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4
人的一生,就像活在一个庞然无比的迷宫里。它纵横交错,却只有一条路能通向成功的彼岸,谁能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没走进过死胡同?也许走过那一个拐角,就会有一堵墙阻挡着你的去路,正因如此,你才能重返正路,继续向前探索。那每一个拐角,都给予我们生命的启迪与智慧。
雨后的天空深邃湛蓝,一道绚丽夺目的彩虹挂在天上,似乎在冲着我微笑。我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去参加期末考试。我转过了通往考场的唯一一个拐角,那拐角墙壁上的一道裂缝吸引了我,裂缝周围杂草丛生,把那道裂缝围了一个紧密,看起来突兀无比,我瞟了那道裂缝一眼,才想起考试,便飞快地奔向了考场。
考完之后,我又经过那个拐角,飞奔着回家,一阵风带起了那些杂草轻轻摇曳着,我一眼都没有望去。
领成绩单的那天,艳阳高照,大地像蒸笼一般,腾腾地冒出热气,鸟儿不再唱歌,只剩下聒噪的蝉鸣声响彻耳边。他们是在哂笑我吗,只差一点,我就能完成目标了,心灰意冷的我走向那个拐角,定定的注视着那道裂缝,不知何时,裂缝之中竟长出了几朵黄花,我忘记了自己的失败,欣赏着这奇异的景象,周围的杂草都被晒焉了,病怏怏沓拉着脑袋,唯有那几朵黄花,依然富有生机与活力,我似乎从中感受到了它的鼓励,鼓起了信心。
过了一个月,月考将至,我在那黄花的鼓舞下,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心中不免有些骄傲,我走到哪拐角处,却见那些黄花已经凋零了。那些黄花只剩下了枯枝败茎,在风中瑟瑟发抖。
我陷入沉思,那些花儿在我心灰意冷之时吐纳芬芳,在我洋洋自得之时又悄然凋零,向我诠释了胜不骄败不馁的含义。原来在这普普通通的拐角处也有如此深奥的学问,我的心中豁然开朗。
走过那一个拐角,不要因死路而气馁,每一处拐角都能让我们感悟到生命的真谛。至真、至纯、至善、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