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10
在寂静无人的夜里,我瞪大双眼,茫然的望着窗外,难以入睡。
曾经,现在,未来,究竟哪一个更令人害怕呢?
我想,是未来吧,我们可以回忆曾经,把握现在,却无法用双手推开覆盖在未来上的重重迷雾。我们不是害怕黑暗,我们只是害怕黑暗中的未知。
你有没有对未来惊慌失措过?你是不是已找不回曾经那个天真的自己?时光啊日子啊就这么过去。心被岁月打磨成坚硬的岩石,已没有任何起伏,每一天如同机器人一样,重复着呆板固定的生活。
小时候美好的憧憬,青春时紧紧攥在手心的固执,早就让刺骨的寒风吹得灰飞烟灭。你觉得无所依靠,似乎所有人都站在你的对立面。
请转过身吧,看看你的身后,一对老人正用有些浑浊的眼睛看着你,有些骄傲,有些局促。难道你忘了吗,你温暖的家庭。母亲唠唠叨叨的帮你准备换洗衣物,父亲沉默着,用大手揉揉你的头顶,当你走出家门时,你可看见,母亲正用双手擦拭着眼角的泪。
或许只有在被残酷的社会刺伤后,才会想起充溢着爱的家庭,那个可以疗伤的地方。
生命留下了什么,时间填补了什么,岁月改变了什么,得到又失去了什么。当感觉身心俱惫,脑子里混乱成一团浆糊,请回家去吧,向你的父母说一些关切的话语,为他们做一顿饭,捶一捶背。希望你没有忘记,曾在一起的回忆。
暖黄色是阳光下,一家人散步的温馨,走在羊肠小道上,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依依不舍。我想过为父母争夺最好的一切,陪伴他们直到永远,可幻想终究是幻想,我与他们定然要分离,所以更珍惜现在的好。
迷途中的孩子,瞧!黑暗中有盏灯,向前走,那便是家的方向。回家的路上,是心酸又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