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10
“耶!终于上初中啦!”在领取通知单的那一刻我兴奋的大叫,但又有了新的疑虑:虽然上了初中,但又有了新的功课,我还能像以前那样成绩优秀吗?虽然上了初中,但又有了新的老师,我还能像以前那样逗老师喜欢吗?虽然上了初中,但又有了新的同学,我还能像以前那样和同学相处融洽吗?可是,以后的几天,虽然时间很短,但让我的疑虑全部消失了。
初中的学习,可以说是学习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第一天来到班上,面对许多陌生的面孔,书,是最好的解压方式。在默默的看书时,一句重要的话打破了我对初中学习的害怕。“初中的学习并不难,只要认真,觉得似乎很难的东西其实也可以变得很容易。”这句话是老师对我说的。老师还说“如果觉得难的话,不妨看一篇文章,要认真,不要抱着很难得意识去读,要放松。”我试了,真的,不算太难,我这下才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初中的老师,可以说是学习过程中的很重要的一个导航仪。
我有时候很怕老师,觉得老师很严,可又不得不说,这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在初中,我对老师的想法就变了很多。我以前的老师不仅严,而且凶。只要不听话,就一巴掌来了。可是,这是为了我们好,而且我们也相处了几年,我们已经习惯了,我们也挺喜欢老师的。可初中的老师不一样,虽然严,但她们是经常把笑容挂在脸上。让人感觉很温暖,这不,还没几天呢,我就已经喜欢上了老师。
初中的同学,可以说是成长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动力。
我的性格应该是蛮外向的,不过那是在比较熟的人中,这初中的同学,怎么说呢,先是很冷漠,不过,后来就玩在一起啦!比如,那天老师叫我念名字,发课本,后来好像等的不耐烦了吧,竟一个个冲上来抢书!嗬,我突然觉得,这些同学也不那么呆板嘛,蛮有味的啊,变壮胆去交朋友。没想到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哈哈,我交朋友也有秘诀了。就是:胆子放大点,要有礼貌点,保持微笑点。只要做到这三点,朋友,也蛮容易交的啊!
突然,我发现,我喜欢上了初中,喜欢上了老师,也喜欢上了学习,还有,学会了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