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耀;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一粒米可以彰显大地的神奇,在我的生活经历中,一朵不屈的蒲公英给了我生活的启示。
一天,天气晴朗,鸟儿在欢快的唱着动听的歌曲,小草在风婆婆的抚摸下摇动着身姿,我哼着小调,心情像电线杆上挂邮箱--高兴,我来到了公园里散步,突然,一朵随风飘来的蒲公英落到了我的脚下的泥土上,我较有兴趣的蹲下去,细细地观察起它来,蒲公英是那么小,好像看不见他一样,他嫩黄的根紧紧依偎着大地,就像孩子紧紧抱着母亲一样,那一个个像针一样的花瓣,在随风飘动。
夜晚的时候,春雨悄无声息的到来了,滋润着植物的一切,当然,也包括蒲公英。
第二天的早晨,我连忙跑到公园里,看看那只蒲公英是否抵挡住了春雨的袭击,没想到蒲公英依旧傲然的挺立在泥土上,而且令我吃惊是,它居然茁壮成长起来,长出了根茎,并在微风的伴奏下跳起舞来,我看到这幅场面真是让我像秀才看榜——又喜又惊,不禁笑了起来,心里像放下了一个大石头一样。
我把它和泥土都带回了家,可是有一天,爸爸走得太急,不小心碰住蒲公英,把他的根茎弄断了,它夭折了,我的心就像三九天吃冰块---凉透了,我连忙跑过去问妈妈:“妈妈,你说蒲公英会不会死呀?”妈妈笑着说:“傻孩子,蒲公英怎麽会夭折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泛起了一丝希望,一缕阳光射进房屋照在我的脸上,从没感到那抹温暖,我跑进院子里,惊奇的看到那个夭折的蒲公英,竟然在太阳的光辉下变得生机勃勃,我真是太高兴了,我同时也很有疑问,为什么它会这么厉害呢?我想那是一种不屈的精神吧!
啊!不屈的蒲公英,教会了我要成为一个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有坚强的生命力,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