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8
这一周,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几篇关于环境保护的课文。通过学习我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想: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要争做环保小卫士!
今天下午,一回到家我就急忙问:“妈妈,咱们家的废电池是怎样处理的呀?”妈妈笑着说:“怎么,你为什么关心起这个问题了?”我说:“我想调查一下,废旧电池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听了我的话,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对我说到:“我们家的废电池是找一个小盒子装起来的。”我又问:“那别人家的呢?”妈妈想了想说:“那别人家是怎么处理的我也不清楚,要不你去做个调查吧!”
于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到小区里进行了调查,我选中了“目标”,一位奶奶和一位叔叔,当我问到他们废旧电池的处理时,那位奶奶说:“我们就把电池扔进垃圾桶的。”那位叔叔说:“我们家是把电池扔进垃圾箱上专门扔电池的小盒子里的。”之后,我把老师讲的环保知识告诉他们时,他们还夸奖了我。为了验证叔叔的话,我还特意到垃圾箱旁边进行调查,果然发现了废旧电池投入口。为了了解更多的知识,我还专门查了资料,我知道了: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是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会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所以把电池说是“污染小炸弹”一点也不过分。
所以,我决定呼吁人们:把废旧电池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都把废旧电池投入到垃圾箱上专门投放废旧电池的入口,最好密封起来,统一处理。
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保护美丽的绿色家园,保护绿色环境,远离废旧电池。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