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9
清明节假期,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有趣的实践活动,让我们在家里做一个小制作或者一个小实验,我做的是会跳舞的鸡蛋。
做什么实验好呢?哥哥走过来悄悄告诉我,他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一枚鸡蛋放在玻璃水杯中,可以漂浮在水面上。我不敢相信,一片落叶可以在水面上漂浮,一个鸡蛋那么重,怎么可能在水中漂浮起来呢?对此我感到疑惑不解便问哥哥,哥哥就把实验的方法告诉了我,我决定自己亲自动手做一做。
我先准备了一杯清水、一个鸡蛋、一个空玻璃杯、一双筷子和一袋盐。
材料准备好了,开始做实验了。首先,我把鸡蛋放到空杯子里,然后加入清水,再加入食用盐。接着,用筷子搅拌均匀。我仔细地观察着鸡蛋的动静,期待奇迹地出现,可是鸡蛋却纹丝不动地躺在杯底,在懒洋洋地睡大觉。哥哥说:别着急,可能是你加的盐还不够。就这样,我继续用勺子向杯子里加入食盐并不停地搅拌,这样可以使盐迅速溶解。经过我不断地努力,鸡蛋终于慢慢地探出了圆圆的小脑袋,在水里跳起舞来了。看着在杯子里跳着舞的鸡蛋,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可是,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便请教哥哥,哥哥告诉我,鸡蛋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大,鸡蛋是浮不起来的,但是加了盐之后,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就漂浮起来了。
这次实践活动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