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狗5
我有一只蝴蝶犬,名叫豆豆,它的耳朵长长的,脸蛋看起来像一只美丽的蝴蝶,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它。
豆豆特别喜欢啃骨头。有一次,妈妈做了香喷喷的排骨,我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饭,蓦地,我听见豆豆“汪汪”地大叫,我回头一看,它一边摇尾巴,一边看着我,我心想:它一定是想吃排骨吧。于是我把正在吃的那块扔给了豆豆,它向我快乐地摇了摇尾巴,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啦。”然后叼着排骨跑回来了窝里。
豆豆还特别聪明。有一次,我刚从睡梦中醒来,起床后懒得不想下床去拿鞋,于是,我就向豆豆喊:“喂!好伙伴,把我的鞋叼到我的床前来。”豆豆似乎懂了我的话,立马向我跑来,可第一次叼来的是我爸爸的鞋,我对豆豆摇摇手说:“错了,这是我爸爸的鞋,我的鞋是小的。”于是豆豆又飞快地去叼我的鞋了,可它叼起来后闻了闻,估计是嫌太臭了,走了一半路就把鞋放了下来,围着鞋转了两圈,最后你猜怎么着,它怕臭就用头推到了我的床前。我不由得想到了一句名言:“物犹如此,人何以堪。”豆豆这么聪明我真应向它学习呀!我在心里默默地想。这时豆豆摇了摇尾巴,好像在说:“你现在不奖励我点什么吗?”我摸了摸它的头说:“好,等着。”说完奖给它一粒糖豆子…….
这就是我可爱又聪明的小狗,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