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9
“嗯,开会啦!”老鼠部落的首领懒鼠先生发话了。
“几十年来,我们的部族有80%的老鼠死在了猫的手下,今天我们要讨论怎么才能安全的生活!”懒鼠先生大声地向老鼠家族的成员们宣布着这次大会的主题。
“我觉得我们可以跟狗结盟,让狗去帮我们打败猫!”一只小绿鼠自以为是的说道。
“不行!”一只条纹鼠立即反驳,“一来,主人家有猫没有狗,就算是有狗也不会听我们的呀,况且你们没有听说过‘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吗?虽然是多管闲事,但是狗也拿我们呀!”绿鼠听了条纹鼠的反驳,哑口无言。
“可以用‘鼠海战术’”!一只小白鼠笑着说,“我们可以这样,组织一支老鼠敢死队,然后排着队去跟猫搏斗,这样猫一定是双拳难敌四手,它一定干不过我们,最后落荒而逃,哈哈哈哈……”小白鼠似乎都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哈哈,如果这样可以,必定是猫赢,猫的爪子一把就能把我们拍晕过去!想当年,我还年轻的时候,不知天高地厚,竟敢和跟猫去单挑,结果猫一巴掌过来,我只觉得眼前一黑,当我躺在床上时,胳膊已经断了,如果使用‘鼠海战术’,那么我们部族啊,就等于是自取灭亡……”这时,一只阅历丰富的老鼠一番话,让大家不寒而栗。
“那么我们可以躲在洞里,一个月不出去,活活把猫饿死,怎么样?”一只小红鼠说出了自己深思熟虑的主意,大家一听果然是好主意,于是都欢呼起来!
就在大家为这个好主意欢呼的时候,“轰隆”一声,猫爪伸了进来,把鼠族的首领懒鼠抓了出去……
完了,会议结束了,计划也失败了!所有老鼠四散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