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2
有时候,你是否想过当水源用完时我们会怎样?当汽油用尽时我们如何面对?当太阳不在发光时,我们难道生活在黑暗中吗?当整个地球都变成垃圾场,我们将等待人类的灭绝吗?当所有的鸟儿都灭绝,我们才来呼吁环保节约吗?
难道,真的是要等到水源用完、汽油用尽、太阳不再发亮、地球变成垃圾场、鸟儿都灭绝,我们才开始注重环保、节约能源吗?我们想错了,到了那个时候一切的一切都晚了。为了不让这样恐怖的悲剧发生,我们从这一刻开始,珍惜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做节约环保小卫士,做节约环保主义者。
今天,人类已经迈上二十一世纪。昔日美丽的地球已被破坏得满目疮痍了;大江大河都成了黑水,成了一潭死水;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人们使用冰箱空调产生的氟利昂已使地球上空的臭氧层遭到破坏;有些地方为了个人利益,不断破坏植物,毁坏森林,生态环境恶化;白色污染更是像恶魔般飞到山间野外、工厂、农舍。这一件件案例让人深思,一个个现实触目惊心。
我是节约环保小卫士。我要告诉大家,纸是可以双面用的。据统计一吨纸等于17棵树木,而树木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为动物提供栖息环境方面起着重用作用。
我还要告诉所有的人要节约用电,因为,我们国家目前主要依靠火力发电,发电过程中会释放大量温室气体。因此,请随手关灯,这既节约、又省钱,还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一举多得。
水也需要珍惜,如果每一个人都节约一滴水,那全世界的人一天、一年能节约多少水。那么多年下来,有多少水被节约。
我们要让世界因我们而美丽,不要留恋昨天的幸福美好,要去创造明天的美丽地球。
让我们一起成为“环保节约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