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14
五年前,路过琴行,无意的一眼,瞟见了一种十分古典优雅的乐器——古筝。愣在原地的我,心想:这么美的乐器,声音一定很好听吧!就这样,我与它一见钟情。
从那以后,寒来暑往,我的假期都给了古筝,从练习曲——摇指练习到乐曲《虞美人》,再到长达十多页的《幻想曲》,我一步步坚持了下来。可在10级考试前,老师却又让我练起了基础指法。刚开始感觉还挺不错,因为这可比十几页的曲子要简单多了。两个星期过去后,我渐渐感到了枯燥,一遍一遍练这些简单无味的练习曲,还时常被老师批评这里不到位,那里出错了,对古筝的喜爱伴随着一次次的挫败烟消云散。我感到十分不理解:明明那么难的考级曲都会弹了,我也不介意背谱,为什么老师还要我练这么简单的练习曲呢?古筝似乎变得一点也不可爱了。
一天,一礼拜,一个月……古筝被我丢在了一边,琴罩上已经积上了一层薄薄的灰,有时路过琴房,我情不自禁走进去,想要拨动琴弦,可那些苦闷无趣的日子很快又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无奈地转身离开……
一学期后,“月考”——一次专门为10级考生设定的模拟练习到了。虽说我不再练习古筝,可还是有点不舍得,何况我相信自己能力还在。
第二天,我信心满满地来到考场,戴好指甲,准备上场,本以为这次也可以以一首动听的,情感丰富的《将军令》吸引在场听众,轻松进入前三甲。没想到,我竟然节奏不稳,接连犯了好几个大错,一首曲子被我弹得乱七八糟,评委老师满脸乌云,周围满是讥笑声……我灰溜溜地走出了考场。一星期之后,名次公布了,我毫无悬念地成为琴行倒数。乐趣,哪里有乐趣?从此我更对古筝“敬而远之”。
不久后的一天晚上,走在人民广场上,无意中遇上了一次古筝汇演,和我同龄的“古筝演奏家”们一个个身着汉服,悠扬的琴声传到了我耳中,脸上承载着陶醉的笑容。一曲毕,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使我从愣怔中缓过神来……
我突然明白了,学习乐器并不在于结果,真正重要的,是我们挥洒汗水的过程!我决定重新开始学习古筝!
8个月后,一张鲜红的10级证书被我捧在了手中,我望着我努力的成果,笑了笑,心想:还要再接再厉啊!
原来,这里也有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