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7
话说蓝鼻子小女巫把人类所有的表情都给了小木偶后,小木偶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大城市,他对这座到处是高楼大厦、弥漫着霓虹灯的城市充满了好奇。他看见了很多新奇的玩意儿,心情是那么的舒畅。于是,他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在这里做一个快乐的小木偶。
走着走着,他看见好朋友米莎扶着诺明走路,他的眼睛顺着诺明的手一看,发现诺明的手受伤了,小木偶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小木偶想起了他要做个快乐的小木偶,于是便强行挤出一个笑脸,迎了上去。米莎见小木偶非但没有问候受伤的朋友,反倒嬉皮笑脸的,便气愤地对他说:“小木偶,你不再是我们的朋友了,真正的朋友应该在别人受伤的时候送上温暖的问候和关心,并不是嘲笑,你太过分了!”
小木偶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很伤心,他一直思索着为什么做一个快乐的小木偶那么难。小精灵把这过程一一看在眼里,就悄悄地来到小木偶的身边,和蔼可亲地对小木偶说:“其实快乐很简单,只要表达了你自己最真实的感情,给予别人关心,帮助别人,你一定会感受到快乐的。”
第二天,小木偶看见诺明,主动走上去帮他提书包,而且还帮忙喂诺明吃早餐呢!米莎见到了这一切,走过去对小木偶说:“小木偶,对不起,我们错怪你了,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小木偶见到米莎和诺明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心里不禁感到暖洋洋的,感觉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