的才子,那个在世喧之中峰芒毕露的诗人。官场不尽人意,空有满身抱负却无处施展,他便选择了“一醉解千愁”,倘佯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可他没有颓废,而是选择了微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选择带着微笑,去面对自己美好的明天。
回眸一瞬,江姐的背影定格在时光之中。那个齐耳短发的平凡女子,用她的微笑诠释了作为一个革命者应有的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殷红的鲜血捍卫了苏维埃的尊严。那监狱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之上,有江姐坚强的微笑。江竹筠,用她的微笑,为革命开辟了新的康庄大道。
时间定格在某年某月,定格在我的眼前。孔明自信的微笑,李白豁达的微笑,江姐顽强的微笑,给予我力量,也感染了我,让我带着微笑出发,大步流星地穿行在未来的路上。
未来的路上洋溢着我的微笑,一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