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3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随着大地着装的不断变换,随着父母白发的增多,随着我不断长高的个子……这一切的一切,无一不在向我询问——时间都去哪了。
炎热的夏日里,在阳光火辣辣地洒向人们的时候,蝉正用她的一生来谱写夏天的歌。其实,有的时候我们回过头细数我们的人生,不禁会问“时间都去哪了?”
蝉鸣声在窗外此起彼伏地演奏着,尽管有些闹心,但一想到它们生命中肩负的使命,就不觉得有多吵了。窗外的景象与屋内里截然不同,我正如一团无法浇灭的怒火一般,站在母亲的对立面。这是一场硝烟四起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每个人都各自为伍,无一例外地卷入这悄无声息的暴风雨。我忍不住心头的悲伤,泪水从心里出发,侵蚀了我的双眼。我倔强地别过头,不想让“敌人”察觉。窗外吹着千丝万缕细腻的微风,树枝像是兴致勃发,轻盈地舞动着他魁梧的身躯。夏天的树叶自然滴不出嫩路的油,而是在微风中显得有些软弱,有些无力。
没有一个人愿意服输的战场上,尽管连呼吸声也敲击着我敏感的神经,但我还是抑制不住的朝母亲看去。母亲个子不高,我正好可以看见她的头顶。母亲的头发中,间杂着丝丝缕缕的银线。我记得上次还没有这么多,怎么转眼间多的都可以拿去缝衣服了。我笨重地挪了挪头,看见了母亲额头上分明可见的皱纹,那就是岁月的痕迹。
没有华丽的装点,没有鲜艳的彩色夺人眼球,那平坦的小山丘看着就足以安心。我又一次输给了我的感性,因为那触动到了我埋藏深处的一根弦。母亲把她一生中最美的年华给了我,把她的心放在了我身上,把她的目光注视在我周围。母亲的时间没有去哪儿,她的时间都在我这儿。
别再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因为在这一声声的疑问里,我们的时间消失了。
蝉鸣叫得没之前那么热烈了,这大概就是它们生命的终点吧!时间都去哪了,还没细细品尝生活就跑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