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3
微风吹拂下垂柳轻轻地梳理着自己的秀发,小鸟在枝头为她唱歌。垂柳和小鸟,是永远的朋友,她们不离不弃。在小鸟看来,垂柳是她永远的朋友,垂柳给她提供住所,垂柳的臂弯是她永远的避风港;在垂柳看来,小鸟是她永远的好朋友,小鸟整天为她唱歌,风雨无阻,小鸟的歌声是她快乐的加油站。垂柳和小鸟的友谊是永远的,这使我想到我和她的友谊。
认识她时是在转学的时候,那年,我刚刚转到别的学校,新的学习环境,陌生的面孔使我变得孤僻,不和人说话,只会躲在角落里看书。可是,她,我的同桌——艾微,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却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我。艾微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我们班的音乐课代表。艾微天真无邪,脑袋里有无数的幻想,她的性格就好像热情的太阳那样阳光,她爱笑,常常一个笑话就能逗得她哈哈笑个不停。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却能和我成为好朋友。刚刚转到学校时,老师安排我和艾微坐在一起,于是,我们这两个不搭边的人就在同一张课桌上学习了。艾微人缘很好,有很多人与她做朋友,下课时,总有几个人围在我们的课桌上和她聊天,而我则静静地趴在那儿,任谁说什么搞笑的话我也笑不出。
渐渐地,艾微发现了我的安静,于是,她开始和我聊天,我总是随便应几句,接着又趴在课桌上发呆。一个下课,我终于忍受不了一大堆人在那叽叽喳喳地聊天了,我便自己走到图书角那儿读书,突然,背后传来一个讽刺的声音:“不就是转学生嘛,成天装得好像谁欠她一笔大钱似的,摆那个臭脸给谁看呀!”另外一个声音附和道:“就是,这样的人,谁愿意和她做朋友呀!”
我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滑落脸颊,这时,一个银铃般的声音响起:“谁允许你们这样说人家的!老师有教你们可以这样在背后说人坏话吗?”那两个人不说话了,我抬起头,艾微站在那儿,微笑着,蹲了下来,我没有说什么,艾微先开口了:“别理她们,喏,给你!”说着,她将一块洁白的手帕递到我面前,我没有接,艾微只好拿起手帕擦掉我脸上的泪痕,说:“女孩子的眼泪是最珍贵的,不可以随便哭鼻子!
只有微笑的女孩才是最美丽的!”我望着她,她眨着大眼睛,继而开口道:“我知道你对周围的环境、人,都很陌生,但是你要学会适应,不可以总是我行我素的,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呀!我还会让更多的人和你做朋友,这样,你会变得和我们一样快乐!”说着,她拉起我,笑着说:“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我懵懵懂懂地点头,她又笑了,笑得那么可爱。
于是,从今以后,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我也开始接触身边的人,和她们打闹成一片。至今,我还记得艾微的一句话:“只有微笑的女孩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