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9
“啪啪啪……”天空中的雨点无情地拍打着干净明亮的玻璃。又是一个雨天,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穿梭在朦胧的雨雾中,多么熟悉的场景……
那天,天空尽情地挥洒着豆大的雨珠,雾蒙蒙一片,为这片大地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薄纱。马路上,汽车的喇叭声,自行车的铃声,人的说话声,百千齐作,交织成了一种复杂的旋律。雨和风已成为了大地的主宰。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止我和同学去排练喜剧的决心。“厚羽,这天气你就不要骑车了吧!”妈妈无时无刻地叮嘱我,我十分悠闲地在那儿磕着瓜子。老是走路,腿都走酸了,我在心中暗想。我一把推开门,像猛虎般扑了出去。瞬间,我就如同一个被囚禁已久的小鸟重获自由!“咯吱——”我骑着自行车在布满积水的地面上“航行”,时不时地会“摩擦”出一些水花!
终于到了我们的约定场所——鼓山苑,我发现他们都已经在那儿等我,这么早到,比我还积极。我迅速地把车停到公园的栏杆边。程臻见我停这么远,急忙朝我喊道:“我们是在那个亭子排练,你把车停那么远,万一丢了怎么办啊?”我用犀利的目光瞥了他一眼,我的车我做主,要你插手!我潇洒地走向亭子,他们见我连锁都没锁,一个个都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个下午,我们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有说有笑,有打有闹。桌上的零食不计其数,与其说是我们来排练戏剧的,毋宁说是来野餐的。当一缕夕阳照到桌子上,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那一包包空零食袋横七竖八地摆着,显得格外刺眼。“差不多也该回家了。”我悠闲地看了看表对他们说。于是,我们便起身离开。我活蹦乱跳地飞奔到我停车的地方,却不到我自行车的踪影,只有一个坐垫孤零零地躺在那里。我瞬间呆住了,脑子一片空白,傻傻地看着这个十分有趣的窃贼为我留下的礼物。还是程臻反应快,立刻拉着我,呼唤着其他同学到物业去向物业诉说。但是,他们调动所有摄像也没找到线索,只好又带我在小区里转了一圈,依然空手而归。天色已晚,我和同学们也只好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脑中一片茫然,步伐也十分僵硬。我后悔自己没有听妈妈的话,我后悔自己没有听同学的劝告,后悔自己的我行我素。然而,我有一万个后悔,现在都来不及了。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了,我听不到任何声音,硬着头皮往家的方向走去。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回忆中唤醒。我猛然发现一股热流肆虐了我的脸庞,唉,每每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