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6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们做一项小实验。”同学们都早已兴奋不已,迫不及待,都早早的把实验工具摆放在桌上,等老师说实验开始。
老师搬了一个桌子,放在讲台中间。老师请贺艺博上讲台表演实验。同学们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坐下,急切地等待着贺艺博的表演。同学们特别激动,特别着急,想着,老师怎么还不说开始。这时,老师说:“实验者上台。”
只见贺艺博拿着一根筷子、半袋盐、装着多半杯水的玻璃杯、一颗生鸡蛋和一颗熟鸡蛋走上讲台,他把材料放在桌子上。老师说:“实验开始!”贺艺博问大家:“如果我把鸡蛋放进水里,鸡蛋会沉下去吗?”同学们有的叫“会沉下去”,有的叫着“不会沉下去”。实验正式开始了。同学们有的站在凳子上向讲台看,有的蹲在讲桌旁看,有的坐在走道上看,还有的跳起来看向讲桌。贺艺博把鸡蛋放在了水中,鸡蛋沉了下去。贺艺博往水里倒了些盐,搅拌了搅拌,鸡蛋没反应。有些同学急了,冲上讲桌帮助贺艺博?有的同学大叫:“多加点盐”。还有的同学大喊:“把鸡蛋拿出来,搅好盐水再放。”于是,贺艺博把鸡蛋拿出来,加了些盐放入水中,又搅了搅,放进鸡蛋,鸡蛋浮起来了一点点。贺艺博把鸡蛋拿出来,又倒了一些盐,把鸡蛋放进盐水中。哇!鸡蛋露出了水面,这时原来清澈透明的水变得雪白雪白。有的同学大叫:“太神奇了,鸡蛋浮起来了。”有的同学冲着贺艺博鼓掌欢呼起来。
赵彬鑫找了一本书,叫《游戏中的科学》。在这本书中找到了这个实验的答案:鸡蛋比水的密度大,所以会下沉。盐水比鸡蛋的密度大,所以鸡蛋会上浮。
今天做的实验真神奇!还让我懂得了这个实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