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6
人生路上,拐角众多,弯道前,也许坑坑洼洼,走过那一个拐角,也许就是康庄大道。坚信自己,往前走。
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发现整个世界都像变了似的,再也不是我小时候脑海中天真无邪的世界了。我发现每个人都有无数张面具,即使是你最好的朋友也不过如此,前一刻还在你摔倒时伸出援手,而后一刻立即缩回,你只能再次摔倒,而他还不忘重重的踩上一脚。我慢慢的学会伪装。
一次,阿姨要带着弟弟去公园玩。在阿姨的盛情邀请下,满不情愿的加入这个“队伍”,整理整理最近的心绪。我坐在草坪上,一旁的弟弟对阿姨说“妈妈,我想快点长大!”“为什么呢?”“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长高,长高后我就离天空更近啦!”“呵呵,但不是长高了就长大了哦。真正的长大意味着你能分辨是非,会担负责任,面对诱惑能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怕挫折,能知错就改,敢于面对现实。这样,你还想长大吗?!”“想,长大是我的梦想。”弟弟肯定地回答。“那走,我们去玩海盗船”。弟弟蹦跳着和阿姨去排队买票了。
,我躺在草坪上,认真回想弟弟和阿姨的对话,不由望着蓝天感叹道:“是啊,曾经我也是那么想长大,想离天空更近些,但当我长大后,发现天空已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蓝时,我开始去认识这个新的世界。在这个过程中,我学着分辨是非,学着承担责任,学着面对现实……但我为什么要伪装自己呢?”
突然间,我好像醒悟了,明白了是童年的梦想让我们一步步走向社会,而又是现实的社会使我们学会了怎样为人处事。我终于知道原来不是世界变了,而是我的心态变了。走过那一个拐角,我又积累了一条宝贵的经验。
不由得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杂草,向阿姨追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