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9
那年,我10岁,她28岁。
烈日当头,我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望着不远处的雪糕店,不禁馋得直流口水。
抽屉静静地躺着一块钱硬币。我拿了妈妈会不会骂我呢?我撅着嘴思考着。只是拿了一块钱,妈妈应该不会骂我吧?想到这里,我便喜滋滋拿着一块钱硬币向雪糕店跑去。
傍晚,妈妈回来了。当她打开那个抽屉时,脸上不由得乌云密布。她把我拉到了抽屉前,黑着脸大声训斥我:“这抽屉里的钱是不是你拿的?”我被吓得噤了声。妈妈见我没言语,拿起竹鞭开始打我,我被打得哇哇大哭,泪流满面。身上被抽得青一块紫一块。妈妈那双纤细的手,在我看来是多么可怖。从此,我和妈妈的关系就淡了,淡得如同白开水一般。
上初中后,我选择留校住宿。妈妈常来看我,还带给我许多好吃的。可是,我仍然置之不理。因为我认为,妈妈对我根本没有爱。
这样的想法直至期中考后,有了转变。
深夜10点,我依然在挑灯夜读,应付即将到来的期中考。门开了,是妈妈。她拿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放到我面前:"复习很久了吧?我带了你最爱吃的东西,放松一下吧 "我转过头,吐出两个字:“ 不要。”妈妈的笑容立刻僵在脸上,眼睛里是满满的失落。她不再说什么,默默收拾完东西,走了。
期中考过后,有人打电话告诉我,
母亲在来看我的路上,晕倒了。
我赶到医院时,她正躺在病床上。雪白的天花板,雪白的床单,映着她苍白的脸颊,我细细端详着她,往常乌黑发亮的头发,在时间的冲刷下已失去了光泽,那双纤细的手被岁月刻下道道皱纹。她睁开了眼睛,望着我,笑了。我却潸然泪下。
人生路上,总会有那么一个拐角,这也许是你人生路上的一个坎坷,可我和妈妈,最终顺利走过了这一个拐角。等待我们的,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