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10
大家好,我叫鲸生活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我们的祖先脚爪有5只呢,而且形状像狼. 我们鲸主要分两大类;-类是须鲸,没有牙齿,-类是齿鲸,长着锋利的牙齿须鲸主要吃小鱼和小虾,吃时候,先把小鱼小虾吸进嘴里,然后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最后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告诉你,我们须鲸每次-顿可以吃两千多公斤. 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如果我们要是遇到大鱼和海兽,就凶猛地扑上去,然后用锋利的牙齿咬住,很快就吃掉你们知道我们鲸有多大吗?告诉你吧!我们最大的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斤说起来你们恐怕不信,我们的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如果我们张开嘴,你们人站在我们的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腭;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我的嘴里看书,还显得很宽敞.
另外,我们的鲸跟牛羊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用肺呼吸,我们鲸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气的时候,就浮在海面,喷出来的水柱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 如果喷出来的水柱是又高有细,那就是须鲸,如果喷出来的水柱又粗又矮,那就是齿鲸.
我们鲸是胎生的,幼鲸靠吃母鲸的奶长大鲸的寿命很长,一般可以活几十年到一百年.
这就是我,鲸希望你们能多多了解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