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初三的生活真的这么悲壮吗?面对如山的作业,如海的习题,我想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吧!但,其实……
乐在拼搏
如果给初三的学习和生活贴一个标签的话,那怎能一个“累”字了得。我们每天面对的是左手试题、右手课本,朝背单词、午背古文,晚做数、理、化,哪里会有乐趣可言呢?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直说我们自己是“青春的花朵”,我们是“明日的朝阳”,那青春的代名词是什么呢?我想应该就是拼搏吧,而初三的生活不正很好的诠释了这一充满动感的辞藻吗?因为拼搏,才会让我们感受到充实的快乐,因为拼搏,才会让我们领略到登上巅峰的美景,因为拼搏,才能化腐朽为神奇,变平庸为不凡。
初三的拼搏,可能会让我们“怒发冲冠”,但同样会有“一览众山小”的乐趣,所以,这里也有快乐!
乐在共享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个曾经广为流传的话语用到我们初三的生活中同样适用,因为有一帮和我一样的同学、伙伴在“并肩奋战”,我们一起背诵“若夫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我们一起求解函数的解析式,我们一起研究宾语从句、定语从句,当然我们还一起议论张老师老土的“中分头”……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是个和谐的大家庭,我们不仅共享知识,同样在分享快乐。挫折时的一声鼓励,无助时的一点安慰,成功时的一句赞美,都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我们就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
初三的分享,可能是懵懵懂懂的雾里看花,但同样都是真真切切的乐趣,所以,这里也有快乐!
乐在感悟
初三的老师不知何时被我们冠上了“恶魔”“凶残”的标签,老师踏入教室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提心吊胆的生活,猜想今天是不是又会有一场“狂风暴雨”,于是,我们开始在心理设立了防线。可是,难道没有看见,数学老师今天换了一个很时髦的发型,看上去和蔼多了;难道没有发现,语文老师每次在我们考出好成绩时,都会高兴的像个孩子;难道没有瞧见,英语老师开始画起了淡淡的妆容……其实,老师并不是“魔鬼”,他们的可爱、他们的萌态只是被考试的压力所包裹住罢了,不信,就抬头看看我们考场上的老师吧!
初三的感悟,可能是肤浅单薄的,但同样实实在在的乐趣,所以,这里也有快乐!
我们的生活有苦有累,但同样有色彩,有甜美!我们的名字叫初三,这里也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