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4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似乎已成为老师、父母对于刚开始接触新事物时的一句期望、鼓励。但是我认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会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易于使其产生骄傲自足的心理。所以,我认为坎坷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著名画家达芬奇,处事学习绘画,画鸡蛋,对自己的作品及其不满意,于是他一遍遍的努力,认真去画,他没有放弃,他成功了。梵高,闻名遐迩的画家,他的画家生涯自开始至生命终结并没有受到他人青睐,这样艰难一生的终结,使他的画一跃成名,备受瞩目。 坎坷的开始给人以不服输的精神,使他们在逆境中创造辉煌。 中国古代“唐宋八大家”之一:苏轼,始初为官,仕途不平坦,屡遭贬谪,抑郁愤懑之情难以抒发,于是借诗词以派解忧愁,其诗词流传至今。李白的命运与其相似,清新淡雅的诗赋,阴晴圆缺的明月,畅叙友情的觞酒,成就了他诗人的重要地位。 条件愈艰苦,我愈努力。在仕途迷茫的时候,仍不放弃对于文学的追求。
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在自己艰难而又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着。 一位先进劳动者,现在北京某殡仪服务中心工作,专门为已故人士化妆,她起初接到这份工作时,家人非常不愿意,她第一次走进房间时略显恐惧,带着家人的反对,外界的关注,她接受了她的新工作,她一丝不苟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平平凡凡但很满足。 殷雪梅,这位平凡却又伟大的老师,起初在郊区教课,随后被转入县城,她的学生调皮至极,在这种条件下,她没有放弃,坚守在岗位上,用耐心去帮助学生,用爱心去感化学生。终以一位充满爱心,恪尽职守的老师形象永远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 古人云:“天降将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坎坷的开始,为人们创造了一个更大进步的机会,在逆境中创造奇迹。
高一的生活愈加艰难,我们愈该努力。正如所说:“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让我们拥抱坎坷的开始,决不放弃,去追寻成功的明天。坎坷,成耶?败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