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生活在离异家庭,那时还在吃奶,怎么会记得妈妈呢?上了幼儿园后,我才知道“妈妈”这个词。班上每个孩子都有妈妈,唯独我没有?我很好奇,一直问奶奶“妈妈去哪了?”奶奶总是微笑着说:“孩子,妈妈在外面挣钱,会回来的。”于是,我天天盼望着,盼望着妈妈回来。
三年级,我第一次见到了妈妈。“孩子,你妈妈要回来啦。”奶奶喊道。我立刻从床上跑下来去问奶奶“真的吗”,我心里顿时像喝了蜜一样甜,既兴奋又紧张。我一直等,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第二天一早,看见一个年轻清秀的妇女正在厨房间煮着什么。我猜她肯定是我妈妈。她也看到了我,好像是有点不好意思,对我说:“岚岚,醒了,吃早饭吧。”她把一碗鸡蛋面端到我面前,我第一次吃着妈妈做的早饭,心里异常激动,说:“妈妈,一起吃吧。”她先愣了一下,然后与我一起吃,我们有说有笑。
四年级期中考试后,我拿着95分的试卷,高高兴兴地回家给妈妈签字。她签完字,我愣住了:怎么与我知道的名字不一样呢?我又去问奶奶,奶奶告诉了我真相。天啊,原来我依赖的这个人是后妈!我懵了,大声地对她吼:“你根本不是我妈,滚开!”说完便进了房间,躲在被窝里大哭……
晚上,爸爸回来,知道了我与后妈的事,坐在我床边跟我说:“孩子,别生气,我们想等你长大些再告诉你,她会像你亲妈一样对你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回忆起那些和后妈在一起的日子,她确实精心照顾我,像亲妈一样;她对爷爷奶奶也很孝顺、对我爸更好,称得上一个好媳妇、好妻子,我说的话一定伤她的心了。于是,我写了封道歉信,悄悄放在她枕头上……
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去厨房,看见妈妈又做好了早饭,我不好意思主动说话,就站在她旁边。她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吃早饭吧。”这句熟悉的话,像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我由衷地说:“好呀,妈妈,我们一起吃吧。”她欣慰地笑了,我也笑了。
生命中的一个坎,我终于迈过去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