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看见我们来了,立即做了我和妹妹最喜欢吃的汤圆。汤圆还没熟,诱人的香味已飘出来。我和妹妹两个小馋猫迫不及待地等在锅边准备汤圆出炉。这时细心的妹妹兴奋地说:“姐姐,快看,没有搅动锅里的水,可是汤圆怎么在锅里翻滚耶?”我立刻想起前几天《未来科学家》那本书上讲过这个知识,便胸有成竹地对妹妹说:“我来告诉你答案吧。”妹妹好奇地问:“你真有答案?”我点了点头,滔滔不绝地说:“煮汤圆的时候,锅里的开水咕嘟咕嘟沸腾,不断地推动汤圆,给它们不同方向的力,汤圆是一个均匀的球形,有着很高的对称性。汤圆在转动的时候,重心的位置几乎没有变化,所以很小的力就会让它转动起来。”妹妹听了,恍然大悟:“姐姐,你好棒啊,这个你都懂,是谁教你的?”我笑了笑说:“这是《未来科学家》这本书的功劳。这本书教了我很多科学知识,这些知识和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我和你一起去看这本书吧!”说完,我和妹妹津津有味地看起这本书来。
《未来科学家》这本书内容丰富多彩,让我大开眼界,让我感受到科学的奥秘。给我的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
无论是霍金、张海迪、还是海伦凯勒,他们都有自己人生梦想,虽然命运对他们不公平,但他们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他们绝不向命运屈服;(事关紧急,顾不得我的淑女形象了),我抬起我那珍贵的大脚向他的脚猛地踩去,“啊`~~”你声惨叫,全班同学鸦雀无声,老师瞅了瞅他,又继续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