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8
每家每户都有一些值得纪念的老照片。
看着这些老照片,过去的岁月就会重新在眼前浮现,曾经有过的欢乐和悲伤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我家也有一些老照片。闲暇的时候,我常常翻出这些老照片。
这些老照片已经存放很久,是对过去岁月的真实记录。
在星期天的下午,写完作业的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想看电视,又没有好看的节目,于是,我就在家里翻箱倒柜起来,希望能从中发现什么新玩意。
我翻啊翻啊,终于有了收获――一本封面是红色的相册。翻开一看,有几张小不点的照片。她是谁呢?又翻了几页,我看到了一张妈妈和小不点的合影。我想:照片上的那个小不点也许就是我。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正值春天,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照射过来,照射在妈妈的长裙上,显得妈妈格外漂亮,妈妈抱着我坐在一片草地上。妈妈怀抱中的我被这画面一衬,笑得也格外地灿烂。
我看着照片中的自己笑得如此灿烂,便疑惑地问妈妈:我怎么笑得那么灿烂,本来眼睛就小,再这么一笑都看不见眼睛了。妈妈回答道:你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吃的,只要一听见有吃的,那能高兴的手舞足蹈的。
看了很多我小时候的照片后,我突然觉得:我小的时候是那么地天真可爱!
然而,过去的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陪伴我的,只有这些年代已久的老照片!指尖拨动一页页,思绪穿梭在一段段的时光里,那熟悉的笑容挑起记忆的点滴瞬间聚成汪洋。老照片上的爸爸坐在椅子上闲适地看书;老照片上的妈妈,坐在冬日阳光笼罩下公园麦金色的草坪上;老照片上的我,穿着一身粉红在海边无忧无虑地嬉戏……每一张老照片,就是一份见证,见证日升月落、斗转星移中,那不变的记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