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4
我和妹妹窃读记 “耶!窃读记成功!”这是什么声音?这可是我和妹妹之间的小秘密哦``````
那天,我和妹妹各自挑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课外书,藏在枕头底下,悄悄商量好晚上看书的行动以应对方案。打好小算盘后,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希望夜晚快快来临,因为那时,我们便可以痛痛快快地看书了。
仿佛一个漫长的夜晚,黑夜才心不甘、情不愿地降临。我硬压制住自己活蹦乱跳的心,满怀欣喜地蹦上了床,盖上被子,假装乖巧地闭上了眼睛。
外公外婆们乖巧的样子给迷惑了。他们满意地点点头,走了出去。他们前脚刚出门,我们就跳起来,把枕头底下的书翻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突然,妹妹轻叫一声: “他们来了!”我赶紧把脚搁到妹妹的腰上,双眼紧闭,轻微地打着鼾,看上去真像睡着了呢!他们一出去,我就问: “老妹,你是怎么知道的啊?”她一脸自豪: “他们开门时会有‘吱’的一声,逆天见了就赶紧睡下,准没错!”接着,他们又有几次来检查我们,都是我发现的。好高兴啊!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来源。书,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