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4
今天上午,我又读了一篇短文,名字叫《诚实的华盛顿》,主要讲的是:华盛顿7岁的时候,很想当一名军人,他打算做一把木枪,当自已的武器。于是,他就在自己家的庄园里转来转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小树来做木枪。突然,小华盛顿看到了一颗不高不矮的树,树干正好可以做木枪。他马上跑回家拿着工具,来到庄园里,砍倒了那棵小树。这时,小华盛顿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自己砍倒的那棵小树,正是自己出生的时候,爸爸亲手为他种的一棵樱桃树。到了家,爸爸手中的皮鞭嘎嘎响,在这危急的情况下,华盛顿主动给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说:“你承认了错误,爸爸原谅你。承认错误是英雄行为,我很高兴,因为那比一千棵樱桃树还要珍贵”。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起,有一天,老师让我们拿八块钱买复习资料,早上上学的时候,妈妈说:“你自己拿吧,在我包里”。我拿出妈妈的钱包,拿了几块钱,可是我怕不够,就查了查,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多拿了一元,就说:“妈妈,我多拿了一块钱,现在我把钱给你!”妈妈说:“你做的很对,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诚实。”
我觉得在生活中诚实就是最宝贵的金子,所以,我要学习华盛顿的诚实,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