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自行车被我成功拿下,今年我这个旱鸭子向游泳挑战,能否一举拿下呢?我拭目以待。
我学会了游泳
我信心满满地走进游泳馆,找到教练,进入了泳池。教练首先先让我憋气。我把头一股脑浸入水中,双耳一下子失聪了,一股恐惧涌上心头。要是水进去出不来,一直堵在我的耳朵里,鼓膜穿孔了怎么办?我忐忑不安地想。可当头探出水时,我否定了这个想法水会顺势流出来。
第一天:教练开始教我后腿的摆法,我的心好像小鹿乱撞,分外激动。蹬夹、停的动作,先分解再连贯起来做。首先教练让我肩浸入水中,腰腹部肌肉稍紧张,臀靠近水面,小腿和腿在大腿投影之内。随后让我向外翻脚要充分,脚和小腿内侧对准水,脚心朝天,向后弧形蹬夹要连贯,速度相对要快。最后让我双脚并拢伸直漂一会儿,当两脚上浮后再做下一个收腿动作。一开始,我的腿不是很灵活,总是把蹬夹给忘掉了,别扭地像只蛤蟆。
第二、三天:我经过了努力的练习,后腿的姿势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可手的问题又来了。教练先给我做示范,双手合拢伸到最前方,手倾斜45度像抱了个球似的用力向下划水至胸前,五指并拢,并叫我注意那个球不要太大,直径与肩膀宽度相等即可。我依葫芦画瓢,模仿起来,可总有些不伦不类。我由于长时间重复练习,浑身感觉这个疼啊,尤其是腰腹部和腿部肌肉,后来问了教练才知道这是正常现象,过几天就会好的。
第四天:身体的疼痛有所缓解。我花费了长时间练习手和腿的连贯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得到了学习换气的令牌。教练又给我做示范,她在水中吐掉了肺中的空气,当手做收的动作的那一刹那,往水中一撑,头立马抬起来,吸一口空气,再入水。我照样子坐了一遍。教练夸我:你的悟性和身体的协调性非常不错,是我教的学生中学得最快的一个!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接下来几天里,我如鱼得水,并理所当然地进入了深水区,顺理成章地从100米、200米游到了300米。
现在的我,已经成了海陆战队的一员。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是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