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3
今天,我和姑姑到上岛咖啡吃西餐,我兴奋得不得了。我们走进西餐厅,西餐厅非常漂亮,那里有许多艺术品,有浮雕、名画等等。我们坐在一个靠窗户有沙发的桌子,那沙发宽敞、柔软,坐在上面特别舒服。这时,服务员姐姐拿来餐牌请我们点餐,姑姑点了竹筒饭,我点了一份黑胡椒牛排。服务员首先拿来一块正方形的帕子轻轻地为我们铺在大腿上,接着,在摆放一个洁白无暇、非常干净的瓷盘,瓷盘里放着刀子和叉子。那些刀叉很有光泽,刀叉子亮得可以照出人影了。我想:这西餐厅服务还挺周到的!吃西餐可真讲究。“耶,我的牛排上来了!”我望着桌上的刀叉不知怎么用?姑姑见我好奇就说:“我来教你吧!”于是,姑姑就左手拿叉,右手拿刀,教我怎么切牛排,先要用叉从边上按着一小块牛排,再用刀沿着叉子叉住的地方往下切。我按照姑姑教我的方法去做,果然切下来了,我美美地饱餐了一顿。虽然第一次吃西餐我还没掌握好怎么用刀叉,但是我觉得牛排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