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8
有了各种人类表情的小木偶,决定去找小红狐要回红背包。
一天,小木偶在街上遇见了背着红背包的小红狐,“这个讨厌的家伙,还敢拿我的东西招摇过市。”小木偶大踏步冲了过去说:“小红狐,这个红背包是我的,快还给我!快还给我!”小红狐气愤地说:“你别胡说了,这个红背包明明是我的!”小木偶气得满脸通红地说:“你在撒谎,在红背包的最里层的小袋子里贴着一张我的姓名贴,不信你打开看一看!”小红狐一边打开红背包,一边嘴里嘟囔着:“没有,没有,根本没有姓名贴。”小木偶一看,姓名贴果真不见了,只留下了贴过的痕迹。小红狐得意洋洋,朝小木偶做了个鬼脸。
小木偶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它心想:小红狐真狡猾,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我的姓名贴给撕了。它坐在椅子上默默的沉思,突然,小木偶有了主意,它想起上次小女巫给它人类全部表情的时候顺便给它(了)一句咒语。只要念出口,做过坏事的人的身体就会发生奇怪的变化。于是,小木偶迅速地站了起来,走到小红狐跟前,对着小红狐念了一遍咒语。只见小红狐的耳朵突然长长了,变成像兔子一样的长耳朵了。小红狐感到耳朵被重重地扯了一下,接着越长越长,一直升到了云霄,这时小红狐才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长耳朵大怪兽,急得哇哇大哭起来。小木偶问:“你撒谎了吧?”小红狐羞得满脸通红,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仅撒了慌,偷了你的包,还骗了熊警察、小兔和老婆婆,下次我不敢了,请你原谅我吧,我把红背包还给你!”小木偶看见小红狐知错后,(就)笑呵呵地说:“没事的,小红狐,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话音刚落,小红狐的耳朵就自动恢复了原样。
小木偶拿回了红背包,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