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睡觉了,宝贝!”妈妈那悦耳的声音从浴室中传来,这一次像往常一样意味着我的睡前阅读要结束了。我并没有拖时间,而是乖乖地听话睡觉,这个行动让妈妈感到意外。而此刻我的深夜窃读计划正在暗中进行。
我半眯着眼睛,胸口敲着鼓,终于“怦”妈妈进了房间关上了门。我赶紧摸索着,在一片黑暗中,我终于抓到了一个圆柱形,中间带一个凸点的物件。这凸点侧边有一个像小型搓衣板一样的就是开关,轻轻往上一提灯泡就亮了。没错这是个手电筒,在屋子里照一照,妈妈的小雨点摄像头有没有开机?没有!一切顺利!我拿起没看完的书,坐在床上把两条被子都从头到脚披起,并把书和手电筒藏进被子洞里。前10分钟时我还十分舒心,可不过一会儿我就开始担心会被妈妈发现,于是我更加小心,只要听见一点点细微的声音我就会关上手电筒然后轻轻地趴下,等待这一阵子杂音过去,真是度秒如年啊。我又害怕又兴奋,我害怕被大人发现,又因为我有一种电影里当特工的感觉而兴奋,我想这就是窃读的滋味吧!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看了一个多钟头了,我想窃读的最佳待遇就是第二天能够睡到自然醒。
这种深夜窃读的滋味我真喜欢,既有了新的体验,又有了新的知识,真让我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