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12
奶奶家的母狗下了一窝小狗,其中有一只黑白相间的,甚是可爱。
我给它取名叫查理,并和它以姐弟相称。每天放学回家,查理都会摇着尾巴迎接我。周末时,我们总是粘在一起,窝在客厅里看电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望景发呆,亦或是小区里散步,那小小的身影总是与我形影不离。平日里,我写作业它则趴在我的书桌下用那软软的毛轻蹭我的腿。傍晚的斜阳透过窗户倾洒在它身上,那是一种小小的只有孩子才能懂的幸福。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快得就像是手中游走的细沙难以掌控。记得那天早上,天气有一丝阴沉,让人压抑得透不过气来,闹完绝食的查理执意要送我上学。我很是不高兴,因为一年前它在公路上被撞坏了腿,现在上下楼梯还瘸着。通往学校的路就有一条必经的马路,人来车往,我担心它会再出什么状况,但查理最终还是跟了来。
我和妈妈早已到了马路中间,无意间回头一看,一群狗追着查理到了马路边。这时,一辆车开了过来,还来不及躲避的查理与车正面相遇了,只听“碰”的一声,紧接着就是它的惨叫。妈妈顾不得许多连忙飞奔过去把查理抱起,我心疼地用满是冷汗的手抚摸着它,我能够感受到它那一刻的无助与恐慌。
这时,受了惊的查理对着我的手就是一口。十指连心,一阵钻心的疼痛传遍全身,血一下子就顺着手指流了下来,我的眼泪顿时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听使唤地从脸颊滑落。可皮肤上的疼痛怎么能比上心里的痛。我知道它不是故意的。
妈妈把查理送回家后,带我去了医院。简单的处理完伤口,我就径直回学校上课。这一天我魂不守舍,心里记挂着它。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一溜烟地跑回家,望着身受重伤的查理,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整整一个星期,在外人面前提起它,我都是强颜欢笑。周六晚上,查理输完液后突然叫了几声,睁着眼便不动了。妈妈忙起身摸了摸它。“有心跳吗?”我紧张地询问着。这一次,妈妈没有说话,眼泪掉了下来,冲我摇了摇头。
我愣在原地,半天没回过神来,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心,碎了,碎了一地,溅起了一地的尘埃。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跌跌撞撞地走了过去。它还是那副摸样,瞪着双眼,微张着嘴。我真希望这是个梦——一个可怕的梦,可泪水流到嘴角边那咸咸的滋味却提醒我,这是真的!
埋查理时我没有去,因为我不敢看,怕看了就再也舍不得了。
直到现在,每当我看到查理与我嬉戏的照片时,仍会潸然泪下。我没再去看过查理,而是把与它相处的那段快乐的时光珍藏在了心里。查理,你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