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5
“哎呀,这么好的东西白白浪费了,真可惜哟……”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奶奶经常指着扔在地上的半个苹果什么的说的话。奶奶的前半生很苦,大约三十多岁的时候,她就失去了丈夫,一个人带着几个小孩过日子。好不容易到了晚年,生活幸福多了,可她总也改不了爱操心的“毛病”。
记得小时候,我正在学走路,奶奶把我放在离她不远的地方,轻轻地说:“小震,慢慢地走,走到奶奶这边来。”我蹒跚地走过去,一下子扑在奶奶怀里。一老一少欢乐的笑声洋溢在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里。
五岁那年,我得了重感冒,在医院打“点滴”。奶奶日夜在我的床边守着,奶奶渐渐地瘦了,眼里布满了血丝,妈妈让她回去,她总也不肯。那时,我幼小的心灵里,便觉得奶奶是位慈爱的老人,奶奶最好!奶奶不只爱我,也十分关心爸爸妈妈。每天早晨,为了让爸爸妈妈上班,奶奶总是不辞辛苦地早早起床去做饭。妈妈常常劝奶奶多休息,可每次奶奶都假装生气地说:“是嫌我老了,碍手碍脚的……”妈妈只好由她去。
别看奶奶没读过几年书,却常能为家人提些指导性的意见。她对爸爸妈妈说,上班要跟同志们和睦相处,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弄翻了脸,要学会忍耐一点……奶奶也有严厉的时候,每当我做错事情,爸妈批评时,奶奶从不庇护我,而总站在爸妈一面“助战”。奶奶时时处处督促我改掉缺点。现在,我没有什么坏习惯,其中就有奶奶的一份功劳呢!
奶奶是亿万劳动人民中的一员,她没有横溢的才华,没有非凡的本领,但她却以最旺盛的精力和极大的热情,默默无闻地发着光和热;奶奶朴实,她没有艳丽的服装装点自己,也没有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来显示自己的辈份,她只是默默地教育着下一代,期望子孙们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尊敬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