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11
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都戴着红红的围巾,觉得很好奇。妈妈说那不是围巾,是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等你长大了,上学了,就会戴上红领巾。
当我上了一年级,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的红领巾,非常羡慕,很想摸一摸它,因为它代表红旗的一角。老师告诉我们只要好好学习,就能戴上红领巾,我非常高兴。
从那以后我学习更加认真了,发言更积极了,也更乐意助人。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我即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拉!这天我穿着整齐的衣服,来到学校,唱完国歌,我走到国旗下面,这时大哥哥、大姐姐们走上来,拿起崭新的红领巾,给我们新队员戴上,终于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挂在了我的胸前,我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
放学后,我跑进家里告诉爸爸妈妈我终于是一名少先队员了,爸爸妈妈都非常高兴,要我好好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玩,回来的公交车上,我一边唱歌,一边和妈妈玩游戏,这时公交车到吴山站了,走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摇摇晃晃站不稳,我连忙站起来把座位让给奶奶坐,奶奶直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走到妈妈旁边,低头望着红领巾,红领巾好像在说你做得很棒。
这就是我与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