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4
“加油!加油!”操场上不时传来加油的声音。这是我们班正在进行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
老师先给我们分成了男生A、B两队,女生A、B两队,我是A队的成员。老师向我们介绍拔河的要领:“双手握紧绳子,后腿弯曲,身体向后,脚用力往后蹬地。”
我们男生比赛马上要开始了。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跃跃欲试。等待哨声一响,同学们便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只只猛虎。我们手上的筋脉突起,肌肉紧绷,身上的汗毛发直,头发竖起,额头上缩成一圈,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汗珠滚滚。我们的腿不断地往后移,越挪越远,红领巾从中点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近。
眼看我们就要胜利了,对方也不甘示弱,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腮帮子鼓起,面红发肿,像一个个钢铁战士。这红领巾离对方愈来愈近,怎么办呢?我这个冲锋队员也不知所措,只好反过头去,对同学们说:“大家一定要挺住!”
听了我的一番话,我们队的队员发威了!个个咬紧牙关,身子后倾,脚往后蹬。李磊紧紧抓住绳子,咬着牙,把手都拉红了;胖墩张周延挺着大肚子,豆大的汗滴滴落了下来……比赛达到了高潮。拉拉队也给我们助威:“加油,加油……”听了拉拉队的助威声,我们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用力把绳子往后拉,终于,绳子慢慢地向我们这里移动,我们一鼓作气,获得了胜利。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进退,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