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13
曹雪芹,和一个写《红楼梦》的大作家同名同姓,但却不同性。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有着似黑瀑布般长长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而有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只小巧玲珑的鼻子,像樱桃般的小嘴,看起来还挺可爱的。
她虽然在全班每个同学心中,普普通通,成绩永远是最差,但她却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学到了不计其数的道理,她就像我的知己一样,可以敞开心扉地和她谈心,就像一支蜡烛照亮我心灵每一个幽暗的角落。
在她身上我学会了乐观、坚强。有一次,我数学考砸了,才89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神不定,像灵魂出窍似的,我无精打采的走着,而她却一副十分开朗的样子。我十分奇怪,便问:曹,你不伤心吗?这次,你我都考砸了,回家咋么跟爸爸妈妈交待呢?我最怕听到我爸爸的叹气声了。孙,其实,也没关系的。考都考了,还管这多。考的好是过去的事了,考得不好也是过去的事了,何不用笑容来面对每一天,自暴自弃是没用的。现在这个时候最不可以对自己没有信心,要乐观、坚强起来。以后更加用功,好吗?开心点。听了她像母亲般慈祥的安慰,我豁然开朗,并决定,以后要加倍努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真是说到我心坎里了。
她不仅面对挫折乐观、坚强,而且被人遇到困难时总是是尽心尽力去帮助他。
有一次,我忘记带了黑笔,而且又急用,怎么办呢?这时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记得团图转。曹雪芹,好像读过通心术一样,一下子把我的心看透了,笑着对我说:你是不是没带黑笔?我借你把。说完,边递给我一支黑笔。我连声说谢谢,而她却说:朋友之间,这是应该的,还谢干吗?顿时,一股暖流便涌上心头。
我们现在六年级了,再过两个半月就要毕业考了,我们就要分开了,想起还真有点舍不得。以前,我们下课一起促膝谈心,一起倾诉自己内心的烦恼,一起快乐地玩耍、嬉戏,就连上洗手间也是形影不离的。她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照顾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最美好的记忆,也是我永生难忘的,和她分别的这一天要是永远也不会到来,那该多好哇!想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
曹雪芹,一个平平凡凡的女孩,但在我的一生中,她那面对挫折毫不气馁、乐观开朗,在别有困难时,乐于助人的品质影响着我,我为有这个朋友而感到骄傲。世界上的人并不可能十全十美,但都有各自存在的价值,不要骄傲,也不要气馁。自己心里要有一个目标,然后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会成功的。这个道理我想让她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