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8
我身边熟悉的人有好多,今天我向大家介绍我的好朋友——侯睿,他个子比我稍矮一些,两只眼睛囧囧有神,头顶的头发总是留得长长的,远看就像戴了定高帽子似的。侯睿的性格十分开朗,他平时最喜欢给我们讲笑话了。他讲笑话的时候,表情也十分丰富,爱做一些鬼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同学们都可喜欢他了。
侯睿不但开朗,他也很爱读书。我去他家玩的时候,看到他的书桌和书架上整齐地摆着各类图书。有《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有《哈姆雷特》全集、、,有《世界武器大百科》,还有《世界之最》、《森林报》、《水浒传》。。。好多好多经典中外读物。侯睿尤其喜欢军事方面的书籍,他还送了我一本《世界武器大百科》,我特别喜欢读。在和我们聊天的时候,他总能把书中的东西学以致用,一串串的美妙的词句从他嘴里溜出来。
有一天,老师给我们下了一则通知:学校要举办国防知识选拔赛,前两名可以去省里参加比赛。于是,侯睿报上了名。晚上写完作业后我打电:“侯睿,我们一起去小广场玩吧。”侯睿在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回答说:“今天我不出去玩了,我还要复习国防知识竞赛的资料,准备参加比赛。老师把资料上传到QQ群里了,你也下载下来,有时间看看很有好处的。”我听了侯睿的话,觉得他真是一个爱学习的人。
第二天,课间的时候,侯睿就拉上我们几个好朋友,向我们普及国防知识。他问我们:“你们知道洲际弹道导弹的射程在多少公里以上?”同学们面面相觑一个劲地摇头。因为我受到侯睿的影响,在家也看了相关资料,我胸有成竹地回答道:“8000公里。”然后,侯睿又向我们头头是道地讲起国防知识来。侯睿经过不懈努力和平时博览群书积累的宽广的知识面,在学校国防知识选拔赛中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我们更加佩服他了。
古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侯睿的影响下,我也越来越喜欢读书,希望我也能成为像侯睿那样风趣幽默、知识面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