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5
西方的生活习惯在我心中一直是充满神秘的。今天,宣城也开了一家《豪盛来》西餐店,那场面可真大!
一进门,只看见那些人西装革履,靠窗子边摆满了桌子,里面还放了滑滑梯。我和爸爸选了一个靠窗子的位子,刚坐下,便有一个扎着马尾辫,穿着工作服的阿姨走了过来,问我们需要点什么,望着那写满字的菜单,真令人眼花缭乱:日本米饭、生菜沙拉……应有尽有。第一次来这,也不知要点什么,经过再三推选,终于定下了儿童牛排。
过了几分钟,一位阿姨端来了两个面包、一杯冰红茶和一碗牛肉羹,哦,对了,还有生菜沙拉,那沙拉里有许多水果,还有点奶油的味道。在我的印象中,牛排上沾满血,恐怖极了,可端来一看,可不是那样:那“血”其实是番茄酱,而且色泽也十分美观,里面有卷面和鸡蛋。服务员告诉我应该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先将叉慢慢叉进牛排里,再用刀杀下你想要得那块。我起初笨手笨脚,后来便渐渐适应了,顿时有一种兴奋的感觉……
好了,西餐就吃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