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7
不经意间,我打开了抽屉,发现一张小女孩站在领奖台上的老照片。看着这张照片,过去的点点滴滴就清晰浮现在我的眼前。“同学们,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学校将选拔一位同学参加市里举行的演讲大赛,看谁能一展风采。”
呵呵,我按捺不住心头的喜悦,差点笑出声来。看来,曾获得过县级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我又将迎来一个展示风采的机会了。
万万没想到,我初选就失败了,而且击败我的竟然是新来的毫不起眼的肖肖,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最近几天,肖肖没来上学,一定是在准备演讲比赛吧!我不愿去想,可又忍不住去想。“小刘,肖肖住院了,你知道吗?我们一起去看她吧!”一天放学后,老师叫住了我。病就病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为什么要我去看望。但又不能拒绝老师,那样的话,就显得我太没有风度了。
来到医院,我们直接奔向病房,透过门上的玻璃,我看到肖肖倚在床头,在看什么,哼,还挺上心的,一定是在熟悉稿子。“早就想请老师带你过来,我出车祸了,医生说没个十天半个月下不了床,所以,就不能参加这次演讲比赛了,你可要把握机会哟。”“这是我准备的演讲稿,也许能给你一些帮助。演讲需要煽情,但不能太过,要自然地抒发,你的欠缺也许就在这里,不知你感觉出来没有。”
看着她手里的演讲稿,我的脸有些发烫。“我……”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有好多话要说,但支吾了半天,只说出了一句:“我一定全力以赴!”
我把一等奖的证书和我领奖时的照片放到肖肖面前时,她满面笑容,比我还高兴,“祝贺你,你是最棒的!”我们拥抱在一起,两颗年轻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享受着成功的欢乐,也享受着友情的甜蜜。
后来,我从老师那里得知,肖肖曾经获得过省级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她的伤并不是十分严重,只是看到我那么失落、沮丧,想让我重拾自信,就主动放弃了比赛。
合上抽屉,我依然心潮起伏:她的那次放弃,让我站在了演讲比赛的舞台上。谢谢你,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