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3
小时候,我很爱玩“过家家”,总幻想着自己是妈妈,八面威风,独享乐趣。今天,妈妈居然答应跟我互换角色。
当“妈妈”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女儿”做早餐。我手忙脚乱地煮了稀粥,出于对“女儿”的健康负责,不得不忍着油烟味煎了两只荷包蛋。虽是凉风习习的早晨,我却忙得汗流浃背。当我气喘吁吁地献上劳动成果时,“女儿”竟也嚼得津津有味。此时的我有一种从来没有得到过的乐趣。
接下来的重要任务——尝试一下营业员的滋味。临出门前,我又嘱咐“女儿”:“好好看书!”
来到店铺,我便一本正经地坐在柜台前等待我的第一位顾客,心里筹划着要温文尔雅地对他说一声:“欢迎光临!”然后完成一笔笔生意。可是,半天都没个人影儿过来,我终于耐不住了,把角落里的旧报纸都翻出来,消遣消遣时间。可我把中缝中广告推敲了两遍,“上帝”还未降临。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妈妈常挂在嘴边上的话:“没生意闲得慌。”想出去走走,又怕“上帝”突然降临,真是苦煞我也!
瞧,远处有个黑点!我的眼睛突然一亮,有顾客!我也顾不上什么“仪态”,激动地迎上去,强压住内心的喜悦:“您想买什么?”
“我看看。”那人转过身去,看着一块布料。
“这块布好,您是想买布做被面吧,瞧,这格子条纹,朴素大方,做被面再合适不过了!”一向不屑与顾客周旋的我,居然为了一个“只想看看”的“上帝”大费口舌。
“这布料多少钱?”“上帝”一边问,一边用手摸摸一块布料。
“您瞧瞧,这布料多好!反正一分钱一分货!怎么样,我给您最低价!”我俨然一个油嘴滑舌的小贩。
“上帝”撇撇嘴,便欲走开。
“那边还有好多被面料呢!”我好说歹说,最终“上帝”总算赏脸——买了块布料。看到“上帝”心满意足地走了,半天工作的疲劳也消失殆尽。一种感觉便油然而生——为他人服务乐在其中啊!这样的乐趣,安静的教室里是感受不到的!
就这样忙了整整半天,虽然只卖了三十元。但我深深感到,“过家家”真好,我要学会敢于付出,勇于付出,因为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