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10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每晚都跟奶奶去西湖散步。散步完回奶奶家的路上,我总要经过楼下那一个阴暗的拐角。拐角前后都是小巷子,仅有两米宽的拐角处没有一丝灯光,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而巷子里生活着几只猫,每到晚上都在拐角旁乱窜,时不时发出一声猫叫。每次夜晚归来经过这个拐角,我总是紧紧地抓着奶奶的手,等奶奶带我走过这段阴暗的小路。
那天晚上,我们从西湖回家,奶奶突然想去超市买点东西,走到西湖门口,拍拍我的肩膀,给我下达了一个任务:“你自己回家好不好?奶奶知道你能行的,你最勇敢了!”于是,我十分自豪地接受了这一任务,迈开步子向家里走去。可当我望见那依旧黑漆漆的拐角时,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接受任务的自豪顿时被抛到了脑后,只剩下那一抹恐惧在我心里打转。“我该怎么办,这么黑的小路,怎么才能走过去啊?万一有什么东西窜出来,我不就完蛋了吗?”年仅六岁的我越想越害怕,连忙回头,向奶奶离去的方向跑去。我一直跑到超市门口,望着来来往往的人流,却看不到奶奶的身影,我急得快哭了:“怎么办?找不到奶奶,难道真要自己走过去?对,奶奶说我最勇敢,我一定能行!我要自己走过去!”
我定了定神,鼓起勇气,走回巷口准备穿过那个拐角。可当我再一次看见那黑洞洞的巷口时,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这么黑,万一有什么坏人在里面怎么办?”我在原地急得团团转。“算了,豁出去了,不就一个小小的拐角吗?有什么好怕的!”我攥紧拳头,走到拐角前,深吸一口气,咬紧牙关,一口气跑到了楼梯口。我回头望了望那依旧阴暗的拐角,我差点激动地欢呼起来。我明白,我已经战胜了恐惧,走过了那个拐角,我成长了。
人生,便是这样,在那一个个阴暗的拐角前,如果你颤抖着止步,那将会停滞不前;只要鼓起勇气跨出那令人成长的一步,你就会发现,成长竟是如此简单。所以,每当你走到人生的拐角前,不要退缩,走过那个拐角,等来的就是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