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11
死海为何不死呢?罗马帝国时期,战胜者浮虏投入死海。浮虏却没有沉入海底,而是浮在了海面上。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死海里的盐分特别高,它是世界上最咸的海,产生的浮力足以让人浮在海面上。
今天的作文课,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叫做“死海里的鸡蛋”。
老师拿来一枚鸡蛋和一盒盐,把鸡蛋放在杯子里,装了些清水在里面。
没有放盐时和刚刚放盐时,鸡蛋乖乖地躺在大杯底。老师持续向里面放盐并且不停搅动,杯里的清水开始浑浊起来。大约放了10勺盐,躺在杯底的鸡蛋慢慢站了起来。大家围拢过来,说:“鸡蛋站起来了!”不知哪冒出来一只手,抢过老师手中的筷子疯狂搅动起来。水不停旋转,把鸡蛋弄得晕乎乎的。
老师对那位同学说:“放盐官,搅拌官,咱们继续把盐放进去搅拌吧!”说着,有人就把盐放了五勺进去,另一个人就拿起筷子搅呀搅,站在杯底的鸡蛋先生好像被一只神奇的手拉了上来,悬浮在水中,下不靠地,上不靠天。
接着,老师又放了五勺进去搅拌。搅呀搅鸡蛋终于像解放了似的,脱离了水面。老师说:“我看看能不能把它压下去!”“好啊!好啊!”同学们说道。说着老师拿起一支笔,试图把鸡蛋压下去,真的压下去了,但是笔一抬起来,鸡蛋像一个喝醉酒的人,左摇右晃,又浮上了水面。过了一会儿,盐继续融化,水中的盐分更高了,浮力更大了,鸡蛋又上浮了一些。
通过这次实验,我得到了一个结论:“水的盐分越高,产生的浮力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