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8
有一种颜色,60年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你的颜色;有一种光荣,60年后想起仍旧激动不已,那是你的光荣;有一种真情,60年心中还是不变,那是对你的真挚感情。
它,就是红领巾!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从过去到未来,一直都是……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跟着大队长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从那一刻起,我的胸前就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年又一年,红领巾仍在陪伴着我,给我一种无形的力量,它仿佛告诉我: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你要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为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要让胸前的红领巾迎风自豪的飘扬。
三年级时,老师叫我们去给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挂红领巾,我忽然发现,红领巾的份量竟然这么重。我小心翼翼的弹去上面的灰尘,慢慢的折起来,庄重地放在胸前。
那一刻终于到来了,我激动极了,双手都在颤抖着,我看着小弟弟纯真的笑脸,心中拂过一丝平静。忽然发现此时的红领巾是多么耀眼!看着看着,我不禁平和起来,熟练地为小弟弟带上了它,小弟弟已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举起我,向他敬了个礼。阳光照到了我的胸前,红领巾,你是那么可爱,那么威严,那么美……
红领巾,你时刻激励着我,让我不松懈,你时刻鼓励着我,令我不害怕。
耳边又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