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2
霎时间,乌云密布,纵使是那么灿烂绚丽的太阳亦会被乌云蒙去双眼,看不清眼前的一切,失去方向,落失光芒。是雨的冲刷,让乌黑黑的云朵变得洁白魄丽;使太阳冲破黑暗,继续守候着大地,放射自身的光芒;令在黑暗中迷失,困惑的人们重新寻回人生方向,欣赏彩虹。
自小,对于那两层楼的女主人,或许是那么脆弱,无知的心灵,对这位老人家心感怯意。
在爷爷家居住,爸爸妈妈白天上班,晚上才回家陪我。在芳华的日昼只有博学多识的“老先生”爷爷伴我度过。他教我识字,读字,带我四处游玩。但在朦?的印象中,看似不爱说话,羞涩的奶奶很少很少陪伴我,只会埋头苦干地去做事,有时甚至一句话也说不上。宽心的爷爷时常称赞奶奶的能干,我也嘻嘻哈哈围在奶奶身旁愿她不要那么劳碌碌地干活。但有一天,奶奶犹如电闪雷鸣,轰震着这间老屋,那时年小,也不懂太多,却想象到这是一位带着面具的凶狠的老婆婆。隔阂在此产生了。
此后,我尝尝独自一人坐在门前,邻居的小伙伴我也不想和他们玩,只有爷爷尝尝牵着我的手带我行游在繁华的街道。“其实你应多去了解你的奶奶,有时她或许也是抑制不住自己,也许也是她不懂得表达。”爷爷心平气和地在劝导我。我躺在床上,思绪万千交织在心中,想着想着就睡着了。隐隐约约听到有零碎的脚步声,酣睡的我也意识清醒了些。半合半闭的双眼瞧见有人推开房门,年迈的奶奶,匍匐地移动着身躯走到床边,为我盖上温暖的被子,又转身悄悄离去。
是啊,不言不语的奶奶是温和善良的,她只是不懂去表达,生活中一点一滴都是她的爱凝成的,她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为我们做饭,打扫房间,美好生活的基础都是由奶奶一手一脚建立,修建的地基。
谁的心中没有那么一道坎,是要经过理解宽容,奋斗去冲过迈过。就犹如天上的太阳,不冲破黑云,怎能重新散发光芒,人们不战胜困难,挫折,怎能欣赏绮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