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9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有了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大家注重安全,珍惜生命了吗?如果没有认识到安全是我们这辈子最重要的事,那平安又如何谈起。
随着桐乡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自然而然的成了人们的主要工具。大家在享受社会进步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快捷的同时,汽车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
在离我家不远处的晏城,有个姓周的小伴子,他父母含辛茹苦地供他上大学,希望他长大后能成人成才。最近他们如愿地完成了大学本科的学习,回到家乡又找到了工作,正想好好报答父母这些年含苦节约给自己完成学业时,意外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发生了:那是他上班的第一天,穿着整齐的服装,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骑着电动车兴奋地向单位驶去时。一切都是这样的美好,然而刚进入市区,噩运却降临了。只听“啪”的一声巨响,电动车撞上了一辆中巴车,顿时车飞人倒,地上满是血迹,惨不忍睹……意外总是让人痛心,经医生抢救小伙子的命是保住了,但他这辈子只能在床上度过,靠别人的照顾来维持生活,因为他已经成了植物人了!这场事故让这个本有美好未来的家庭永远也无法回到以前。
生命是宝贵的,但又是非常脆弱的。这些事件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遵守规则,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改变不良的行为,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安全如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有着比任何地位都高的地位。它应该就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注意安全。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安全也一直伴随着我们,它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的幸福生活,“安全”功不可没。所以,我们要大声地呼喊:平安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