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4
奶奶端详着那条光滑柔顺的丝巾,不住念叨:时间都去哪儿了?
丝巾是奶奶的最爱,上面那樱花图案栩栩如生,月牙色的花瓣般如在枝叶间摇曳,散发着一丝气息。奶奶很喜欢系在脖间,偶尔也会抚摸着那道道皱纹,如抚珍宝。
时光匆匆,物是人非。
谁曾料想爷爷会战死沙场,留下了奶奶和满屋的孤寂。丝巾是奶奶给爷爷的信物,我似乎可以看到爷爷当年为奶奶带上丝巾,淡淡地,带着一丝甜蜜,说,你戴上真好看。
不多不少的话语,成为了爷爷和奶奶之间的美好回忆。
奶奶又开始念叨,时间去哪儿了,人怎么就不在了呢,每每这时,奶奶才会退去做事时的干练利索,眼中晕起一层水雾,望着丝巾,如红楼中的黛玉,思念着逝去的人。都说时间不会停留,留下几多欢喜几多悲,奶奶心中又何曾没有想过,他若在该多好,时间不再走该多好,何曾不期盼那陌上花开缓缓归呢。
年幼的我跟随在奶奶身边,总爱看奶奶围上丝巾的样子,不时神气地自己找来那条给自己系上,向院中小伙伴炫耀,仿佛那丝巾也是我生命里的记忆一般。丝巾随风飘逸,扬起的巾角抚着红扑扑的脸庞,我总是喜欢昂着头笑着,那时的天是多么的蓝,阳光是多么的灿烂。
回想起往事,时间都去哪儿了,抓都抓不住,留都留不下。
当奶奶对着时钟,望着丝巾感叹时光为何流逝地如此之快时,幼时的我也会踮起脚尖,笨拙地用手板着钟表上的针,一脸童真地笑道,奶奶,你看,钟在退。我们又可以把今天过一遍了,奶奶你带我去买斌糖葫芦吧。
现在想来,当时的我哪里懂得时光流逝,童年时光真是有趣,如今奶奶感叹时,我也难免会对过去缅怀一番了,想必当时奶奶定是抚着我的头,浅浅笑着。
现在奶奶早已孤身一人,她不再年轻,我不再童真,没有了奶奶对镜系丝巾的场景,没有了我拽着她买冰糖葫芦的场景。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地享受,还没有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滴答的钟在走,那条丝巾也终将会压在箱底、
原来,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