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浮起来了7
今天,老师教我们做了一个沉与浮的鸡蛋实验,我非常好奇,于是回家后也自己尝试做了起来。
首先,我找来了一根簪,一盒盐,二个鸡蛋,二个碗,一茶缸水。
先把茶缸里的水均放在两个碗里(一定要两个一模一样的碗才可以),然后把一个碗里先放了一勺盐,用簪拌匀后,把两个鸡蛋分别放到两个碗中,但放有盐的碗里的鸡蛋怎么浮不起来呢?我想可能是盐太少了,于是我又加了两勺盐。
拌匀后,我发现,水已从清澈的颜色正在一点一点的变白,刚开始是清清的白,后来一点点变,最后变成了乳白色,鸡蛋也开始在水中舞动起来,转着圈。
后来,渐渐浮上来了一点点蛋壳,像太平洋中一座很小很小的岛。我又趁热打铁,放入了两勺盐,拌匀。鸡蛋浮出水面的蛋壳变大了,水也变得更混浊了。我见鸡蛋浮起来了,就回到房间里做作业了。
一个小时后,我跑过去看我的鸡蛋,哇,鸡蛋就像一个小船,稳稳的浮在水面上。我用手指往下一按,它马上又浮出了水面。
我心中有个疑问,为什么鸡蛋能在盐水中浮起来?在清水中浮不起来呢?后来我一查网络,这才明白了过来。
原来盐水中有大量的盐,盐水的密度达到一定程度,可以使比它重很多的东西浮出水面,比如人躺在有大量盐分的死海中,不用任何东西就能浮上来。
看完之后,我恍然大悟,心想:自然界可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