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6
“失败乃成功之母” 这句话我总也忘不了,是它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回家后心情一直不好。爷爷知道后,安慰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不要伤心,更不要灰心,这次因粗心大意考差了,吸取教训,下次就一定能考好。” 我听了爷爷的话,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平时我认真听讲,用心学习,按时完成作业,让所学得的知识更加巩固。
第二次考试又来临了。在考场上我想起爷爷的教诲,沉着应战,首先把简易的题做了,然后再做较难的题。由于平时学得比较扎实,我顺利的答完所有的试题。想起上次失败的原因之一,就是粗心大意犯了低级错误,这次我一定得仔细。于是我捡查一遍又一遍,最后才放心地交了卷。第二天考试成绩出来了,老师郑重其事地宣读着每个人的考试成绩,我的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那样忐忑不安。老师都快念完了,我还没有听见自己的名字,心想是不是又考砸了。这时突然听见老师说:“这次考试的最高分是廖伲菡,加5分!” 全班同学都对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我心里也一下高兴起来。
回到家里,我把这事告诉了爷爷、奶奶,他们同我一样高兴,奶奶还特地做了顿美味的晚餐来奖励我。
“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不要伤心,更不要灰心”这句朴实的语言是多么富有哲理呀!它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