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开心4
世界上每一件事情都充满了奇特,有的让你觉得很神奇,有的会让你伤心欲绝,有的会让你喜笑颜开……不论是什么样的事情,你都会从中有所感悟。那一次的经历,我真开心。
这是我上初中后的第一个长假—寒假。在这个寒假里,一个神奇地东西,驱使着我静下心来好好思考,思考怎样做才是正确的。这就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象棋。
假期无聊时,我去找朋友玩。在她家看到一个木盒子,我好奇地前去打开,里面装着一个一个圆圆的棋子。我问了朋友,知道那是我们常说的象棋!
象棋的规则很复杂,时常会因为规则打破了原来的计划;棋分为:将、士、相、马、車、炮、卒。将和士只能在规定的田字格里走;马走日,相走田,相却不可以过河,車可以随意走,炮只需隔一个打一个,卒在没过河之前不可以随意走。规则又多又复杂,对于刚开始学的时候,确实很困难,只好硬着头皮玩,每局的比赛,从中都有收获。从此,我上瘾了,每天总是挤出一些时间去下象棋。
那一天,象棋友谊赛正式开始了。看着我的两个朋友下象棋,我也参与其中思考,才发现:我们下棋不仅费时间,还费脑力,但我们从中都有所收获。每走一步棋都要深思熟虑,绞尽脑汁的把它下到最好。结束后,每一个人不会因为输赢而烦恼,欢乐,而是去思考我还有哪些不足,我与对手的差距在哪里……
象棋盘上的那一颗颗棋子,在我们的拨动下,成为一个个有能力的战士,勇往直前。就像我们的成长,要克服一个个困难,才能成长的更优秀,终有一天会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渐渐绽放,长成美丽的花儿。
那一次,我真开心,设局邀朋,以棋会友,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