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5
夏天来临,太阳炙烤着大地。能在泳池中自由畅游将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学习游泳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渴望,在我多次的要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给我报了游泳的培训班。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正式学习游泳前我在电脑上看了好多关于初学游泳的视频,还在床上练习了各种泳姿的动作与要领。几个小时的折腾后,我自信心爆棚,当即向全家宣布我已经掌握了游泳的全部步骤了,不出三节课一定能游个三、四个来回!“床上和水中是不一样的,下到水中才会有真实的感觉哦!”爷爷微笑着提醒我,可我显然没有往心里去,满脑子都是在泳池中劈波斩浪向前畅游的想象。
到了游泳课程开始的日子,走进游泳馆,泳池里已经有不少人在练习了。泳池大约有十几米宽、二十几米长,水十分清澈能一眼看到底,望着泳池我又一次想象着自己畅游的画面。穿好泳衣,听完教练的安全知识讲解,做完几次憋气练习和准备动作后,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终于在教练带领下准备进入泳池中了,那在水中畅游的画面似乎就在眼前了。没料到我进入泳池时在扶梯上滑了一下,身体瞬间滑入水中,呛了一口水,还好教练一把拉住我,唉!真是出师不利。先前的美好画面也瞬间化为乌有,一阵惊慌失措后唯一的念头就是“泳池的水一点也不好喝!”“没事吧!放轻松学习游泳呛水是正常的,不要怕!慢慢来”教练拉着我的手臂不停安慰着眼神无助的我。“放轻松、脚踩稳、慢慢的站起来”我按照教练的指导脚踩到了泳池底慢慢地站了起来,浅水池的水面刚刚到我的胸口,顿时感觉自己的体重比在岸上轻了不少,这大概就是飘飘然的感觉吧。接着就是要战胜滑入泳池那一刻的梦魇了,按照教练的要求进行水下憋气练习,十秒二十秒三十秒时间不断在延长,出水那一刻在教练的鼓励和赞许声中,我感觉离先前想象的畅游画面近了一些。我的第一节游泳课就在这如同坐过山车一般的跌宕起伏中过去了。
几节课下来,不断学习着新的内容,漂浮、划水、蹬腿、换气各项技能在不断练习中慢慢掌握。划水、蹬腿、换气、动作不断重复,一次两次三次。距离不断增长,五米十米二十米。渐渐地、不知不觉中我的手触碰到了泳池的另一边,不懈努力之后泳池两端的池壁终于都留下了我的拍击。是的!那个想象中的畅游画面,变成了现实!这大概就是爷爷说的那种水中真实的感觉吧!
这个暑假里,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学会了游泳,并且深深体会到了“实践出真知”的真实含义与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