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14
时间像秋风中一片片飘落的叶子,无声却又阵阵撞击我的心房。当母亲的银发又多了一根,当父亲的皱纹又多了一条,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步入了初三的大门。
记得在小学时,十分羡慕初三的生活,可以像大孩子一般走进走出宽广的校园,可以长时间的与书籍作伴,可以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在我身上发生。殊不知,时间听见了我的向往,仿佛在一夜之间,我已成为了一名准初三的学生,早出晚归像飞鸟一样,来去匆匆似水流一般。
还记得上一届学姐们跨入中考大门时,我依旧像一位孩子,在与好友谈天论地享受阳光。如今初三的大门已经为我敞开。初中三年,初一是开始,初二是过渡,初三才是最终的结尾。站在无始无终的时间之端,听着那学海拍打岸边的声音,我深知:战争已经打响。虽不说已完全准备充足,但我敢说,我已蓄势待发。
记得学习高尔基的《海燕》时,那一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似誓言一般在我脑海中回响。初三是我们最后的战场,胜利了你将会一步登天,而失败之后你又要集回勇气,就让那“失败乃成功之母”伴你终生。不放弃是老师告诉我的忠言,会放弃是时间为我所做的证明。每一天都与书籍侃谈,每一分都与题海交战。我们初三的学子好似斯巴达三百勇士一般,英勇好战,在刀光剑影之中,我们是胜者!
其实,在与书籍和题海作战之中,课余的时间我们也很充实、快乐。“小A,快点给我讲一下这道题,快,我都要‘崩殂’了!”“哈哈!就你那聪明的脑袋想不出来的问题我怎么会想得出呢?”接着又是一场血雨天战,但每每战胜的都会是我们,题海战术对于我们都是小苍蝇了,班中往往也会有一两个顽皮的乐天派,“咳咳咳,为了缓解大家的学习压力,我为大家唱一首采蘑菇的小姑娘。”只见小C拿着直尺,摇头晃脑地表演着,引得大家捧腹大笑。一阵紧促的高跟鞋声唱起,大家又迅速拿起手中的笔,低头奋斗。进入了初三,我就不再有回头放弃的余地,惟有前进,惟有奋起!因为奋斗了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放弃了就一定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