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胜利了!这是我登顶后发自肺腑的欢呼。
前些年的一个暑假,我们一家去武夷山旅游。参观完一线天景区,我发现了一个攀岩基地,招呼上爸妈一看究竟。90度的峭壁虽然只有30米高,但在我眼中却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险峰。陡崖上零散地分布着垫脚石。在爸妈的鼓励下,鼓足了勇气,,穿上安全设备,准备挑战这座悬崖。
在教练的帮助下,踏上了垫脚石,手脚并用地往上攀登,这真是太难了!垫脚石面积很小,跨度又很大,为了踩到一块石头,我得费九牛二虎之力,每往上一步就是一道难关,3分钟过去了,我才往上爬了不到六米。,盛夏如火的烈日,炙烤着我,身上大汗淋漓,我抬头向终点望去,20多米的距离,让我可望却不可及。唉!算了,太累,还是下来吧!。我对自己说。我朝下看看,自己刚才的努力,难道就这样白费了吗?不!绝对不可以!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在我的心头跳跃,我腾出一只手,甩掉如雨的汗珠,深吸一口气,继续向崖顶进军。三分之二的路程已经结束,我却脚一滑,重重地摔在岩壁上,紧接着又吊在了半空中,我扶正撞歪的安全盔,摸着生疼的手臂,这次的代价真惨痛!我朝崖底喊着:我受不了了!快放我下来!再坚持一会儿就到了!这是妈妈的呼声。是啊,就只有十几米,我难道不能坚持到底,我难道不是一个男子汉吗?休息了一会儿,,我仿佛有了神力,,像猴子一样蹭,蹭,蹭往上爬,五米,三米,越来越近了,坚持!坚持!千万声坚持在我心中呐喊。终于到达顶端了,我像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一样激动与喜悦。因为我的坚持越过了这道坎,我用坚持战胜了困难,挑战了自己!
人生就像这一座座险峰,困难是无处不在的,它们会使你灰心丧气,甚至绝望。但当你用坚持作为绳索,翻过一座座山,越过一道道坎,战胜了一个个难关后,在你的眼前,将是一个全新的,灿烂的,辉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