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2
有人认为,游乐场里才有乐趣,看!游乐场里热闹非凡,刺激的游戏器材让人流连忘返,但,我认为那儿太过于吵闹;有人认为网络才有乐趣,看!QQ里,好友们那些幽默的话语让人哈哈大笑,但,我认为这儿会迷失自我,找不到灵魂。其实,在那优美,恬静的小乡村里,当然也有乐趣。
站在那乡间小道里,聆听着小鸟的歌唱,溪水的潺鸣,小虫热闹的音乐会,呼吸着被那些繁密的树林,怡人的花朵所净化的空气,在已被机械化包围的生活现状中,能有这一处风景,岂不美哉?
我姥姥家便坐落在北出口的一处乡村中,每到周末闲得无聊时,便会骑上心爱的自行车,一路上边看风景边向姥姥家飞驰而去,想要领略一下大自然的风光。刚进入姥姥家的小院,便会看到小院中生机勃勃的“三国鼎立”——北边果园,西边菜园,右边花园,想吃什么菜或水果了,随便在自家门口一摘,省时又省力。看!姥姥又在她那小园里勤劳地“工作”了——先给花园松松土,再给果园打打药,又给菜园浇浇水,忙的不亦乐乎。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天天茁壮成长,也许这对年过花甲的姥姥来说,这是一种劳作之乐。我兴高采烈地给姥姥打个招呼,看到果园里的苹果早已熟透了,赶紧摘了一个,放在嘴边,顿时,一股果香迎面扑来,咬一口,啊!那甜滋滋的感觉从舌尖直沁肺腑。也许品尝大地精心培育的杰作,也有一种别有风味的乐趣。
姥姥看见了我,笑盈盈的和我打招呼,我和姥姥进了家门,我们的看家狗羊白,立刻给我来了个“拥抱”,那些鸡鸭们,也立刻停止进食,像欢迎宾客一样夹道迎接,句句欢迎的贺词,一句接着一句,鸭们高亢的叫声,鸡们低低的细语,就像一曲优美的交响乐,耳边回荡优美的音符,配上这别致的农家小院,也许这是大自然给我的福利。
夕阳西下,桌上早已摆满了饭菜,我早已被桌上那丰盛的饭菜,馋得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看着那色彩搭配鲜艳的饭菜,品尝香气腾腾搞得菜肴,我感受到了住在乡下,乐趣无处不。
丰收之乐,气味之乐,声音之乐,味觉之乐,真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