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9
一个身高1米,体重40斤的小女孩你肯定见过,可三岁多的小女孩40斤,就没有多少人见过了。没错,这个身高1米,体重40斤的小女孩就是我妹妹。
妹妹是小姨的女儿,她有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名字—-白杨,小姨父是一个军人,在边境呆了几年,所以也想让白杨到边境去,像白杨树一样在逆境中成长。
妹妹刚出生时就有8斤多重,或许是因为小姨父就挺胖,所以她也那么胖吧。她两岁多的时候就有32斤,现在妹妹3岁多了,就有40斤了,小姨和姨父为她这“惊人”的体重不知所措。后来,小姨发现妹妹特爱吃肥肉,便对她说:“杨杨,你别吃太多肥肉了,不然以后会长得比你爸爸还要胖,肚子比爸爸还要大,可丑了。”她似乎知道了一点,但还是爱吃肥肉。后来小姨又对她说了几遍,她听进去了没有,谁也不知道。
前几天,小姨做了妹妹最爱吃的肉丸子,她家的肉丸子与众不同,不但个大而且有许多肥肉,小姨给妹妹盛了满满一碗。看见这么好吃的肉丸子,妹妹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可她又想了一会儿,对她妈妈说:“妈妈,我不吃这里面的肥肉。”小姨听她这一说,弄得哭笑不得。后来,小姨才反应过来:自己曾告诉白杨别吃肥肉。
还有一次,体育老师说要考仰卧起坐,我便回家练习,妹妹见了很好奇,我说:“这是仰卧起坐,锻炼身体,你还不懂。”妹妹看了一会儿,就回她的房间去了。不一会儿,从她房里传来“哎哟!哎哟!”的叫喊,我连忙跑过去。原来是妹妹在学我做仰卧起坐,可她的肚子太大,坐不起来,结果翻到了床下。看到这情景,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就因这事,我还落下了“见死不救”的“罪名”。唉,真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