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8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家族因受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于是,他们召集所有老鼠一起开会。部落的首领壮壮还没开口,大家就举起手,积极、踊跃地参加讨论。
壮壮见状,便先让勇敢鼠回答:我们不如安排个耳目安插在大黄猪的身边。他刚提出这个意见,大家就哈哈大笑,议论纷纷。他们交头接耳:他果然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呀!是呀,是呀!立马有鼠附和着。壮壮看到台下的老鼠这样,便使劲地拍了拍桌子,你们是否同意?大家全都摇着头,挥了挥手,大声喊着:不同意,不同意!于是第一个意见就被否决了,勇敢鼠叹了叹口气,垂头丧气地坐了下来。
虽然勇敢鼠的提议被否决了,但大家仍各抒已见。接着,胆小鼠又自信地说:打不过,咱就跑吧!台下嘘声一片,可是壮壮笑了,他从容地说:这个提议我认为不错,‘胆小鼠’可是我们逃出去之后住哪儿呢?你要知道‘老鼠上街,人人喊打!’如果你计划好后,我们或许可以试试。美美咻地一下站了起来,指着胆小鼠说:猫吃鼠的速度可是极快的,一口就能吃一个,到时,我们还没跑多远,就全死了,多傻呀!众鼠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最后,机智鼠的意见被采纳了,他说道:只要在猫的脖子上挂个铃铛,我们就知道他来了。
所有人都夸他,支持他。可是有个不和谐的声音传来:那派谁去挂呢?大家瞬间哑口无言,一下子就傻了眼。
这时,壮壮摇了摇头:我们只有尝试,才知道结果。我去挂铃铛,谁来做诱饵?他一眼望去,大家纷纷举起了手,而刚刚发言的那位长辈却倒吸了口冷气,低低地说:你们会后悔的!他把椅子踹飞了,愤怒地回到了家。会议仍在举行着,最后,他们让见多识广的勇敢鼠充当诱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