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5
打开金黄色的笔记本,就好比打开了五彩缤纷的童年,里面隐藏着许多往事的记忆,忽然,一朵闪着金光的玫瑰花瓣出现在我的眼前,看着看着,美好的记忆就把我带进了金黄色的童年里……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从外面回来的我感到全身黏乎乎的。呀!热死了!就连平日里唧唧喳喳欢叫个不停的小鸟们都躲在阴凉的树阴下乘凉,而那夏日里最勤劳的歌手——知了,此时此刻的歌声也显得是那样的干巴、嘶哑,中气不足。而太阳公公真的像发了脾气似的,非得把大地给烤熟了不可!
我一边抹着额头上的汗,一边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拿出可乐,“咕咚咕咚”一饮而尽。顿时,一股凉气充满全身,啊,真舒服。正在这时,我发现了阳台上那株平时高傲无比的玫瑰花在太阳公公的“烧烤”下,显得特别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真是心疼死我了!这时一盆优质的玫瑰花,是爸爸从外地带回来的。我和妈妈门把它视为掌上明珠。这么热的天,肯定是烤脱水了!
我连忙去接了一杯水,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阳台,正要到下去的时候,我想:这清清水肯定没有多大营养,看妈妈平时也有到点啤酒什么的,要不然我给它换换口味,到点饮料喝吧,也给它尝尝可口可乐的滋味。于是,我拿了一瓶可乐,把可乐慢慢地倒入花盆中,看着可乐一点一点地xx巴巴的泥土吸收进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妈妈,下午快被太阳晒死的玫瑰花,我给它倒可乐!”咦?怎么比下午还糟了呢?玫瑰花的小脑袋已经无精打采地垂了下来,叶子也枯萎了。看到这情景,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哗的流了下来。我哭着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的花怎么死了呀,下午我还给它倒可乐呢!”眼泪都快笑出来的妈妈抚摸着的小脑袋说:“哎呀,我的小傻瓜,可乐是不能给花喝的呀,可乐里面的成分适应于花木呀!”“那……那你有的时候都给花倒啤酒呢!那倒啤酒也要参点水呀,它里面的成分适应于花呀”“哦,原来是这样!”
唉,那次我真后悔,假如时间能倒流,我就不会那样做,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