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9
“哈哈”在全家的哄笑下,我抽走了我那“手舞足蹈”的垃圾桶,急忙把它断电,我叹了口气。
事情还是得从3月1日开学说起,六年级第二学期我们学校举办科技节,全校都要展示科技成果,我们都跃跃欲试,我从小就喜欢动手和编程,我也报名参加了“智能垃圾桶大赛”
我原简单地认为能让垃圾桶动一下就行了,但没想到,老师递给我一包乱七八槽的线,黑的白的彩色的,有的是大大的灯,有的是一条机械臂,还有的是一块控制板。我的思路也如那一团乱线一样,云里雾里。
刚开始,我把希望放在了爸爸妈妈身上,爸爸是学这个专业的,一定能帮我完成任务。可转念一想,这是我们的比赛,如果他插手帮忙,岂不是有失公允?我叹了口气,只能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上了。我先是上网找了这些东西是什么,有的是感应器,有的是主板,了解了这些东西后,我心中有了些眉目,并确定了垃圾桶的功能:自动开盖。我先画了设计图,使用自己从小就学习的编程语言,但不同的是,我以前学的都是中文,这次却要求用英文做,看着那一堆大小不一、高低起伏的字母,我觉得这可真难,毕竟这里面有很多单词我都不认识,没办法只能一一上网搜索,攻克这一个个困难。时间过的可真快,转眼就要上传我们做垃圾桶的视频了。
上传视频前一天,我测试垃圾桶是否正常,结果垃圾桶卡住了。我重重叹口气,把编程书扔在一边“不干了,烦死了!”爸爸悄悄地走过来看我的程序,只见他盯着它们,眉头紧皱,“咦”,忽而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只见他指着其中一条程序,我马上走过去,“哎呀”,这可是要重复执行的,我开心地把错误的代码改了回来,与爸爸会心一笑。夜幕降临,池塘里的青蛙在开着深夜的演唱会,漆黑的夜空中几颗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像是黑色的幕布镶有几粒黑珍珠,在这个漆黑的夜里,我的内心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做成了。比赛来了,有很多高手在比拼,他们做的垃圾桶有的可以说话,有的可以走动,但是我看着自己的成果,总觉得它是最棒的。
是的,这里也有乐趣。“哈哈”,这一次,我们看着比赛中的垃圾桶,开怀地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