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13
我谈不上两点一线的生活,但可以说是三点一线。
每天下午放学就直奔校门而出,去那第三点,校门口的古茗奶茶店。
我是古茗奶茶的忠实粉丝,自打那店开业之后,就是我常去的地方。店里总是有个年轻的大姐姐,每次去店里都能见到她。只要我一到店里,说出仙草满福四个字,她就立刻知道我要换的小米加步枪。
那店开了三年,我就关顾了三年,我也是从小学升到初中,学业也变得繁忙,唯一那点少得可怜的休闲时光,也就是从学校回家的路上。
我现在经常把书包往凳子上一扔,就倚在柜台上,和大姐姐一起言世界之其妙,谈天下之大事。三年了,日日如此,我却不知她姓甚名谁,只是唤她声姐姐。
从古茗回家的路上,总是会有条黄狗,我们用一个同学的名字戏称它,后来叫它还真应了。
我拿着一元钱走进边上的便利店,拿着根香肠出来,扔一段走一段,总能让它绕好久。
走过这最后一段小路,就到了我家小区,白天不管什么时候回家,总是会有一群孩子在嬉戏,就像我的小时候成天玩泥巴,跑来跑去捉迷藏,悄悄地去打开水池水闸。
平常回家时,总能看见我的围棋启蒙老师下楼遛狗,与他不知为什么好像有说不尽的事,他也总与我闲扯几句,八卦几句,然后高声道别。
我的生活很平淡,就是永远的千篇一律,不变的一杯奶茶,不变的一根香肠,最后再来点娱乐,这就是我放学后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