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2
走过马路,看见肯德基的招牌,看着美味的食物,闻着炸鸡的香味……吃过早饭后,急匆匆地赶到这里,目的地不是“肯德基”,而是它前方不远处的新华书店。
在路上,我想着:今天看哪一本书呢?就那本《幽默三国》吧。好!就这么办……想着想着,我已经到了新华书店了。我赶紧停止了思考,从容走了进去,走上楼梯直奔楼上。
到了,这里到处都是买书的人,但像我这样来窃读也不乏。我走向书柜,挑选了一本中意的书,拿上书,我走向通往3楼的楼梯后面的角落里,蹲下来,我翻开书,“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
当书店的日光灯,忽地亮起来,我才发觉,我已经在这读了一下午了,我合上书,揉了揉太阳穴,把知识回顾一下,然后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离开了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