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虎上当受骗后,狐狸自鸣得意,开始四处炫耀自己的聪明才智。这件事传到了老虎的耳朵里,老虎大发雷霆,发誓定要给狐狸一点颜色看看。
有一次,老虎在山上遇到了狐狸。老虎怒目圆瞪,猛地扑向狐狸。狐狸连忙一闪,急中生智,说道:“老虎大人,欺骗您的不是我,是另一只该死的狐狸!”老虎将信将疑地说:“是这样吗?”“好吧,是我。不如我跟你比赛跑步,谁先到大象家谁就赢。我赢了你就放我走,你赢了就把我吃了,我绝无怨言。”老虎想:这次我要让你输得心服口服,便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大象家,不一会儿就到了。而狐狸早已逃之夭夭了。老虎知道自己又上当了,便开始盘算着该如何收拾狐狸。
第二天,老虎终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便去找狐狸算账了。狐狸看见老虎一副恶狠狠的样子,便满脸堆笑地说:“怎么了,老虎大人?”老虎不怀好意地说:“狐狸老弟,陪我去散散步吧!”狐狸拗不过老虎,只好硬着头皮跟上去了。老虎吃了上一次的亏,怕狐狸再次逃走,于是假惺惺地说:“狐狸老弟,我上次和你比赛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现在腿脚不太灵活,还是你走在前面吧!”狐狸不知老虎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还是照做了。走着走着,趁狐狸不注意,老虎突然往前伸脚一勾,把狐狸绊倒了。狐狸尖叫一声,狠狠地摔进了老虎准备的陷阱里。老虎哈哈大笑,说道:“这就叫以牙还牙!”狐狸求饶道:“老虎大人,求求您救救我吧,我这副小身板儿还不够您塞牙缝的呢!”可老虎毫不在意,得意洋洋地离开了。过了一会儿,路旁的小狐狸见到了陷阱中的狐狸,便好心地把它捞了上来。
过了几天,老虎发现狐狸没死,气得脸都抓破了,心想:“这该死的狐狸,我饶不了你!”老虎正准备去找狐狸算账,狐狸却自己找上门来了。狐狸畏畏缩缩地说:“河边有一只怪物,谁都打不过它,大王,您能去试试吗?”老虎暗自想:我的陷阱也设在那儿,顺便去会会那怪物也无妨。于是狐狸带着老虎向河边走去。走着走着,狐狸一不小心踩中了老虎设的陷阱,一块大石头向狐狸滚了过来,把它压了个正着。狐狸只剩最后一口气了,断断续续地说:“怪……怪物……在……河边。”说完就一命呜呼了。这时,老虎朝河面一看,也发现了那只怪物,便伸出利爪吓吓它。可是那只怪物不甘示弱,也伸出了一对爪子。老虎大怒,向怪物扑去,只听“扑通”一声,湍急的河水把老虎给淹没了。
大家知道那只怪物是什么吗?对,那就是老虎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