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5
当风平浪静的时候,只有不断地奔跑,才能带动身边的云彩,飞向梦想的蓝天。——题记
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小小的水滴吧;因为那里,有着滴水穿石的坚韧。做不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就做一朵淡雅的莲花吧;因为那里,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清白。时光就如同离弦的箭,我们度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却无法做到一帆风顺。因为成长,就是要不断地积累,不断地磨练。在失败中找寻前进的方向,在成功中体验别样的快乐。不管是高贵还是平凡,不管是壮阔还是渺小,不管是坚持还是舍弃,不管是行走还是奔跑。这里,也有乐趣。
还记得小时候,性情天真活泼,幼稚懵懂。但心中的趣好并不多,唯一一个难忘至今的便是多姿多彩的风筝。在别人的心中,风筝可能只是一种消遣时光的玩具,或者根本就是一文不值的摆设;但在我看来,风筝不仅形状多样且能陶冶情操,还陪伴我度过了年少的青春。在空中飘荡的时候,就好似一个顽皮的孩子,向往无边无际的蓝天与生机勃勃的自然;但只要把线绳轻轻一扯,它又好似乖巧的娃娃,听到妈妈的呼唤,便安分守己地停止“玩乐”,在空中供他人赏识。当然,最大的乐趣不是看风筝,而是放风筝了。在放风筝之前,我都是自己亲手编织的风筝。因为编织它,就好像一位艺术家在专心致志地描绘一生,把梦想与希望编织在风筝里头,然后放飞它们,我的心就想吃了蜂蜜一样甜。
在一个假期的下午,爸爸带着我到公园里放风筝。我高兴极了,因为放风筝可是我的“绝活”。可是天公不作美,公园里居然如此的风平浪静,连一丝的微风都没有拂过。我耐心地等待了好久,爸爸也在旁边安慰我,可是都没有一点儿要起风的迹象。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原地转个不停。第一次尝试希望变成失望的滋味,心就像冰块一样骤然变冷,不争气的眼泪也如断线的珠子夺眶而出。就在这时,爸爸对我说:“不要沮丧,要坚强!现在虽然无风,但是如果你奔跑起来,不就是一阵最好的风吗?”我似乎看到了希望,爸爸的鼓励让我燃起心中的火焰。我依照爸爸的说法,扯着线绳,拽着风筝用尽全力地向前奔跑。终于,风筝如愿以偿地升上了蓝天。我实现了梦想,我成功了!
“奔跑起来,你就是一阵风!”许多年过去了,这句话依然是我的座右铭。因为它让我能在挫折与困难面前迎难而上,让我能带着勇气越过荆棘,让我看到了——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