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2
我走在这湿软的山路上,贪婪地吮吸着混杂着草香的湿风,晶莹剔透的雾气轻轻地给绿叶贴了一层膜,使得绿叶更加翠绿娇嫩,轻轻一摇,水珠便稀稀拉拉地滴在了泥沙里。连石子都如玉石般晶莹透亮,惹人怜爱。
忽然,前方出现了一大群碎石,毫不客气地将这条小路堵得严严实实,我将眼睛睁得溜圆,也无法从中获取到一丝光线,这使我十分诧异,却又无可奈何,只好绞尽脑汁,寻找那一丝微弱的突破口。
可是,它却犹如一只巨兽一般,不留情面地剥夺了我所有的希望。曾想爬过去,但那石子却又成了拦路虎。它们是那么滑,那么松散。我也曾想过挖开这里,但现实很快就给我了一巴掌:这个塌陷的石堆长得太吓人。
我生气极了,一天的好心情也没了。它好像堵着我的心,堵得发慌,不过去不痛快。我气得扔石子泄愤,但根本听不到那脆响,而是陷了进去。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感觉又让我更加愤怒,这些原本令人喜爱的东西原来那么讨厌。
我不得不考虑回去了,太阳可不会同情地帮我一把。夕阳的余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但对我来说却像蚂蚁爬过一样难受。我用力踢向一团灌木,忽然滑倒了,压在了上面。这不,浑身都湿透了,我撑着起来,泪水如洪流般夺眶而出。哭完了,忽然发现石堆没了,我震惊极了,往后看了看,原来,这是一条小径,似乎是新开辟的,就在灌木丛后隐藏,这里又是如此美妙,水滴一滴滴地落在我心中,穿透了那层无法过去的屏障。
其实人生也是如此,有的时候,困难无法战胜时,你只需要找到一个隐藏的拐角,你就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