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7
去年十月,妈妈带我去延安万达广场吃了一顿可口的西餐,那是我第一次吃西餐。
一进西餐店,我就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有情调,这么高级的餐厅。
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妈妈把我碰了一下,我才回过神来。妈妈挑了一个角落里的座位,我们刚坐下来一会儿,就有一位服务员有礼貌地为我们拿来了菜单。哇!里面的菜我都没有见过,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呀。
我点了一份全熟的儿童牛排和一杯金桔柠檬水。妈妈点了一份全熟的黑椒牛排。十分钟过去了,牛排还没做好,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尝尝西餐的味道了。妈妈说:“那里有自助餐,你可以吃。”我说:“自助餐好像不要钱似的。”“买了牛排可以免费吃自助餐”“你怎么这么清楚?”“因为我吃过一次。”我差点没气死过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先拿了11种不同的小糕点,我抓起一块就吃了下去,结果吃的太快了,没尝出来什么特别的味道。于是我又拿了一块一模一样的,轻轻咬了一口。发出了两字的感叹:好吃!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牛排盼来了。妈妈斯文地用刀切下一块牛排,用叉子叉起来吃进嘴里。我就比较粗鲁了,能切一点是一点,能吃一块是一块,我这粗鲁的方法吃牛排还挺快,不一会儿就把牛排吃完了,妈妈说我吃牛排像杀牛。
吃完后,我对妈妈说:“要是能天天吃西餐就好了。”妈妈说,如果天天吃西餐,我们家就破产了。我笑了几声。
吃了西餐,我很满足,不过感觉哪里不对劲,总觉得少了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