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了小学,爸爸妈妈每天都要接送我上下学,但是也有意外。
记得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放学,我在学校门口,没有看见妈妈,我想妈妈可能有事要晚会儿来,我就站在学校门口等妈妈,可是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看见妈妈。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我心里很着急,这是我们班的曹雨欣走了过来,问我怎么还没走,我说我在等妈妈。他说我们都在一个小区住。我每天都自己回家,要不我们俩一起走吧!我想了想,要是我自己走了,妈妈一会儿来了看不见我怎么办?曹雨欣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要不先用我的手机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吧?我说好啊!这真是个好办法。
我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她有事耽误了一会儿,现在马上过来,我说妈妈你不用来了,你在家休息吧!我想和曹雨欣一起回家,路上我们会小心的,你就放心吧!妈妈说好的。你们要注意安全。我就和曹雨欣一起回家,我们过红绿灯时,红灯亮着,这时刚好没有车,有几个人跑了过去。我想赶快跑过去,我就对曹雨欣说,我们跑过去吧!曹雨欣说不行,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等到绿灯时再过马路,我们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也不能给别人带来困扰。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等到绿灯亮时才过马路,走了二十多分钟,我们安全到家了。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放学回家,让我知道了,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