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自从我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它无时无刻的提醒我怎样做人……
红领巾的故事
那是放暑假的一天,烈日当空,我刚上完辅导课,走到菜市场门口,看见前面有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一些蔬菜和水果,她的腿脚看起来不太方便,走路一高一低的,额头满是汗水;走着走着,忽然袋子破了,水果脱离了袋子,顽皮地在马路上蹦跳;这个时候红领巾说:“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你应该帮助她!”于是,我赶紧跑过去说:“奶奶,我来帮你捡吧。”这位奶奶连连说:“小朋友,谢谢你!”我说:“奶奶,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低头看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冲着我点头对我说:“你做的对,你给红领巾争了光!”
还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位老爷爷刚上到车上,手里拄的拐杖不小心一甩把自己绊倒了,那“噔”的一声,整个车厢的人都听得到,这个时候红领巾说:“你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连忙上前扶老爷爷,随后,旁边的大人也都去扶老爷爷,我还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坐下后,拍拍我的肩膀说:“谢谢你少先队员,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到老爷爷夸奖,心里感到无比的喜悦,我没有为红领巾丢脸而感到骄傲!
红领巾像一位老师时刻在教导我,使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