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13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假如这世上没有了书,那么全世界都会变得暗淡无光;假如这世上没有了书,那么全世界都将会停止运转;假如这世上没有了书,那么全世界都不会有这么多篇优秀的作文和诗词……
我在家里一直是一个小书虫,一有时间我就会去读书。有时,晚上10点的我还在如饥似渴地阅读。我读过很多闲书,但却是囫囵吞枣地读,有时候总有点不求甚解的味道。所以,一本书读完一遍之后,我还会再读一遍,并从中找到我忽略的精彩片段。就在一个夜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因为临睡前我还有一本书没有看完--《八十天环地球》。
那本书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而我就是一块铁皮,非常想跑进磁铁母亲的怀抱中去。可是,铁皮却被一层厚厚的木头给隔缘开了。当我爸妈正在洗漱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开始一步一步地策划着这次偷看计划。
OK!可以开始行动了。我首先蹑手蹑脚地从床上下来;然后,轻轻地打开门,探出脑袋,往外瞧瞧,我又走出卧室,分别用眼睛和记忆找到了手电筒和《八十天环游地球》那本书。那时候,我欣喜若狂,似乎找到我的朋友,尽量不发出太大的声音,但却以闪电般的速度“逃”回了卧室。哈!我的欢乐时光终于到来了!
我钻进被窝,急忙打开书和手电筒,把较强的光线照着书上的字。然后,我开始如痴如醉地阅读起来了。一页,两页,我就像一匹饿狼,书好像就是我寻找多时的食物。看完一页,我会先把书合上,细细回忆我刚才在脑子里记住的精彩片段,之后我又打开书,看下一页。
但是,大约到了11点,我那时还沉浸在书的欢乐中,并没有发觉已经有脚步声正在向我的卧室步步“逼近”。当脚步声忽然停在我卧室的门前,将要把手放在门把上准备开门时,我才发现是爸爸来查房了。那时我的心脏几乎一下子跳到了我的舌头上,头脑也顿时发麻。过了半秒,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快!把书藏起来!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的动作把书和手电筒都藏了起来,然后,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装作睡着了。那时,我心里小声嘀咕着:“怎么偏偏这个时候来查房呢?”
还好!爸爸只是进来瞧瞧我,并没有做过多停留。他见我“睡着”了,就轻轻地关上了房门。爸爸走后,我在床上开始用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那时我终于明白了“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一种窃读的滋味!”的这句话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