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2
今天早晨,我翻开一本书,里面夹着我和爸爸妈妈三年去去印尼游玩的一张老照片。
我记得那个时候天好像要下雨的样子,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着一艘小船向原始森林划去,小船顺着河面划呀划,岸边是一些老树和古时候人住的房子。
顺着河道往里划,渐渐的我们进入了原始森林,河道两边的树木被河水冲击漏出了树根,像爪子一样紧抓着地面,妈妈指着一颗枯树对我说:“儿子快看,那个倒掉的枯树上面有什么?”我仔细一看:“啊!枯树上面有趴着一只褐色的蜥蜴,不仔细看真像一个树枝呢。”这时妈妈讲了一些关于蜥蜴的故事给我听。我有一些恐惧,因为这里看不见太阳,只有一缕白光从树杈的缝隙里透进来,我再抬头望去,高高的树干上有一个超大的马蜂巢,足足有一米多高,不计其数的马蜂在上面出没,只听见它们发出嗡嗡的声音,那声音大的轰动了整个森林。
船儿继续往前走,我忽然听见头顶上有“斯斯”的声音,顺着声音望过去,天哪!那是比马蜂更可怕的东西,是一条毒蛇,我身上立刻起了鸡皮疙瘩,妈妈告诉我蛇是软体动物,只要不招惹它,它是不会随意攻击人类的,说着说着蛇忽然掉了下来!碰,掉到了水里,把我和爸爸妈妈吓的直叫。真不知是谁打了蛇的,还是蛇自己跳下来的,这是进入蛇谷了吗?各种各样的蛇盘踞在树上睡觉,有青蛇,有花蛇,还有可怕的蟒蛇,越走越害怕,水流也越来越急,我们的小船在湖面上荡起了大大的水花,船夫觉得天气要变化了,怕一会下起了暴雨 ,就掉头往回走。
看着那张老照片,多年前发生的故事,犹如昨天发生的一般历历在目,那真是一场刺激的旅程,也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