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10
我是一只“小书虫”,一看见书就想“啃”几页,我一天不“啃”书心里就痒痒。我就是五年级二班的学生——陈剑韬。
你们可能会问我:“为什么叫自己小书虫呢?”我就举个例子告诉你们吧!
暑假的一天,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无聊地凝视着窗外我觉得太热了,就想开风扇。突然,我在沙发上发现了几本《百柳作文》。我想:真是天助我也,我正闲着无聊呢,现在有书看了,真是太棒了!于是,我拿起一本《百柳作文》开始“啃”起书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觉得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抬头看了一下钟,发现已经到下午五点了,得赶紧练字了。我急忙合上书,开始练字了。练字时,我的心里总是想着书中的内容,所以老是开小差,字都写得歪歪斜斜的。书啊,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啊?终于练完字了,我松了口气,又开始看那有趣的书了。书里的内容可有趣了,有优美的写景作文,还有想象作文,太美妙了!我越看越入迷,仿佛进入了美丽的仙境。突然,这些都被一个声音打断了:“快来吃饭了。”这显然是妈妈的声音。我不愿意走出仙境,只是随口应了一声:“哦。”但是,我还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完全没有理会妈妈说的话。妈妈见我依然没有反应,就再叫了一声。这一次,我完全没有理会妈妈说的话,只是继续看了下去。妈妈看见我不去厨房,很着急,就走到我面前,生气地对我说:“你到底还要不要吃饭了?”我说:“你又没有叫我吃,我为什么要吃?”妈妈说:“我都叫了你几十遍了,你没听见吗?”我说:“你有叫过我吗?”“绝对有!”妈妈说。我说:“好吧,我去吃饭。”这时,我才从书里被拉回了现实。
还有一次,我正从外面回到家中,突然看见茶几上放了好几本课外书。我眼睛忽地一亮,马上拿起一本书不放。爸爸妈妈看到我满头大汗,连声叫我擦汗,我却没有任何反应。他们只好把我手上的书抽走了。我疑惑地问他们:“有什么事吗:”他们说:“你身上的汗赶紧擦干,不然又会生病了。”我极不情愿地说:“哦。”
这就是我,我希望你们看了可以跟我交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