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0
我的人生在飞快地消逝,而我都还没有认真活过。
——题记
时间都去哪儿了?
每个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我们不是金鱼,拥有足够长久的记忆,可是为何,我们也想不起来我们的时间到底都去哪儿了呢?
那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认真的正视过它。
我们总是习惯把日子划分着过,总觉得这样有目标些,人生也不那么难熬。比如9月1号一开学,我们就会习惯性地去查看日历,八月十五,中秋,可以放假;10月1日,国庆节,可以放假;1月1日,元旦,可以放假;之后,又可以放假过年了。人们总喜欢这么做,仿佛这样日子会过得快些,或是单纯的不那么艰难。又或者有的人是每天都重复的做着同样的事情,日复一日,也就被生活搅晕了头脑,今天几月几号星期几都一概不知,更不用说自己今天到底做了些什么事,有意义的或是毫无意义的,遵从自己内心的还是遵从现实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总会很快的就忘记了我们究竟做过些什么,这样就给人们一种“我很忙”,从而造成一种时间如脱缰的野狗般狂奔的错觉。最常见的事例就是某一天,你和家人走在路上,巧遇曾经隔壁老王家的王阿姨的时候,她永远都只会用一种夸张的口气,不可思议的说:“这么久不见,都长这么大了!”其实事实也可能是,阿姨她只记得你孩时的模样——之后有关你的记忆可能都随时光飞速的掠过去了。之后她常常还会在感叹的总结一句:“时间,真是快啊!”
真的是时间太快了吗?
其实只是我们还没有认真的过过罢了。我们没有足够的耐心来过完认真的一天,我们的人生像是被快进,处理完这件事,就会有更多的事情接踵而来,我们没有足够的耐心来思考今天的晚餐到底吃什么,甚至连抽出身子来吸口气都觉得浪费时间的表现。人类总觉得自己的生命不够长,所以要加紧做完生命中命定的事,但是生命不止,命定的事也不止,所以人们就在这愚妄的思想中蹉跎了自己的一生。等到终有一天,躺在病床上,回味自己的一生,却也总不明白,时间到底都去哪儿了呢?这时候,人们经常所缅怀的,便是童年,因为这是人的一生中,唯一无忧无虑,可以认真思考要不要用今天刚到手的零钱去买心爱的玩具的时光——这是时间认真存在过的表征。
时间都去哪儿了,你真的不知道吗,不可能的,认真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