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2
俗话说,人无信无立,在商业生活中学习生涯要讲究一个信字,诚信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缺少了它,就好比鱼离开了水,无法在这个社会中生存。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但这些事物中,有几个把诚信放在第一位的?假奶粉把祖国刚刚绽放的花朵变得畸形。花花绿绿的小食品,虽然很好吃,但对于身体有害。泔水油,这个罪魁祸首使多少个可怜无知的孩子中毒,打破了梦想。这些人都没有诚信。
所以,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以身作则,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就像宋濂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书,就和有书的人家借,在约定的时间内抄完,跑出去还给人家,无论天气如何。因为宋濂诚实守信,所以人们愿意借书给他,而他因此而遍观群书,成为一名知识渊博的人才。
孔子在论语中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人要诚实不欺骗他人,当然有时也可以有善意的谎言。
世界因为有了诚信而更加精彩,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