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15
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有许许多多的名言给了我不少的启示。其中最难忘的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名言了。
记得三年级的暑假,爸爸妈妈都要去上班,我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以前妈妈就教过我,怎么炒饭和煮米粉。现在就要派上用场了。
因为第一次没有大人在身边,所以我不禁有点儿害怕。我先洗好青菜,然后往锅里放油,开着火,当我准备开始炒时,一下子想起青菜没切,无奈的我,只好把火关掉,切起青菜。当我炒好青菜和鸡蛋时,又发现有一个新难题,米还没洗,也没煮,无奈的我,只好又把火关掉,这时我很泄气,但想到“失败是成功之母,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又有了信心了,把饭煲好,但是,有一些“捣蛋鬼”,总是不让我成功,又出了一道难题给我,火总是点不着,这时,我很害怕,担心发生火灾或意外,我总是小心翼翼的,终于点着了,把饭放进去一起炒,放一点盐,终于炒好了。吃上一口,啊,真好吃啊!
从此以后,我做任何事,都会先做好准备,尽量做得完美一点。例如这次大队部,新队员入队培训,我和其它两位姐姐,轮流在一年级不同的班培训,每天培训的前一晚,我都会把稿子练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三次培训时,我出色的完成了这个任务。
通过那件事后,我明白了想做事情很顺利,就只有提前做好准备的人,才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