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13
以前在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做过让鸡蛋浮起来的实验。我觉得很有趣,决定自己动手试一试。
周六的上午,我准备好一个玻璃杯、一个鸡蛋、半包盐,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做实验了。首先我在玻璃杯中倒了一些清水,把鸡蛋轻轻地放进去,鸡蛋马上就沉到了杯底。接着我往水中加了一大勺盐,轻轻搅拌,盐被水溶解了,可鸡蛋还是躺在杯底呼呼大睡,我又往杯中加了两大勺盐,一边继续搅拌,一边聚精会神地观察鸡蛋的变化,只见鸡蛋摇摇晃晃了几下,就又沉了下去。“鸡蛋怎么还不浮起来?”我感到很奇怪,看着杯子里一动不动的鸡蛋,我不服气地把剩下的盐都倒进了杯子了,用勺子搅拌了几下,这时奇迹发生了,鸡蛋像有魔力一样,从杯底上升到了水面,露出了尖尖的脑袋。我兴奋极了,“成功啦!我终于成功啦!”我用手把鸡蛋往下按了按,可是它马上又浮了起来。我又好奇地用手指沾了一点杯子里的水放在嘴里,啊!好咸啊!
鸡蛋为什么能在盐水里浮起来呢?为了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查阅了资料,原来在清水里加盐,水的密度增大,浮力也会增大,浮力和密度增大,鸡蛋就会浮起来了。由此我联想到了死海,原来“死海不死”也是这个道理啊,盐的密度过大,人到海里就漂浮起来了。啊,这真是太奇妙了!
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知识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