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5
大家好!现在我给大家讲一讲我们鲸的家族。我们鲸的种类很多,全世界有80余种,在中国的海域有30多种。人类一般都将我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口中有须,没有牙齿,鼻孔有两个称为须鲸;一类是口中有锋利无比的牙齿,无须,鼻孔有一个,称为齿鲸。
在我们鲸的家族中,口技专家是白鲸,说起白鲸,那可真是出了名的歌唱家。它能发出几百种声音,而且发出的声音变化多端,让人惊叹不已。有猛兽的吼声、牛的牟牟声、猪的呼噜声、马的嘶鸣声、鸟儿的吱吱声、病人的呻呤、婴儿的哭泣声……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说完了歌唱家白鲸我们再说说世界之最——蓝鲸
说起他,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蓝鲸是世界上的海上巨兽,平均长度约26米,最高记录为33.5米,平均体重为150吨。可以说蓝鲸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大力士。
海中霸王——虎鲸,虎鲸属于齿鲸类,是鲸类中较小的一种,他全长不过10米,体重7~8吨,1.8米的背鳍突出水面,颇与一种古代武器――乾。
好了说了这么多,大家都了解我们了吧?想想我们是多么的可爱。我们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5000多年,可是人类大量的捕杀我们,使我们的种群数量急剧减少,我们的种类已经濒临灭绝了。
人类朋友们,保护动物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