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3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给了小木偶世间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就决定去各地旅行,认识更多的朋友。他告别了老木匠,去了墨斯西西里。
小木偶坐飞机来到了墨斯西西里。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家,这里的人分为三种,分别是:可大可小的泡泡人、五彩缤纷的彩色人和晶莹剔透的玻璃人。小木偶吃惊极了,一直张着嘴,做出了“O”的嘴型。自言自语道:“这里的人怎么都这么奇怪啊?都不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人,而全都是这些怪怪的人呀!”
这时,小木偶身边的一位彩色人站了出来,对小木偶说:“喂,小木头,你能像我们一样变幻颜色吗?要知道我们是最好的隐身高手和侦察兵。”
“我不能。”小木偶说道。
接着,又有一个女人走过来说:“你能像我们,能变大变小吗?能吐出又圆又大的泡泡吗?要知道我们能去很多别人去不了的地方,完成普通人做不了的事。”小木偶说:“我也不能。”
这时,旁边的一位玻璃人已说了起来:“那你能像我们玻璃人一样,能够聚集关系,成为高超的工匠吗?”
小木偶小声的:“我还是不能。”
过了一会,墨斯西西里所有的人都笑了,齐声问道:“那你还能做什么呢?我们这不欢迎没本事的人。”
“我,我会笑、会哭、会生气、会着急、会同情关系别人会表演话剧。”小木偶轻轻的说。
“是吗?那真好,我们这好久都没有人来表演了,我们无聊好久了。小木偶,你能为我们表演一次吗?我们欢迎你,会带你感受墨斯西西里与众不同的魅力。相信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很高兴为你们演出,我的朋友们。”
于是,小木偶为他的新朋友做了精彩的演出,并且在墨斯西西里学了很多新的东西。直到有一天,小木偶告别了朋友,带着行李前往他旅途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