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2
自从小木偶获得人类所有表情后,会笑、会哭、会生气、会着急,甚至还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小红狐交了一个朋友叫黄鼠狼,两个都是坏家伙。它们经常聚在一起想方设法偷别人的东西。
有一天,小红狐和黄鼠狼又聚在一起,无聊之中踢起石头解闷。“哎呦,痛死我了!”原来黄鼠狼不小心踢了个石头打到了正在回家路上的小木偶,小木偶抱着红肿的手臂生气地说:“可恶的黄鼠狼,你们干吗玩这么危险的游戏?”黄鼠狼和小红狐对视了一眼,露出狡猾的笑容,然后黄鼠狼可怜兮兮地说:“小木偶,对不起啊,我不小心打到你了,你就原谅我吧。”而小红狐趁小木偶不注意,一把抢过小木偶的背包。“还给我,还给我,这是我的!”小木偶尖叫起来,可话音未落,黄鼠狼和小红狐已经跑得很远了。小木偶用尽全力,很快就追上了小红狐和黄鼠狼,快要把背包抢过来时,可恶的黄鼠狼放了一个大臭屁,把小木偶熏得晕乎乎的。等小木偶反应过来时,两个坏家伙已经无影无踪了。
但是,小木偶却一点也不着急,因为它已经把老木匠给他发明的追踪器贴纸贴在了小红狐的身上。小木偶回家把追踪器拿上,根据追踪器的显示来到了森林里,终于在一间大房子里发现了小红狐和黄鼠狼的踪迹。小木偶拨通警察局的电话,警察让小红狐和黄鼠狼去警察局接受惩罚。而小木偶也在一个房间里找到了自己的背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危险时不要慌张,要冷静地想办法解除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