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7
在生活中,有许多奇妙的事。也许是种植物、养动物;可能是开心的事。愉快的事;或许是伤心的事、委屈的事·各种各样,丰富多彩。但谁能从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中,发现一个大道理,得到一个启示呢?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关于螃蟹逃跑的一件事。
一次过年,亲戚们要来我家喝喜酒。一大早,妈妈就起床奔向菜市场,买了许多菜准备招待客人。这些菜有荤有素,五花八门,当然也没少了我最爱吃的菜——螃蟹。当妈妈再次下楼去打酱油时,其中一只螃蟹竟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走了!于是,妈妈就下了“圣旨”,让我去寻找螃蟹。我不敢抗旨,便找了起来。我先找了卧室,再找了洗手间,接着又找遍了厨房,仍是一无所获。日复一日,时间长了,我已淡忘了这些事。
在这一年的六月中,我生日了,邀请了许多同学。妈妈便开始了“全家上下大扫除”活动。就在移沙发时,我发出了一声尖叫:“呀!螃蟹!”原来当时逃跑的螃蟹竟然在这儿,可他已经奄奄一息了,妈妈连忙把它放进水里。
我惊奇地想:这只小小的螃蟹,竟有如此强的生命力呀!它居然能在没有水、没有泥沙、没有石块且肮脏的环境下生存了下来,多么令人敬佩呀!
连小小的螃蟹都有这么强的生命力,我们人类遇到困难也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才会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