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季3
一年四季万物不同。春天风和日丽,夏天烈日炎炎;秋天果实累累;冬季白雪皑皑。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点,自已特殊的魅力。夏天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在那一瞬间,使我体会到了夏日的“凉爽”。所以,我喜欢夏季。
记得那是去年暑假。老天好像心情不爽,连续十几天温度都高得惊人。一天早上醒来,我觉得周围是那么的闷热,便立刻冲到外面去透气。没想到外面和屋里简直是“恒温”。无奈,走到街上去,看到街上的人们不顾体面,个个打扮扮得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但依然再次体会到了“羽绒服”的温暖。天地仿佛像个蒸笼,而人们则是架在蒸笼上的烤羊,无时无刻在享受着上天的“恩赐”,仿佛生活在火热之中,倍受煎熬。
中午,我不得不再次出门。看见街道两旁的植物个个搭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路边的小狗则趴在树下,伸长了舌头,仿佛在怨恨祖宗给它的厚皮毛;这时的柏油马路也仿佛热得能把鞋底烧化……就在这时,在炎热的十字路口,一个“全副武装”的交警阿姨站在指挥如上,认真地指挥着交通,一招一式是那么的到位。即使汗水浸染了她的衣服,像珠子一样的往下淌,但她依然没有丝毫的放松。就在这时,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手拿着一瓶矿泉水,从马路边来到指挥台了。她把矿泉水递给了交警阿姨,并用甜美的声音说:“阿姨请喝水。您辛苦了!”这句话仿佛沙漠中的一股甘泉,给了阿姨莫大的欣慰,阿姨对小姑娘敬了个神圣的军礼。路上的行人对她们投去了敬佩和赞许的目光……这时,我才发现夏天的美好。
我喜欢夏季,不是因为夏季中迷人的景物,而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发生在十字路口的一幕,让我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它仿佛一场及时的甘雨,冰凉,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