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开心10
有人曾说过:“实践是成功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是的,那一次的尝试更让我明白了这一点。
那是我们去“百草园”游玩的趣事。
进了园,我们来到一个叫“鳄鱼桥”的地方。好奇心驱使着我去看个究竟,便拉着妈妈来到桥边。一上桥,我的心一震,不由自主地向下看去。啊,是湖。我不禁惊恐万状,双脚不住地微微发抖,收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衣服。“没事,别怕!”妈妈露出慈祥的微笑,两个花儿一样的小酒窝绽放在她的脸上。妈妈温暖的笑,给予了我莫大的勇气。我硬着头皮往前走,突然,刚才还稳稳当当的吊桥,向被施了魔法似的,跳起了摇摆舞。
我左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右手抓住扶手身体随桥的晃动在左右摇晃。这时,一只鳄鱼正在桥下欢快地游来游去,张开血盆大口。我突发奇想:如果这座桥塌了,或者鳄鱼会攻击桥面,然后我们都掉入水里,被鳄鱼吃掉……这时,恐惧、紧张一起涌上我的心头,我感觉全身血液在倒流,细胞在扩散,神经绷得紧紧的……我不禁惊慌失措,后悔自己上了这座桥,我胸中的血在这一刻凝固了,不知是什么闯进了我的心田,我的泪水如奔腾不息的野马脱缰而出“啊。”我一边哭,一边叫,也不顾及旁人的看法。
这时,笛福的一句名言闪过我的脑海: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百倍。对啊,只要驱除畏怯的心理,就能走过去。我努力做一次深呼吸,把抓着妈妈的手放在扶手上。我双手抓着扶手,双眼望向前方,保持重心和平衡,就这样走完了过程,走到了对岸。我朝天望了望,洁白无暇的云朵使我心旷神怡,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次成功的尝试,使我战胜了胆小,战胜了自己,我真开心。它让我明白了:做某件事,只要你敢,你肯,不论是成功或失败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只要你愿意尝试超越自己,那么,你就是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