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庭院中绕着一群植被。鸟鸣,花香,吱呀吱呀摇椅的声音,老人扇着手中的扇子在摇椅上前后摇晃,陪伴他的,只有一个领养的树。
时间都去哪儿了
“咦——”我轻轻地推开大门,“姥姥,姥爷,我看你们来了!”我走了进来,刚进门,就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如此无法形容。那依偎在姥爷声旁的狗也同平常一样,向我跑来,只是跑的比较慢,比较迟钝。听到了我的声音,姥姥从屋里出来了,笑着对我说:“你又来啦!”我笑着说:“是啊!”于是,又如平常一样,陪着他们唠唠嗑,吃完饭就回家了。
长大后,记忆中会时常想起这个庭院。记得小时候在这儿奔跑,玩耍,现在长大了,时间越来越少,父母很忙,没有时间。我偶尔会在假期来这儿看看他们,陪他们解解乏。我和父母只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会一起来这儿,那个时候,姥姥姥爷的脸上会浮现久违的笑容,开心很久,像吃了蜜一样。
姥爷有一个习惯,每天早饭过后,他总是搬着他那小摇椅,拿着一把扇子,放在庭院里,不知是在看天,看云,看花,还是在看小木门。
丫丫学语的时候,我是在这人度过快乐时光的。周围一圈的小孩也都被我玩熟,我们放学后一起玩爽,一起嬉戏,仿佛时间就是我们唯一拥有的。度过晚霞,夕阳落下,小路上还留着我们的影子,在微弱的日光下,到处逃窜,小路上飘荡着一阵阵欢声笑语。
晚上玩累了,也就各自回家了。一进门那狗就飞一般地跑过来蹲在门口,仿佛在迎接我的归来一样。经常摘花送给别人,因为花开得旺,开得美,所以儿时小伙伴难免有几个想要来玩,我就去跟姥姥要给他们玩。
现在,周围一圈的人也是剩多少留下的了。这花依然开得很旺,姥姥天天清晨给它们浇水,过着平淡的生活。我上学的时候,他们唯一的陪伴就是那条小狗,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没有离去。
“门前老树新芽,院里桥木又开发,半生存了好多活,藏进了满头白发……”一阵悠扬的歌声传来。我抬头望那金黄的圆月又低头冥思:时间都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