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15
一上课,老师便说,今天要给大家变一个魔术,让鸡蛋浮在水面上。我有点怀疑:鸡蛋又不是小船,那么实鼓鼓的一个疙瘩,怎么会浮起来呢?如果真浮起来,那可太好玩啦!
老师一进教室,只见老师手里拿了两个透明的玻璃杯,两个鸡蛋,一袋食盐和一根木棍。
教室里本来鸦雀无声,可是现在变得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和同桌议论鸡蛋能浮起来吗?有的同学说,鸡蛋肯定浮不起来;有的同学说鸡蛋这么沉,老师肯定是吹牛;我和他们一样也不相信鸡蛋能浮起来。老师说:“我们做实验了,快过来看。”我们围了过去,看见杯子里有三分之二的凉水,老师先把一个鸡蛋放入A杯子,然后再倒入盐,只见鸡蛋没有浮起来,同学们都不再相信老师了,都回到座位上了,老师再用木棍搅拌,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鸡蛋像一个懒青蛙,沉睡到杯底,没有动静,第一次实验失败。
第二次把鸡蛋放入B杯子,老师先倒入一点食盐,一边搅拌一边倒盐,老师在搅拌的过程中鸡蛋稍微浮起来一点,可是不搅拌就沉下去,老师一下子倒入一半盐再搅拌,只看见杯子里的水变白了,像一层蒙蒙的雾,鸡蛋浮起来了,同学们都很惊讶,慢慢地水变白了,第二次实验成功了,太好了!
我问老师鸡蛋为什么能浮起来,老师说:“盐水的密度大于清水的密度,盐加得越多,盐水的密度就越大。”
顿时我恍然大悟,生活中的小奥秘可真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