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8
初秋到了,它走进了我们空旷的校园里,一阵阵冷风吹来,让学习的我们不禁感到一阵凉意。今年的秋天,在我的记忆上抹上了浓浓的一笔。
天空下着毛针尖般细细小雨,有的小雨打在池塘里,有的打在荷叶上,还有的打在我身上,感受到丝丝凉意。秋雨过后,不再有酷热难耐的气温,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见了踪影,小道上的景色也别有一番亮丽。一场秋雨滋润了万物,洗涤了尘埃,树下的野花杂草也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小鸟也跳上枝上叽叽喳喳地叫,赏心悦耳。
刚上完第一节语文课,全身劳累,这时来小道散散心那是极好的选择。在池塘里,一片片落叶像小船一样漂浮在水面上,一条条小金鱼在叶底下嬉戏,这一幅幅优美的画面给人一种亲和感,让我陶醉其中,久久不能自拔。
夜晚,站在阳台上看那皎洁明亮的月色,清辉四溢,照亮了朦朦胧胧的夜晚,仿佛在天上撒了一把把珍珠,我仿佛与当时的环境融为一体。“在这么美好的夜晚,有多少人与我一样欣赏这月色呢。”我心里不禁感慨“我的生活也像这夜晚习习晚风一样,草扶之而变色,叩开了我的初中大门,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新的开始让我对未来的日子更加好奇。黑板上的题变得更难了,老师也变得更严厉了,这一切让我十分陌生。但是,我觉得面对崭新的生活应该坦然的去面对才是上上选,初中的生活,比小学时更剑拔弩张,每一个人都不想输在起跑线上,奋斗地拼搏着。也许是这种更加紧张的学习气愤让大家更能加速认识结交吧!但是在我不愉快时,受批评时,我会思念我的同学。
可是在以后的人生中也会一次又一次的遇到陌生的人,在陌生的校园,做着从未做过的事。而我们,也只有坦然地去面对,珍惜好现在的一切,享受身边的一切所带给我们的快乐。可是妈妈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你,必须好好学习,因为这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在不断地思考与思念朋友,回忆过去的时候,我解开了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明白懂得了这句话的意义。“是啊,人生来就学习,学习能给予我们许多,让我们明白许多,这是世界赠予我们最大的礼物!”
新的开始已经到来,新的锣鼓也已经敲响,在这个秋天。我绽放自己,展视自己。在新的起跑线上,我要向着胜利,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