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开心11
我这个人,喜欢游山玩水。不听闻五岳,不稀奇黄山,不向往桂林,不好奇阳朔,却爱神潭谷、五老峰、雪花山;不心向长江,不遥望黑龙,不迢迢尼罗,不心喜亚马逊,却好伍姓湖、黄河滩、涑水河。我就是不“乐不思蜀”而“迷恋三晋”,爱家乡的景物,离不开家乡的景物。
我最爱的还是神潭大峡谷。从永济的东北到永济的西南,隔了几十里还那么显眼。进了大门,步行一段路看到的是水峪口村,里面真是“香味连三月”!买一碗面,细细品尝;炸一根蟹棒,盛一杯奶昔,圆了我数月的美梦;炸河蟹,炸山鸡排,炸土豆片……这么多油炸食品,让我流连忘返,担起“吃货”的重任。那时,我真的开心。
进入正门,才是“乐不思蜀”,空气如此新鲜,鸟语还有花香,真是“天府之园”。走了几十米,就到了子母湖,旁边两处断崖,前面尽眼望去,崖上的野草野花,下面的灌木丛。崖上的一棵棵树,虽参差不齐,但也美的醉人,过了小的子湖,就看到后面较大的母湖。母湖湖面风平浪静,简直“湖平两岸阔,瀑布前面悬”。看!长四五米,宽两三米,这样的小,却格外显眼。沉寂不再有,鸟儿叽叽地,蜜蜂嗡嗡地,多和谐!太阳光大方地洒下来,多充足,多给力!啊,只有这里的阳光才是阳光!那时,我真的开心!
顺中路往上攀登,到了山谷的半腰,多么险峻,仿若时时皆有可能从天上降下一块大石头砸到脑袋上。我们有说有笑的走着,到了谷的闭合处―—那翠绿的天地,石呀也好,树呐也罢,遮了不少阳光。小溪流着,欢快地流着!流到那山下,流到我家门前!那时,我真的开心!
快到山顶了,我好开心,身心的疲倦仿佛已浑然消逝,内心的欲望促使我奋勇向前。我站在山顶上最高的那块岩石上,“老爸,我看见咱家了”,“我也看见了”,这样结束了嘴巴,开始内心无声的交流,这“一览众山小”呀!“呼”,散了我内心无限的疲倦与激动。
那一刻,我真的,真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