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作文600字
学校,也许在学生的世界里,是那样的无趣与枯燥。每天“早出晚归”,还有大量的“工作”,疲惫的身体时时在抗议。而我却认为,这里也有乐趣。
六月,香樟树叶在阳光的“注视”下,蜷曲起了身子。巨大的树冠在干燥的地面上投下了稀稀落落的影子。阳光透过窗格折射进教室,渐渐迷了我们的眼,窗外树荫下的蝉儿却仍孜孜不倦的咏唱,那蝉声似是催眠乐般,催得我们昏昏欲睡。
“叮铃铃……”上课铃在有些闷热的空气中变得绵软无力。语文老师扬着一抹微笑走进,轻快的步子,似乎带着一阵清风,又留下淡淡的书香。“大家都知道,快要期末考试了,所以作业特别多。今天这节课放松一下,各自拿自己带的书阅读吧!”老师清亮的声音在教室里传播回响,空气中压抑的闷热一扫而光。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脸上因兴奋而泛起了淡淡的红晕,气氛变得欢快而愉悦。我甩了甩酸软的右手,在一堆参考书中翻出了一本散文集,开始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清新的空气里氤氲着缠绵的油墨书香,沁人心脾,神清气爽。
很快,我便被书中如珠玉般美丽的文章吸引了。我的思想全部沉浸在那些美妙的意境中,如梦想的编织者,飞快而又仔细地想象着,编织着。读着读着,我竟对外界的一切浑然不知,沉溺在那如梦似幻的场景中,不能自拔。原本疲惫的身体慢慢放松,心情如窗外的阳光般灿烂起来。
这时,一道极其细微的笑声打破了教室的安静,老师注意到了,温柔的问:“XX同学,看到了什么有趣的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吧?”我们一致把目光投向他,目光中的期待促使他爽快地站起,大方地说:“我看的是笑话,可以给大家讲一下。”老师赞许地点点头。“话说……”XX同学响亮的讲起笑话来,时不时的配上几个搞怪的表情和动作,音调忽高忽低,惹得老师同学哈哈大笑,他自己也乐在其中。
“叮铃铃……”一节愉快的“阅读课”就在笑声中结束了。同学们恋恋不舍的放下书,重又开始了考前的奋斗。路很长,书相伴……
其实,学校并非无趣,只是你并未仔细的去寻觅、珍藏那一份生动、一份感动、一份乐趣……在那个六月的午后,那节难忘的阅读课,那淡淡的油墨书香,那阵阵萦绕在耳畔的欢笑声。我知道: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