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6
一颗童真的心总能发现很多细碎的乐趣,而细碎的乐趣也只有童真的心才能发现。 --------题记
当落日的余晖染红窗棂,院子里碧绿的腊梅恍如泛着淡淡的红晕,停息在树上的鸟悠闲地梳理自己的羽毛,藏在花坛深处的乌龟也迈着缓慢的步子出来了,一切都显得那末平和和宁静。
正值晚饭后的大好时光,端一把小庭椅坐在外婆家的院子里,四周一株株清新秀气的兰花挺立在花盘中心,一眼望去尽是绿,更平增了一份安逸静谧。
地上的虫子们恍如感觉到了这份舒适,纷纭从阴暗湿润的洞***里爬了出来,享受这份舒服,这是我便会俯下身去,饶有爱好地观察起它们的生活。
瞧,那片兰叶上趴着一只瓢虫,带着黄色小圆点的红色外套覆盖住了它的身体,黑白相间的小触角在空中晃动,身躯恍如和环境融为了一体,一动也不动。偶然一阵风吹过,兰叶随风摆动,上面的小瓢虫牢牢地抓着叶片,像荡秋千似的左右摇摆。过了一会儿,小瓢虫仿佛觉得姿势有些不舒服,便缓缓抬起盔甲般的身子,又向前移动了几步,快到顶端了,纤细的兰叶终究不堪重负,重重地一低头,把小瓢虫甩到了地上,顿时,小瓢虫摔了个人仰马翻,细小的六只脚不停地摆动,想把自己翻过来,但巨大的身体照旧分毫未动,到最后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伸手帮了它一把。它仿佛觉得刚才的动作太丢脸了,刚一转回来就灰溜溜地跑了。
无奈,碰巧路边一支蚂蚁雄师经过,我的视野立即就被它们吸引了。我猜它们排着大队出来是要找吃的吧,因而我急急忙忙从厨房里抓了一小团米饭出来,撒了几粒在它们身边,几个侦察兵最早发现了这几粒白白的东西,绕着转了几圈又回去叫大队部了,不一会儿,一群蚂蚁便集合起来包围了这块“天外飞仙”,它们两三个一团,四五个一簇,便开始搬起来了,速度很快,这究竟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还没过几分钟,原处撒下的米就已所剩无几了,因而我就在它们的家门口又撒了一大把,这也算是对它们辛劳劳动的一点恩赐吧。
童年在外婆家院子里度过的时光是快乐的,乐趣存在于每个角落,或许是某个长满苔藓的角落,或许是花草的某片叶子上,或许在地砖的缝隙下,假如你留意这些,或许有一天你会赞叹到:“啊!原来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