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5
“友好相处吧,你们相处的时间正在缩短!”初听这话时是三年级,可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天下午的一堂足球课,老师让我们绕杆运球。轮到我前面的一位同学运球,我便迫不及待了。可是,让我十分恼火的是,他运得太慢了,还没等到他运完两个弯,我便飞速运球冲过去,眼看就要撞上了,我把他的球往外一踢,自己继续运球。
绕到终点后,我望了望他,只见他拖着沉重的身子,红着脸追着球。老师见状,帮他拿到球,还问我原因。可我强词夺理,一声高过一声,不断辨解着。这时,老师说:“友好相处吧,你们相处的时间正在缩短!”我顿时想起他与球可望而不可及的样子,刚想说清事实,老师已经走了。我承认了错误,一场矛盾被化解了。
这句话不断告诫我友好相处的重要性,使我受益匪浅。我亦是这么做的。
四年级时,我与另一位同学搬饭箱。可是,他吃完饭便不见了踪影,我一个人把饭箱推到电梯口,虽然满头大汗,可我觉得这很值得。当他看我这幅样子,正想对我道歉,我却说:“没关系!友好相处很重要,我们相处的时间在一天天缩短!”说完这番话,我看到他的眼里充满了感激。
正是这句话,使我们同学之间友好相处;正是这句话,使一场场矛盾被消除;正是这句话,引导了我们人生正确的方向。
回想三年级,这句话让我迷途知返,告诉了我们友谊的重要,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