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4
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蓝鲸,今日我想向大家说一说我的心里话。
我生活在海洋里,体形象鱼,可是我不属于鱼类,我像牛、马一样用肺呼吸的,属于哺乳类动物。我喜欢睡觉时大家聚在一齐,头朝里,尾巴向外。
我是地球上目前最大的生物,一头成年的蓝鲸能长到非洲公象的30倍左右,平均体重为150吨,光舌头就厚3米,我舌头上能并排站立五个人呢!我们蓝鲸还是动物界绝无仅有的大力士,一头成年蓝鲸如果以每小时28千米速度前进,可产生1250千瓦的功率,相当于一个大型火车的拉力。
虽然我的力量很大,可是我从不欺负其它小动物。我的繁殖本事也很差,平均两年才产下一头幼鲸,再加上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我们蓝鲸的数量已经急剧减少。光20世纪就有近36万头被杀戮,目前仅有不到50头。在地球上生存了五千万年的鲸,此刻已经有许多种类涉临灭绝,此刻我们的同胞少之又少,难道你们人类就这样看着我们灭亡吗?
你们人类不是整天学科学吗?科学就是要热爱动物,科学的前提就是尊重生命啊!我代表我的家族的所有同伴向你们人类大声疾呼:“保护生态平衡,让我们共同和你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