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4
“俞楼长,在家吗?”外面传来阵阵敲门声,这声音好熟悉,是谁呢?我快速地去开门。噢,原来是居委会的主任阿姨。我请阿姨进了门,奶奶迎了过来。只听阿姨跟奶奶说:“俞楼长,创建卫生城市活动又开展了,下周一进行卫生抽查,劳烦你辛苦些,自查下这幢楼的卫生。”奶奶欣然答应了。
我央求奶奶带我一起去检查卫生,一检查我们发现了踏步的扶手积尘很厚,楼梯纸屑较多,车库的顶上还有整袋的垃圾……
我自告奋勇地去清楚这些垃圾。我体贴地对奶奶说:“奶奶,车库顶那么高,只有我这身手,才能帮你解决这‘麻烦’!”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小家伙,小心点,上去吧!”我搬来凳子,小心地踩上,如猴子般敏捷地爬上车顶,提起垃圾袋扔了下去。”爬下车库,我拎起垃圾袋小跑步奔向垃圾箱。邻居奶奶们都笑着说“小枫,不愧是学过跆拳道的,身手这么敏捷,像个‘环保卫士’。”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
我拿着扫帚和簸箕准备扫楼道了,因为我们楼道住着好几户老人家,所以我准备不闻声响地把楼道清扫干净,免得老奶奶老爷爷们操心了。我来到顶层,开始一级一级地往下奋力地清扫,一级又一级终于扫到两层了,黄豆般的汗滴已从我额头滚下,紧握扫帚的手心已经发红,正在擦扶手的奶奶心疼地说:“歇一会吧,剩下的我来。”我擦了擦额头的汗珠说:“奶奶,小菜一碟,我保证不要外援就能完成任务,社区是我家,我也要社区出一份力。”妈妈不知啥时已来到了我跟前,笑眯眯地说“儿子,好样的!继续努力干!妈妈去帮奶奶一起擦,你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清扫得更卖力了,不一会儿楼道被我清扫得干干净净。一路走过的叔叔阿姨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抬头望着小区,我感觉花坛的小花正向我绽开了笑脸,小树不住地向我点头,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觉得自己真是个“环保小卫士”,我为城市建设也出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