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8
我兴奋,我快乐,因为2008奥运会即将来临,我作为一名郑州的小学生,我想为环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绿色奥运出份力。
夏天的傍晚,天气有些闷热,我和妈妈出去散步。在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小男孩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他不停地巡视着地面,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一会儿弯腰捡起一个东西,一会儿又飞快跑过去捡起一个,都装到了他手提的纸袋子里了,他的一举一动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快步走过去想看个究竟。哦!原来他在捡地上垃圾。我想:是谁?这么不文明,乱仍垃圾,不由一股怒气涌上心头,同时我也被小男孩的举动感染了,我们也迅速加入到了小男孩的寻宝行列。咦!有个大哥哥把一团纸仍到了我的脚下,我像捡到宝贝似的迅速捡起来,我的举动惊住了那个哥哥,当我手里拿着那个刚捡起的宝贝,抬头看那个大哥哥时,他表情很尴尬地对我说:不好意思,对不起小弟弟。于是,他接过我手里捡起的宝贝,三步并做两步地走到垃圾桶前,把宝贝扔到了它该去的地方。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任重而道远,我们能为我们的家园做点什么呢?我们能为绿色奥运做点什么呢?所以,行为美了,环境自然就美了。现在我和妈妈出去散步,手中总要拿两样东西——一双筷子和一个袋子,我要为环保出份力,当好绿色奥运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