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10
小时候在书店窃读的经历真是令人难忘,我也有一次令我难忘的窃读经历,下面就听我来讲讲吧。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妈妈有事要出去,她临走时对我说:“易易,要乖乖地待在家里做作业哟。”“遵命,老妈长官!”我做出敬礼的样子对妈妈说。我目送妈妈弯过墙角,终于可以看书了!我跑到楼上,拿出事先藏在抽屉里的书《时空探险队之黑衣王子的黄金铠甲》,然后在耳朵里塞上耳机,在书桌上摊好作业放上笔和橡皮,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看书了。我贪婪地读着,可有时还要摘下耳机,不时望望窗外,听听窗外的声音,是不是妈妈回来了。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突然,我听到一阵刺耳的声音,以为是妈妈回来了,就飞快的把书藏到抽屉里,把耳机和mp3放回原位,马上一本正经地做起作业来。过了一段时间,妈妈还没上楼,我就悄悄的跑下楼去看,还好还好,原来妈妈没来,真是虚惊一场呀!然后我又跑上楼去看书,可总是提心吊胆的,终于看完了,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这对已经是十点多了,我拿好书,飞快的跑下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