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7
我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
20xx年,我在睡梦中步入了初中生涯,我说的睡梦是指一直沉浸在小学的散漫的状态,终于,在七年级期末考试这种状态确实使我得到一个公平的成绩。在返校当天,意料之中生物老师叫我去了办公室,这个让我光听的名字就会打寒颤的人。
这次的办公室谈话,应该我一生都很难忘却。
你知道你考了多少名吗?他打开了级部的排名给我看,并给我分析在我前面的人都有谁,我是否有能力超过他们。
我本以为这次谈话会这样结束,可是那犀利的眼神却告诉我:这才刚刚开始。
不要感觉你现在很了不起,现在我就可以说,在你前面的着几十人都比你强。那一副不容置疑的语气的确实一下子就击破了我坚硬的躯壳。你比谁都清楚你妈妈是多么不容易。好像妈妈就是我的软肋,那通红的眼睛预示着有一颗泪珠将要落下。要摆正心态,现在,你就要告诉自己:我永远都是班里的倒数第一。自尊心驱使着我要起来反抗,终于,在他犀利的话语的打击下,我攻受不住,你,记住你说的话。说完,摔门而去。
在我印象中,20xx年的夏天比以往都要燥热,这种燥热使人加快了写字的速度,放大了读书的声音。我永远都是倒数第一。的声音在我心里越来越强烈,自尊心的反抗也随之愈强,老师,你等着,下次考完试我立刻就去找你,我要用更加锥心刺骨的话来还给你。
终于,八年级的期末考试成绩还对得起我的努力,那种接着冲进老师办公室的幼稚的想法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感激。
好像,人生就是这样,有无数的挫折,有无数的弯道,在弯道前,我们看不到阳光,脚下净是泥泞的路,在这种情况下,总有一句话、一种力量会逼着我越发向前,因为走过那一个拐角,将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