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狗11
老奶奶家里养着一只既聪明又勇敢的小狗,它披着一身土黄的皮毛。一条尾巴翘得半天高。一双眼睛骨碌碌直转,仿佛两颗黑宝石。头顶上长着一对小耳朵,他警惕性很高,一有什么情况,他的两耳便会立起来,真讨人喜欢。
一天中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老奶奶像往常一样,挎着菜篮子准备去买菜。临走前,老奶奶嘱咐这只机灵的小狗一定要把家看好,不要让坏人进来。小狗“汪汪”地叫了两声,似乎在说:“主人,家里有我在,您就放心去买菜吧!”于是,老奶奶放心地出了家门。
老奶奶走后不久,有个小偷用布遮住脸,还背着一个背包,蹑手蹑脚的走了过来。他小心翼翼地用耳朵贴住门,听听里面静悄悄地,又透过窗户看了看,以为没人,就故意敲敲门,然后他利索的拿出工具撬锁。正在这时,机智的小狗竖起耳朵,听到外面有动静,心想:老奶奶才去不久,不可能这么快就回来,外面应该是小偷在撬锁吧!”我要快点想个好办法把他赶走。然后小狗就赶紧从鞋柜里叼了一双拖鞋,把两只拖鞋套在前爪上,用力在地上拍打着,模仿老奶奶的脚步声。这时,小偷一听,立刻停止撬锁。小狗又想了想:不如把电视机打开吧!之后,它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机,把电视音量调到最高,他想用这些声音吓跑小偷。不一会儿,他又拿来碗碟敲打起来。小偷听见里面有了动静,而且声音越来越响,以为里面有很多人。他听了一会儿,好像听到里面有人要出来,吓得拼命逃跑。他转身逃跑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而且还把工具都给丢在了老奶奶家门口。
小狗听到外面小偷逃跑的脚步声,一边偷偷的笑,一边得意地仰着头,摇着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