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7
暑假里我来到了南阳姥姥家,这次我来的主要目的是要学会游泳,因为每当看到别人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时,我就羡慕不已。去游泳的头一天的晚上,舅妈回来时给我买了游泳装备那就是——救生衣 和游泳裤。
第二天下午6点多我和姥爷来到了南阳白河,远远望去只见河里人头攒动,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泳衣在水中翻腾嬉戏,处处水花四溅,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的在戏水、有的在打水战,把白河衬托的好一番 热闹!不一会我们换上泳衣准备下水了,一开始我以为水很凉,没想到火辣辣的太阳把河水照的很热。别看姥爷快60岁了,但他的身体很棒,听他说他年轻时参加游泳比赛还得过冠军呢!我在水里适应 了一会儿,外公就开始教我游泳的要点了。
姥爷先教我憋气,他说:“憋气的时候先深呼吸几口气,再把头沉到水里,嘴要闭上,鼻子不能吸气,以免呛得慌。”我按照姥爷的姿势做了一遍,很快就学会了憋气。姥爷又教我蹬脚,蹬脚要先把脚 收起来,然后翻脚,最后再蹬出去,迅速的夹在一起,我扶着岸边的石块,脚一上一下,水面到处都是我蹬脚花纹,通过反复的练习,蹬脚我才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学会了,原来学游泳也不是很难、很恐 怖嘛!
第二天去时姥爷为了让我学得更快些就不让我穿救生衣了,他托着我下水,然后慢慢地松开手,可是一松开手,我就像不听话的孩子一样不听使唤了,慢慢的下沉。昨天所学的要领在慌乱中全忘完了 ,要不是姥爷眼疾手快地抓住我,我估计又要多喝几口水, 姥爷告诉我说:“别紧张,手是方向盘,脚是控制器,干什么事都要有信心有恒心”。我听完姥爷鼓励的话语后,这时我又看着河里自由自在 游来游去的人们,我咬咬牙,下定决心要学好游泳这项本领!于是信心倍增,我一点点地在岸边游,扶着河边的石头,游一下,就把手松开一下,为了给我打气,姥爷又拉着我的手,我试着把脚抬起来 。这时,轻松多了,身子浮了起来。渐渐地,我能自己浮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漂荡。此后的几天里我又经过反复的练习,终于学会了游泳。 通过这次学游泳让我明白了:“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 扑鼻香”。以后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勤学苦练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