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10
我的思绪像风中的云朵漂浮不定,不知什么时候冲破了厚厚的云朵,我的眼前浮现出那个早已不再生动的影子。
我与她擦肩而过,我不认识她,她不认识我。当我无意转头时,发现了一个已走远的背影,感觉很陌生,但同时又焕发出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一次,我和朋友出去玩时碰见了她。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乱打乱撞地认识了对方。
在那以后,我每天上学都遇见她,原来她的学校就在我的学校不远的地方。后来,我每天都等她放学,一起回家,彼此袒露心扉…渐渐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我们一起笑,我们一起哭。当我们开心时,就毫无避忌地开怀大笑;当我们伤心时,就放肆地哭。”我们做什么事都在一起,彼此倾听对方的心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记得有一次的周末,我们两个乘家长不在家,偷偷溜出去玩。当我们回来时,月亮都挂在漆黑的天空了。我们的心情都十分紧张,怕家长发现又要挨骂了。我先陪她回家,到了家门口,她的家长不让她进,要她在门口罚站一个小时。她说:“你就先回家吧!不然又要挨骂了,我一个人在这就好,撑一个小时就行了。一个人受罪好过两个人受罪。”我坚定地说:“不行,是我们一起出去玩的,你受到惩罚,我也应当陪着你。”她想说什么,但看了看我,又没说了。于是,我们一起站了一个小时。我回到家,被我最尊重的爸爸骂了。但是,心中却不由自主地散发出甜蜜的味道…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一年后,不知为什么,我厌倦了和她在一起的生活,觉得每天都过着同样的日子,乏味透了。我慢慢地不怎么理睬她了,对于她的事情也没什么兴趣。时间慢慢过去,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渐渐疏远。我不喜欢她了,至于她自己,也许也和我一样吧!
直到有一天清晨,她来到我家,跟我说,她要走了,要去其他城市读书,中午的时候就要走了。我听到后,心麻木了一阵子。但是,过后就和她说了许多话。不过我感觉得到,我和她没有了从前的感觉,谈话是多么的陌生。
最后,她说了一句:“我要走了。”
我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愚蠢地说了声:“哦。”
然后送她出家门,她走了,她的背影越来越模糊,也越来越小。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这背影又和曾经那样熟悉。眼前闪过一个想跑过去,拉住她,和她好好道别的念头。但这念头很快的又消失了。
现在,她走了有半年了。每当我经过她的旧家时,总会想起从前,心中也感到一丝痛意。曾经多么地自责,后悔当初自己一闪即逝的念头没有去实践。但是,自己种下的痛苦也只能够自己承担。
然而,在这懵懂的岁月里,只珍藏了简单的思念——她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