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7
雨丝长,愁思更长。六月的雨总是这样,毫无欢乐的气氛。
阳光飞快,三年的初中生活结束了。而最后的成果却寄托在那张纸上。那天的天气却非常地晴朗,似乎天地都是新的,我也怀着一种欢快的心情来到学校。每一个同学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可心中的紧张,谁人又能明了呢?我等了好久、好久;最后,我们的“帅”班主任,神情非常地严肃,拿来了我们的成绩单我也不由地紧张了起来。紧接着,一个个同学的名字在我的耳边飞快,我焦急地等待着。可当我拿到了、看到了我的成绩时,心中的天渐渐地暗了。
我知道了成绩,可我迷失了自己。怎么办才好?我的三年努力竟然换得这等成绩。我不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的父母。那天的路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难走、最曲折的了。但是,最困苦的路也会有尽头的。回到了家,望着父母满怀期待的眼神,我心中不由地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负罪感,我不想震杀父母的希望,可事实却无法改变。
爸爸妈妈知道后,顿时不动了,眼睛也没有原先的色彩。我好痛,眼前似漆黑一般。为什么不考好一点让爸爸妈妈高兴呢?我立刻冲进了自己的房间,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我哭了……待我的情绪稳定后,我开始反省我的初中生活,我要查漏补缺。接下来一些零碎的片段在我的脑中出现,经过我的重新思考与分析,终于明白了我为什么会失败:我就像树叶一样随风叫叫嚷嚷,而不如果实在那里沉默不语;“天使”之所以会“飞”,因为她们把自己看得很轻;还有我心高气傲、粗心马虎等,正是很多的缺点导致了我的失败。我必须改正它们,因为我想从新开始,新的生活将等待着我;我想让明天的太阳为我升起,燃起新的希望。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思忖了一会儿,他们竟然笑了。我心中的那一片黑暗也渐渐散去。父母的笑就像一束阳光照射了进来,我的心好暖。父母又开始支持我了。
六月的雨依旧下着,可雨后的阳光却更加灿烂。面对着阳光我笑了,因为我知道不光太阳会发光,我也会。我还知道,仅仅知道后悔,不如奋斗将来;而将来一定有新的希望,新的梦想。那么,就让我从新开始吧,走好高中生活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