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3
每天我们听过的话有千言万语,但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那就是妈妈对我说的:”人生要勇于尝试,才能有所突破。”
就在上学期,有一次难得的主持机会摆在我面前,妈妈问我要不要试一下当主持人的感受。天啊,要是我上台掉链子怎么办?要是忘词?要是观众对我嘘声一片怎么办?想到这些我连忙惊慌失措地摇摇头说:“我都没学过主持,怎么上台啊。”妈妈满面愁容摸着我的头叹了一口气对我语重心长地说道:“人生要勇于尝试,才能有所突破,再说了,你旁边有个大姐姐会带着你一起主持的。”一听到有个“靠山”我连忙答应了。
那一天我早早来到会场,那时的观众席已座无虚席,甚至还有一大半的人要站着,原本宽广无比的环境,一下子成了窄小无比的场所。看到这个场面的我紧张程度已经达到最高潮,心就像连环炮那样怦怦直跳。我把目光转向妈妈,妈妈微笑着抚摸着我的肩膀:“别紧张,你只要把自己最好的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就好了,人生要勇于尝试哦。”听些这句话后,心里那十五只水桶放下了一大半,脑中浮现出郑柯慧主持的场景,是呀,只要声音响亮,昂首挺胸,表现出自己最佳水平,就OK了。我顿时自信满满,大步流星地向舞台中央走去。
“人生要勇于尝试,才能有所突破”,这句话一直鼓舞着我,使我重新树立起信心,我将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