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的所有表情后,给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可是,小木偶又觉得他只是一推棕色的木头,不能飞,不能变闪闪发光……所以小木偶决定到愿望小镇里实现愿望。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小木偶已女巫告别后,便走向了愿望小镇。那儿春天花红柳绿,夏天绿树成阴,秋天金桂飘香,冬天雪花飞舞。
小木偶刚来到儿,就被愿望小镇里的居民给包围了。“你能飞得很高吗?”一个泡泡小人问小木偶,小木偶回答“不,我不能,”“我们能”,泡泡小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你能闪闪发光吗?”一个水晶小人问小木偶,小木偶用奇怪的眼神,说“不,我不能,你们能?”“我们能”,水晶小人一齐说道。
小木偶觉得当个木偶真没意思,“我不想当木偶了,我想当泡泡小人”小木偶大声喊道,突然,小木偶就真的变成了泡泡小人,他自由自在地飞在天空中,“哇!我会飞了”小木偶高兴地说道,“快让让,快让让”,水晶小人大声说,可小木偶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篮球砸破了。
“我想当水晶小人”,小木偶慌慌张张地说,忽然小木偶又变成了一个水晶小人。他走到小河旁,着迷地看着自己闪闪发光的身体。扑通!小木偶不小心掉了下去,他一直在往下沉。
在危机之下,小木偶脱口而出地说出了第三个愿望:“我要变回原来的自己!”小木偶的愿望是多么强烈。
小木偶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然后游回了小河旁,躺在草坪上,让温暖的阳光晒晒他那湿答答的身体。
小木偶明白,做自己才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