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3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 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人生短短几十年,都是在一念之间度过的,也许你还 没有好好享受青春,却已满头银发了。这一切,都是时间在作怪吗?
人生就像一个花园,时间就是花园的花草树木;人生就像深邃的天空,时间就是那一闪一闪的星星;人生就像一首乐曲,时间就是那一个个的音符。度过时间就度过人生,人生就是由时间组成的。
时间第一次让我为之震憾,是在三外婆丧礼上的那一幕。望着三外婆的灵柩,我的脑海像放电影似的往前倒回,一切,都仿佛在昨天,一霎时,我的眼里涌出了泪水,晶莹的泪珠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在人的一生中,昨天越来越多,而明天却越来越少。
当我还 奶声奶气学说话时,我可能还 不明白珍惜时间,但长大后,我懂了。
每年照例我都要回奶奶家过年,春节那一天,我们一路来到了小姑的坟墓前,我不再用脸上的泪证明我的悲伤,但是我在心里还 是暗暗地为小姑悲伤,同时也在思考:时间到底去哪儿了?
是呀,时间到底去哪儿了呢?我经常思考这个问题,但是始终得不到答案。
时间禁不起岁月的流逝,渐渐,我已从一个小婴儿变成了一个女孩子了。当我一页页地翻着相册时,看见我从一个满口胡乱说话的小孩,逐渐长大,长大,最终成了现在的模样。我有时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来得这么快!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它是无形的,怎么样都抓不住它。它在奔跑着,殊不知自己带走了多少生离死别,带走了多少的生命!
每当看到、听到这时间流逝带来的痛苦,我总是心如刀绞,可心痛又有什么用呢?我们应振作起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每一个瞬间!
有人曾说过:人生不看他的长度,而看他的宽度。就像雷锋叔叔,虽然只活了22岁,但他为人们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精神永垂不朽,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所以我们不必总是去纠结“时间到底都去哪儿了”,而是要去好好把握时间,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