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妈妈她长着一头长长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下是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里面长着两排洁白的牙齿,唇红齿白,笑起来的时候可好看了。
我妈妈不但长得好看,而且她还是一位厉害的大厨呢!因为她做的饭菜可好吃了,她还会做一些烘焙的食物,有披萨、蛋挞、饼干和蛋糕……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蛋挞了。
有一次,我肚子饿了。妈妈就问我:“宝贝,你想吃什么呀?”我想了一想,回答说:“我想吃蛋挞!”“啊?你想吃蛋挞,我们家附近可没有面包店,怎么去买啊?”妈妈说道。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妈妈想了想,说:“要不我们自己来做蛋挞吧!”“什么?”我一脸疑惑地说,“在家也能自己做蛋挞吗?”妈妈二话不说就拉着我去超市了。到了超市,妈妈叫我去买一包白砂糖、两瓶牛奶,而她就去挑选了几个鸡蛋放到袋子里,我们便一同去结账了。回到家里,妈妈就立刻开始忙活了起来,只见妈妈一边打鸡蛋做蛋挞的蛋液,一边煮牛奶糖浆。妈妈对我说:“牛奶煮好后要等它放凉了,就可以把蛋浆倒进去了。”我是个急性子的人,不一会儿,我就想把蛋液倒进牛奶糖浆里。妈妈看到立刻叫停,说:“想吃好吃的,就要有耐心。牛奶糖浆还未放凉你就把蛋液倒进去,蛋液就会变成蛋糊了。”听妈妈这样说,我只好乖乖地耐心等待。
做好蛋液后,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蛋挞的酥皮,原来妈妈早在网上买了酥皮,难怪她说自己在家也可以做蛋挞,妈妈可真聪明啊!妈妈把蛋液小心翼翼地倒入酥皮里,然后就放入烤箱烘焙了。烤了十几分钟后,蛋挞烤好了,打开烤箱,一股香喷喷的气味迎面扑来,一盘金黄的蛋挞出炉啦!我心想:“原来自己动手做好一道美食,是这么有成就感啊!”看着家人们美滋滋地享受着我跟妈妈一起做的美食,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大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