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13
闲暇时翻开那本厚厚的落满尘埃的相册,伴随着栀子花的清香,回忆着每一张老照片背后的往事。
看着看着一张全家福大合影照片映入了我的眼帘,这张照片上挤满了整整十八个人,每个人脸上都是喜笑颜开的,而刚满一岁的我被奶奶抱在怀中,似乎也被大家的开心感染了,我乐得手舞足蹈。
听妈妈说这张照片是我一周岁生日时在我家客厅照的,照片上有大妈家三口,二妈家三口,三叔家爷俩,我家三口,大姑和大表姐,小表哥。时间飞逝,转眼间整整十二年过去了,那时在奶奶怀中不安分的小屁孩——我,也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姑娘,其他的哥哥姐姐们也都长大了,离开了家,工作的工作,结婚的结婚。大人们也都苍老了许多,当时精神矍铄的爷爷奶奶也都白发苍苍了。
照片中的我看上去和现在一点也不像,留着小平头,就是一个十足的的假小子,听大人们说儿时的我虎头虎脑,不熟悉的人常常把我当成男孩,也因此闹出了不少笑话。
有一次妈妈带我逛街,我穿着一条漂亮的裙子,旁边的路人说;“这个小男孩还穿着裙子,真搞笑,不过还挺好玩的。”妈妈听着哈哈大笑起来,也不解释,就当是默认了。我气鼓鼓的瞪着那个路人。
照片中最大的亮点不仅仅是大家开心的表情,更奇葩的是大家统一的剪刀手,各个人都充满了力量,张开嘴巴,伸着右手,也许是照相人的口令,大家整齐的做着标准的剪刀手,太好玩了。因此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
任凭时光已匆匆过去,但老照片中留下的每一个精彩的镜头,都将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