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10
“你的主意还没我的好,竟然还说得出口!”听,老鼠国里的臣民们又开始叽叽喳喳吵了起来。他们在吵什么呢?哦,原来猫一直在侵袭鼠国,所以就聚在一起出谋划策对付猫,可是吵到现在,还没有想到有什么法子。
“要不我们挑一位国色天香,闭月羞花的女孩去与猫结亲,这么简单还用得着开会吗?”一只年轻的老鼠不以为然地开了口。
“真傻,难道你没听说过《老鼠嫁女》的故事吗?这样我们不都成了臭猫的粮食了吗?”
“那么我们重金聘个保镖吧!”胖胖的“小懒虫”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
“亏你想得出,我们这几天偷的东西又不多,而且个个都是便宜货,哪来那么多的钱去聘啊!”大家一致反对。
“要不,咱们在猫食里下毒。”小灵自作聪明,“这样就能将猫毒死了
“别做白日梦了,以我们现在的能力,没法做出毒药来。”医生小白说。
“那么我们用核弹,把猫干掉。”小兵说。
“去你的,拥有核弹就得研究好长一段时间,而且,用核弹的话,我们也会把命搭了进去!”
……
最后,一个小家伙——小飞站了起来,他奶声奶气、支支吾吾地喊:“要,要不我们在,在猫的脖子上系,系个铃铛,只要铃铛一响,大,大家就可以逃走了
“好,你这个办法真不错!”
“噢,我们终于可以解脱喽!”老鼠们都欢呼雀跃起来。
忽然,之前在一旁一声不吭的老宰相站了起来,他说了一句让大家都傻了眼的话:“那我们该派谁去系铃铛呢?”顿时鼠洞里一片鸦雀无声。
这时坐在高台上的鼠王已气得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大声吼了起来:“都是一群自以为是的笨蛋,平时都夸自己有本事,可到关键时刻,只会出些不切实际的馊主意,真是气死我也!”说着说着就拿起身边的破油瓶向鼠群扔去,“哗!”的一声只见那众鼠四处逃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