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时,一次经历让我明白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道理,更让我明白,爸爸妈妈的爱无止境。
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小寨嘉汇汉唐书店买书、看书。刚进图书店,安静的气氛使我有点适应不过来,为了不发出声音打扰别人,我和爸爸小心翼翼地上了楼梯,在无数排书架中穿梭,最后选了三本书,两本作文和一本科幻小说。我和爸爸轻轻地走到阅读区,慢慢的挪动椅子坐下,安静的开始阅读。大致浏览了一下,我决定买下其中的一本书。爸爸也选好自己喜欢的两本书,我们一起到收银台旁打算结账。在收银台上,我看到有包书的硬纸条,窄窄的,长长的,我用小手碰了碰,爸爸连忙说:“哎,别碰,会划伤手的。”可是我不听,还是不停的抽抽拉拉,突然,感觉手掌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痛,掌心被划破了!爸爸正在付钱的手停在半空中,钱从爸爸的手里落下,爸爸急忙掏出手帕纸,按住我的手心。爸爸一边嗔怪着,一边拉着我到楼下药店买了创可贴并帮我贴好。我垂头丧气的跟着爸爸回了家。
这次经历给了我一个教训,“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以后会听爸爸妈妈的话,再也不乱动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