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6
细雨绵绵,翻开那曾被遗忘的照片集,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个个故事,或悲伤,被欢喜......看着看着,我的嘴角漾起了一丝微笑:如今的生活那么美好啊!翻开最后一页,眼前的这张泛黄的照片,让我的微笑凝固了。
这是二零零六年五月五日,在庐山含鄱口照的一张照片。远处,一座座山雄伟、挺拔地屹立着,它们都好像披着一件绒毛绿衣,显得格外有气质。粗看,如同强壮有力的战士,威武高大;细看,又似一位位窈窕淑女,温柔贤惠。
山与山之间有几根白色的柱子,仔细一看原来是缆车,它宛如一条游龙,神气活现地横亘在山之间,直通天际。近处,有一棵松树,它长得十分茂盛,就在照片的正中间,有两位老年人,一位站在一把黄色塑料椅的后面,一位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放在椅子两侧,他们就是我的爷爷和我的外公。
外公坐在椅子上,显得格外神气。虽然一根根苍白的头发已爬上了他的头上,虽然额头上布满了皱纹,虽然他的双手那么苍老,但是从的气质上,看不出一丝年迈,。他一直埋头苦干了一生,并没有要求得到什么回报;他一生都那么老实,从未说过谎话,从未做过伤天害理的事......
而如今,病魔却无情地侵蚀着他的身体,外公整日整夜地疼痛,躺都不能躺下,但他从没有喊过一声痛。昨天,我去看望外公,只见他躺在床上,嘴一直张开着,身上瘦骨嶙峋,他已经没有力气睁开眼睛来看我们了。外公已经一个多月不吃不喝了,只是用棉花蘸一点水擦擦嘴,这样自然就没有了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