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14
大家好,我是又肥又胖的抹香鲸。我们鲸的祖先原来是哺乳动物,不是鱼类。但是后来我们的祖先适应了浅海区的环境,又过了很长的年代,最后前肢和尾巴逐渐变成了鱼鳍,后肢完全退化,变成了鱼的摸样,完全适应了海洋的生活。所以人们叫我们鲸鱼。
你们知道我们抹香鲸为什么被称为“游泳冠军‘’吗?那是因为这和我们长期的生存方式和环境有直接关系。我们抹香鲸吃的食物是深海里的乌贼。章鱼等多足动物,这就不得不钻进幽深的海底。在长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的右鼻孔关闭了,里面的管道又形成了一个类似肺的储存空气的空腔,使肺容量扩大,使我们能在海面吸入足够的空气,以供在水底呼吸。不信!我给你们举个例子:我的一位抹香鲸同胞潜游了1小时52分钟以后游到海面,人们把”他”杀死后,在”他“肚子里发现了1小时前吃的小鲨鱼。据分析,这种鲨鱼生活在3192米的海洋深处。由此可见,我们抹香鲸可以潜入3000米的海洋深处。
我们鲸游上沙滩不是自己想的,而是被巨浪推上来的。有时海上起狂风,掀起巨大的波浪,这种力量足够把我们的心脏震碎。结果失去自控力,无力还击,只能被巨浪把自己推走。
虽然我们鲸以前生活的很幸福,可最近人类捕杀了过多的鲸,并且鲸的繁殖能力很差,已经濒临灭绝了。快救救我们吧!停止捕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