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14
书,孔子的成功宝物;书,拉比的成长之路;书,高尔基的面包,保尔的精神食粮。在我眼里,书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最优秀的老师,还是我诚挚的朋友。
对于书,我有着莫名的情愫,记得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起,便和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小时候,总爱看一些幼稚的童话,缠着妈妈给我讲那些自以为很神秘的故事,然后饶有趣味地沉浸于童话中,做一个温馨、淡淡的梦。在童话国度里,点亮只属于我的烟火。
我一直在想这些动听的故事从哪儿来呢?妈妈的肚子里怎么装了这么多的故事,是不是有方法呢?我于是就问妈妈,妈妈回答说:这些故事都是从书里来的。书里的故事都很棒,等你长大了就会自己看了。于是我经常在想,快点长大,那样我就可以自己看书了。
上幼儿园的我在书店里买了第一本绘本书《蚯蚓的日记》,我在家里看得津津有味,还忘了睡觉呢!看书的时候,我仿佛进入了书本里面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脸上有一种愤怒的表情有时还跟书里的人一样激动,我的表情变化多端。渐渐地我爱上了阅读绘本,看了鼠小弟等大量的儿童绘本书。
现在书已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的朋友可多了,有故事书,漫画书,童话书,名著小说等。只要一天没有书这位朋友相伴,我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每天我都会读一读、品味品味这些书朋友了。很快,我就认识了淘气包马小跳、舒克和贝塔、可爱的爱丽丝等主人公的故事,随着看书的数量增长,我的知识增长了不少。培养孩子志向远大的那些名人的精彩故事常常让人留连忘返,看了又看,回味无穷。
书还像朋友一样陪伴着我的课余生活,像朋友一样慰藉我受伤的心。每当我遇到烦恼事,不开心事时,我会找来大量的书,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书房里,全身贯注地看书。不知怎地,这时我会觉得所有的烦心事都云霄而散了。有一次,我和姐姐为了要抢电视遥控,就闹翻了,我伤心极了,顺手就拿起一本笑话书跑到书房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得我被书中的情形搞笑了,还不时地发出响亮的笑声。姐姐以为我发神经了,就连忙过来看我发生什么事。然后对着我说:你真行,一会儿乌云,一会儿太阳。我笑着对姐姐说:这是因为书起的作用呀!
书,是个宝贵的朋友,它能让你学会知识;书,是个很棒的伙伴,它也会逗你开心。每当我生活中遇到不快或者压力的时候,有书的陪伴使我不再孤单。书是我的挚友,踏上文字搭成的心桥,渐渐达到心灵的沟通,随之而来的是心情的释然,压力的缓解,是明天的希望。
书滋润着我的七彩童年,不管远方是彩霞满天还是阴云密布,我都要坚持——因为书是我永远的朋友,书香伴我行,我乐意在苍茫的文海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