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狗3
以前,我家养过很多小动物:有金鱼、小猪熊、蜥蜴、巴西龟,但我最喜欢我家的小哈巴狗——欢欢。
欢欢的头上大部分是白色的,脑门中间有个小棕点。在它的脸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下面有一个三角形的湿漉漉的小鼻子。它的小嘴唇黑黑的,嘴巴老爱咬我家的茶几和沙发下面突出的装饰条,身上长着棕白相间的花纹。身下长着四条白色的腿和两双肉垫脚。肚子上有些小黑斑,尾巴是纯白纯白的,真是可爱极了。
有一次,我吃饼时,没有忘记可爱的欢欢,掰了一小块给它,它连嚼都没有嚼就吞下去了,让我想起了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样子。于是我接着逗它,给它一块大的,奇怪的是它却没有吃,而是把这块大点饼的拖到了沙发下面,就急急忙忙的扭着小屁股,摇着小尾巴来到我跟前,伸着小舌头来舔我的脚。好像在说,尊敬的小主人,再给我一块怎么样!
过了几天,我的玩具掉到了沙发下面,我在找玩具的过程中,发现了欢欢的秘密。原来它把大块的饼和其他食物放在沙发下面,准备以后再吃,还要到我跟前来撒娇,要更多的食物,做好储备。
欢欢是聪明的小狗,平时会储备自己的口粮。而我们正是学知识、长本领的学生时代,要向欢欢储备口粮一样,多学知识,做好知识储备,长大了才能运用这些知识,为中华腾飞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