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劳动6
前些天,我与母亲去地里干活。小小的玉米在地里刚刚冒头,像对新世界充满好奇的小娃娃,甚是喜人,十分可爱。但是,有些地方还是光秃秃的泥土,丝毫不见绿油油的玉米的踪迹。母亲叹了一口气,说:“这些地方的种子播得太浅。我们需要重新播种。”我并无太多畏惧,心想:不就是撒种子嘛,更何况有我和母亲两个人。母亲将种子袋递给我,自己从麻袋里拿出撅头。只见她弯着腰,用撅头在地上挖出一个小坑,我佯装默契的从袋里掏出几粒种子,准备撒一粒,然而这些小种子像不受控制的跳跳糖似的,从我手心里崩了出来。我尴尬的把它们拾起来,笨拙的撒下一粒种子。母亲的动作很熟练,而我就显得十分外行。半个小时过去,我腰酸背痛,于是有了放弃的念头,母亲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今天这天还凉快,这活在农活里也算轻松。”我有些惭愧,母亲操持着那么多地,而我却没有帮过她,学习固然很累,殊不知,母亲下地回来还要做饭,洗衣,照顾我们。想到这些,我又打起精神,撒起了种。任凭汗水留下,时间流逝,我们一直坚持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不停歇。
回到家,我又回忆起了在餐厅吃饭时爱剩下一点,然后倒进垃圾桶里。有一次,大家的鸡蛋都没有吃,班主任便倡议把没吃的鸡蛋收集起来,放到塑料袋里,送给门卫老爷爷。大家积极响应,不一会儿,塑料袋便被盛满了。
这次下地,我真的学习到了在书本上难以真正体会和理解的东西,我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与付出,粮食的来之不易,坚持的可贵。也希望自己能节约粮食,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