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5
荀子说过:言无常信,行无常贞,惟利所在,无所不倾,若是则可谓小人诶。卢照龄也说过: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下面就让我来说一说我在生活中发生的关于诚信的故事!
记得又一次,我在小区里看到了一个姐姐背的背包漂亮极了。于是,我马上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你快看,前面那个姐姐背的背包多漂亮呀!“我一直都想要一个那种背包。妈妈立刻迅速地看了一眼那个背包并对我说:”是啊!回家你在网上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妈妈给你买一个。“我高兴地欢呼到:”妈妈万岁!“果然,当我看中了好看的背包时,妈妈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第二天放学时,我冲到妈妈面前激动地问:”妈妈,今天你给我买背包了吗?“妈妈不慌不忙地对我说:”买了,看!我说话算话吧!你不是答应了我要每天都做一页口算题吗?你做到了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妈妈说得也十分有道理,我每天做口算题都是几天做一次,却没有做到每天都做这一点。
我应该向妈妈学习,做到对别人说的话一定要言而有信,做一个读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