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狗2
每当我背着重如泰山的书包,走进家门时,小黑总是朝我扑来。这让我一天的疲劳像那蛛网一样被我擦掉。愉快之情就像钱塘江大潮,无穷无尽地进入了我的心扉,让我心花怒放。
其实小黑是一条小狗,是我去年买来的。在花鸟市场里,我看着洁白如玉的小兔子,它就像天使一样无瑕;看着那体态轻瘦的小仓鼠,就像淘气的小精灵;又看着可爱无比的小猫……买哪一只好呢?我的脑中进行着激烈的斗争。这时,只听见“汪、汪”两声,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朝我扑来。它的眼里充满了智慧的光芒,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就像清泉一样。我看了,毫不犹豫地说:“就买这只了。”回家时,我感到风和日丽,鸟语花香。
小黑很聪明。一天,我带它出去玩,只见我拿起一根树枝,用出了洪荒之力,扔向天空。树枝直冲云霄,就像一只火凤凰,远远地滑过天际,消失得无影无踪。与此同时,小黑也跑了出去,转眼间,就没了踪迹。可没过一会儿,它便又把树枝给衔了回来。
还有一次,我与它在一起玩。我做了一个坐下的姿势,小黑一开始还露出了疑惑的目光,可不一会儿,它便灵光一闪,摇摇尾巴,坐了下去。我激动地叫了起来,想:它可真通人性啊,我要更加关爱它!
在学校里,我的学习成绩中等,人也不算太聪明。于是我便天天认真学习。“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只要我用心了,做任何事都能成功。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小黑,小黑好像在说:“主人,你只要努力,便会更上一层楼。”我与它对视着,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