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1
我是环保小卫士
在我们生活的小区墙上总是被一些人贴满了小广告、传单,雪白的墙壁上就像涂满膏药的脸,难看极了。
每到星期六时,我总会拿上一个小刷子、小刮刀和一小盆清水给墙壁“洗脸”.
首先把小刷子蘸上清水,将这些小广告和传单湿润一下,等这些小广告和传单泡软了,再用小刀轻轻一刮,这些小广告和传单就刮掉了。就这样,清理了一张、两张、三张……小广告和传单逐渐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虽然天气很热,汗水把衣服都湿透了。可是我不怕热,因为我在帮我们小区清理垃圾,美化环境!
小区的叔叔阿姨看见了,都夸我是小区的小天使!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环卫工人的生活
在学校的旁边,搭着个简陋的蓝房子,它就是大地清洁工——环卫工人的家。
环卫工人的家很小,大概跟我们正常房子的厕所差不多大。一张床占去了大部分面积,屋里连饭桌都没有,所以吃饭只能在门口,锅、盆、碗看似全都是捡来的,让我很吃惊!
环卫工人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我发现,街上有一些人似乎看不起环卫工人,觉得他们是小时候没读好书,长大才当了“不起眼的人”.是的,我承认,环卫工人一定是小时候没读好书或家庭不富裕才迫不得已当了环卫工人,我相信,他们的内心也一定很痛苦吧!只是不想表现出来,我心里也很同情他们,同时也很替他们惋惜!
环卫工人是奋斗在环保一线的保洁员,我们需要多给予他们一些关爱,让他们温暖。让我们行动起来,让环卫工人能从自己的工作里找到快乐,获得快乐。
我们应该提倡环保,少扔些垃圾,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让我们行动起来,呼吁环保,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