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12
“叮铃铃”,清脆的放学铃声打响了,同学们一窝蜂涌出了教室。刚被评为“好先锋”的小乐也高高兴兴踏上了回家的路,你瞧!他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蹦蹦跳跳,准备把这个好消息赶快告诉爸爸妈妈,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刚到楼梯口,小乐碰见了一位盲人,因为当时天色朦胧,他不小心把盲人撞倒了。盲人趴在地上,手脚都被磨出了血,样子十分痛苦。可小乐不仅没有扶起他,而且还没礼貌地说:“没长眼呀,走开。”盲人听后,只得摇着头,叹息着,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开了。
就这样,小乐回到了家,好心情却没有了,心里想着盲人那痛苦的表情,又望了望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心中有说不出的惭愧。
第二天的放学铃声又响了,小乐像往常一般走出校园时,却又看见了昨天那位盲人,他连忙上前喊:“爷爷,我来扶您回家。”那盲人一下听出了小乐的声音,忙推辞说:“不用,不用,我自己回家。”但急促的声音似乎把小乐当成了凶神恶煞。“我知道错了,对不起,我只想弥补一下。”小乐的一句话,使校门口的同学们惊讶了,他们齐刷刷地望着小乐,小乐愧疚地说:“昨天我撞倒了你,还对你不礼貌,我错了,请您原谅!”盲人顿了一下,慈祥地说:“好孩子,知错能改就好,如果愿意,我们一起回家。”“好”。小乐点点头,同学们也笑了,于是,小乐牵着盲人的手把他送回了家。
胸前的红领巾是鲜艳美丽的,看来自己还得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