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10
外婆家附近有一个美丽的小水库,一到夏天,那里特别热闹。有一个小男孩,常常坐在水边的大青石上,无比羡慕地望着水里边那些像鱼一样欢快游泳的成年人。小小的他做梦都想学游泳呢!游泳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啊!没错,那个小男孩就是我。
回到宁波,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终于答应我学游泳了。第一节课让我记忆犹新,虽然老师只教了我们憋气,但我发现游泳没那么简单。记得上课前,我既兴奋又害怕,说不来不怕你笑话,我老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淹死。就这样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游泳馆。
一起上课的有5个小朋友,老师先演示了一遍如何憋气,并把憋气的要领讲了一遍,然后对我们说:“你们至少得学会憋气十秒”。我心里想:这有什么难的?不就十秒吗,只要吸入足够的气,十秒轻松搞定!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自信满满地吸入大大的一口气,一边紧紧抓住池边扶手,一边迅速把头钻进水中。1、2、3,我偷偷在水下伸出手指计时。没想到刚过4秒我就开始不舒服了,鼻子仿佛和池水在打架,脑袋开始不由自主地往上钻。我暗暗给自己打气:“再坚持坚持,马上就到10秒了!”然而接下来的时间,却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秒之漫长”。泳池里的水仿佛变成了一堵堵坚硬的石墙,从四面八方不断地朝我挤压,我连扳手指数数的力气都没了。本能的求生欲让我“噗”的一声浮出水面。“6秒!”教练大喊一声。这时,我发现除了自己,水面上都是一个个黑黑的后脑勺。“不行,我可不能落后!”我马上调整好自己,又钻进了水里。可是不管我怎么练习,总是突破不了10秒。下课的时候,教练拍拍我的肩膀:“多练习才会成功!”
于是我开始了“憋气之旅”,每次上完课,我都主动留下来,找个角落练习憋气。回到家,脸盆、花洒都成了我的“练习工具”。有一次,妹妹正在游泳桶里洗澡,我灵机一动,这不是我练习憋气的好地方吗?从那以后,我不是在书房写作业,就是在游泳桶里练习憋气。慢慢地,我摸索出了憋气的小门道,那就是深吸的气要吐的缓慢平稳。有了好方法,再加上坚持不懈的练习,很快我就突破了自己。最高记录达到了17秒。当教练对我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感觉心中的小宇宙都要爆发了。
现在的我,已经是泳池里的一条“小泥鳅”了,蛙泳,自由泳都不在话下。而我也越来越喜欢游泳。我要感谢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收获成长的“秘籍”:学习一项新技能,不仅要自己领悟要点,还要勤奋地练习。所有的事既没有想象的简单,也没有难以克服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