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狐狸大摇大摆地走在老虎前面,装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
前一秒还在上蹿下跳的小猴子,下一秒看见了狐狸身后的老虎,马上逃得无影无踪。还在打洞的小兔子看见了老虎,一道闪电似的飞奔回原来的家,躲到了最深处。
还有许多小动物看见了老虎,都吓得魂飞魄散,四处逃窜。老虎前后一百米范围内瞬间安静的能听到心跳声。狐狸蔑视地对老虎说:“怎么样,相信我了吧!你看大家看到我都逃走了呢。”
老虎沉默了,继续跟着狐狸向前走。它心想:莫非狐狸真是天帝派来的神兽?我刚才不会得罪它了吧?它会不会让天帝惩罚我?可它不知道,此刻狐狸正在想:嘿,这个让百兽臣服的虎大王真是个傻大个儿,居然这么容易就被我骗了。哈哈,以后我就可以借百兽之王的名号一统兽界了!
狐狸正得意洋洋,突然遇见了百兽中胆子最大、敢和老虎斗嘴的野狼一家。狐狸顿时从美梦中醒来,盘算着:这野狼一家万一和老虎斗起嘴来,就会打破我的计划,不好了!我得把它们支开才行。
狐狸正准备说话,狼先开口了,“哟,这不是我们的虎大王吗?怎么跟在一只小狐狸身后?”老虎还坚信着狐狸是神兽,大怒道:“不得无礼!这可是天帝派来管理我们的神兽!”
可狼比狐狸还聪明,才不会上狐狸的当,哈哈大笑道:“亏你还是百兽之王,这点小伎俩都识不破,狐狸把你骗了!动物们真正怕得是狐狸身后的你!”
老虎一听,半信半疑,一转头,又看见狐狸不停地冒冷汗,终于相信了狼的话,对狐狸大吼道:“我堂堂百兽之王,竟被你一个狐狸骗得团团转!传出去,我面子可就丢大了。既然你不是神兽,我当然就可以饱餐一顿了!”
狐狸听了惊慌失措,趴在老虎面前连连磕头,大喊:“虎大王,你放过我吧!我再也不骗你了!我上有老下有小,我死了,它们可怎么办啊!”老虎心软了,对狐狸说:“你走吧,再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我就不会再饶你了。”狐狸连声道谢,跑回家去了。
从此,老虎和狼一家变得和睦多了,也不像从前那样斗嘴了。狐狸也对老虎服服帖帖,再也不敢骗小动物们了,还经常用自己的智慧帮助小动物逃脱猎人的陷阱。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对它们三个的变化很吃惊。不过,它们很快就知道了其中发生的事,悟出了一个道理:真心对待他人,他人定以真心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