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6
大家好,我是一头来自南极的野生小虎鲸。我的体长大约有3米长,体重大约有三千公斤重,有几百头大肥猪那么重。我的牙齿是圆锥形的,每颗牙齿,都有一棵成年的老冬笋那么大,重量也与老冬笋的“庞然大物”的重量差不多。
我们的菜谱可广了,差不多海中所有生物都有我们的美味佳肴。所以,我们又被尊称为“海中之虎”。我们主要吃企鹅,海豚,海狗,须鲸,大白鲨等等。当然,如果你们人类激怒了我和我的虎鲸兄弟们的话,那我们可是不会口下留情的。
我们的祖先与牛羊的祖先一样,都是用肺呼吸氧气,我们齿鲸家族水柱是倾斜的,而且又矮又粗,就像一股从地下暗流中,通过地面上的孔隙中涌出来的一眼泉水。而我们的亲戚须鲸就与我们齿鲸家族喷出来的水柱却恰恰相反,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又高又细,与花园中的喷水池有得一拼,所以有一些经验丰富的老水手就通过观察水柱的特点,来判断我们是须鲸还是齿鲸以及我们的大小。
我在齿鲸家族的亲戚朋友可多了。有海豚科,一角鲸科,抹香鲸科,剑吻以及领航鲸科等8个种,大约34属,72种。
我们有一个十分可怕的敌人,那就是人类。人类为了得到鲸油与鲸皮,一年就要屠杀几万头鲸。因此,我们鲸类已经被国际联合动物保护组织列入了濒危动物保护名单了,可是还有一少部分的坏人为了自己,为了金钱不顾生命危险,冒着生命危险,捕杀鲸鱼,让本来就十分稀少的鲸类变得更加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