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6
小木偶在蓝鼻子小女巫的帮助下,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他想回家,想把这发生的一切告诉老木匠。
小木偶兴高采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一会儿笑嘻嘻地跟树枝上的小鸟打招呼,一会儿又对路边盛开的美丽鲜花做各种各样的鬼脸……小木偶第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和美好。
这时,他发现熊警官和小红狐在一棵大树下谈论着什么。小木偶急忙跑了过去,一把抓住小红狐的尾巴,愤怒的喊道:“臭狐狸!你这个骗子!大骗子!快把我的书包还给我!”看到小木偶生气的样子,小红狐想逃,可是熊警官在旁边,只好硬着头皮说:“这是我的书包。”熊警官以为小木偶是来捣乱的,“你怎么又来了?看我不打你!”一边说还一边扬起他那平底锅般大小的巴掌。小木偶看着小红狐得意的表情,再看看熊警官愤怒的表情,委屈地哭了起来。熊警官看写小木偶委屈的样子,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了。“你们都给我回警察局,调当时的录像看一看。”小红狐一听,害怕了,小声说“背包是小木偶的,我错了。”熊警官也惭愧地说:“小木偶,真是对不起了。”“没关系,把书包还给我吧。”熊警官命令小红狐马上把红背包还给小木偶,小红狐不想把书包还给前面站着的小木偶桩子,“你偷了小木偶的东西,还不还给他,难道你想进监狱吗?”小红狐一听,吓得他赶紧把包还给了小木偶。
小木偶背着红书包,昂首挺胸,唱着歌高兴地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