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11
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五星红旗在太阳的照射下更加红艳。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繁忙的生活,我感到十分厌倦,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徘徊着。自从踏入高中,我就变得很自卑,因为我被分到了普通班。走在路上,觉得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每次走到教室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自以为成绩是上不去了,所以对待学习一点也不感兴趣。可是自从那一次,我改变了我的看法。
一天,我伴着铃声走入了教室。那时班主任已在教室,我慌忙的走到了位上。班主任也开始给我们上班会了。也正是他的一番话改变了我。“现在你们都上高中了,有些同学还在被窝里睡觉呢?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我发现有些同学产生了一种自卑心理。整天无所事事,自以为自己学不好了,其实并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初中的课程和高中课程没多大联系,所以,上课听不懂是常有的……”班主任三言两语把他要说的话说完了。而他的话中像是在针对我,我也感觉了老师说的一点也没错。之后,我开始翻阅一些成功人士的简介;从《名人的童年》、《成功者的背后》两本书中,我认识到成功来自奋斗。我认识到,平庸的人是终究不能够成功的,碌碌无为的人,不会有一个成功的结局;相信自己,永远是最棒的;不要在乎你以前怎样,也不要在乎别人说你什么,那只是外在的干扰因素;谁能够摆脱它,谁就是成功者。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都要卷起衣袖,提起裤腿,大步往前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于是,我开始尝试认真学习了。因为我始终相信那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拼搏,我在考试时进步了25个名次。这时,我非常高兴,也对自己的以后充满信心。
当我再次回顾班主任的话和我们看到的名人成功的原因时,我进一步认识到从新开始并奋斗才是成功的关键。正如一位名人所说,“当你遇到挫折时,不要气馁,因为明天的太阳在等着你。”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珍惜每天的时光,每天都是新的。从新开始会让自己更加快乐幸福。我相信终于有一天,我会看到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