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劳动11
我们家有半年没整了,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进行了大扫除。
首先,我们分配工作,我干我最喜欢的工作,那就是擦家里的橱柜和墙壁,妈妈拖地,爸爸对房间里(除我房间之外)的东西进行了整理,工作安排完毕,准备开工。在妈妈的一声令下,我们各尽其职。我开始做我的事,从水龙头里打了一盆水,戴上一副橡胶手套,拿起擦布,准备对家里的橱窗和墙壁进行擦洗。刚开始我顽皮的指着家里说:“灰尘们快跑,如果不跑,我就把你们一个一个地干掉!”灰尘们又不长耳朵,到处地乱飞,我一说,反而飞得更厉害,这真气人。我可是说话算话的人,既然灰尘们不听我的,那么我就要用我的第一样“秘密小武器”,那就是喷雾器,作用是对空中飞的灰尘进行一次“大扫荡”,灰尘纷纷击落,我高兴极了,这些击落的灰尘,落到地上的让妈妈来搞定,我来搞定落在橱柜、墙壁上的。我用力地擦,可那些顽固不化的污点,怎么擦也擦不掉,我使出了第二个“秘密武器”,那就是我们家里刚买的一台蒸汽清洁机,一百度左右的高温蒸汽,对污点用力地一喷,只听嘶一声,嘿!再轻轻一擦,立刻就消失了。还有那些擦不到的灰尘,我用了第三招——吸尘器,轻按按钮,灰尘不见了。打扫完了,我来整理我自己的小房间。放在我箱子里的书分门别类的进行整理,比如说,娱乐一堆,探险一堆的整理完毕。接着我把我的小书桌整一下,放在妈妈给我制作的书架里,刚好妈妈和爸爸也干完了自己的“工作”。
家里干净多了,自己看着也舒服,我们又可以在一个舒适的家里工作了,从中我也知道了整理的技巧,整理要一类一类的整,才能快一些,还要有目的地去整,这样就能使家里的房间在很短的时间内可以变得干净。劳动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