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和我是一对双胞胎,有时候我们感情好的像含在嘴里的糖果,甜蜜在一起,可以做任何事情。但是,一翻起脸来,就像仇人一样,还会打来打去。有一次,我跟妹妹吵得不可开交,连续好几天都不说话,连见了面也跟陌生人一样,不理不睬的转头就走,一点感情也没有。后来我起了坏心眼,就把妈妈送给妹妹的生日礼物用力摔坏。
第二天,我怕妈妈骂,一直像老鼠躲猫一样的东躲西藏,不敢和妈妈有任何的互动,连吃饭也像搭火车一样快速的吃完。“我的玩具是不是你弄坏的?”妹妹大发雷霆、气得跺脚又问又骂。“不是我……我说不是我…”我火冒三丈大声的回应。“呜……呜呜……呜……一定是你弄坏的,我要告诉妈妈,呜呜……呜……”看着妹妹嚎啕大哭,又要向妈妈告状,我紧张的不得了,像热锅上的蚂蚁,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想着妹妹伤心哭泣的样子,和妈妈平时对我那么好,我心里就感到难受,认为应该做一个好姐姐和好孩子。可是又不甘心,妹妹对我凶巴巴的态度,心里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到底是要“说实话”还是“不说实话”,好难决定喔!“做一件错事而对别人说谎,是犯两次错误。”这句话是老师教的。后来我决定说实话。
“东西是不是你弄坏的,你要实话实说……你应该要爱护妹妹…………下次不要再犯错了……”妈妈有时生气有时又温和的说。“妹妹,对不起!”我低着头小声说。“没关系!”妹妹也小声说。听到妹妹原谅我的话,终于把压在我内心的“不诚实”的大石头,给敲碎了,我又开心起来了。我以后一定会对妹妹好,也不会再做错事,更也不会说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