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过养心莫善于寡欲这样的名言警句,也听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大道理的话,但是有一句话让我终生难忘。
一次,我在实验室做实验,是往白开水里加小苏打,然后再加液体燃料,实现瓦斯火箭的原理。我一边炫耀,一边往瓶子里面灌入小苏打,然后加入液体燃料,正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居然把发胶看成了液体燃料,自己还不知道,对其他同学炫耀道:看我多厉害,你们在座的都做不到吧?我一手拿着瓶子,一边高声宣布:大家马上就能看到它成为瓦斯火箭了,我就是伟大的科学家了。等我翻手一倒,瓶里的水就哗哗哗的向下流。其他人看到,立刻一哄而散。还有一个同学走上前对我说:我看你就是伟大的吹牛家。我气急败坏,但实验结果证明我确实是失败了。
第二次我又重新做了一次实验,按照正确流程认真完成了每一个步骤,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实验非常成功,二氧化碳不断的从烧杯内涌出来,形成许多泡沫,同学们看到后一起热烈鼓掌,还有个同学风趣的对我说道:再加点白糖,就变成雪碧汽水了!第二次实验成功,正是我谦虚做事的结果。
同学嘲讽我的那句看你是伟大的吹牛家吧。时时刻刻回响在我耳边,让我从此以后认真,让我自律,让我养成谦虚、沉稳的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