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15
踩着轻快的步伐,走在那熟悉的小路,阳光拥抱着我,我享受着那心旷神怡的片刻,熟识的记忆在我脑海中一一的浮现。
已有六年没穿过裙子的我,到了班上,为了掩饰着自己害羞和因要毕业悲伤的情绪,只好假装自己很累,趴在桌上什么事都不做,突然,觉得余角的光线变暗了,像把灯全都关掉似的,我缓慢的抬起头,原来是跟我同班好几年的朋友,问我:“怎么了,昨晚太晚睡喔!”因紧张而随口说:“昨天我一直在想今天典礼的事,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她在哀伤中带点立志的说:“今天后,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虽然感伤但这代表一个新的开始,努力向前才是我们现在该做的事。”这段话一针见血的刺进我的心底。
在校园巡礼完,正式的踏上那为了毕业生特别准备的红地毯,走在上面我们就像好莱坞的明星般被大家所注视,同学们各个穿得英俊挺拔、花枝招展,就算想把视线移开也很难,如雷的掌声在我们走到专属自己的座位前都没中断过。
看着每个人纷纷上台领奖,心中有许多的感触,有着在过去六年我都不曾有过的感觉,是种很奇妙的感觉,有点不舍、有点酸酸的、有点感伤但又带点期待,还有藏不住的兴奋,交杂的心情一次涌上心头,我已经忘了当时是什么表情,不过一定很奇怪,轮到我上台领奖了,紧张的我快步走上台,看着奖状慢慢的被端上来,离我愈来愈近,本应该高兴的我心情却随着奖状的距离慢慢的往下沉,“真的要结束了,可能再也见不到陪伴我六年的朋友,下课一起玩到像精神院跑出来的朋友,心情不好时吐心事的朋友,害怕领到毕业证书的我这么想,眼眶不禁的被眼泪占据,但始终没有掉下来。
典礼也到了尾声,我们各自拿着奖状和家人给的花束,要走出校门了,我以为可以撑住的泪还是不争气的滑落,不过我很骄傲,因为我们走出校门时都是带着笑容的,相信大家都明白“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大家都明白这是新的开始,向未来跨出勇敢的一大步。就算不能一辈子在一起,但我们也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就算“离别”能短暂将我们分开,但不是长久的。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路上也能努力勇敢的向前走,像当时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