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12
“为什么哭有益于健康?”、“为什么会有煤?”、“为什么人会打哈欠?”······类似这样的问题不计其数,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就要从科学谈起,科学是人类前进的道路,因为它,所以人们才会利用细菌、霉等微不足道的东西来发明一些对人有利的物品。
人们也就是通过科学发明许多稀奇古怪和发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东西,如:荷兰的列文虎克揭开了微生物的秘密、英国细菌学家费莱明首先发现青霉菌分泌出的某种物质能杀死一些细菌,他把这种物质叫做青霉素……
我也尝试过做一些刺激而又有趣的实验,但都没能成功。一半原因是怕失败,便半途而废。另一半是在过程中不小心弄错了,但都不糟,最多手指被烫了一下。这次又在电脑上看见一个叫口吞“烈火”的实验,便半信半疑地拿出所需材料,有浸泡在白酒里的梨块和几根火柴。
实验开始了,首先把梨块划着火柴点燃,当火苗蹿出来的时候,我的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一想到自己是男子汉,我就立刻勇气倍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梨块放入口中,然后停止呼吸几秒钟,就可以吃了。不但不热,还很凉爽、好吃。
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梨块本身就含有丰富的水分,把它放进酒精里,水分进一步渗入。因此在燃烧时,体内有大量水分可供应,把梨块放入嘴中,再迅速闭上嘴,停止呼吸几秒钟,口中缺氧,火自然而然就熄灭了。
科学可真高深莫测啊,我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