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坐在窗前望着天空的月亮发呆。突然,门开了,妈妈走进来,随手递给了我一封信。我打开一看,一行熟悉的字体映入我眼帘:嘿,霞,近来好吗?咱们好久不见了。是你----婷,我曾经这样伤害过你,你居然能原谅我!泪水中,我一点一滴地回忆起那段我念念不忘的记忆。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你和我还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天到晚和睦相处,朝夕与共。一次中午,你和同学都出去了,但作为值日的我只有可怜巴巴地在教室里打扫卫生。我累了,就做到你的位置上休息一会儿,突然发现一封信被我弄掉在地上,我捡起来一看,原来是给冰的。只可惜上学期就转走了。那时候,我们三个一直是好朋友。无论发生什么矛盾都能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我们都自己说了三句刻骨铭心的话,都是用我们自己的名字说的,(包括同音字)。还说过,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婷,你说:我想念夏日里傍晚的红霞。冰,你说:我想念夏日里的亭亭玉立的荷花。我说:我想念夏日里的冰的感觉。冰上学期转走了,我们一直都有给她写信,可这封信我从来没有见过。难道你们有秘密?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我打开这封信。
信里竟然说我的坏话!
正在这时,婷,你走了过来,惊奇地问道:“霞,你在干什么?”见你走过来,我不顾一切地向着你大喊:“婷,你凭什么要和冰一起说我的坏话?”“你看了我的信?”“怎么了,不行吗?这好比你在人家背后说人的坏话好。要是我不看,你们还想瞒我瞒多久?!你分明就是想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你被我骂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儿,眼里流露出了一种失望与伤心。我狠狠地把信抛在你的身上,愤怒地回到了我的座位上。你当时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狡辩,只是把信拾起撕掉,然后扔进垃圾桶。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好朋友。
没过多久,你也转走了。我似乎感觉整个学校就只有我一个人,冷冷清清的。我再也找不到从前我们嘻嘻呵呵的样子,再也找不到从前的那个活泼开朗的我。整个世界对我来说好像已经不存在了。后来,这件事冰知道了,就来信说:霞,其实婷只是想让你身上的毛病改一改!这是,我深深地感到了一种内疚、自责。如果当时我主动走过去向她说对不起,也不会发生现在这样的事情。我后悔莫极。如果时光肯倒流,我一定会向阿婷认错,我不应该看她的信,我不应该骂她。可现在已经挽回不到了。我惭愧呀,我伤心呀,我痛苦呀……
今天,你来信了,原谅我所做的一切,可我却原谅不了我自己。为什么当时我没有勇气去向你认错,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即使是这样,我们闹翻了天,我们也永远是朋友,永永远远是好朋友,此生不改的好朋友!
婷,在这里我真诚地对你说:“竟使我们走到哪里,也都是朋友,是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