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2
从学校的这头走到家的那头,这条路我已经不知道走了多少回了,不知道被踩了多少回了。我和同学结伴回家,在路上谈天说地,发泄心情。记忆最深的就是那件事??给妈妈买生日礼物??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12月24日是妈妈的生日,我打算给妈妈买一个像样的礼物。路上,我就和同学在议论了。“你们说,我应该给我妈买什么样的礼物啊?”我一边心事重重地问,一边还用力的踩着树上掉下来的果实,使它们“叭叭”地响。“礼物,你怎么回想到要给你妈买礼物你?”同学打趣道。“我妈过生日了了!”“哦,怪不得。”“所以我才要问你们买什么礼物。你们快帮我想一想吧。”“喜欢什么礼物……”
再没有人说话了,只有果实被踩破的“啪啪”声。“诶,不如我们进去瞧瞧礼物店怎么样啊!”“我们一同去吧,买什么礼物也兴‘民主投票’。”我们三人一起进去了。“你们看,这只‘狗’不错哦,是‘水晶’啊。”“啊??我有顾虑哦,这只‘狗’如果掉在地上会被‘切’成四份的(这只‘狗’是由头、身体、腿、尾巴四个部分组成)。”我又看看旁边,发现还有一只圆滚滚的“水晶猪”,便介绍给同学,“我觉得还是这只猪吧,胖乎乎。我妈妈也有点胖,挺配的,有意思。”“好,你决定了,我帮你去叫营业员。”刚要包装,同学制止说:“阿姨,这只‘猪’的耳朵好像破了,给我们换一只吧,谢谢了。”我一瞧,果然发现了,另一只绝对完整的“小猪“被包装了起来。
走出店门,我心里暗暗激动,这个惊喜要留给妈妈的生日啊。
回家路上,给妈妈买礼物这还是第一次,这是我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