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季14
最初对夏的好感是来源于小学时所学杨万里的一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句句是诗,句句是画,初夏展现在眼前……
实话来说,她并不算得有多好。与春比,少了几分韵味;与秋比,少了几分个性;与冬比,少了几分乐趣。但她甘于如此,静静地藏身于四季之中。即便如此,我还喜欢她,喜欢她的单调,她的喧嚣,她的平淡无趣。
浅夏如烟,初夏也算是整个夏季中最为惬意的一段日子了。藤椅总是格外的吸引我,躺在上面,半眯起眼,阳光洒在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了铜钱般大小的粼粼光斑,惬意之时,夏风一吹,便会印在身上,但和夏风应和着,反倒不那么热了,似乎有增添了几分惬意。蝉也开始唱响了夏的前奏,它们隐身在院子中,树林中,草丛中。开场的声音倒是一点也不低调,气势磅礴,明摆着说这是属于他们的季节,这似乎是她平淡中所吸引我的。
他们是夏这个舞台中重要的角色之一。这样的声音虽然是嘈杂的,却让我感到心静。
夏热炎炎。是街道边满眼绿色的榕树,是孩子们手中五光十色的棒冰,或是某个花季少女身穿的白裙,又或是从冰箱中取出冒着冷气的冰镇西瓜,都无言的述说着夏的高潮。没有了浅夏的惬意,有的只是高挂在空中考验人们的烈日。浓浓的夏意,孩子们从水中找到几分清凉,老人们晚饭后出门享受夏风的凉爽。
一段苍白的文字写下我爱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