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13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之后,手脚也灵活了。因为它有两条长长的腿,于是它去参加木偶跑步比赛。比赛还有两天就要开始了,令人讨厌的是,别的木偶两条腿更长,跑得比小木偶更快。
过了两天,比赛正式开始了。由熊裁判喊一声“预备”,并放了一枪砰,木偶们开跑了。小木偶咬紧牙关冲了出去,一开始起跑就领先了。它非常得意,回头看了看那些被抛在后面的木偶,心里想:呵呵!我厉害吧。可渐渐的,离终点还有十米、九米、八米、七米……小木偶气喘吁吁、两脚发抖、浑身冒汗,跑不动了。当小木偶快到终点时,他停下了,发条上的劲用完了。后面的木偶陆续追了上来,超过了它。
比赛结束了,小木偶哭了,灰心丧气地说:“我以后再也不参加了。”这时,善良的北方女巫急匆匆地赶到了,她温柔地对小木偶说:“孩子,成功是无数次失败得来的,没有失败哪来成功呀?这次你输了不表示着你下次也输,好好努力,一定会成功的!”说完就不见了。小木偶望着女巫消失的方向,点点头,它终于知道了下一步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