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15
在生活中,我听过许多批评的话,有警告的,有严厉的,还有惩罚的……但是我那句温暖的话,让我总也忘不了。
那是二年级的暑假,学校布置了十五篇摘抄作业,可我老是不想抄,总想着还有明天呢。马上就要开学了,我才抄了五六篇,我急得快要疯了,怎么还有这么多作业没写,时间你能不能慢点走呀,等等我,让我再多写点吧。写不完可不让领新书,没有书怎么上学?我笔下如风,急的我满头大汗,终于在开学前写完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好背诵一下《明日歌》,你就会懂得其中的道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看着妈妈,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有一次,我把周末作业写得只有四面黄冈作业,我高兴地自言自语道:“今天作业写得这么快,剩下的明天再写。我可以好好地玩一会儿了!”我正准备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突然想到妈妈给我讲的《明日歌》。里面讲了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完,不可以拖到明天,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剩下的作业写完。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句话时刻提醒着我,当天的事情一定要当天做完,不能总想着到明天去完成,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