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2
自从《狐假虎威》的故事在动物界里广为流传以后,事发时的那片原始森林就成了热门旅游景点。而老虎呢,受了狐狸的戏弄觉得颜面尽失,沦为了一个小小收费员。
再寻常不过的一天,狐狸开着“奔驰”路过老虎的地盘。老虎一见是自己多年前的敌人,就立马举起了“STOP”的牌子。狐狸见状,故意从车里探出脑袋来说了句:“Howareyou,tiger?”老虎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地问道:“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好……好它……它哥?”“我是说你还好吗?”狐狸讥笑道。“行了,行了,你不就会嚼那几句洋文么,有什么了不起的!别忘了当初谁是森林之王!”“嘿嘿,还森林之王呢!你现在整个是不学无术!实话告诉你吧,我现在已经是搜狐的网站的形象代言人了,还在最高学府‘森林科技苑’攻读计算机博士呢!”“切——吹牛!你不就靠着你那点花花肠子坑蒙拐骗偷么,能有什么真正的能耐啊!”老虎斜眼瞟了狐狸一眼,不屑一顾地说。“不信?那我就带你去亲眼瞧一瞧,说不定,你还得回头来求我帮忙呢!”话音刚落,狐狸便拉上老虎向自己的工作室飞驰而去。
车在草木葱郁的森林中行驶着,不一会儿便到了一个挂着“森林大学计算机研究院”的地方。里面的动物们都戴着厚厚的眼镜,夹着书一路匆忙,好像每个人都是那么忙碌却又那么快乐,而一见到狐狸,大家都停下来齐声鼓掌。眼前的场景让老虎不禁有些惊呆了,老虎还以为自己又被利用了,正打算出拳呢,从前方跑来了一头梅花鹿,着急地说:“哎呀,狐狸博士不好啦!我家的电脑又坏了,开不了机了,我老板可还等着我的报告呢!这可怎么办啊?”“莫慌莫慌!你把主机搬到我的工作室来,我帮你修!”狐狸信心满满地答复了梅花鹿,话音刚落,又有一大群小动物前来求助,狐狸都一一解答,帮助他们解决了电脑问题。这下老虎可是对狐狸佩服得五体投地了,想到自己还在当个木讷的收费员,忙向狐狸讨了份儿工作。狐狸一手钩住了老虎的头颈,骄傲地说:“哈哈!不服不行了吧!那你就当我的助理吧!也让你开开眼界!”
这俩冤家终于又在一起了!又会发生些什么有趣的故事呢?嘿嘿,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