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14
“去公园,到电影院……”我的脑海像放电影似的回首着往事,突然,一个吃西餐的画面出现在我的面前。
记得那还是6年前,爸爸出差带着我,中午一起到西餐店。爸爸点了一份牛排,我问服务员阿姨:“阿姨,有没有筷子?!。”阿姨笑着说:“小弟弟,我们这里不用筷子。”“那客人怎么吃饭,”我生气地问,“难道用手抓?”爸爸拉了拉我的衣角,无奈说:“这里用刀子和叉子。”。我做了一个鬼脸,便乖乖的坐下让阿姨给我系餐巾。我用刀割呀割,不知怎地怎么也割不下来,我又用叉子叉住,刚拿起来,牛排就不情愿地掉了下来,好像在说:“你弄疼我了。”我彻底生气了,直接用手抓了起来。“小朋友,你看,这是什么?”阿姨亲切地对我说。我惊讶地问:“呀!这不是果冻吗,为什么要放在只有一只脚的杯子里呢?”阿姨说:“小弟弟,这种东西很好吃,你尝尝。”我拿起杯子一口将其吞掉。一会儿,阿姨又拿了一瓶红酒和一个只有一只脚的杯子,爸爸把红酒倒到杯子中,说:“锋锋乖,爸爸去洗手间,你老实呆着,啊!”我使劲的点点头。看到杯子里的酒,我想:这不就是姐姐喝的饮料?原来爸爸也喝饮料啊。我也喝口。想着,我便举起酒杯,舔了一口,酸酸的,挺好喝,便咕嘟咕嘟把一杯酒喝光了,我又觉得不够劲又拿起一瓶喝了起来,正好爸爸出来了,看到我晕晕忽忽得赶忙过来扶我,我感到不妙,以为是怪兽在作怪,便惊慌地叫了起来:“奥特曼,快来救我!”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家里了。爸爸跟我讲了那天我所出的洋相,而我却像听戏一样——全然不知。
从那以后,我决定:学习各国的习俗和习惯,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