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10
“你还是跑1500米吧!”班主任抬起头来,停下手中批改试卷的笔,对我讲。
轻轻一句话,却重重打消了我想借故推托的一线希望。
“可是……”“没什么可是的了,就这样吧。”
我只好“哦”了一声,走回教室。
1500米,是我心中一道无奈的坎。曾经,我跑过一次,可拼尽全力,也只得了第四名,跑完后还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眼冒金星、大脑缺氧的感觉。哪怕现在想来,心里也会发虚,因为痛苦所以铭记。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在回家的车上,母亲看出我有些烦恼,询问原因,听了我的如实回答,她沉默了。直到吃晚饭时,她才说:“1500米其实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累,你的体质比上年增强了不少。”
我听罢,停下手中的筷子,低头看着饭碗,沉默不语。
母亲看我许久,叹了一口气,说:“世上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你尽力,名次并不重要。”
1500米比赛的时候到了。我脸色苍白,脚因为穿着短裤有些冷,也在发抖。已经检录完毕了,我似乎被一只无形的手推向起跑线,心跳得越来越快,紧张地等待着发令枪响起。
可就在这时,前面跑道外的地方,我看到了母亲,她和班主任还有两三个同学正为我加油鼓劲。我感受到一股温暖在心中溢开,遍布全身。慢慢地,我的脚不再抖动,心里也不虚了,身体中仿佛涌出一股力量,信念凝聚……
终于,我迈过了那道坎,不仅是身体上,还有心灵上。我不再畏惧长跑了,我要战胜它。这是母亲、同学和老师带给我的信任、鼓励和期望,让我心中狂热,勇气倍增。
回首往昔,蓦然发现,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沟沟坎坎。有时候,我们以为走到了尽头,很是绝望,但这只是一个过程,回避总不是办法。几米曾经说过:“我总在最深的绝望中看见最美的风景。”
其实,每一道坎都值得尊重。当我们跨越了那道坎,那座高山,也就垮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