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10
今年的万圣节,带给了我一个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妈妈在一所培训学校上班,那里每年都会举办万圣节活动。今年妈妈想让我上台唱一首我自学的英文歌一一《Letitgo》。可是我一点也不想上台,因为我害怕面对台下的老师和观众。可是妈妈没有放弃说服我,使出浑身解数让我答应了她的请求。
等答应完了,我才猛醒过来,但是等我反应过来时,妈妈已经出门给我去选演出服了。我后悔不已,可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呀!于是,我咬咬牙,这个中午我没有休息,拼命跟着伴奏练习,中间连一口水都没喝。
下午在学校时,我的嘴也没闲着,一直在小声的哼唱着这首歌,最后换来了同桌的嫌弃:“你能不能换首歌唱?”
令人心惊肉跳的万圣节终于来了!我的节目排在第二个,我有些害怕,心想:要不我装作嗓子哑了,这样妈妈就不会让我上去唱歌了。
可是,当我准备“执行计划”时,另一个我又对自己说:你怎么能这样做呢?大胆上去!就这样,我陷入了纠结之中。
可偏偏在我纠结的时候,主持人(就是妈妈)叫到了我。“看来我是非上去不可了。”我对自己说。接着,我定了定神,大步走上舞台。
优美的伴奏声响起,我开始唱歌了。我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有很多人也跟着我一起唱,我突然感觉上台也没有那么可怕。
我唱完了,掌声响起,我在热烈的掌声中下了台。这时,我的心里甜甜的,像吃了蜜糖一样。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再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想起这句话,并努力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