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4
我的家乡在长阳,这里可美了!
有被小朋友用水彩笔涂似的清江河,有美丽无比的广场,有又红又艳的映山红,还有…可随着游客的增多,现在长阳变了,清江河上漂着许多的白色塑料袋、草丛中全是被踩弯腰的花朵……所以,我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到亲水平台扫地,拾起那些垃圾,帮助家乡恢复美丽。
这天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带着扫帚来到亲水平台和同学们做起了环保小卫士。
流浪在外的垃圾士兵一个一个被我们扫进了它们的新家——垃圾箱,可一个“口香糖将军”却怎么也不肯离开自己的老家,我扫了无数下它还是一动不动,我皱着眉毛,脸色涨红,火急火燎的喊道:“同学们,谁能过来帮帮忙?”一个男同学走了过来,他扬了扬眉毛,自信满满地对我说:“我来试试。”于是,他用力地扫了起来,没扫几下他便面红耳赤,微微出汗了。这时另一个同学拿了一把钳子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说:“让……让一下,我来试试!”只见他对准口香糖用力的夹住它,一边转动手腕一边慢慢往后扯,经过几番努力,这块“口香糖将军”终于和全体垃圾大队在垃圾桶里汇合了。我和其他同学连声叫“好!这个男同学低下头,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发,谦虚地说:“这不算什么!”慢慢地,天暗了,我望了望身后干净的亲水平台,在夕阳的映衬下,幽静美丽。
我想:如果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不乱丢垃圾,不踩踏草地,家乡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