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8
犹记得那散发淡淡书墨香的初中岁月,还有如火如荼的六月战场。而今却安然坐在陌生而向往的高中教室里,忆起过去一路上的风景,竟也恍然一梦。
于是耳边传来一个个熟悉的声音:我听见有人带着哭腔说我真的努力过了;有人催命似的喊快快快把题给我;有人虔诚地口中念念有词……眼前也闪过一幅幅画面——课本上不同颜色的笔迹纵横交错、课桌上一摞摞似乎永远赶不完的习题集、垃圾桶里堆满的写尽密密麻麻演算公式的草稿纸,还有,黑板上触目惊心、红白相间的倒计时。
而当越来越接近那个拐角,当中考朝我们款款走来,一切变得措手不及。和身边众多学子一样,表面强颜欢笑,内心惶恐不安,年轻的脸上强装出大人般的镇定成熟,眼睛却已暴露自己的脆弱与慌张。
可脚步却是停不下的,只能诚惶诚恐地走着。到了拐角处,一度压力大得近乎崩溃。但冥冥中有一个慈祥而柔和的声音告诉我:走过去,孩子。生命中有太多的开始与结束,不能放弃,走过那一个拐角,便是全新的自我。
终于,我走过那一个拐角,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可新的担忧和愁虑接踵而至。一切都是那样地无所适从。我突然发现,初中已离我而去,是拐几次弯都再也拐不回去的时空。我也慢慢地意识到,毕业照与我一起神采飞扬的同学之间将不复当年的亲昵无间;那个明媚了我整一个花季的少年早已渐行渐远;那些可爱而纯真的朋友亦一个个离开……
但我镇定下来。走过那一个拐角,我便明白——“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有人要来,就有人不得不离开。”我要感谢离去的人们以及人生中的每一个拐角。正是时光的消逝,事物的变迁使我理解幸福的珍贵,知道生命的另一种色彩,充满开始与结束的惆怅。
是的,走过那一个拐角,我的眼神不再脆弱,我的心开始坚定。从明天起,我将在另一条新的道路上涂抹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