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2
今天,我当了一回环保小卫士。
与妈妈一起在公园里散步,妈妈正朝着我说着昨天家长会上,老师对她说过的一些话,以及说的我一些需要改正的缺点与毛病。我一开始认真的听着,但后来我的注意力反倒被走在前面道路上的小孩抢了去。
前面的小孩蹦蹦跳跳的,但是他张开手上被撕碎的纸张,纸张一下子随着风吹走了,在小孩的身后落了一地,星星点点的好不惹眼。
“你在看什么?”妈妈注意到了我的失神,朝着我问道。我抬头看向妈妈,之后一手指向前方,“妈妈,你等我一下,我待会再来听你说。”说完这句话,我就朝着前面的那个小孩追了过去。
“你等一下,停一停。”我朝着前面的小身影喊了喊,小孩果然停了下来,只不过是一脸茫然的看向我。“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放缓语气,前面的小孩不过四五岁的年纪。“你这样乱丢垃圾是不对的,你这一段路都是你撒下的纸屑。”我朝着他解释了一番,他往路上瞧了瞧,又听着我这么一说,脸上一红,立马低下了脑袋,俨然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
“我不是故意的。”他低声的嘀咕了两声,好似刚刚他玩的太高兴了,并没有注意到这点。“我们一起将这里清扫干净。”我朝着他说道,这也是我能想到了最佳办法。
我借来了扫把,之后,我与他一起将这段路上的纸屑都一一清扫了一番。等到道路上干净如初了后,我与小孩告别,之后高兴的朝着在一旁等着我的妈妈跑了过去。这一件事我得到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也为这一行为而高兴着。今天,我充当了一回环保小卫士,若是生活中有更多的环保小卫士,我们的生活环境将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