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4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的表情,他就能够表达一切想表达的情感了。
这天,小木偶走着走着,走到了河边。它看见小兔子在河边焦急地来回走动着,小木偶脸上带着善意的笑容,友好地问:“小兔子,发生了什么事需要帮忙吗?”小兔子说:“你瞧!我在河对岸有个萝卜园,要过去拔萝卜,可是桥断了,这该怎样办啊?”小木偶皱着眉头,扑闪着圆溜溜的眼睛苦想起来,慢慢地脸上冒出了智慧的光,它高兴地说:“你别着急,我有办法了。我是木头的身子啊,木头在水里是能够浮起来的!所以我天生会游泳。你就趴在我身上,我背着你游到河对岸去。”小兔子一听太高兴了,一蹦三尺高:“这主意太棒了!”
深秋的河水已经开始发凉了,小木偶冷得直打哆嗦,但还是咬咬牙,帮忙小兔子顺利过河拔了萝卜。回来的时候,兔子异常感激小木偶,非得送给小木偶几个大萝卜。小木偶抹着脸上的河水、汗水,腼腆地说:“这些都是我应当做的,不能收你的萝卜。我的衣服湿透了,得回家换一件,再见。”兔子看着小木偶冻的发紫的嘴和强装镇定的笑容,更加感动了,他冲着小木偶远去的背影大声说:“小木偶,我们当最好的朋友吧!”小木偶听了脸上笑成一朵花,“好啊!好啊!”他转过身来高兴地回答。
小木偶很感激蓝鼻子小女巫送给自我人类的表情,它让别人更了解更喜欢自已,而自我也体会到了帮人的欢乐,并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