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在,梦就在,天地间还有真爱;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就重头再来……”。每每听到这首《重头再来》,内心总会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如花的年纪,如花的梦啊!
回头展望过去的我:沉沦过,后悔过……虚度了3年初中美好岁月的我,经过一个暑假脑后,终于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
由于初一贪玩,没有把基础打好。所以在以后的两年中成绩也一直是平平常常。没有任何一点成绩可言的我,对学习感到厌倦、恐惧。人们常说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可那时的我无论怎样也发现不了付出与收获能够成为正比。我已经不想为提高成绩而付出任何努力,就这样混着过了三年。中考成绩出来之后,我愕然。这就是我3年之后的结果?那一夜,我哭了,生平第一次失眠了。我反问自己为什么会是这种结果?可结果是确定的,自己占有主要因素,这就是放纵自己的后果。第二天,父母和我谈了很久。说真的,我对上学的兴趣被打消的一干二净。我告诉父母说我不想上学了,父亲瞪着我说:“不上学能干什么?在家里种那二亩地?”我无语,母亲拍拍我的肩,说要我中午跟她到田里一趟。
炎热的酷暑下,顶着烈日,我满头大汗,跟着母亲来到玉米地。玉米由于被烈日曝晒显得有些没精打采。我看着玉米发呆。母亲好象明白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说:“没有关系,烈日过后,它们还有精神起来的。”口干舌燥的我为之一颤:难道母亲是想借此来暗示我一些什么吗?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中午的体力活,加之汗水湿透了衣裤,我已折磨成了一个脏泥人。母亲讲:“玉米蔫了可以再挺起来;被风雨吹倒了,可以再挺起来;无论怎样遭受自然袭击,只要它一息尚存就可以挺起来,完成它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使命。”虽然,我为母亲的话感到好笑,可我分明意识到母亲是想让我懂得务农是一件多么辛苦的生活。
顷刻间我明白了许多:不是没有收获而是没有真正付出过……最终我下定决心,走上高中这条光明大道,来实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来抚慰那些我曾经伤害过的心灵。
高中是一种新生活,同时也是一种新的开始。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自信与准备去迎接这新的挑战。
“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重头再来……”,从新开始。带着父母的期待,背着自信的背囊,我跨入官湖高中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