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9
哈喽!大家好!我是鲸,你别看我有一个鱼字,但我可不是鱼,我是哺乳动物,我们鲸类越来越少,两年才能产下一头幼鲸。由于人类的捕尽杀绝,我们就没有多少头了。
我们鲸分为:虎鲸、伪虎鲸、须鲸、座头鲸。我们的种类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须鲸,一类是齿鲸,约有12种之多。须鲸主要吃小鱼小虾,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较大的须鲸有蓝鲸、鳍鲸 、缟臂鲸、巨臂鲸和露脊鲸;较大的齿鲸有抹香鲸和逆戟鲸。其中个头最大的是蓝鲸,数量最多的是鳍鲸。巨臂鲸和露脊鲸现在几乎被捕尽杀绝,幸存者为数不多。
长须鲸刚生下来就有七千公斤重,一天能长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我们的寿命很长,一般可以活几十年到一百年。我们鲸类的杀人鲸,也就是虎鲸,食量极大,曾有一只杀人鲸吃掉了13只海豚和15只海豹的记录。
我们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这也说明我们不属于鱼类,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我们隔一定的时间必须呼吸,不同类的鲸,喷出的气形成的水柱也不一样;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
亲爱的人类,请你们不要再捕捉我们了,我们已经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