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2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这绝不是子虚乌有的,请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那是一天清早,我到教室时,看见教室里有些脏,值日生又没有到。我心想:等值日生到了才扫地,同学们一定吃了不少尘土和细菌。这样,同学们会得病的,我这个劳动委员总不能坐视不管,不如我来帮他们扫吧,虽然何老师不用我扫,但是何老师不会知道的,就算知道了她不会怪值日生的。想着想着,我便拿起扫把聚精会神地扫了起来,当我在扫走廊时,一位同学走过来,说:“何老师已经多次讲你不用扫地,你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讨苦吃。”听了这位同学的话,,我说:“值日生还没有来,我帮他们扫没关系的。”这位同学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便走了。
还有一次,中午下课后,我看见同学们的座位底下尽是垃圾,不像个样,我便又拿起扫把一丝不苟地扫了起来,正当我准备把垃圾倒入垃圾桶时,另一位同学准备扔垃圾时,看见我在扫地,便说:“邓宇诗那么勤快呀!何老师不是说不用你扫地的吗?”我回答道:“教室太脏了,扫一下干净些。”
这些天,我看见教室里的垃圾桶总是满满的,有时还把垃圾扔在垃圾桶旁边,我便想:要是还有一个桶,就好了。这样垃圾就不会被拥得到处都是了。想着想着,我看见妈妈正准备扔纸箱,我灵机一动,便说:“妈妈把纸箱给我吧!”妈妈说:“你要纸箱干什么?”我说:“教室里的垃圾桶不够用,所以我想拿纸箱去装教室里的垃圾。”妈妈听了连声夸我爱环保。
同学们都认为我傻,我可不这么认为。因为“校园是我家,环保靠大家”。我身为一名班干部,就应该起一个带头作用。今天,我不但要自己做,还要带动同学们一起做,不但要把自己的教室打扫干净,还要把我们的校园打扫干净。
你说说我是不是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