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14
虽然每个人都在感受生活,但每个人对生活的诠释又是各不相同。有人把生活比作一出戏,每个人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有人把生活比做一张五彩的画卷,涂满了丰富的色彩;还有人把生活比做一个调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而我把生活比做一面镜子,你对镜子微笑,镜子也会还你一个微笑;如果你对镜子哭,镜子也会对你哭。
人们面对生活的方式截然不同,伟大作家海伦从小失明,生活一开始没有关照她,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自己。她虽然没有了眼睛,但她有心灵,她要用心灵去感受世界,有人认为生活对她太残忍了,但她只把这当成是生活的必经的考验,始终微笑面对生活,最终当然得到了生活最真诚的回报。我们的张海迪大姐姐不也是这样吗?在轮椅上读了一本有一本书,写了一本又一本笔记。她们的身体虽然是残疾的,生活却是充实的,是有意义的。
是的,这种的坚强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但我们不是一直被坚强感染着吗?在战争年代,我们从革命烈士那不屈的身上感受坚强;在和平年代,我们从老或幼平凡的生命中感受坚强。
生活就是这样一面镜子,它以同样的方式回报镜中的人。所以,让我们微笑吧,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表情,让我们微笑着面对发生的事情,微笑着面对生活。只要你做到了,镜子一定会折射出一个坚强、乐观的人物,也一定会还你一个最灿烂的笑容!所以,我们做什么都要坚持不懈,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