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8
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是一个人必需具有的。
记得那次考试,我正在做着题。突然,一只拦路虎挡在我的面前。我百思不得其解,时间过得飞快,还是先做后面其他的题吧。当我把其他的题做完之后回过头来又看了看这道题,还是不会。
这时,我脑海中冒出一个念头:抄书。因为书就在我的抽屉放着,甚至我都有把握迅速找到这个题的答案。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害怕万一老师发现了怎么办?即使这次抄对了,下次我还能做对吗?于是我又纠结了半天,几分钟又过去了,最后我决定还是自己做吧。自己最终的这个小小的决定也让我如释重负。
其实做人就应该这样。一位登山运动员,在登山的过程中,由于所需的装备过于沉重,他就丢掉了一些,这样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当教练员问他的时候,他还撒谎说都已经准备好了。途中突然遇到了溜雪,需要拿出雪钩,他却早就丢掉了,这下后果可想而知,他因为自己的撒谎,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那就让我们做一个诚实的人,以诚待人,就能交到好朋友,以诚做事,定能成就一番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