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劳动8
今天,老师留了一篇作文,名字叫:“记一次家务劳动”。老师说完,同学们就张开了惊讶的大嘴,可我心里却想:家务劳动?那可难不倒我。不就是干活吗,有什么难的呀。说不定奶奶还会表扬我呢!不难,一点都不难!谁知道,我这么想是错误的。
我回到家以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奶奶说这项作业。奶奶说:“那你可别干了一半又不干啦,干活可不简单呀!”我若无其事的回答道:“哎呀,不就是干活吗,有什么难的呀!”我忙碌地干了起来。我骄傲地说:“那我就先洗衣服吧!”“好吧!”
我拿了一个盆,接了一盆清水。我一开始觉得很轻,后来一拎,才知道一盆水原来这么重呀。我晃晃悠悠的把盆端到了地上。“嘻唰唰,嘻唰唰……”我早已忘记刚才的沉重,在欢乐的唱着歌洗衣服。
忽然,哗啦一声,一大盆水都洒啦。弄得地上都可以养鱼了!我顿时说不出话来了,我想:这可怎么办那,待会奶奶回来该说我啦。我该怎么办?后来,我想了一想:算了,干脆,收拾了吧。反正也没事。过了一会,奶奶回来啦,他看见地板像刚擦过似的,问我:“地上怎么这么湿呀?”我的心顿时跳地超快,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说:“我刚才把水洒在了地上,刚擦的。”奶奶没有说些什么。过了一会,我的心慢慢的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洗完衣服了,我也快累的趴下了。奶奶问我:“怎么样,累吧?”我虚伪地说:“不累,一点都不累。哎呀,没想到洗衣服这么轻松呀,真是太爽啦!”奶奶搞笑地说道:“那今天晚上的碗你也包了吧!”我说:“啊,不会吧!”“怎么啦?”奶奶问道。我停了一会,说:“我是说才这么点活呀,一点都不难,真的!”奶奶说:“那好吧,那我就再让你爽一次!”
晚上,大家早早就吃完饭啦,我的活也就来啦。我洗了这个碗洗那个碗,真是忙前忙后呀。说心里话,我干完活还真有点累呀。心里想:忙碌的一天总算熬过去啦!虽说很累,但我觉得收获还是还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