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5
日光倾城而下,时光摆上的印记在身后层层腐朽。悠长岁月平静,无事亦是蹉跎。
病床上,太外公颓然地躺着,发黄的脸、浑浊的眼球和浮肿的脸庞。看见我的到来,太外公无神的眼中露出一丝喜悦,想说些什么,但终究因为接不上力,只能听见低沉而浑浊不清的喉咙口的“哼哼声”。病床旁,妈妈与舅舅眼睛通红,但又极力想要掩饰住脸上的悲伤。看见我来,赶紧将我拉到了太外公跟前。太外公的手好冰好凉,上面青紫交错的血管看得很清晰,手背上有数不清的针孔。哎,曾经与我谈笑风生、陪我下棋、接我放学的健硕的太外公,终究抵抗不住病魔的侵袭,已被折磨得骨瘦如柴。
我眼色黯然,独自站在窗边。窗外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掩去了太阳,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压抑得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嘀——”一声刺耳的机器声划破天际,划裂我的内心,划落了所有人的泪。
桌上,依旧摆着太外公最爱的棋子,窗外,太外公种植的海棠依旧开着炫丽的花朵。生活在继续,我已无法再拥有太外公的呵护和陪伴。一个生命很容易瞬间消逝,我们在亲人的欢笑声中诞生,又悲伤地目睹亲人的离去。
“太外婆,世界上什么东西跑的最快?”“傻孩子,当然是时间了。人永远也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公园里,我拉着太外婆的手,依偎在她的身边。斯人已逝,追悔莫及,或许我能做的,则是珍惜当下,正视每个拐角处的磨练。
“今日乱离俱是梦,夕阳唯见水东流。”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出现拐角,但只要迈过去,总会发现希望。那个拐角,让我失落,也让我成长,更让人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