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13
风吹过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摇晃晃成为我生命中的点缀。我知道成长的道路上有你一直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我也不会迷路。
世上有一部书是永远写不完的,那便是母亲。
尽管已是三年过去,那记忆犹新烙在脑海中一样。十二岁半,正值青春期也是叛逆期,那时我像个没长大的孩子,重重的在成长的道路上摔了一跤。是你伸出温暖的手,牵着我,迈过那道坎。
玻璃被砸碎的声音打破了原有的平静,世界好像喧嚣了起来。然后便是我,十二岁半的我满脸泪珠的冲出家门,里面便是手足无措的母亲。我冲出家门后,眼泪更是大滴大滴的落在地上,脑海里一片混乱,我不知为何会做出这种举动,连我自己也诧异了。
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常因为一点小事和她争执,老师说那是叛逆期。
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乱逛,心里却仍想着这些天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对还是错。那是已是傍晚,落日的余晖照着我好像在说:“快点回家!”渐渐的,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我看路边有位母亲牵着自己的孩子回家,她们双手紧扣,我的眼泪从眼睑落下,晶莹的,和母亲的泪一样,她们好像过去的我们一样。
夜幕降临,我的肚子突然咕咕的发出声响,然后我不知不觉的朝回家的方向走去,我站在离家十几米的地方,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手拿手机不停拨电话,神情十分焦急的女人。是我的母亲。再走近些,我的眼泪又止不住的下落。她看到我了,飞快的冲过来紧紧的抱住我,像是重新找到失去的珍宝一样。
我一把被她搂进怀中时,心中充满温暖,原来的愤怒,痛恨早已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是无尽的温暖与愧疚。
她的心融化了整个世界。
这好像治愈了心灵上的伤一样,我被成长重重的打了一记耳光,然而是她轻轻抚着我的脸颊告诉我不要害怕。
那一天,让我的一生改变。
母亲,感谢你紧紧牵着我的手,牵起摔跤的我,牵着我跨过那道坎。
跨过那道成长道路上必经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