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6
森林王国的空气新鲜,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鱼儿在自由自在地嬉戏,鸟儿在树上放声歌唱。
今天是个好日子,是动物竟选环保小卫士的日子。小动物们心里已经有人选了。最后啄木鸟和猫头鹰的票数多,可是不能让两个都当环保小卫士呀,小动物又给啄木鸟和猫头鹰重新投票,可是票数都一样,于是,啄木鸟和猫头鹰开始竟选演讲了。
猫头鹰说:“如果没有我,老鼠就越来越多,把粮食全吃光,如果老鼠多的话,也容易发生瘟疫,这样小动物就会病死或饿死。”小兔子等爬行动物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啄木鸟听了猫头鹰的话说:哼!就这么点功劳,算得了什么,我的功劳比你大!如果不是我治好大树爷爷的病,大树爷爷就被虫咬死,没有树鸟儿就无家可归,这片森林也会变得炎热起来,下大雨也容易水灾,这样小动物就会白白的淹死。”鸟儿们觉得很有道理。它们的争吵声再次在竟选台响起。山羊爷爷在一旁默默听着大家的争论声。
到了关键时刻,山羊爷爷终于出声了,山羊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如果这两者之间缺了一者,我们的森林就不安宁,所以谁也少不了谁,应该由猫头鹰和啄木鸟并列当环保小卫士,这样能公平竟争,又能让森林变得更完美,大家觉得这个观点好吗?”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好!”
从此森林王国有了这两个环保小卫士,森林王国就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