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13
渐渐的,我已从一个小学生变成了初中生了,慢慢的我也发现身边的一切全是新的。比如: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气氛,新的教室……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也寓意着中学的生活是一个新的开始。(娓娓道来式开头,引出下文。)
中学的课程增加,学业繁重,压得我们喘不过起来,但是我们是站在同一起点,你没先跑,他没先溜,我也站在零刻度线上,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新的开始,就是一条刚刚开始画的线段,我们在线段的一端,终点在距离我们十万八千米的另一端,要想比别人早一步到达,就应该加速前进,速度是由你控制的,是快是慢全部掌握在你的手中……(叙述,过渡。)
先从校园开始。(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值得借鉴!)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跨进一个新的校园,这是我们所走的第一步。新的环境难免会使我们感到不适应:这是一种害怕的感觉,生怕在第一天会闯祸,给老师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这是一种孤独的感觉,生怕和新同学相处不好,或惹同学不开心了……种种“生怕”,不得不让我们担心。
再从老师开始。(中心句,同上。)老师,是我们做学生的第一个目标,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对自己是有很好的帮助,若有老师的帮忙,我们的成绩便会更上一层楼。所以,要保持先前的好状态来迎接老师,上课认真听,下课认真学,是必不可少的,主要是前三场考试,若这三场考好了,老师对你的看法会360°大转弯,一下子抬的好高好高。(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才行!望你今后作文,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和思悟的!)
接着从同学开始。同学,是我们的第二步,想要交朋友,交好的朋友,都得凭自己的努力,无论是谁,是男是女,都希望自己交的是成绩好的人。无论是谁,是男是女,都希望自己的好朋友可以在学习上多帮一点忙,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在以后的学习里更加努力,再创新的战绩(佳绩)(感召结尾,升华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