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成长的道路真奇妙,妈妈的故事不能少!
成长故事
去年冬天,刚刚期末考试结束的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场买菜,因为妈妈要犒劳我一下。
一到菜场,就被妈妈的阵势惊呆了:又是鸡,又是鱼,还有许许多多的饭后甜点,这些令我眼花缭乱的食品足足装了四个袋子,我刚把手伸出去,想去拎袋子,哪知老妈一个箭步挡在我面前,双手并用,一口气将袋子全拎起来:“你天天背着个重达十斤的书包,肩膀都要垮了,我这当妈的,要是连拎个袋子都要你分担的话,还叫妈吗?”见此,我不再强求,怕伤了她自尊。但看了老妈弱小的身躯,不禁为她着急。一着急我居然内急了!于是我让老妈先走,我去去就来。
当我匆匆往回赶的时候,突然发现老妈依偎在一个亭子旁,一手扶着腰,一手扶着墙。我吃了一惊,赶忙过去帮她,老妈见我来了,连忙挡住我的双手,提着袋子吃力地站起来,微微一笑:“我看你许久不来,坐着等你。”我也没多想,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晚上,吃过饭,我发现妈妈早早上床了,我正纳闷,听见爸爸打电话问骨科医生王伯伯,才知道,原来妈妈今天买菜回来,因为东西太多,一个趔趄,摔倒了!真是难以想象,妈妈是忍受多大的痛苦把那四大袋子东西拎回家的!
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妈妈总是用她特有的细腻,温柔和无私,为我们编制一个个美妙的故事,伴着我们茁壮成长!谢谢您,妈妈,成长的道路上,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