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10
上课了,老师说今天要给大家变一个魔术,那就是做一个让鸡蛋学会游泳的小实验。
听完这一句话,同学们都感到疑惑,有的在大吵大闹,有的在翻书找答案,也有的在和同学们商量着答案。老师又说:“用到的道具,分别是杯子、鸡蛋和食盐。”说完老师拿了这三样东西,顺便拿了一双筷子。
首先,老师先把清水倒入杯子,再把鸡蛋放进去,可它却沉在杯底像一个熟睡的娃娃,于是,老师用筷子将鸡蛋挑上来,还没让我们开心呢!便又沉入水中,照这样下去,肯定学不会游泳的,简直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不想运动,只想在下面睡大觉。
由于鸡蛋没有浮起来,看同学们一点也不兴奋,老师说:“下面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听了这句话,同学们又屏息凝神的看着老师,老师往杯子里面倒了一杯盐,然后往清水里放盐,只见水变的浑浊了,然后再见鸡蛋像龙卷风一样在水中转了几圈,然后慢慢地漂浮到水面上,看到这个场景,同学们两眼放大,老师用筷子把鸡蛋往下按,可刚刚按下去就又漂了上来,同学们很好奇,问老师:“这是为什么?”老师回答:“因为清水的浮力比盐水的浮力小,所以盐水才会将鸡蛋从水底把它浮到水面上来。”
同学们,世界上有许许多多需要我们发现的现象,让我们一起,发现更多有趣的现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