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15
随着在大海深处的一阵阵响声和一只黑白相间、模摸糊糊的影子,近了,近了。我浮上水面透了口气,又游回去了,你知道我是谁吗?就让我来帮你解答吧!
我叫逆戟鲸,也叫虎鲸,我是最大的海豚科动物,虽然我的名字里有一个“ 鲸”字,但我比起大鲸来,我可是大鲸眼中的小海豚。我喜欢生活在比较凉爽的温带海域。我们的平均体长为8米—10米。大家可别认为鲸是温顺的动物,因为鲸还分为两种,一种是须鲸,一种是齿鲸。我就是齿鲸,喜欢吃的是鱼,鱿鱼鲨鱼和一些温血动物象海豹、海鸟,甚至是比我们的体型大得多的鲸,包括蓝鲸。因为我们可以对付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猎物,所以人类给我们起了别名像“魔鬼海豚”、“鲸的杀手”、“海洋之狼”、“海中之虎”等等,我还有许多别名。
我们的家族也分成两种。一种是由5-50头成员组成的算是永久性的鲸群,他们会用尖叫声相互联络。临时性鲸群的成员要少,最多只有7头组成,临时性鲸群成员之间没有经常性的联系。
我们年龄小的一般由群体中年龄大的鲸来看管我们,我们可以在妈妈的怀抱里生活12-20年,现在我已经在群体中生活了13年了,再过7年我就该离开群体了。
这时从海洋深处传来微弱的尖叫声,哦,原来家人们在呼唤我回去,再见了,我的朋友,下次我再向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