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这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组模航船的零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高兴劲就甭提了。下午我约了薛城、汪浩洋两个同学过来,一起帮我拼装模型。
工作准备好了,我给他们分好任务就开始行动了。我先用万能胶把甲板粘好,然后再把驾驶室装上。这时,薛城已把五星红旗做好。然后我将它粘上去,就开始制作船体了。我先用两个底板拼好船底,又将两块侧板装上。嗯!船的基本形状就做好了。接着,我用螺丝钉固定好船身。这时,一颗颗螺丝钉好像与我们捉迷藏似的,怎么也找不到。突然,我想到家里有螺丝钉,便翻箱倒柜的找了出来。终于,只剩下安装那些细小的零件,这可是一大难题。我刚想放弃,汪浩洋就对我说,你妈妈不是和你说过了嘛!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不然,你什么事都做不好的,来我教你怎样做吧。经过汪浩洋的一番指导,我对这已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弄好了,仔细一看,哈!还真气派!为了更逼真,我们又在驾驶舱里安装了几块小窗户,还做了一个了望室呢!我们欢呼着,跳跃着,把船放进水里,想看看它在水面的英姿,可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那船一动也不动,好象和我们作对。这时,薛城大叫起来:啊!我忘了做马达了!不好意思,嘻嘻嘻嘻!我和汪浩洋都瞪了他一眼,然后把铜芯和铁片放在马达内,再把马达用螺丝钉固定住,安装在船上。接着,又把大炮和飞机安上去。哈!一艘模型航母诞生了。我们把它安进水里,只见它快活的游着游着
突然,我仿佛成了一位船长,站在我制作的船上,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上尽情的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