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13
“啪”老师狠狠的将卷子拍在了我的桌子上,那刺目的59分和满目的红叉,令我的眼睛泛红,耳边响着的是老师愤怒的声音,看到的是同学鄙夷的目光。
下课后,我麻木的背起书包,看着卷子,目光呆滞的走出教室,小A追上我,向我展开一个微笑:“咱们一起回家。”也许那笑是善意的,是友好的,而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又考了我们班第一。在我的眼中,这笑就是炫耀,嘲笑,我狠狠地甩开她的手:“你别装模作样,考第一了不起?”我不管不顾的向前奔跑,任凭她在我身后不解地喊我的名字。
我跑出了学校,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淹没,终于甩开了她。我走进一条阴暗的小巷子,方寸大小的天空,没有一丝阳光照射进来,我看着长满绿色苔藓的石头墙,用手轻轻的抚摸,阴冷潮湿从手向身体传来,我的眼泪涌出眼眶,大颗大颗的掉落,在地上晕开,我想,我就像这条小巷子,永远不会有阳光照射进来,永远不可能像小A一样,那么的光鲜亮丽,受人喜欢。这时,一阵噪音传来打扰了我的宁静,我抬起头,是一队装修工人,他们正在比划着什么:“嗯。。。。。。对。。。。。。把这个巷子拓宽一点,太狭窄了。。。。。。”我的心猛的一颤,是啊,不是阳光不想照射进来,而是我的心太狭窄了,阳光进不来啊!
小A的声音从拐角处传来,她在那么焦急地喊我的名字,我加快了步伐,向那个拐角处走去。走过那个拐角,大片的阳光洒落在小A和我的身上,我微笑着走过去,拉住小A的手,看到阳光一点一点的转移,洒进了小巷,在小巷的地面洒落了一片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