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10
以前,我特别讨厌科学这门学科,认为学的科学根本派不上用场。直到有一天我看了《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后,我就迷恋上了科学。这本书的作者是儒勒·凡尔纳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和冒险小说家,他还有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的美称,他的代表作为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出色的悬念小说,它写的是186X年,世界上一件极其轰动的怪事,人们在大海上发现一只“庞然大物”,谁也说不清这怪物到底是什么。关于这个怪物的报道不断传来,人们无体止地争论着。法国博物学阿龙纳斯受到邀请到“林肯”号战舰一起探索这个怪物。但是最后,阿龙纳斯发现那并不是什么怪物,而是不明国籍的神秘人物尼摩船长的“诺第留斯”号。他和似康塞尔意外进入了“诺第留斯”号,从此便和似康塞尔,捕鲸手尼德·兰被船长囚禁在这艘潜艇上,做了纵横海底两万里的奇幻之旅,遍览地球海底的神奇生命。
在二十一世纪里,科学将会成为人类生命的支柱。只要有了科学的种子,精心培育,随着实践科学的进步,这颗种子才会不断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人们各种各类的科学奖项来奖励和激发人们热爱科学的精神。
随着我们年龄和智慧的增长,我们该去更广阔的科学海洋里畅游。科学的结论带给我们一切。人类认识地球的艰辛过程,自然界沧海桑田的巨大变化都会给我们不一般的体验。在“探索宇宙”中,你们将会领略浩瀚宇宙的神奇与壮丽,只要我们处处留心观察大自然,世界吸引着我们用各种方式揭开她神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