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14
在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两年的时光已溜去,但是俩年前的那一件事,我才真正领悟到“后悔”真实感受,至今想到这件事,仿佛是刚才发生的一样,不禁的后悔之意油然而生,认不住回忆起来……
早晨太阳悬在空中,阳光格外温暖、舒适。一阵微风迎面吹来,风中带着桂花的香味儿,一切都显得和谐美好。
我背着书包,刚跨进班门就听见英语组长在喊我交作业,我放下椅子把书包搁在上面,一样一样的取出作业本。
“咦?我的英语作业本呢?”我慌乱地在书包里翻了个遍,把书包翻的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我连放在抽屉里,看了看想:“我怎么可能把本子放在抽屉里,那我不就没写作业吗?不可能在抽屉里。”但是事情总是不如意,英语本果然在抽屉里。
“难道是它自己进去的?”我想:“写完了作业,我就把所有的本子都放到书包里了呀?”我匆匆翻了翻作业本,“什么,我没有写!”我慌了神,给组长说:“嗯……我没带……”组长说:“那下午带来。”我肯定的点了点头。
中午放学后,我等同学们都走的差不多了,从抽屉里迅速拿出英语本,放在已经打开的数学卷子里,拿了一本数学书盖在上面,急匆匆的走了。我从拥挤的人群中穿来穿去,蒙混出了校门。
我冒了一身冷汗,觉得天气格外阴沉,微风都显得寒冷刺骨,我突然感到茫然若失。
我胆怯怯的回到家后,连忙跑进了房间,把门关上,埋下头就把英语本翻开,奋笔疾书地补作业。
过了20分钟左右,我终于补完了,爬在书桌上如释重负,随后伸了个懒腰,但心里仿佛缺少了什么。我看了看手表,已经快12点40了,赶紧吃完饭收拾东西走人了。
到了学校后,我对英语组长说:“我带过来了,你赶紧教个英语老师。”心里那块石头总算踏踏实实的落地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望着天上的繁星,在幽静的天空眨着眼睛,一个弯月牙挂在天空,向大地洒下清幽光芒,多么惬意的夜景呀。可我无暇管这些,心想:“我为什么要骗老师直接承认不就行了,不行,这样会被老师罚的。不对,还是承认的好,要不我这心里真的很过意不去。如果我向老师承认了这件事,老师一定会宽容我的……嗯,就这样,至少我不会这般内疚,就一直会睡不着觉。”经过一番心里斗争,我最终决定——承认事实。
那一次,我真后悔。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