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5
星期五的语文课上,施老师叫我们回家做“鸡蛋浮起来了”的实验。周六中午,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我把所有的作业做完后,便迫不及待地做起了实验。我先去厨房找来一只透明的杯子,一罐盐,一个勺子和一根筷子,再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
我先拧开水龙头等了一杯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杯子里,鸡蛋像个潜水员慢慢地潜入水底,接着,我往杯子里加了一勺盐,见鸡蛋纹丝不动,我又放了一勺盐,在一旁玩ipad的爸爸说:“你杯中的水太多了。”于是我便倒掉一些水,我还调皮地舔了一下盐水。杯中还是静悄悄的,我急得满头大汗,接二连三地又放了5勺盐,盐就像仙女散花一样纷纷落入杯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水变浑浊了,可鸡蛋还是丝毫不动。这时,一旁的妈妈笑着说:“炎炎,你这筷子是干吗用的?”我一拍脑袋,恍然大悟,于是我用筷子快速地搅动杯中的水,鸡蛋也跟着翩翩起舞。顷刻间,鸡蛋仿佛轻了许多,从杯底浮了起来,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从水里探出了脑袋。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实验成功了……”
就在这时,爸爸又问我:“你知道鸡蛋为什么能浮起来吗?”爸爸的提问使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我上网一查,原理是:在清水中加了食盐,水的密度变大了,浮力也跟着变大,鸡蛋就浮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