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7
我最熟悉的人是妈妈,她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妇女,虽然没有权力和名气,但在我心中妈妈是天底下最好最伟大的。
当我考试失败时,妈妈总是鼓励我,奋发努力,迎头赶上,令我信心倍增;当我犯错误时,妈妈总是宽恕我引导我,让我迷途知返;当我考试成功时,妈妈为我自豪,并激励我,鞭策我,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我的成长倾注了妈妈的心血和智慧。
记得有一次,妈妈重感冒,头疼发热,在家休息。那天下午放学前,老天爷不争气,把天空中所有的雨水都倾倒在人间,我没带伞,想真倒霉,老天早不“倒”,晚不“倒”,偏偏在这个时候“倒雨下来”。我看到同学们陆续接走,我的心中犹如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我又自言自语地说:“老天爷发发慈悲把雨幕收下吧,让我回家。”可是老天爷偏偏不把雨幕收下,还是一个劲地下着雨,正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忽然,白茫茫的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她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踏着溅满水花的路,一步一步地向学校走来,我一头扑到妈妈的怀里,我握着妈妈那滚烫的手,像是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一路上妈妈总是把伞往我这边戴自己却被雨给淋湿了。突然,我有了一个念头,用优异的成绩去报答妈妈。
妈妈的关爱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加深。我是四年级学生,无法用语言描绘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最平凡,最真诚的爱。我只知道母爱是人生旅途中最温馨的港湾,时刻给了我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