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12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她有张慈祥的脸,一双温柔的眼,可岁月的痕迹在妈妈的脸上留下了烙印,每当我看到它们,我就会想起妈妈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背英语,我不但没有读,还在英语书里套上漫画书——《爆笑校园》来骗妈妈,妈妈来到我的身边,我就装模作样地读书,等她走开了,我就津津有味地看漫画,当我看到一个有趣的故事时,便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
这一下,可糟了,被妈妈发现了,我很担心,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可妈妈轻轻来到我的跟前,拿起我的漫画书翻了起来,嘴里还说着,真是一本有趣的书呢,难怪我的澜澜爱不释手,但你的课文能背下来吗?来背给我听听,我的脸涨的通红,我哪能背诵,妈妈看到我的窘态,就对我说:“小时候没养成习惯,现在好好地给我读书,做好该做的再看课外书籍,低年级没打好基础,到了高年级学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你现在不认真,到时会后悔的,掌握了知识是你自己的,是给你自己学的,你这样骗得过妈妈能骗过你自己吗?古人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愿意那样吗?”
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感到很内疚,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想我一定要改正的,妈妈看到我的表情,立即要我抓紧时间背书,等完成了学习任务,她和我一起欣赏漫画书,我听了很高兴,专心地背书。从此,每当我在学习上有松懈情绪,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逃避时,我就会想起妈妈的话,每当看到妈妈因为我的进步,脸上露出会心的一笑时,我感到很开心。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鼓励我,在生活上她对我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
有一次,我不幸患了感冒,妈妈总是第一时间来照顾我,看着我吃完药才离开。有时,我也会埋怨我的妈妈,喂我这么难吃的药;可是,有时又觉得“苦口良药”,妈妈是为我好。一到晚上,妈妈要陪我睡觉,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先去睡觉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感冒会传染的,如果妈妈被传染了,怎么办?”妈妈总会和蔼可亲地说:“没关系!”
我一天天长大了,现在已经十三岁了,每当我回忆起妈妈对我的点点滴滴,我就会由衷地感谢她,我的妈妈是一个善良的,和蔼可亲的人,我最了解她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