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9
今天,我们家的两位大厨——妈妈和奶奶都不在家,爸爸又对厨艺一窍不通,我们父女俩只好出去外出解决温饱问题。
我们穿过马路,经过马戏城,径直来到了大宁绿地。而我的肚子早已“咕咕”叫了。为了对得起我的胃,我直接闯进了一幢大楼,按照导示牌的指示上了楼,我突然瞥见一张显眼的牌子上写着四个大字:西提牛排。牛肉可是我的大爱啊,我一把拉起爸爸的手,冲了过去。
点完菜,我就在一旁玩起手机,一时兴起,便脱口而出:“耶!”爸爸马上点了点我的手臂,轻轻地对我说:“宝贝,在西餐厅里,说话得轻点哦!”我羞愧地点了点头。很快,蜗牛蘑菇汤端了上来,馋涎欲滴的我早已手拿勺子,“吧唧吧唧”地喝起汤来。爸爸又给我使起了眼色,叫我慢点喝汤,我只好顺着爸爸的意思。牛排随即而来,作为新手的我一把抓起刀叉,目不转睛地看着半生不熟带血丝的牛排,却不知如何下手。作为重量级人物的爸爸当然再次补台,熟练地切开牛排,然后,剩下的就我来结果了。
吃一次西餐真不容易,要学这么多礼仪,唉!不过还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