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4
俗话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我最熟悉的人就是妈妈了。
每次放学,无论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有多么多,我都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妈妈的身影:那苗条的身材,那扎着轻松简洁的马尾辫,那一说话就面带微笑的脸庞,那站在那里注视着校园出口的关切的目光,我再熟悉不过了。
妈妈的性格温柔。无论我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犯了什么错,她都不会打我,而是耐心地跟我讲道理。
一次期末考试,我因为有一道默写题写不出来,就偷偷地拿出书来抄袭,不料被班主任逮了个正着。老师当场就把我的书给没收了,并说过几天家长会通知家长。
正巧那次妈妈单位出差,爸爸来参加家长会。听老师说了我作弊的事后,回来对我大发雷霆。我是一个倔强的孩子,不但不认错,反而说:“又不是只有我一个抄袭!”气得爸爸就要对我动手。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问明情况后,轻言轻语地对爸爸说:“孩子考试作弊是不对,可是你动手打孩子也不对呀,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呀?再说女儿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只要跟她讲道理,她不会不改正的。”
一席话,说得爸爸连连认错,我自然也改了口:“妈妈,我错了。”自此,我就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
性格温柔的妈妈,常常就是这样三言而语,就把一场不愉快化解了。
妈妈的为人真诚。她不说假话,办假事。一次,一家保健品公司因为妈妈长相姣好,普通话标准,就想请妈妈代理他们的产品做一次电视广告,并承诺事后带妈妈到港澳旅游一次。妈妈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这家公司的产品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神”时,就断然拒绝了给他们代言的请求。为此,爸爸感到非常惋惜,可妈妈说:“骗人的钱我不能拿,骗人的事我更不能做。”
我最了解妈妈了,事先我就告诉这家公司的推销员:“你们的产品只是一般的保健品,并没有你们吹嘘的那么好,我妈妈不会答应的。”可他们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相信你妈妈会答应的。”不料事情的结局正如我所料,他们这才灰溜溜地走了。
妈妈是我最熟悉的人,她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我都了解,甚至是一个眼神我都能读懂它的意思。
谁让我是她的女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