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2
星期一的上午,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几只小鸟在校园上空飞来飞去,欢快地唱着歌。我和同学们都有点激动,因为期待已久的班内拔河比赛,今天就要举行了。
老师把我们带到操场上,分成红队和蓝队,每队5人,一切准备就绪。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两边的队员都紧紧地拽住绳子,身体使劲往后仰,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啦啦队的“加油”声随之而起。绳子上的红线一会被拉到红队那边,一会又被拉到蓝队那边,来来回回好几次。
眼看就要分出胜负,“加油”声也变得更响了。两支队伍受到“鼓励”,好像汽车加满了油一样,又开始新一轮更加激烈的“拉锯战”。
两支队伍谁也不让谁。有大约一分钟,红线都没移动过。但是没过多久,两边的队伍体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
突然,红队猛一发力,红线就直奔中线左边而去。蓝队的队员们还没反应过来呢,裁判吹了一声长哨,右手一挥,指向红队,宣布红队获胜。
人群中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红队的队员相互拥抱、击掌,庆祝胜利。蓝队的队员们好像不服气,希望再来一局。但是今天的胜利者已经是红队——红队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