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0
今天早上,我像平时一样起床、洗漱、吃早餐,为上学做准备。但唯独今天天气与往常不同,天空一片灰蒙蒙的,我们的城市在这个环境中也看不出它美丽的样子了。
一切就绪,准备出门,妈妈让我带上口罩和帽子,说是今天有雾霾。我趁热打铁问道:“雾霾是什么?它是怎么形成的呢?”妈妈解答道:“雾霾是存在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危害,是由汽车的尾气、工厂排放的废气、恶劣天气等造成的。雾霾会让人生病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默默的记下了这些话。刚进学校大门,就听见广播里通知:“今天因雾霾天气,未完成体育达标的班级,明天再测。”原来雾霾真的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我真希望见到“蓝蓝的天空白云飘啊!如果没有雾霾,我们就能自由自在的跑啊、跳啊、玩啊、闹啊!
那我们到底该为防治雾霾做些什么呢?我觉得,作为一名小学生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尽量跟爸爸妈妈绿色出行,步行,骑单车,公交车也是很方便的呢。还有尽量减少使用空调哦。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这样做,就会给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好。
最近一直听到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大家都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同的努力,创造出更加美丽而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