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3
都说人是最复杂的生物,就比如说我吧,年纪轻轻,身上却罩着一层,一层又一层的面具。
第一层面具。
认识我的人说起我,几乎第一反应就是文静、内向。殊不知,我是典型的慢热型人。与人刚见面,除了必要的打招呼,可能半天都不会与别人说上几句,顶多对方在说,我礼貌性地“”“嗯”几句。更多时间,我都是冷着张脸,独来独往。因此,很多人都会被我第一层面具所迷惑,不愿再接近我。其实,我更多时间都在犹豫,犹豫着向对方说些什么好,犹豫着犹豫着,并丧失了机会。所以,认识我的人很多,却很少与我成为朋友。
第二层面具。
当与我熟识后,你会发现,我性格并不孤僻,而是阳光开朗,几乎聊上几句便爱笑几声。无论他人说我什么,我都不会轻易动怒,总是一笑了之。因为这种性格,我便成了“老好人”,别人让我帮忙送本子,扔垃圾,拿书本,我都会笑笑,说“好”,甚至别人在做什么让我很愤怒、很难过的事,我都可以浅浅地轻轻地笑一声并不再说话。说好听一点,我这叫宽容,说难听吧,我就叫爱装。的确,我就是爱装,不爱把任何情绪流露出半分,总是让别人认为我很好,哪怕自己身上出了天大的事,也不会让别人感觉到。所以,不管别人与我相处时间再长,若不揭掉我第三层面具,与我,永远都隔着一层膜。
第三层面具。
在了解我的人眼中,我则是个疯疯癫癫、没心没肺的傻丫头。我脑洞奇怪,你说一句话,我可能会联想到其他事物,傻笑起来。所以经常,你能看到我独自呆笑,身边人用惊异眼光瞧着我。我是典型路痴,在一个小型迷宫中我能转悠好长时间都出不来。我的生活自理能力极其差,几乎没有生活常识,出门不识路标,不认方向,还爱丢三落四,为此,我的闺蜜不知吐槽我多少次,说我“生活能力九级伤残”,我做事鲁莽,爱头脑发热,但却见不得我在意的人受委屈,所以,这才是真的我。
这就是我,一个复杂的我,我就像一颗洋葱,只有褪下我身上一层层的皮,去除我身上一层层面具,才能看到我的“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