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作文
去年暑假,我和表哥以及他的女朋友小丁一起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名城—大连,轮船刚刚驶进大连湾,就看到在天水相接的地方有片绿色的大陆。在浓绿的平缓的山坡上隐隐是些房屋;山坡下是一片金色的沙滩。啊,这就是大连—一座绿色的城,一座充满温馨的城。
走出码头,扑入眼帘的是浓密的绿荫,码头通往车站的 街上,两旁的树木互相搭错着,掩映着,茂盛的树枝向中间 延伸,整个街道被盖在绿荫屮,仿佛一条绿色的长廊:而长廊的两侧都栽着五彩缤纷的鲜花,又像一条无边的花毯。我们沿着绿萌来车站,车站旁,全是婀娜多姿的垂柳。每当习习的海风吹来时,绿色的柳条飘曳,就像少女头上的青丝,不禁使人想起了贺知章的名句:“不知细叶谁裁出,六只春风似剪刀。”
在车站里,我们左右为难,不知该坐哪路车。这时,一位女同志走了过来:“同志,你们到哪去?“ “我们?我们 是旅游的,从广州来。观在不知去哪儿住好? ” “哦。”那女同志微微一笑:“这样吧,你们在这玩3天足够了。今晚去市中心的广场和绿萌夜市走—下,看看那里的塑像,然后好好休息一下。第一天…第二天…最后一天,上午 去老虎山,下午顺路就可以去海滨浴场,那儿是最适宜小伙子 和大姑娘去的了。”说着。她看着小丁和我笑了笑。我看了看小丁,又看了看表哥,笑了起来。“哎呀,真对不起! ” 那女同志忽然醒悟过来:“这样你们可就麻烦了。我们这 儿,一般都是每间房两个铺位的,你们可以去环城旅店,那儿有一种套件,套间内又分两个房,每个房又有两张床,这 样你们就可以住在一起了。而且才6块多一天。”我开心地 对表哥笑了笑。“你们可以乘这里的18路车去,在第8个站 下车。”
好不容易等到18路车启动,忽然又见那个女同志追了过来。对着车上喊:“刚才那3个广州来的同志,你们别忘了。这儿晚上7点以后就没水用了。要洗澡就只能去澡堂了。你们记住。”后面的话语已经听不清了。只听见路上高大挺拔的白杨树那繁密的叶子发出的沙沙响声,伴随着响 声,送来一阵温馨的微风,使旅途的倦意一扫而光,
老虎山,像老虎一般趴在大连港通往外海的航道上,在 运输船上望去,主山形似虎头,目測大约有300多米高,很 陡。主山的两侧各有一个像老虎耳朵的山包,远处的海中还 有一块陆地,人们都说那是虎尾,总之,跟广州的虎门大同 小异,因此也觉得没什么新鲜了。刚巧,当时又下着毛毛细 雨。兴致便减少了不少。
下了船,便登起山来。由于连日奔波,体力消耗不少,所以。没多久,步子就慢了,兴致又减了不少,好不容易走到山腰,再也不想走了。“同志,瞧你累了,借你一根竹杖用吧。”这时,一位和表哥年岁相仿的年轻人递给小丁一根竹 杖。“3条艇总比两条腿强。”年轻人旁边的女朋友又补充 了一句,说得我们都笑了,兴致又上来了。就这样,我们不仅减轻了负担,而且还多了两位向导。听他们说,他俩是第 四次登山了。 一路上山形树态,掌故传说,他俩说得活生生 的。到了山顶,我们要分手了,年轻人对我说:"这根竹杖 你们先拿着用吧,下山后你送到运输船上。说是小西的就行 了,本想把它送给你们的,可这是她送给我的,真抱歉。”说 完,他走了。
我,惊愕了一下,一直目送到他们远去才醒悟过来,这时 我才注意到这竹杖简直是一件天然的工艺品!这是他女朋友 送给他的,而他却这样慷慨地送给了一位不相识的陌生人 用。“快去看啊!”小丁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表哥奔向观 海亭,我的思路被打断了。
展现在眼前的是浩瀚无边的大海和蔚蓝的长空。远处是 一抹翠黛的青山。近处是成群的海鸥。耳里听到的是海浪拍 击岩石的声音和海鸥的叫声。但我脑里想着的,却是年轻人和 他的女朋友相互拉着手,在光滑险竣的下山路上“漫步”,忽然,我又觉得老虎山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温馨。
从老虎山下来后,我们乘运输船回到大连,顺便把竹杖还了,然后又乘车去夏家和海滨浴场。我们决定在那过夜。 可才9点多,表哥和小丁连人影都不见了,我只好走出 帐篷,赤脚来到了软软的沙滩上。多美的海滨之夜,湛蓝的 天空中,星星像挂在幕布上的一颗顆明珠。月光洒下来,海面、沙滩上,都泛着一种神秘的银色,海水轻轻地的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发出温柔的刷刷声,夜里的海风滑新而凉爽。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景物太美了,浪花把各种各样的贝壳,奇巧 的海石,从海的深处卷上来后,又慢慢地退了下去。哗,真 多啊!我提着塑料袋在沙滩上跑来跑去,见到什么好看的就捡什么,那兴奋劲就别提了。
跑着跑着。“哎呀!”我惊叫起来。然后感到脚底很 热。接着一阵冰凉和刺心的痛,低下头借着月色一看,朦胧 中觉得脚底的沙滩在变红,“怎么回事啊。你?!”我的叫声 将岩石旁一对恋人惊醒了。那位男士向我走来,“出什么事 了 ? ” “我,我……哎呀!”我感到脚底越来越不是滋味,那 些可恶的海水正在拚命洗刷我的伤口。“你怎么没看‘旅客须知’ ?这里晚上有很多退潮时没冲走的三角海螺,你肯定 给它扎伤了。”“别多说了,你背他回帐篷去。”男士的女 友挥手对男士说。于是,不容分说,男士背起我,朝50米外 的帐篷区跑去,沙滩上只留下一连串深深的鞋印。
11点多了,处理完我的伤口后,那两位好心人安慰我一 番后告别了。表哥俩还没回来。我穿上鞋到帐篷外沙滩上躺 着,望着天上的繁星,呼吸着夹着淡淡幽香的空气,快意极 了。猛地,一阵海风扫来,使我想起了刚才那位男士和他的 女友,似乎只有这清凉温馨的海风才可以跟他们比美。
哦,好一阵温馨的风。
3天过去了。我们所游玩过的大连的景物又何止这样, 我们所领悟到的大连的风情又何止这些,当我要离开时,心中充满了留恋。我愿再回到那生机勃勃的绿色世界,再回到 那峻峭的老虎山上,再回到那宽广,美丽的大海身边,再去享受那温馨的风。
哦,美丽的大连城,一座绿色的城,一座充满温馨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