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8
嗨!我是可爱的小白鲸。我喜欢生活在贴近海面的地方,可是人们却难以辨识我,可能因为我喜欢藏在浪花里,而颜色又接近浪花吧。
我喜欢唱歌,我能发出几百种声音。有时,我唱歌是自娱自乐;有时,我是在与同伴交流。我能模仿许多动物的声音,比如:牛的哞哞声、猪的呼呼生、鸟的吱吱声。我甚至能模仿铰链生、铃声或汽船声呢!所以,我是鲸类王国的“口技专家”。
我喜欢玩耍,海里的许多东西都是我的玩具。有时,我会用嘴拱石头玩,有时,我会顶着海藻,一会儿浮上海面,一会儿又潜下去。我甚至还能顶着石头到水面上表演呢!
我喜欢吃小鱼和一些无脊椎动物。我一般会把整个食物吸到嘴里,所以我的猎物都不大。我也是有天敌的。比如虎鲸。这是一群凶残的捕食者,可是在满是冰川的海里,它们突出的背鳍会阻碍它们的。
我很爱干净,一旦在迁徙途中把身体弄脏了,我就会立刻潜到水底,不停地打滚翻身,拼命用砂石擦,直到干净为止。
我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海洋中的金丝雀!嗨!这个名字真不错,我就是海洋中的金丝雀--白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