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10
时光如流水般从指尖悄然流逝,纵使你可以感觉到它,却始终抓不住它。用装着快乐与悲伤的杯子将它捧起,手起杯落,洒下的却是那一地闪烁着光芒的流年。
太阳刚刚从山边探出半个脑袋来,它羞答着脸,向世界撒下爱的抱抱。我和伶手牵手,背着阳光,朝着学校走去。伶,她是我们班的一顶一的优等生,老师们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传说中顶着“学霸”光环的狠角色。而我,真的是普通了,普通的成绩,然而经常被普通的班主任以不普通的方式请入办公室。可是,就是这样两个人,却是彼此最后的朋友。
来到教室,数学老师正在发卷子。数学,我头痛病的根源。为了不引起老师注意。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了我的座位上,看到桌子上摆放的火红大分数——145!我惊呆了~随后,耳边又传来了数学老师那魔性般的声音:“这次,我们班的数学考得非常好!特别是杨某某同学……”是的我被老师点名了。生平第一次被老师夸奖,同学们羡慕的眼神,让我有些飘飘然了。
可是伶却一直顶着我的试卷,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怎么了?”我问,她用手指指了一个题:“你这个做错了,应该是4分,不是5分,还有这个,这个……”我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有些猝不及防,我装作委屈巴巴的样子:“伶。我好不容易才被老师同学夸奖一次,这件事你就帮我保密!”“不好。”伶一本正经地说:“不行,成绩这种事不能作假,会祸害你一生的。”我心里有些气不过,别过脸去,没有和我说话,第二天,老师就把我又叫到了办公室去,说我成绩算错了,回到教室里,同学们赞赏的目光成功换到了鄙夷,我的脸青一阵红一阵,很不好受。
最后一节课,教室里只剩下我和伶:“你为什么?为什么要去告诉老师?我不就比多了几分吗?你有必要吗?”我一怒之下,拍了拍桌子,她向我透出哀伤的神色。我…我没有,我自嘲了一翻:“呵,你知道吗?我最讨厌你这种虚伪的人,你那么完美,而我,那么失败,我一直都在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你故意找来开心的乐子!”她愣了一下,眼眶泛红“原来。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人,你太让我失望了。”话落,伶走了,空旷了教室里只留我一人。
之后,她留级了,转学了,我再也没有她的消息,后来才知道,朋友间的互相信任多么重要。
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