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季13
春日融融,莺歌燕舞;夏日炎炎,蝉叫娃鸣;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冬雪漫天,银装素裹……四季缤纷,我最钟情的还是夏季。
夏季的景令我陶醉。晴朗的天空,灿烂的阳光,是夏的背景;明亮的星星,飞舞的萤火,是夏的点缀;清脆的虫鸣,低沉的蛙声,是夏的旋律。而夏之荷,才是最美的,她有“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外形,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情趣,更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绚丽。荷叶摇曳,荷花端庄,荷香四溢,在火热的夏季,看到如此清新的形象,怎能不叫人喜欢夏季?
夏季的趣事令我回味。小时候,总喜欢拿着一根冰棒满街跑,一会儿到树下纳凉,一会儿于街边的象棋桌旁观阵。一到放学,一群小伙伴满大街疯跑,或捉迷藏,或玩打仗,村头街巷,到处都是孩子们的乐园。到晚上,听着虫鸣蛙叫,躺在院子的凉席上数星星,听奶奶讲天宫宫的故事,夏季的夜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这样的夏日,这样的夏夜,怎叫人不喜欢呢?
夏季的勤劳令我感动。夏天正值农忙时节,急促紧张成了人们的主旋律。清晨出发,在农田里劳作一天。“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不错,头顶烈日,脚踏着被烘烤得发烫的土地,汗如雨下,可又有谁肯停下来歇歇?不会忘记,幼小的我乏味地坐在田埂上时,总会看到爷爷弯着腰,汗水从他的发梢、黝黑的皮肤上滑过,落入泥土,却从不见他手里的动作放慢。这是夏天与农民的约定啊!农民用勤劳挑起夏天的脊梁,夏天用硕果回报农民的付出。有如此勤劳的人们,你又怎能不喜欢夏季?
我喜欢夏季,为它的美景,为它的趣事,更为那些勤劳的人们。正因如此,四季缤纷,我却独钟情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