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虎发现狐狸在百兽面前很威风后,心里一直闷闷不乐,今天听说森林里举办音乐会,热闹非凡,就想去走走,凑凑热闹。
老虎来到了会场,只见四处张灯结彩,小动物们吹拉弹唱,好不热闹。可当小动物们一看到老虎,就四处逃窜……老虎非常纳闷,小动物们不是怕狐狸吗?可如今狐狸不在,它们为什么看见我逃跑得更快?不对!这里面一定有问题,难道它们是怕我?啊,我上了狐狸的当了!想到这里,老虎怒气冲冲地往狐狸家跑去,恨不得生吞了那只狐狸。
到了狐狸洞口,老虎一脚踹开大门。“臭狐狸,你竟敢欺骗本大王,我看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看我今天不吃了你!”说完张开血盆大口,举起前爪就要向狐狸扑去。狐狸一看老虎那气势,吓得魂飞魄散。但狐狸毕竟是骗人的老手,很快就镇静下来,只见它眼珠子咕噜一转,计上心来,于是脸上堆满媚笑:“亲爱的虎大王呀,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呀?怎么如此生气?快进来坐坐,让我来为你消消气。”老虎见它这样,收回爪子,大吼道:“你上次为什么要骗我?”狐狸一边摇着尾巴,一边可怜巴巴地说道:“真冤枉啊!上次没骗您,真的是上天派我来服侍您的。我知道您近来身体不适,要不就让我来帮您想办法吧,我能让您力大无穷,永葆青春。如果您气坏了身子,那人类和小动物们不就更无法无天了吗?”老虎听了狐狸的话,想了想说道:“此话有理,你要是再敢欺骗本大王,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是,是,是。”狐狸继续说道,“我知道一处悬崖边上有一株神奇的草,吃了它可以让虎大哥您更加威风,更重要的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可惜我身手不太敏捷,不如大王您亲自出手?”“那你还啰嗦什么,快点带路!”狐狸高兴地领着老虎往高处走。
来到一处悬崖边,狐狸指着悬崖峭壁说:“虎大王,神草就在下面,您赶快去拿吧?”老虎望了望悬崖边,刚转过头来就看到狐狸想推它下去。老虎可不是吃素的,它猛一转身,张开血盆大口朝狐狸扑去,愤怒地说:“你个臭狐狸,还敢害老子?”“虎大王,您误会我了,我是看您站不稳,怕您摔下去才抓住你的……”狐狸心虚地说道。“哼,死狐狸,还想狡辩,你一而再再而三地骗我,你也太小看本大王了吧。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之前被你骗了,如今我还能上你的当吗?今日你的死期已到,就算阎王老子也救不了你。”说完,老虎就扑上去一口把狐狸咬死了。
看着躺在血泊中的狐狸,老虎得意地说:“这就是你欺骗我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