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还记得春晚时王铮亮唱的这首《时间都去哪了》吗?在万千个日子里一直陪伴我们的是父母。父母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在这片蓝天下我们会感到无穷的温暖。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我在一天天长大,父母却在一天天变老,而我最想的就是享受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滑冰—成长
一个寒冷冬天清晨,天空飘着小雪,妈妈依旧很早起来准备早餐,我洗漱完毕正慢慢享受着美味。爸爸对我说:“快吃,今天带你出去玩玩”,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穿上衣服下楼备车去了。我被爸爸拉到了人民广场,广场上空无一人,连鸟儿都还在家睡觉吧。我问爸爸能玩啥?他说:“今天我来教你滑冰。”我反驳道:“今天这么冷,滑什么呀,回家吧!”爸爸没吱声,平日对我百依百顺的爸爸今儿咋不依不饶。来到广场中央,换好爸爸备好的滑冰鞋,心里却一百个不情愿。起先爸爸扶着我耐心教我动作要领,不知不觉中爸爸早已松开了手。我便开始晃晃悠悠,来回扭动,不一会便“啪”一声,痛摔到了地上,我哭了。爸爸拍了拍我身上的积雪,严肃的对我说:“快起来,继续滑!!”我斜睨了爸爸一眼,心想:平日那么疼我的老爸,今儿怎了?看着老爸严肃的表情,我知道只能服从了。哼,滑冰有什么了不起的,今天我一定学会,再叫你凶!说罢,便爬起来接着练习。我不知道摔了多少跤,疼痛和寒冷几乎叫我晕。但倔强的我不喊疼也不叫冷。晌午到了,肚子咕噜叫了,我也终于敢自己滑了,爸爸笑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爸爸要故意锻炼我的受挫力。因为平日里我的娇气让父母很担心我今后会不会承受不了一点点挫折。我不禁笑了起来,当时的我是多么幼稚,就因为这跟爸爸赌气呢,殊不知我每摔一跤都疼在老爸的心上呢。我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在爸爸的陪伴下我一天天成长、懂事。
畅游—珍惜
一周的繁忙又过去了,这个周末风和日丽,“工作狂”妈妈终于卸下“担子”,决定带我去游玩。
我们坐旅游车来到蓬莱“海底世界”。领队刚买了门票,我们便迫不及待地踏进了神秘的“海洋宫殿”。老妈今天俨然一同龄玩伴,走路都是欢快中带着蹦跳的,首先带我观看了精彩的海狮表演,看台上的老妈和我一起欢呼,一起叫喊。“海底世界”里的珍奇海洋生物让我大开眼界,妈妈和我一起欣赏并抓拍着那些奇妙动物带给我们的美好瞬间。陶醉于海洋世界的无奇不有,流连于海洋馆的珍奇而忘返,我不知拍下多少从没见过的海洋动物,也不知道记下了多少海洋珍奇的名字,我只晓得和老妈的“海底探秘”可谓不虚此行。
走出海洋馆,妈妈说再带我去玩个刺激的。很快开路到海边,哈哈,坐游艇!我抓起妈妈的手快步跑上游艇,妈妈一样兴奋着,和她的小玩伴去大海里畅游。一个浪头扑来我们相拥大呼,游艇上的驴友也被我们感染着大呼大叫,那真个叫刺激。在游艇上感受大海的浩瀚与神奇就是个爽。每当游艇放慢速度,我们就赶紧领略海边风景,那天正好有些雾霾笼罩,我就想象着“八仙境中游”的美妙。时间在这一天仿佛停止了,它在让我好好品味与珍惜同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生日—感恩
我最陶醉的事就是听父母回忆我的成长过程。妈妈的日记里,记载着我在妈妈怀孕期间就“折腾”妈妈的种种,从我呱呱落地到咿呀学语,从上幼儿园到上小学,再到现在的种种。妈妈用文字、爸爸用照片记下了我的成长点滴,为我留下了最美好的人生记忆。
每个生日的清晨,妈妈总是早起为我做好长寿面,三口围坐一起吃。爸爸也总是提前一天就给我预定好了我喜欢的蛋糕。记忆中每当生日的傍晚,厨房的灯很早就亮了,爸爸妈妈在里面忙活着也从不让我进去帮忙,就说很快就好。今年,又是一顿充满爱的生日晚宴!“OK”厨房里又传来妈妈的喊饭声,餐厅的灯关上了,妈妈把早已闭上眼睛等待惊喜的我带到餐桌前。爸爸一声“宝贝睁眼”,哈,一大个巧克力蛋糕,一桌丰盛的我最爱吃的菜,还有包装精致的礼物全部呈现在我面前,这一桌美味与礼物包含爸爸妈妈浓浓的爱……
我幸福的沐浴着父母的爱健康成长,也祝福我的父母健康快乐!他们陪伴我成长的每一天,我要学会珍惜父母的爱,感恩父母对我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