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我5
看了题目,你们一定觉得很奇怪吧?我——一个平凡的小姑娘,怎么会与众不同呢?呵呵,让我来讲一件小事你就知道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跟着奶奶去逛大润发超市。到了超市,我首先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书,于是对奶奶说:“奶奶,我想看会儿书,这里的书真多,要博览群书嘛!”奶奶微笑着答应了,推着购物车独自一人去买菜了。我就聚精会神的看起书来,这里的书真有趣,一会儿,美妙的故事逗得我开怀大笑;一会儿,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又把我带到紧张的世界,书读起来可津津有味了。
超市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极了。奶奶经过几次长长的排队,终于带着挑选好的“战利品”回来了。我们该回家了,我很不情愿走,可是毕竟奶奶是长辈呀,我不能惹奶奶生气。来到超市出口购物车的聚集处,我们把买来的东西装进手提袋,奶奶又让我把购物车放好(取超市的购物车时必须把一块钱的硬币放入手推杆内才能推出,等买完东西后要把前面购物车上的扣链扣到自己的购物车上,然后把一块钱取出)。我已经很熟练的掌握了操作方法。当我们准备走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拿完东西后就走了,一块钱还没取出,这时老奶奶已经走远。我以平生取一块钱最快的速度把老奶奶的一块钱取出,一边跑一边喊:“老奶奶!老奶奶!等等我……”追上她时,我把用手握得紧紧的一块钱交给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老奶奶……您的钱……忘拿了。”老奶奶一拍额头,“哎哟,真的呀!”接着老奶奶摸了摸我的头,说:“谢谢你小姑娘。”我赶忙摇摇头,甜甜地笑了笑转身走了。
不用说你也知道我的与众不同了,这一块钱,在平淡的生活中没有多大的意义,但在我递给老奶奶的一刹那变得是那么的有意义。此时,让这一块小小的硬币变成了一颗助人为乐的心。这就是与众不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