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9
“红领巾迎着太阳,阳光洒在海面上……”当我哼着我们开学第一篇课文的歌时,爸爸也跟着唱了起来。后来爸爸给我讲起了怎样加入少先队的故事。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有一次,本来是晴空万里,一转眼,天就暗了下来,还刮起了大风。糟糕,要下雨了。我背着书包急匆匆地向家跑去。可是刚跑了一段,黄豆般大的雨点就开始下了起来。我想,如果硬撑着跑回家,不但会淋湿一身,可能还会引起感冒。就在这焦急万分的时候,我抬头一看,发现前面有一个小房子,原来是一个小车站!我跑到那里,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那根本不像是人等车的地方,简直就像一个‘猪圈’,灰尘、蜘蛛网、垃圾……什么都有。后来雨停了,我就叫上村里的几个同学自发地去到那个小车站去打扫了一下,使它变得很干净。”
爸爸的脸上充满了笑意,他喝了口水,继续说道:“自从那天以后,我们隔两天就去扫一次。周围的老百姓都赞扬起我们来了。老师也知道了这件事,就号召班内的同学向我们学习,并郑重地给我们戴上了红领巾……”
听了爸爸的叙述,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想,从今以后,我也要做一名乐于助人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