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3
说到和我最熟悉的人,那一定是和我朝夕相处的妈妈了。她是一位全职妈妈,因为要照顾我而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喜欢素颜的她长着一双细长会说话的眼睛,一对弯弯的柳叶眉显得特别温柔。说到温柔,感觉自从上了小学妈妈就少了温柔,从早“唠叨”到晚。
这不,早上六点半闹钟一响,妈妈就迅速起床。同时开始一天当中第一声“唠叨”,“蛋蛋,蛋蛋,到点了,快点起床。”说着说着她穿好了衣服就往厨房走去,边走边说;“穿好衣服赶紧出来刷牙洗脸。”我在妈妈不断的催促中,一样一样的按指令做着。我还没有洗完脸,妈妈已经将早餐放在桌子上了。妈妈又开始说:“蛋蛋,洗完了赶紧抹油,出来吃早饭,吃完把蛋糕英语一做。”我一手端着奶瓶,一手拿着手机,眼睛紧紧的盯着屏幕听着英语。又听见妈妈说“快点七点十五了,赶快换鞋,背书包走人。”
上了妈妈的电动车,妈妈还要说:“拉链拉好了没?到学校好好听讲,有时间做做题……”直到校门口,我下了车子和妈妈深情吻别转身离开的时候,妈妈还不忘那一句:“一定要多喝水。”此时我大步走进校门,心想到学校该消停会了吧。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希望妈妈第一个来接我。看到妈妈时,我给妈妈大大的拥抱,可是每每拥抱的时候妈妈总会问我,“在学校乖不乖啊?有没有认真的听讲……”回家的路上基本上把一天没见的事都问个遍。
回到家里,妈妈正式开始紧箍咒模式:“快点写作业……认真点……坐直点……认真审题……都几点了还没写完……快去洗澡……”我就像可怜的孙悟空,被念得耳朵嗡嗡响,头都被念疼了。
终于到了睡觉时间,妈妈又开始:“别看了,时间不早了,早点睡。”我不情愿的关了灯,闭上了我的眼睛。正当我快睡着的时候,感觉到一双温暖而温柔的手在给我掖被子,轻抚着我的头说:“宝贝,妈妈爱你。”这就是一天最后一声“唠叨”,听到这句“唠叨”,我的心里比蜜还甜。
我知道,妈妈的“唠叨”会一直伴着我成长,谁让她就是最牵挂最爱我的妈妈,也是我最爱最熟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