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6
我家洗手间里有一面大镜子,透过这面镜子,你时常会看见一个帅气的小伙子,那就是——可爱的我。
你瞧镜中的我,长着一个让人怀疑是用圆规画出来的大圆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薄薄的嘴巴笑起来就像挂在夜空里的月亮船,两颗洁白的大板牙让我变身成为现实生活中兔八哥。我个子不高,但长得很结实,胳膊和腿看起来就像刚刚成熟的玉米棒子。
我是一个爱说、爱笑、爱好广泛的小伙子,尤其和妈妈有说不完的话,每天我都会围着妈妈说个不停,妈妈说只有等我睡觉时,她的耳朵才能休息一会。妈妈喜欢看我睡觉做梦时露出的甜甜笑容,每到这时,妈妈又会说:“这傻小子,白天还没笑够,晚上做梦还在笑!”……在我的爱好里,像哪吒踩着风火轮一样骑着我的单车在道路上穿梭,是我最喜欢的健身运动。有时我会在行人稀少的路上飞奔,锻炼自己的骑车速度;有时我会在热闹繁华的路上慢骑,锻炼自己的骑车技术;有时我还会和爸爸妈妈骑车走很远的路程,锻炼自己的骑车耐力。因为锻炼,我的身体长得很结实。
虽然我很喜欢我的名字,但是我不喜欢写我的名字,因为我的名字结构复杂,笔画太多,我写得总是胖的胖,瘦的瘦,大小不一,就像动画片里没水喝的三个和尚站在一起。听爸爸妈妈说,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的大脑袋像信封一样把知识装在里面,让知识像墨汁一样充满我的人生,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听完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我的名字?答案就在这首小诗里:
宋轩听书语,函文佳作许。墨舞笔飞时,清逸田园居。
我的名字就叫宋函墨,你猜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