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我8
十年前,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诞生了……这个孩子先天性脊膜膨出,他的诞生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无限悲哀和苦难。
那个小孩就是我。
虽然我的人生伴随着病痛,但我很乐观。你看,我长得眉清目秀,两道弯弯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再往下是一个微微上翘的鼻子,显出几分灵气;再往下则是一张红润的小嘴,多讨人喜爱啊!
我知道,我与其他孩子不一样,五岁前,爸爸妈妈为了我,每个假期都奔波在各大医院。到了上学的年龄,别的孩子都去上学了,唯有我,眼巴巴地期盼着也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走进校园。但是,我却不能。后来妈妈不得不辞去工作,专门在家看着我,教我读书识字。在妈妈的努力争取下,我终于能够走进校园读书了。我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我要对得起爸爸妈妈对我的厚爱。于是,我发奋努力,学习成绩一直优异。
我非常喜欢读书,家里的书很多,我总是一读再读,百读不厌。我最喜欢科学书,如天文地理呀,动植物介绍啊,远古历史呀等等,我都爱看。
我还喜欢看电视,我会通过看电视来增长知识。我除了喜欢看动画片外,还喜欢各种节日晚会,尤其是春节联欢晚会。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各种科学节目,因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
我还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寻找巨大的能源宝库并开发利用,为咱们能源日益枯竭的地球做份贡献。我会为这一梦想的实现而不懈地努力。
我已经十周岁了,同龄的孩子都上五年级了,而我,才上三年级。我会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把那两年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我想,再过几年,我一定会在学习上超过其他同龄人,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