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劳动7
我们中国民间有一句非常带哲理性的话语:“劳动最光荣!”,没错,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勤于劳动,不可以一直总想着不劳而获,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劳动,是那次小农民经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吃过午饭,闲来无事,碰巧爷爷又要出去种菜,我一时心血来潮,我心里想:我还从来没看过别人种菜呢!于是,我对爷爷说:“爷爷,我跟您一起去。”不行,我怕你吃不了那么大的苦,那里又没地儿可以乘凉!”爷爷马上反对说道。“没关系,我可以给您帮忙的!”“好吧!我就试试你这小子的毅力!”于是,我就跟着爷爷,扛着锄头,拎着水桶,走出了门。一路上,肩上扛着锄头的我神气的像一只打了胜仗的大公鸡。当然,这只是一开始,在炎炎烈日的照耀下,我的汗水很快流了出来,头发被额头上的汗水给打湿了,空气中热得没有一丝风,知了在树上叫着,每一家的看门狗都趴在门口,吐着舌头,散发着热气……
爷爷把我领到一片菜地上,说:“就这里了,锄吧!”说完站在一边,好像在等我出丑似的。我见了,马上不服气的扛起锄头,一下接一下地锄了起来,一开始还挺有速度,后来就越来越慢,两只隔壁又酸又痛,汗水湿透了我的衣服,我顾不上拿毛巾擦脸了,用手抹了一把,又举起如有千金重的锄头一下接一下地干了起来,但还是没锄几下,整个人就浑身没了力气,爷爷笑着说:“看!我就说你这个养尊处优的家伙不行?”“不!谁说我不行!”我一气,一把举起锄头用力地锄了几下,“嚓,嚓,嚓”一下接一下,终于干完了。
通过这次劳动,我终于明白了——劳动是艰辛的,又是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