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12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那是一个黄昏,我去文具店买一本作文本。因为顾客较多,营业员阿姨想尽快让顾客买到物品,便让我自己拿。我拿了本子以后,走出了文具店,感觉有点不对劲:这本子怎么这么厚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两个本子连在一起的。“啊!买一本还送一本!”我心里暗暗窃喜,一边哼着歌,一边走出了店门。我正想一蹦一跳向家跑,忽然听到身旁有位小朋友说:“阿姨怎么多找了一角钱?我要去还给她。”这句话把我从美梦中惊醒了,我飞快地跑回文具店,将那一个并不属于我的作文本放回了原处。这虽然是平平常常的小事,但是如果不及时改过,后果不堪设想。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才会得到别人更多的信任和理解。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因此,我觉得不是人人都能成为伟人,但人人都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只有诚实守信,才能拥有朋友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