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10
10岁生日那天,妈妈拿出了家里珍藏的老照片,对我说:“天天,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样子吗?快来看看你小时候的照片!”这时,一张照片,上面妈妈戴着红领巾,搂着略显稚嫩的我,吸引了我的注意。
“妈妈,快看,这是我第一次加入少先队,你看你也戴上了红领巾!”我兴奋的对妈妈说。“是呀,妈妈已经很久很久没带过红领巾了,还记得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很期盼加入少先队。”这时,五岁的弟弟凑过了可爱的圆脑袋,问:“哥哥,红领巾是什么呀?”妈妈笑了,问我说:“天天,你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你知道红领巾的含义么?”我挺起胸脯、扬起头,大声的说:“当然啦,开心,哥哥给你讲个故事!”
我顺手拿报纸卷成一个纸筒,当做话筒,声情并茂的讲了起来。在大约一百年前,那个时候正处于艰苦的战斗时期,老百姓的生活水深火热,一个由少年儿童组成的组织叫少先队诞生了。在一次接受新队员的大会上,来参加会议的先进女工把自己的红色三角头巾解下来系在少先队员的脖子上,红领巾就这样诞生了,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来之不易哦!
弟弟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从我的书包里掏出了红领巾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很认真的说“哥哥,我长大了也要当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