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12
有句话叫做“成功是被逼出来的”,我觉得用在自己学游泳这件事上刚合适。
两年前当我读完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就给我报了一个暑期游泳班。前几次上游泳课,我感到很新颖、很有趣,也认真地学习着教练教的每一个动作、尽力做到标准无误,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可是,好景不长,从学习“换气”开始,我就跟不上节奏了。当我沉入水中的时候,总是感到脑袋里一片空白,教练说的话我全都听不进去了,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对。从那以后,教练再教我什么,我都学不会,每次只能胡乱地在水面上拍打。更糟糕的是,大人们见我学不会,焦急地在岸上对我指指点点,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所以一直到游泳课程全部结束,我还是没学会。
之后,妈妈就经常带我去游泳馆,名义上是去“游泳”,实际上我只是在浅水区扑腾玩耍。转眼间,到了四年级暑假,妈妈又带我去“游泳”了,这次我在游泳池里碰到了不少正学游泳的同学。他们见到我时都会不约而同地问一句:“你会游泳吗?”我故意摆出一副我会游、但是我不想游的样子。可是这隐瞒不了多久,终于有一位同学说:“你如果不游给我们看,我们便都说你不会游泳。”我没办法,看着同学们狐疑的眼神,心想怎么也不能在同学面前丢脸,说出去的话就得兑现啊。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游了起来,我一边游一边努力回忆教练曾经教过的方法,试着克服恐惧,在水中换气,没想到居然成功了,我真的会游泳啦!
原本我不会游泳主要就是因为我不会换气,每次潜入水中时,我都会屏住呼吸,等到头浮出水面时才做出吐气、吸气这两个动作,可是浮出水面的时间实在是太短啦,它并不给我喘息的机会,每次我还没来得及吸气,就又沉了下去,动作无法连贯,所以总是游不远。而现在,我发现在水中无需屏住呼吸,只要轻轻吐几串泡泡,就能在水下完成吐气动作,这样浮上水面时只要吸气就可以了。掌握了这个技巧,我一下子游了好几个来回,同学们都信服了,对我刮目相看,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同学们并不知道,我这是在“现学现卖”,这一天,我终于成功地逼自己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