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2
星期四下午的最后一堂是科学课,可有趣了!
赵老师给我们每组发了一个装着各种各样叶子的塑料盘和一个放大镜。陈凌豪抓起一片又细又长的叶子,举起放大镜,仔细地研究了好一会儿。我在旁边急得团团转。陈凌豪报告他发现的“新大陆”:“看!这片叶子上有条纹!我再看看……”唉,看来他不会给我放大镜了。我抓起一片皱巴巴的叶子,哇,像海绵,好舒服!我想:如果把这种叶子浸上凉水当毛巾擦脸,一定很凉爽的吧!
赵老师说:“叶子主要由叶片、叶柄和叶脉组成。叶脉像我们人体的血管,把水分输送到叶片的各个部位,叶柄则像人体的骨头,而叶片,不用说,当然像我们的肉。总之,一片叶子就像一个人,也有血管、骨头和肉哦!”我眼前浮现出叶子和人一样上学、踢球、玩耍的样子,偷偷地笑了。
赵老师还告诉我们叶子的一生:嫩芽——嫩叶——老叶——枯叶。先是嫩绿色,像一弯绿色小月亮,然后变成深绿,再慢慢变黄、枯萎。
最后,赵老师展示了他做的树叶标本,全班大叫起来:“太漂亮了!”的确,那闪闪发光的玻璃上,一片深红色的树叶印在上面,叶片上还有许多条纹,像珍贵的艺术品!我认真地听着赵老师讲解树叶标本的制作过程,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做一个树叶标本。
科学课带给我知识,带给我乐趣。我爱你,科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