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11
一天深夜,小花猫听到屋子里老鼠一家正在开会。
小花猫蹑手蹑脚地来到屋门口,把身子慢慢地往门前贴,耳朵竖得高高的,认真地听着老鼠一家唧唧喳喳地商量着偷粮计划。只听鼠爸爸严肃地说:咱们家的粮食紧缺,如果再不弄点粮食来,我们过不了几天就要当饿死鬼啦!鼠妈妈灵机一动贼溜溜地说:我听说小花猫父母要外出工作,留下小花猫独自一人在家,还给小花猫储备琳琅满目的美味佳肴呢!我们不如就光顾小花猫家,把那些美食占为己有吧!鼠贝贝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对着父母激动地说:我有一个锦囊秒计,不知道你们觉得如何?鼠爸爸激动地说:快,快说来听听!鼠贝贝狡猾地说:每次小花猫回家都会先喝水,我先趁它不在家,把瞌睡药放进水里,等它睡着了,我们就行动。大家一拍即合!那就这么决定了,我们晚上就出发吧!老鼠爸爸赞许地点点头说。小花猫听了老鼠一家天衣无缝的计划,心想这些自不量力的家伙,到时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寂静的夜里,老鼠一家按照事先的计划,由鼠贝贝先将瞌睡药放进小花猫的水杯中,接着一家三口就躲在屋外埋伏。小花猫将计就计一进屋就将迫不及待地拿起水杯大口大口地喝水,然后转过身把水吐到预先准备的手帕里,最后躺在大床上呼呼大睡。老鼠一家见小花猫睡着了急忙进屋偷粮食,说时迟,那时快,小花猫左一拳,右一脚,就把老鼠一家打趴在地,老鼠一家奄奄一息地躺在地板上,不一会儿血流成河。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有享不尽的劳动果实,不劳而获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