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是一项考验大家合作精神的比赛项目。老师为了考验我们的合作能力特意为大家安排了一次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星期五,我们三年级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赛。在同学们的急切盼望下,比赛开始了。各班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对方,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麻绳。
哨声一响,同学们都使出吃奶的劲儿,像一头头斗牛似的拼命往后拉。有的同学肌肉紧绷,筋脉突出,手都被绳子勒得发红,可他们紧咬牙关,忍着疼痛,不肯放松。由于大家齐心协力,绳子中间的红带子慢慢向我们这边移动了。对方见情况不妙也不甘示弱,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有的鼓着腮帮,有的一边使劲拉一边大声吼着。绳子上的红带子又移向了他们那边。眼看到手的胜利又离我们远去,拉拉队员们急了:“不好了!加油!加油!”嘿!这一喊真管用,绳子又渐渐移向了我们这边。“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拉拉队有节奏地为我们呐喊着,红带子一点点向我们这边移来,任凭对方怎么使劲都无济于事了。或许我们用力太猛,绳子一下子被拉了过来,同学们都摔倒在地。最倒霉的就是我了,因为我站在最后,同学们都压在我身上,差点儿把我吃的中午饭都压了出来。最后,我们班大获全胜。
拔河比赛这项运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