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6
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去省城看望住在那里的大姨。晚上,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大姨决定请我们去吃一顿平常没有吃过的西餐。
带着兴奋的心情,我和大姨她们一起来到了一家漂亮的西餐店,走进西餐店,宽敞明亮的大厅显得很安静,在大厅中央摆着一台钢琴,有个大姐姐在弹着钢琴,优美的琴声在大厅环绕,感觉是那么动听,在大厅的周围,每个用餐人都彬彬有礼的,各自的餐桌前都摆着很多我没见过又觉得很好吃的东西,让我忍不住留下口水。
我们坐了下来,服务员叔叔恭敬地给我们递上菜单,大姨接过去翻看着,然后轻声的和他说着什么,很快就点好了吃的东西。我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发现这里的顾客说话都轻轻的,连我都被感染了,说话都不敢大声。这时候服务员叔叔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套西餐具,看到摆在我面前的小刀和叉子,我很好奇地问着服务员叔叔为啥要发小刀和叉子而不摆上筷子?服务员叔叔笑着不回答,大姨告诉我说:“我们吃的是西餐,姨还给你点了一份大牛排,等会你就会知道怎么用它们了。”牛排来了,我急切地想把它吃到嘴,可拿着刀和叉子的手就是不听使唤,我学着大姨一样切着牛排,好不容易切下来一小块,尝了一口,真是好吃极了!又香又嫩的牛排使我胃口大开,我干脆撇下刀和叉子拿手抓着牛排啃了起来,很快牛排就被我消灭了。
我非常感谢大姨带我们来吃这顿丰盛可口的晚餐,我会记住这次美好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