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12
自小女巫赐予小木偶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就告别老木匠,踏上了周游世界的旅程。
不久,小木偶来到了一个叫摩尼黑的小镇,这个小镇上的居民有些古怪:五颜六色的泡泡人,浑身透明的玻璃人,蹦蹦跳跳的皮球小人。
“看,小木头人!”一个泡泡人大声喊道。于是,小木偶就被泡泡人等围住了。一个泡泡小人问:“小木头,你有我们这么多颜色吗?”
“没有。”小木偶回答。
“我们有好多好多的颜色。”所有的泡泡小人一起喊道。
“你能像我们一样发光吗?”一个玻璃小人问道。
“不能。”小木偶回答。
“我们能!”所有的玻璃小人一起喊道。
“你能像我们一样跳得比树还高吗?”一个皮球小人问道。
“不能。”
“我们能!”所有的皮球小人一起喊道。
问完话以后,泡泡小人就在阳光下展示起美丽的颜色来,展示着,展示着,一个泡泡小人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变成了一张透明的塑料纸。皮球小人见了,哈哈大笑地蹦着走了。玻璃小人觉得他们显露才华的时候到了,便使出浑身的解数发出耀眼的光。
“我要做玻璃小人。”小木偶说。
之后,小木偶来到河边,看见小鱼在快活地游泳,他也想游泳。就“噗通”一声跳进了河中。可是,他却不能像小鱼一样在水面畅游,而是不断地下沉。这是他才知道,玻璃人有很多局限,原来的自己才是最好的。于是,他对着天空大声喊道:“我还是要我原来的样子。”喊完这句话后,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慢慢上浮,原来,他又变回来了。
回到岸上,小木偶自言自语地说:“最棒的还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