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4
掸去相册封面上那层层灰尘,在这陈旧的外层里,装着童年扬抑的色彩,浮动着往事的痕迹,飘出了熟悉的味道。看,这一张老照片,上面有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正在向我们鞠躬。她是谁呢?她就是我。
“妈妈,我害怕了,我想回家!”我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摸摸我的头,对我说:“宝贝,你努力练习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吗?”虽然妈妈的话让我信心大增,但始终驱赶不了我心中的胆惧。我躲在帷幕旁,全身冒冷汗。音乐像杂乱无章的噪音,在我耳边嗡嗡的响着;灯光像一只锐利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快轮到我了,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大豆般的汗珠从我额头上不停地掉下来。这时,妈妈慈祥的面孔又出现在我眼前,对我说:“勇敢一点,只要尽力就行,妈妈相信你。”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慢慢静下来了,不断地自我激励。我擦了擦汗,做好了准备。这时,主持人说:“现在我们请25号小朋友为我们表演舞蹈《小天鹅》。”我落落大方的走到舞台中间,向观众鞠躬,观众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随着音乐的旋律,舒展开了双手,踮起了脚尖,娴熟地跳起舞来。我的心熬游在无垠的太空,自由地远思长想。我像一颗晶莹的小水珠,从空中落到了荷叶上,我在荷叶上舞蹈,欢笑,嬉戏;又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河面自由自在地游着,展示着自己的身姿,更像一朵傲然开放的菊花,沐浴在阳光下,努力的向上生长……突然,掌声响起了,音乐停止了。我再向观众鞠了一躬,就在此刻,妈妈为我照下了这张照片,留作纪念。
这张老照片,就是一份见证,见证了我的勇敢,见证了我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经历。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当时的情景便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