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6
沐浴秋日的阳光,我又一次认认真真拜读了《窃读记》。
文中的每一段,每一句,每一词,甚至每一字都深深地激动着我那小小的心灵。想不到这位瘦小的女孩,尽是这样地酷爱看书。“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最令人开心的是下雨天,越是倾盆大雨我越高兴,因为那时我便有充足的理由在书店待下去……
我的腿真酸啊,不得不交替着用一条腿支撑着……每当书店的日光灯忽地亮了起来,我才发觉已经站在这里读了两个多钟头……”当我读到这里时,既为年幼的林海因而心酸──家贫无钱购书只能偷偷地抓紧时间看;又为年幼的林海因而骄傲──在书的浩瀚天地里领略人世的真谛,在书的引领下进入一个美妙的世界……但更为自己而惭愧,能够无忧无虑的看书,却老是因种种理由而远离书本。尤其是国文老师的那句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让林海因烙刻心中,也环绕我的耳际,吃饭只是人体的需要,让身体快快长大,而看书却是精神的需要,会让你的心灵更美好。我怎能不好好驰骋于书的世界里呢?《窃读记》让我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