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2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启示,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在我儿时的记忆中,蛋炒饭就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记得那是暑假的一个早晨,太阳刚升起来,和煦的阳光普照着大地,鸟儿喳喳地叫着,一派生机盎然。我早早地起来了,因为昨晚我和爸爸打赌说:“爸爸,炒蛋炒饭最简单了!明天早上,我就炒一盘给您吃。如果没炒好,我就甘愿拜您为师,否则,你就拜我为师!”当时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我来到厨房,先把蛋打在碗里,搅拌几下,然后打火,向锅里放油。等了一会让儿,我就把事先调好的蛋倒入锅里,再用锅铲翻炒,捣碎。我心想:平时爸爸妈妈都做得那么轻松,我也一定行的!哈哈——正当我得意时,发现蛋已经被炒糊了,大事不妙!我立刻慌了阵脚,手忙脚乱地这翻一翻,那铲一铲,好些蛋都被我炒出锅了。我又急急忙忙倒饭进去,又忙着把炒出去的蛋放入锅中,然后又炒来炒去。一会儿,手酸了;一会儿,饭又铲出锅了,哎呀,技术不到家啊!最后终于出锅了。这时,厨房糊味满天飞,灶上一片狼藉。我之前那开心的心情顿时飞到了九霄云外!我还是硬着头皮把蛋炒饭给爸爸端去,爸爸知道我搞砸了,不但没批评我,反而教我如何炒蛋炒饭。我再炒,并虚心请教老爸,这一次好多了。我终于明白了:许多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而是看起容易,做起难啊!
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