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12
今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东方作文班,一上课,老师便说:“我们要做个实验,让鸡蛋浮在水面上。”我有点怀疑,心想: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老师首先拿出一个透明的杯子,接着在杯子里倒了半杯水,然后拿着一枚鸡问大家:“同学们,待会我把鸡蛋放进杯里,谁有办法能让鸡蛋浮起来呢?”有的说:“把杯子里的水加满。”有的说:“鸡蛋根本浮不起来。”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
突然,一个同学大声喊到:“放点盐。”老师说:“好!就按那个同学说的做吧。”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要按她说的,就争先恐后围到讲桌边看老师做实验。实验开始了,我使劲瞪大眼睛仔细地观察着老师的一举一动。老师先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水杯里,鸡蛋像潜水员一样,沉了下去。然后老师向水杯里放了点盐,用筷子搅了搅,只见鸡蛋懒洋洋地躺在杯底,一动不动,好像一个熟睡的娃娃。老师又向杯里倒了点盐,搅了搅,但顽皮的鸡蛋仍然一动不动。我们有点垂头丧气,感觉让鸡蛋浮起来希望不大。最后,老师一下把盐全倒完,又搅了搅,老师让我们耐心等待,说奇迹终究会发生的。过了一会儿,只见鸡蛋抖了一下,好像苏醒了,要浮起来似的,渐渐地,鸡蛋像醉汉一样摇摇晃晃的慢慢浮上来了。我们异口同声地大声叫:“成功了,成功了!鸡蛋终于浮起来了!”
老师微笑着亲切地说:“鸡蛋能浮在水面上是很有科学道理的,当水中盐的含量超过百分之三十,盐水比重增大,鸡蛋也就浮起来了,这就是生活中的科学。”噢,原来如此呀!我们恍然大悟。
这节课真有趣!不仅玩得开心,而且掌握了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更加热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