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2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个人是我最熟悉不过的,那就是——爸爸,正因为他是我最熟悉,最重要的人,然而,他的离开给我带来了一生的痛,留下的是只是曾经美好的回忆,但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如今让我回想起来,我感觉像是在冬日的阳光下,是那样温暖,导致这只能是回忆。
他是一张和蔼的的脸,和人相处更平易近人,他若对我一笑,我便觉得自己如同拥有了全世界,他若对我一说话,我便觉得花听了都会绽放了自己的脸,他若和我走在着,即使是冬天,我也觉得很温暖,是一个中等个子,鞋穿的也只是布鞋,只有穿着布鞋,才能建筑房子,即使是这样平凡的日子,最终也没有逃离死神的魔掌。回想起那件事我既高兴有伤心,因为我从小在舅家生活,给我送生活费,因为我家太贫穷,只有骑自行车,这下子我有了可乘之机,爸爸来了没两个小时,就要回了,于是,我急中生智,用外婆做的针锥将自行车扎破,心想,这下子爸爸就回不去了,就可以陪我一晚上了,要看我美梦成真,但那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没想到最终还是被爸爸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于是,我和爸爸面面相觑,可能是爸爸心想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啊,简直无法无天了,我心想这下子完蛋了,爸爸的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惊吓的我眼睛四处乱看,还是让爸爸发现了,于是,他那坚实的手掌在我的屁股上打我,其实是打在我身,疼在我心,终于,我承受不住了,大声的说:‘难道我没有了妈妈,想让你多陪我一会儿不可以吗?’刚要打我,巴掌却定格在了半空中,最终,他还是留了下来,但现在我如何做,都回不到过去那种温馨,让人哭笑不得的场面了,而我现在只有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我的命运,对你的思念也只能跃然纸上了,真可谓:‘重叠关山天国路,菊黄柳烟飞舞,暮然回首断肠处,只凝身在魂梦间,流水落花空无助,一片哀怨谁与共?’
我最熟悉的人——爸爸,我的无理取闹,他的包容,是一个严中有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