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5
今天,我早早的把作业做完了,闲着没事做,便翻箱倒柜,找找以前的东西。突然,一堆老照片映入我的眼帘,我随便抽出一张。哦!那是前几年妈妈和我在黄山莲花峰拍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疲惫不堪又神采奕奕,因为妈妈和我征服了黄山莲花峰。(莲花峰位于黄山中部,玉屏峰西南,东对天都峰。为三十六大峰之一。海拔一千八百多米,是黄山最高峰,也是华东地区第三高峰。)
前几年,妈妈和我去了黄山,心想,不爬黄山,焉到黄山,便去爬黄山,我们随便挑了一个山峰,到了山脚下,看到简介的我突然头突然一懵,说:“妈妈,我们——还是——不——爬得为——好——啊,妈——妈。”“那怎么行?都到山脚下了,再回去,不怕人笑话吗?”“可那是一千八百多米的高峰耶……”“不行!”妈妈又拉又拽,终于把我逼上“梁山”,心里一想:也对啊!不爬黄山焉到黄山,去吧!于是我使出十二分的力气,二十四分的气力开始爬“梁山”,开始还不陡,可一到山腰部分,便类似垂直于地面,我跟妈妈只能进行“反祖”运动——反猴子祖,做猴子爬树运动,用一个成语来形容便是:手脚并用。到山顶部分了,也就是说已经爬完七分之五了,我和妈妈气喘吁吁,加了点“油”才继续“反祖”。爬呀爬——爬呀爬——爬呀爬……终于到山顶啦!“哇哈哈哈……哇哈哈哈……到山顶啦——”我大吼。此时,我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实在是太激动啦!于是,我们拍了几张照片。这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忆完往事,由这事儿,我想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还想到:死要面子活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