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让青春躁动而不安分的情绪在我内心深处蠢蠢欲动,似一颗炸弹,稍有一丝火苗便会被点燃、引爆……狂躁与冲动驾驭着我,我翻乱了房间里所有的东西。杂乱无章、七零八落是我的战果,以一切不理智与愤怒的言行向父母宣战。
在这一场翻箱倒柜的发泄中,我却觅出了儿时的至爱——竹片做的五彩风筝。这意外的收获让我暴怒的心情平静了下来,勾起了早就被我埋藏心底的记忆——
儿时的天空湛蓝如洗、澄澈似镜,偶有几朵白云在空中静悄悄地游走,点缀了这碧蓝的天。父母在那个时候,无论有多忙,总是会定期抽空带我到公园放风筝。
我总是手中紧握着风筝线,父母也会牵着我的小手。我们迎着暖洋洋的春风,在广阔而柔软的草地上奔跑,随着脚步的不断加快,风筝愈飞愈高。这时我便不断放出手中的风筝线,让风筝在空中尽情地舞蹈,成为那蓝天白云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是多么渴望成为一只风筝,这样我便可以在空中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飞翔……
思绪飘了回来,我攥紧了手中的风筝线,不禁产生了放风筝的念头。我兴致冲冲地走出去,来到了院子里,抬头望天,这时的天空虽然是蓝色的,但似乎又被什么蒙上了一层灰,捉摸不透……我娴熟地放线、奔跑,奔跑、放线,不一会儿风筝便飞了起来,越来越高。我不断地将风筝线抽出,希望风筝能带我一同腾上天空,非走去寻找自由。可是当风筝线被我放完,风筝仍然在空中的某个地方缓缓飘荡。我不禁冷笑一声,对于自己天真烂漫的想法变得不以为然——原来风筝终究也不是什么自由之物,就像我一样,看似自由,却始终被束缚。
我毅然拽断了风筝线,想使这风筝飞得更高,去追寻自由。可是我没有想到,那风筝在蓝天下开始由平稳变得晃动,失去了平衡,左一下右一下,摇摇欲坠。最终没过几秒,便倾向一侧,如同加上了铅石一般狠狠地堕了下来。
站在草坪上的我痴痴地望向手中已经不再纯白,粘上了灰尘的风筝线。又痴痴地望向“瘫软”在地上的风筝,不由愣住了。心中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觉——我似乎知道了父母始终不愿意对我放手的原因。但我又不愿意明白。
我不知所措地环顾四周,希望有谁来告诉我为什么。神情恍惚间,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远处出现——一个始终在我背后,但我却不愿面对的人。我赌气冲回了房间。
入夜,蝉儿了鸣叫声拖得老长,凄冷的月光泼了下来,浇得人浑身冰凉。在昏暗的灯光下,我凝视着手中残余的风筝线久久无法入睡,直至那“咚咚”的敲门声扰乱了我的思绪。打开门,没有意料之中的身影,只有一封信静静地躺在门口的地板上。拾起信,熟悉的字迹跃然纸上:
“亲爱的女儿:
最近或许我们发生了些许的矛盾,但你要知道,爸爸妈妈从不曾责怪于你。今天,我看见你又重新放飞了儿时你最爱的我赠予你的那个五彩风筝。很可惜,没能与你一起。原谅我和你爸爸因工作而很少陪你。
记得你曾告诉我,你渴望化作一直风筝在风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可你是否知道,风筝这玩物竟也是个不安分的小东西。每次飞上天空,就开始沾沾自喜,忘乎所以,只希求早点挣脱牵引它的线。但你要明白,若它挣脱了这细细的风筝线,那它必定要独自面对这看似平静,却变幻莫测的蓝天。你也看到了拽断风筝线的后果,那没有牵引的风筝在空中孤独无依,惶恐不安,最终只能坠落。
当然,风筝的可爱多彩是惹人喜爱的。它高高地飞旋在空中,总是能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那为了它而竭尽全力的线儿也需要通过高飞的它才能得到舒展。而正是因为线的舒展,风筝才能高飞……
女儿,希望你读了这些之后,能够明白“风筝线”的心意。
爱你的爸爸妈妈”
信纸滑落到地上,刹那间我似乎看到了,为了能让风筝飞得更高而竭尽全力绷直的风筝线,看到了它因风筝遨游蓝天而感到骄傲的神情,看到了父母脸上的疲惫,也看到了他们为我露出的会心微笑。
风筝因为线才能更好地看到高处那别致的风景,线也因为风筝的翱翔而感到幸福和满足。风筝似我,父母似线,这一牵一拉之间,便是整个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