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6
漫步在成长路上,回首往事,一道道坑坎宛如长城的杆栏烙印在记忆的长河中。——题记
昂首,云散了,愁消了,风暖了,情却未了。
正和然同是初三毕业生,同校,同班,同学,放学他们一起走在回家路上。一天,正突然对然说了那三个字——“我爱你”。然惊惶失措,在满脸羞涩中跑开了。
正赶忙跟上前去,拉住了然的手,然低着头一言不发。突然,正把然抱入了怀中,然挣扎着,但却无法挣脱。正低下头想亲吻然,然惊醒中一口咬在了正的手臂上,挣开了正的手臂,向远处跑去。
只有正呆立在路旁,手臂上的牙印已身处丝丝血迹,但他的心中早已忘却了那份痛苦。风起了,雨来了,正只好失魂落魄地向家中走去。
同样呆滞的还有然,久坐在书桌前,脑海中浮现出正灿烂的笑容和告白时那真挚的双眼。然呆呆的看着记作业本上老师的留言,忽然警觉——这就是早恋。然犹豫了,他的心里何曾不有一个他……
正的脑海中同样也浮现着然的面颊,想象着然依偎在他怀中的情景,笑靥如花。抬起手,出现在正眼前的是血印,正忘不了然走时的眼神。正的心理也在矛盾,是不是要向然道歉……
一连几天,正和然都没有一起同行,正担心然不会再理他。终于一天,正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风起了,凉飕飕的,同样扎在正的心上。这时,然突然出现在正的眼前,正在欣喜之余也多了一份担忧。
然低着头,正赶忙说:“然,对不起,那天我胡说的,你别在意了,我们还回到以前那样。”停了半晌,然点了点头,正欣喜若狂,想抱住然,然抬起了头,眼里充满了不愿,正好想明白了什么,伸出的手又缓缓地收了回来。
然和正已然迈过了那道坎。
正静静的躺在屋顶上,仰望天空
——愁消了,云散了,风暖了,情却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