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5
在这里解释一下克隆自己的原因:担心。我总是担心自己会遇上坏事,无论是肉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只要有预感,比如眼皮跳、东西破了等等事情都会为此耿耿于怀,尤其是抽签抽到了倒霉的签,更是郁郁不乐一整天,因此我经常嘲笑自己——身为90后的人,怎么还像古代封建国家的人那么迷信呢?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也许是遗传了妈妈笃信神佛的心态吧。
我在别人看来是很胖的,有圆圆的脸。虽然我非常希望抛弃它,但毕竟是陪伴了十三年的脸,还是有感情的。我的妈妈经常抱怨它,所以我尝试用人力来改变它,但终告失败。听别人说青春有神奇的魔力,是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魔术师。但在我看来,青春更像是UFO,大家都听说过,就是没人见过。无论如何,还是将这令我又爱又恨的脸托付给青春,令其用奇妙的自然力解决吧。
看吧,镜子里反映着我的样子,有一对大大的眼圈。关于这对眼圈,其实大有来历,是常年累月躺在床上看书的结果:静谧的夜晚,在被白色亮光照耀的床上,我开始了了我的穿越旅程,在打开书本的刹那,我便被书中一个个性格迥然不同的人物“请”进了他们的生活,这个穿越旅程跨越时间、空间,各种有趣或令人悲伤的故事不断出现,情节跌宕起伏,令人难忘。——啪!亮光消失了,还伴随着妈妈的抱怨、警告。在这个夜晚,时钟是一个奸诈又尽职的家伙,它夺走了我的快乐时光,但它是兢兢业业地履行它的职责。但当我看到它时,它告诉我一个残酷的事实:现在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规定的睡眠时间。虽然每次都是看到这样残酷的现实,但是我对书本的热情度不减呢。
有的人说我的短发的黑颜色之中有淡淡的棕色,对我来说,它是能真正反映我的生活的一个代言人。关于头发的颜色,都是极其平凡的黑色,但如果在明亮的光线下,这淡淡的棕色便会显现出来,用以比喻我的小学生活,是再恰当不过了:没有干部的光荣头衔,没有优异的成绩。我想,我能把自己放在“光亮”下吗?关于它的脾气,也还是有的。比如,我在睡觉时不小心把它压得“不满”,因此它就会变形,不爱像别人的头发一样乖乖按照主人的意愿而行动,不安分,总爱制造麻烦,令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一个异想天开的想克隆自己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