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13
在这一个暑假里,我怀着激动和害怕的心情去学会了游泳。之前看见小伙伴们像一条条美人鱼一样在水里嬉戏、欢闹,我就十分羡慕。当我跃跃欲试想蹦到水里时,水就好比森林里的野兽,锋利的刀枪,分分钟就能要了我的小命,我又选择了退缩,但这次,我鼓起勇气去学了……
来到游泳馆,看见和我们同一班的还有六七岁的小朋友,我很尴尬,心想这么小的小屁孩都可以学,我这么大了,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
老师首先教我们蹬腿。在老师的指令下我们在水里扶着栏杆练习腿部力量,跟着“收翻蹬夹”口诀声,练着练着我感觉我的腿就仿佛绑了个气球可以漂到水面上来。有了这么大的进步,我试着将手一放,哎呀!我飘走了,呛了好几口水。一阵慌乱,幸好水不深,我站了起来,小熊我再也不敢造次了,还是跟着老师的节奏来吧!几节课后,我完全可以借助手上的浮板“收翻蹬夹”游了起来。虽然每天都要呛那么几口水,但“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借助浮板会游后就不会呛水了。
蹬腿基本熟练,老师开始教我们配合换气划水。我们的手在水中反复练习“伸开回收”,教练叫我们试着“埋头伸手,吐气抬头”。刚开始还好,我吸了口长长的气,把头埋在水里,手用力一划,人就向前猛窜,我洋洋自得,呵呵!原来游泳如此简单,这一念头刚闪过,就“咕噜、咕噜”灌了两口水,只听教练一直强调“吐气,头要抬出水面”。这样手配合上下埋头,我在水里反复练习,动作慢慢地变得协调平稳了。
学会了这些,我们带上背上的浮板便可以游泳了。在第七课时,有两个同学已经丢下背浮自己游泳,但我还是害怕,我心里仿佛住着一个天使,一个恶魔。恶魔说:“别游,别游,等会命就归西了”天使说:“游吧,游吧,反正你踩得到底,何况比你小三岁的人都会了”。对,比你小三岁的人都会游了,你一定行的!于是我摘下浮板,一头扎到水里,按照口诀做了起来。呀!奇迹出现,我真的会游了!从那一刻起我真的会游泳了!在之后的几节课我的游泳技术蒸蒸日上,最后我竟然爱上了游泳。
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我知道了,干什么事情都要去尝试,只要坚定信念、努力坚持,就一定有收获,不然你怎么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