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13
在我的记忆仓库里,储藏着许许多多的的忠言,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其中,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谎言总会发芽。
这句话是我在读一个故事的时候最难忘的一句话。故事主要讲了:作者偷妈妈菜园子里的土去种葡萄,但却隐瞒真相,几天后,自己的花盆不但没有长出葡萄,反而长出了菜,最终自己主动认错却得知妈妈早已知道真相。妈妈的“谎言总会发芽的!”这句话虽然简短,却使我难忘。
读完这个故事,我好像看到了自己。有一次数学作业我忘了写,就没有交作业,当数学老师问我有没有交作业的时候,我骗她说交了。下课后,我浑身难受,总觉得背后有人对我指指点点,于是我鼓起勇气,主动跑到数学老师办公室认错,可她并不惊讶,很显然,她早就知道了这件事的真相,只是没有揭穿而已。她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谎言即使被隐藏的再深,总有一天,它会破土发芽,大家都会看到它。”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真话还是假话都会发芽,我们不应该为了不受批评而说假话。从那以后,每当我想隐瞒真相的时候总会想起这句话,此时,我会坚定、果断地把即将冲破喉咙的假话咽下去,让那句内心深处再也按耐不住的真话从我嘴巴里吐出来,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