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10
小木偶走啊走,到了一片海滩上。小木偶觉得很新奇,就决定冒险到海里去玩玩。小木偶越往里走,水越深。水没过了小木偶的脖子,小木偶喘不过气来,只好在水里拼命挣扎。可是,任凭它再怎么挣扎也没有用。这时,海面上出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她用神奇的力量把小木偶救回了海滩。小木偶非常感激那位姑娘。它刚想说:“谢谢你救了我。”那位姑娘却开口说道:“我送给你一颗珍珠,它可以满足你的两个愿望,你在危机时刻也可以用到它。小木偶刚想说谢谢,姑娘就不见了。小木偶捧着这颗神奇的珍珠,特别高兴。
这时,小木偶看见海面上有一只海豚在拼命挣扎,向它呼救。不远处有一艘渔船在钓海豚。小木偶毫不犹豫地举起了珍珠,大声的对珍珠说:“快让海豚恢复自由吧!”只见,珍珠奔向海豚,在它的嘴上晃了晃,鱼钩就不见了。小木偶感到惊奇,和海豚告别后,便继续赶路。
小木偶一边走一边想:最后的一个愿望了,我该让珍珠实现我的什么愿望呢?是能坐着飞船到月球上旅行呢;还是吃一顿山珍海味呢?正想着,小木偶突然听到“咚咚”的声音。原来是树林里有人在伐木呢!这些人太可恶了,别人都忙着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你们却在这砍树,破坏生态平衡。小木偶连忙举起珍珠,说道:“快快阻止他们吧!”话音刚落,珍珠冲向那些人。只见那些人在地上打滚,好像无数条鞭子在抽打他们。顷刻之间,被砍倒的大树又矗立起来了。
小木偶高兴极了。这时,小木偶被一股气流吹回到了海滩,那位姑娘又出现在小木偶的眼前。并对它说:“你做得对,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