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2
今天,作文班的张老师说带我们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鸡蛋浮起来了。我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实验要开始了,张老师准备了一个玻璃杯、一包食盐、一个圆溜溜的生鸡蛋和一根玻璃棒。首先,张老师叫一个同学倒一杯自来水,然后把生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杯中,鸡蛋像一个潜水员一样潜入杯底,睡大觉了。张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你们相信我可以让鸡蛋浮起来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相信!”只见张老师将食盐倒入杯中,用玻璃棒不停地搅拌。可是,鸡蛋跟着水流动了一下,伸了个懒腰,又躺在杯底去了,还是不肯浮起来。张老师微笑着说:“这鸡蛋怎么没有浮起来呢,还在这纹丝不动?应该是盐放少了吧?”紧接着,张老师放了足够多的盐,继续用玻璃棒搅拌,真的,鸡蛋像美丽的蝴蝶一般翩翩起舞地漂了上来。我们顿时目瞪口呆,张老师微微地笑了。我们拍手助兴、欢呼雀跃地大喊:“鸡蛋浮起来了!鸡蛋浮起来了!”
张老师温柔地说:“你们知道是怎么回事吗?”我们满脸好奇地说“不知道。”张老师慢慢地说“其实这是密度关系,因为水的密度比鸡蛋小,所以鸡就沉了下去,加了盐之后,水的密度变大了,所以鸡蛋浮起来了。”
我懂得了要多读书,多积累知识,多观察身边的事物,科学就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