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10
在我的成长记忆中,有许多值得铭记的话语。是它让极度紧张的我十分轻松,是它让失望至极的我倍受鼓舞,是它让难过的我受到安慰,它就是那句普通的:“加油!你能行!”每次,我都会用妈妈的这句话来给自己打气。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我又进入了紧张状态,生怕自己考不好,便不停地问:“妈妈,我真的可以吗?”妈妈看到我额前密密的汗珠,就说:“来,孩子。”我规规矩矩地走来,坐在她前面,垂下脑袋。“孩子,你听过这么一个故事吗?从前,有只小鸟它有些愚钝,比它的兄弟姐妹差了些,经常受到嘲笑,但是它们不知道这只小鸟在背后暗暗地下功夫练习。到了秋天,一年一度的飞行大赛开始了,由于风很大,其它鸟儿都纷纷掉了下来,只有那只愚钝的小鸟飞到了终点,取得胜利。笨鸟先飞,你下了功夫,就能成功,加油!你能行!”“谢谢妈妈,我明白了。”我突然变得有信心了,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语言的力量吧!
还有一次,我与爸爸妈妈去爬雁荡山,那儿有许多奇怪的高山,陡峭无比,当我下山时由于楼梯太矮,不管大家怎么鼓劲,都不敢往下走一步,妈妈见我脸色苍白,吓得发抖时立刻伸出大手说:“来,孩子,我相信你,加油,你能行!”我听了试着往下走,感觉轻松多了,这肯定是爱与语言的结合,令人放松。
日后,在更多的地方,妈妈都这样鼓励我,使我充满勇气。
而我,也从未厌烦过,忘不了那句:“加油,你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