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8
今天,我们班做了一个实验——让鸡蛋浮起来。
需要准备:三只杯子,一个鸡蛋和盐、糖、鸡精。我们先在杯中,倒入半杯水,慢慢地放入。在鸡蛋沉下去的一瞬间,水就涨起来了,颜色也变成了桔黄色了呢!鸡蛋它静静地躺在杯底,就像一个孩子正在沐浴呢!接着我把鸡蛋拿出来,并在三个杯中各放入盐、糖、鸡精,静静地等待溶化。
我想:哪一杯会让鸡蛋浮起来呢?真想快一点知道。
于是,我拿掉笔芯,用外壳将她们捏碎,让他快点溶化。我把鸡蛋放进有鸡精的杯子里,静静地等待着,我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课它不给我面子,迟迟不浮起来。我又把它放进有糖的杯子里,祈祷我能如愿以偿。一分钟过去了,二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它还是躺在杯底丝毫不动,这让我大失所望。所以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有盐的杯子上了,我把鸡蛋放了下去,它还是给了我一个无情的答案,让我非常失望,但是,我想我可不能半途而废呀!这时老师说:“如果没有浮起来,就多放一些。”老师的话仿佛让我见到了希望。于是,我放了许多盐下去。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我有些失望了,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它终于慢悠悠地浮上来了,像一个醉汉一样摇摇晃晃,啊!它终于出来了,像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偷看着世界。
后来,老师告诉了我们实验原理:是由于密度的关系。当放入水的时,鸡蛋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鸡蛋便下沉了。
当放入盐水时,鸡蛋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鸡蛋便上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