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5
在学校内外不准乱丢垃圾,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不随地吐痰……这些文明用语,我们经常听到,相信大家早已经都耳熟能详了。但是,仍有一些没有公德心的人我行我素,随意破坏环境。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先从自身做起。只有每个人约束好自己,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才能维护好周围环境。我们已是五年级高年级的小学生了,要给低年级的同学树立榜样。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言传身教和身体力行,一定会感化那些“我行我素”的人,大家都切实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周围的环境,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
其次,要时刻提醒身边的同学和家人,见到有人破坏环境,要及时制止。这样,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一旦形成,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环保小卫士”的行列里来,周围环境自然就会得到改观,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其实,在我身上就发生过一件类似的事情。有一天,放学后,我正往家走去,发现在我前方不远处的草坪上,有一个白色的被人用过的塑料饭盒丢弃在了那儿。我经过时并没用理会,仍继续往前走了几十米。突然,我仿佛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拉住似的,我又返了回来,俯下身子,捡起这只白色的饭盒,把它扔到了附近的垃圾箱里了。做完这一切,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
生活中,不经意间扔到地上的一个很小的垃圾,再小都是不雅观的。也许就是这一个个小小的垃圾,就会给清洁工增添多一份的辛苦;也许就是这一片片的垃圾,让环境变得脏乱差了。换一个角度想一想,每个人都随意扔一片纸屑的话,相信地球将会变成白色垃圾的世界。
我在这里,诚恳地邀请我周围的朋友们加入到我们环保队伍里来,忠心祝愿地球上的垃圾会越来越少!
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都做一个维护环境的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