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6
去年我在海边玩耍的时候,我看见有的小朋友身穿泳衣,头戴泳帽,还戴着一副怪怪的大眼镜。“扑通”一声,他们跳进了海里,捉鱼虾、捞贝壳。而我只能戴着肥大的游泳圈漂在海面上。要是我会游泳该多好呀!那时,“学游泳”这几个字便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游泳夏令营训练班。第一天,教练先给我们表演。只见教练扑通一声跳进泳池,溅起了很大的水花。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儿,教练像小鱼一样早已游得无影无踪了。“嗨,同学们,想像着我一起游吗?那就大胆一些。”教练早从游泳池的另一端冒了出来。我吃惊极了,下定决心要学会游泳。
刚开始,教练教我们学憋气,只见教练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从鼻孔里喷出许多小泡泡,然后把头仰起来。看到这一幕,我觉得好玩极了。于是学着教练的样子做起来,一次、二次、三次……我学会了憋气。
第二天,教练先教我们学蹬蛙腿。我们趴在岸上练习收、翻、蹬、夹。一共做了一千多个呢!我的胳膊、腿都酸了。该下水了,我戴好腹带、泳镜小心翼翼地下去,水可真凉啊!我在水里一边手扑腾,一边蹬脚。啊,我可以游了。
第三天、第四天,老师偷偷地把我腹带的气放了少一半,我一点也没觉察到。我在水里游得比昨天快多了。
第五天,老师把我腹带的气放得只剩下薄薄的一层,我不禁有几分担心,没想到我在水里游得还是很好。
第六天,老师偷偷地把我腹带里的气放完了,我还是一点也不知道。当我在水里游了一圈后,老师高兴地对我说:“你看,我早把你腹带里的气放完了,你会游了。可以卸腹带了。”我既高兴又担心。我再次跳下水,没想到喝了几口凉水。老师笑着说:“别紧张,相信自己,再来一次。”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又一次下水,竟然奇迹般的像一条小鱼一样自由自在畅游起来。后来,我在游泳训练班成为了老师最得力的小助手,还帮教练教新来的小同学呢。
如果你问我:“你为什么学得这样快?”我会骄傲地告诉你:“无论干什么,只要充满信心,不怕困难,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