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12
我静静地坐在窗前,漫不经心地看眼前淡蓝的天,努力地搜寻着6年以来学过的词句。希望能在第一篇中学日记上留下一个较好的印象,却不由得想起冰心奶奶说的:“那些满带着真情实感,十分质朴浅显的篇章……”。让我放弃了华丽的词藻,写下了新的开始。
记得我刚进中学的第一天,坐在教室里,心里像揣个小兔子,扑扑直跳,耳根还火辣辣的。更加无奈的是,没有我的老同学。这一切又将从零开始,新的路程,新的起点,还有新的挑战……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让我不禁想起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如若我真能超过光速奔跑,回到过去?我一定要拉着同伴的小手漫步操场,可是……已经没选择了……
新的路程,意味着我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去迎接一个新的挑战,这便是一个新的开始。貌似绕口令,我却正在细细地品味着其中的含义。告别了小学,告别了记忆中美丽的一部分。虽然离去,但是会珍藏在我的心里,就像淡蓝的天那般唯美。人生的图册上,我用天真,纯洁的蓝色描绘了小学时代;然而,初中仍是张白纸,我正思考着,拿起哪支笔。
在初中,学习了5天,比起小学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做好了热身运动,我是否该冲出起跑线!犹豫着,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中学,小学时我和朋友们经常讨论的话题:坐在双扛上,侃侃而谈,在畅想着自己该选择怎样的学校,会认识其他什么样的朋友等类似的问题。然而当真正接触是,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或许,我该用紫黑色来描绘落寞的心情。可是,太武断了!
想想那群充满生机的同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严格慈爱的老师,景色宜人的校园,一切又都是如此美好,如此新奇。新的开始,我在奔跑中,不正像冒险,刺激,神秘又快乐。我该用彩色渲染暂时的孤独,用彩色陪伴新的旅程,用彩色展现未来!
前方的路,不管你如何的坎坷,曲折,我不将勇敢地做下去;不管挫折如何之大,我必然拨开云层见彩虹;不管路途多遥远,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去追寻未来的梦……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我只想说:我会将热情投入到新的旅程中,用孜孜不倦的勤奋精神来学习。初中,这三年我不想任何遗憾……祝自己在新的学期里有别样的收获,能更一步提高学习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