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5
英国有一句古话叫:''除了一个真心朋友,没有一样药剂是可以通心的。``可想而知[注: 不用说明就能想象得到。]朋友在一个人生命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没有朋友的人只能与孤独为伴,和寂寞为伍;没有朋友的人只能和烦恼相随,与郁闷同行。
古人有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千金易得,朋友难求``。娟,是我的朋友,无话不谈,如胶似漆[注: 象胶和漆那样黏结。形容感情炽烈,难舍难分。多指夫妻恩爱。]的朋友,也是我的知己。
依稀记得,刚刚转入一个新学校,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种莫名的恐惧油然而生[注: 自然地产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沟通。而她却主动和我说话,和我交朋友。她就是————娟。一个活泼开朗,又不失温柔的女孩。她有一双水灵的眼睛,扎着一根马尾辫,一张樱桃似的小嘴更加为她的外貌增加了几分魅力,第一眼见到她,我就有一种想见恨晚的感觉。虽然我门的性格相反,但我们却还是成了行影不离的朋友。我们经常促膝而谈。
然而,毕竟性格不合,我们之间也会出现裂痕,我们也会吵架。但是,不一会儿我们又会和好如初,大多数时候都是他主动向我低头。不过,不论怎样我们每次吵架之后,都会有一个人向对方低头。而这段随时都伴随着''火药``的友谊一直伴随我俩到现在,不但没有淡化反而如酒一般越来越浓,越久越香。我们甚至已经结下金兰之契[注: 金:比喻坚;兰:比喻香;契:投合。指交情投合的朋友。
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吵架吵得最厉害的一次是上学期要放假的时候,眼看就要放假了,我们谁也不愿向对方低头,结果我们在那学期闹了个不欢而散[注: 很不愉快地分手。但是到第二学期开学,我们彼此都已忘记了以前的''恩怨''重归于好。我记得她跟我说过一句话:''我们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吵吵闹闹,不让这个世界安宁,但我们却怎么也离不开对方。''是啊,如果两个朋友总是彼此百依百顺[注: 什么都依从。形容一切都顺从别人。生活中没有风波,那么生活就少了许多乐趣,不是吗?
时光似流水,岁月如利箭。很快两年过去了,由于特殊原因我不得不离开,离别之时我们约定不可以哭,但是当我转身,彼此的眼泪出卖了我们的约定。是啊,想想以前的形影不离[注: 象形体和它的影子那样分不开。形容彼此关系亲密,经常在一起。再想想以后的影只随行。''娟,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永远不会忘了我们的友谊,'不要说祝福,不要说再见,最好是沉默—————把梦留给夜,把泪留给海,把希望留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