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9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每当听到这动人心弦的旋律,总会让我感动不已,总会有晶莹的泪珠滚下我的脸颊,总会让我想起最亲爱的爷爷。
爷爷是我的守护神,每天接我回家。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总是爷爷开着他独特的“小四轮”到学校接我放学。之所以说爷爷的“小四轮”很独特,那是因为这是专门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设计的小车,车速不快,四面透风,有点儿像高尔夫球场上的观光旅游车,我可喜欢啦!
放学铃声响了,爷爷还是像平时一样准时出现在了教室门口,我赶紧拎起书包走出教室,对爷爷说:“爷爷,咱们快回家吧!”我急着要看昨晚没有看完的那本书,就蹦蹦跳跳地往楼梯口跑去。
“欣欣,慢一点,爷爷跟不上你啦!”哎呀,瞧我这记性,都忘记了爷爷的腿痛,不能走快这事啦!我急忙放慢了脚步,牵着爷爷的手慢慢地走。爷爷的手有些粗糙了,手背上也有很多老年斑,我的心有些疼痛,又有些自责:爷爷这么大年纪了,腿脚又不方便,为了接我,还要爬到四楼,真是太不容易了!
爷爷也是我的“保护伞”,总是为我遮风挡雨。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和爷爷正在回家的路上。这六月的天,真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突然间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爷爷赶紧停下“小四轮”,拿出一件雨衣让我穿上,就继续往家里开去。
我急忙问:“爷爷,您怎么不穿上雨衣啊?”
爷爷笑着说:“欣欣,爷爷淋一点雨不要紧的,只要我的小宝贝没淋湿就好了。”回到家后爷爷已经成了一只“落汤鸡”,而我一点都没有被雨淋着。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后来才知道,爷爷只带了一件雨衣。
“时间都去哪儿啦……”转眼间又一年过去了,我又长大了,爷爷又老了,爷爷原本黑白相间的头发,也已经变得苍白了,身体也没有以前那么硬朗了。我多么想时间能够停止,多么想爷爷永远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