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13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受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于是,他们在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计策来对付猫的骚扰,以求平安。
丁,丁!一只上了年纪的老鼠弓着背,拄着拐杖,红得像刚被老鼠夹子夹过似的鼻子下留着几根半灰半白的胡子,它摇响铃,示意会议开始。
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许多老鼠都不得不站着开会。远远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会议室中央,坐着只戴着皇冠,穿着龙袍的大老鼠,它饮了一小口茶,缓缓地说:现在任何老鼠都可以对屡屡被猫侵袭的现状提出自己的建议!
话音刚落,一只母老鼠便娇滴滴地站起来,它扇着睫毛,娇声说道:依我看,要发明一种鞋子,察觉到猫后它会自动掌控我们的脚,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奔回洞里。这样就能躲过猫的侵袭!一只年轻的老鼠轻蔑地瞥了她一眼,不屑一顾地说:等你发明出那种鞋子,我们的老鼠家族也差不多灭亡了!母老鼠张张嘴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垂头丧气地坐了下去。
这时,又一只抹着口红,甩着手绢的母鼠站起来,晃晃蕾丝裙,提议道:不如我们把人类陷害我们用的老鼠夹子放在猫的家门口吧!只要他们一走出家门,就会被夹子夹住!一只戴着方眼镜的老鼠捻着自己细长的胡子尖声叫道:猫才不会踩着老鼠夹子呢!老鼠夹子是专门对付我们的,对猫不管用!
吱,吱!一只年幼的小老鼠窜到会议室中央,挠挠头,细声细气地说:你们的办法都不好!其实我们只要在猫脖子上挂个铃铛,这样,它还没发现我们,我们就已经听到了铃声,便可以逃走了!话音刚落,台下顿时炸开了锅,老鼠们连连称赞小老鼠的办法好,坐在会议室中央的鼠王也连连点头称是。
突然,一直始终一声不吭坐在一边的年老的老鼠慢慢站起来,用拐杖在地板上敲了三下,朗声说:请问谁能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唉,周密的计划并不等于成功,得能实践才行!说罢,它蹒跚地走出会场,丢下了一群正在发呆的老鼠
纸上谈兵是不行的,付诸实践才有可能成功。让我们吸取老鼠的教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