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狗15
我的胆子非常小,尤其是看见一些面目狰狞,眼露凶恶,令人望而生畏的狗。因为我一看到狗,小时候被狗咬的经历便浮现在我眼前。
那时,奶奶家养了一条狗。我经常喂给它食物,和它一起嬉戏。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条狗竟然忘恩负义,咬了我一口,我疼得哇哇直叫,从此便与狗有了距离。
而现在,我每天都听妈妈说修手机哥哥家里的狗是多么的聪明。于是,我想:去看看吧,也许真的有那么聪明呢!
于是,我到了哥哥家,还没到家,那一大一小的两条狗便出来迎接。然而,正当我认为可以进去时,那两条狗见到了我这个“不速之客”,“汪!汪!”它们凶猛地叫了起来。我吓得两腿直发抖,连忙躲到哥哥身后。只见哥哥从容不迫地蹲下身,用双手摸了摸两只狗的头,那两只狗便停止了叫声。我暗中惊叹:好聪明的狗啊!
到了屋里,哥哥对我说:“我家的狗是不会咬好人的。”于是,我放大了胆子,仔细观察那只较小的狗。那只狗毛色纯正,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哥哥向我介绍说:“这只狗不但长得俊俏,而且善解人意,很听话。”我有点不相信,便让哥哥演绎一下。
只见哥哥拿来一只拖鞋,随便一扔。还没等哥哥发令,那只狗就好像知道一样,飞一般地把鞋子叼回来。哥哥又拿来一碗肉,放在地上。那只狗吸了吸鼻子,我知道它已经闻到肉的香味了,但它只在周围徘徊,并不吃。“啊!真聪明啊!”我不由地发出赞叹。更绝的还在后面呢!哥哥把肉拿在空中,让狗跳上去吃。可是,狗跳了几下都没抢到,我在旁边也为这只狗感到可惜。没想到它在外衔来几块纸板,垫着,再一跳,哈!成功了!
正是这次去哥哥家看狗的经历,让我重新喜欢上了狗。我不由为狗的聪明发出由衷的赞叹:好聪明的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