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7
很多人都说,大象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可是他们却不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比大象还大几十倍的生物,那就是号称“海中巨无霸”的鲸。
我们鲸分为齿鲸喝须鲸:须鲸无牙,下颚有须板。须鲸进食时连海水一并吞食下去,然后用须板滤掉海水。须鲸性情温和,典型的须鲸分为蓝鲸。大翅鲸。座头鲸等。齿鲸利用尖利的牙齿捕捉食物,然后吞食。我们齿鲸有虎鲸,一戬鲸抹香鲸等等。
你瞧!我们的体重一般足足有四千吨,长约十七八米,光我们的舌头就有级石头大肥猪的重量。假如人站在我的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颚呢!八九个人围着桌子在我的嘴里面看书,一点也不挤,反而觉得很宽敞。
我就是虎鲸,虽然我们的样貌像海里的鱼类那样,可是我们并不是鱼类,二十哺乳类动物,听妈妈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祖先是和牛差不多的一种生物,长着四条腿,一条尾巴,一个大脑袋,可是有一天,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生活的地方变成了浅海,我们的祖先为了适应生活,前肢和尾巴变成了鳍,适应了海底的生活,可我们依然靠肺来呼吸。
我们睡觉的时候围成一团,漂浮在水面上,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这么做可是有道理的,因为有什么危险,我们能立刻察觉到,立刻四散又开,怎样样?我们是不是很聪明呢?
此刻我们已经濒临灭绝了,都是因为人类的很多捕杀,还有海水的污染,而我们的母亲一胎只能生一头鲸鱼,两年才能怀一次,所以在那里,我恳求大家,不要再很多捕杀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