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2
嗨,大家好!哇,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啊?嗯哼,大家注意听我发言。你们有很多人都不大认识我,下面,我来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我是一头非常温柔、非常美丽、非常善良的长须鲸。妈妈带我和几个兄弟姐妹漂洋过海来到了这儿——诺大的海洋馆里。能在这里见到你们,我真的很开心。
你们可不要以为我是一头成年大鲸,其实呀,人家还是小孩子呢,嘻嘻……原因就是我们一出生就10多米长,一天长30到50公斤;你们可不要以为我是一个小胖妞,人家可瘦了。我呀,上个月才过了一周岁的生日呢!
什么?鲸鱼?哎哟喂,前面的那个小朋友别再叫我鲸鱼了,我们虽然长得像鱼,可并不属于鱼类,我们跟牛羊和人类一样,是哺乳动物。我的祖先原先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祖先们才慢慢地开始在海洋里生活,为了适应在水里生活,我们的祖先一代一代地进化成了鱼的模样。但我们还是用肺呼吸,要露出水面呼吸空气;而不像鱼类是用鳃,在水里就能呼吸。所以,不要再叫我鲸鱼咯。
我们鲸有两大类,我是须鲸,从小到大就没有牙齿,主要吃小鱼小虾。另一种是齿鲸,很凶猛。他们爱吃大鱼和海兽。我们最大的区别在于:长须鲸喷出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
哦,妈妈叫我去吃奶了,我要走了,放心,我们还会再见的,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