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4
今天是星期六,我的同学王辛悦,刘炳新到我的家里来,正好我妈妈也在家,刚才我们在吃饭时,从电视上看见了一个非常好玩的实验,于是我们也想做做这个实验。
妈妈准备了两个杯了,里面装潢了水,还有一个鸡蛋。
妈妈先把鸡蛋放在第一个杯子里,鸡蛋慢慢地沉到了杯底,妈妈又把鸡蛋放到别一个装了水的杯子里。我认为还象第一次时的样子,沉下去呢,可是不同了,刚开始,鸡蛋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上下来回的“跳”,可是,过了一会儿,就渐渐地浮了起来,就像刚才还活蹦乱跳的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在一瞬间的那一刻,变成了一个听话、温和的小姑娘一样。我们说了起来,然后妈妈问:“你们三个谁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刘炳新嘴真快,抢先说:“第二个杯子中有盐。”我们认为这样就完了,可是妈妈又问:“为什么鸡蛋在盐水中会浮起来?而不在清水中浮起来呢?“我们大家都傻眼了,刚才还得意的刘炳新就开始冥思苦想,妈妈看我们说不出,就解释说:“这两杯水,一杯是盐水,一杯是清水,盐水的密度比清水大,浮力也比清水大,所以鸡蛋盐水中浮起来。”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不约而同的说:“原来是这样啊。“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原来世界真奇妙,而知识是一切现象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