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在哪里?在我们生活的各个地方。科学是什么?科学是那些其妙的东西。如果没有的科学,生活将会变得多么无趣啊。
我读过许多有关科学的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在游戏中学科学》。真本书不是讲那些非常难懂的科学,它讲的是在一次次游戏中体验科学,学习科学。它的语言非常风趣,而且每个实验都非常好玩,每一篇文章后面都有解释和图片,非常易懂。《在游戏中学科学》这本书中有10大科学栏目,218项实验游戏,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让我们了解身边的趣味科学。它里面都是我们平常可以做的小实验,不过很神奇,会让我目瞪口呆。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项实验是,“蒙上眼睛会偏左走”,刚开始,我还不相信,我认为蒙上眼睛后,我还是一样可以自己控制方向,为了证实我的说法,我在家长的帮助下,用布蒙上了双眼,开始小心翼翼的走路,我慢慢的往前走,突然,妈妈大声说了一句“你怎么老往左走啊!”我立即不相信地摘下了蒙着我眼睛的布条,奇怪了,我明明是一直往前走的,可偏偏我一点点地往左边偏去,我和妈妈很是惊讶,我也有一点点失望,毕竟事实证明我的说法是错误的。我迫不及待地看起了书上的解释。原来,认得左右腿并不是完全对称的,一般右腿较长一点,所以我们会向左倾斜。怪不得当我们在沙漠、森林等地方走路时,不久后又会回到原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