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8
放学回家的路上带给我许多惊喜:碧蓝的天空,翠绿的树木,青青的小草,艳丽的花儿,飞舞的昆虫……花香四溢,异彩流芳,好一派春末夏初的景色。欣赏美景的同时,我思考最多的还是他们的“人生路程”:天空一直显得变幻莫测,花草树木要从茁壮逐渐枯萎、凋谢,昆虫要从雄壮慢慢过度到衰老、死亡。我记得鲁迅说过:其实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自己的路就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世间万物生命虽短暂却又极富人生奋斗意义,他们有个性、有精神、有理想,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哪怕生命是来去匆匆,也要日日夜夜的时刻准备,为的就是拼搏的结果,为的就是在生命最辉煌的时候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我敬佩他们,走自己的路,走好、走稳、走扎实,走出自己的人生风格。
我这次参加了创新作文大赛复赛,最终结果虽然没有进军决赛,但我不泄气、不放弃,对作文的热爱始终如一,因为我背后有疼爱我的父母、有鼓励我的老师、有支持我的同学,我参加了,我努力了,我的路我选择,我感觉收获了很多很多……就像奥运会,不是所有优秀的选手都能获得前三名,他们去参加了,就是代表他们国家的荣誉去拼搏了,虽败犹荣,难道你说这样的人生之路没有色彩吗?
这,就是放学回家路上我所看见和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