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13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被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红色。自从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它一直在提醒我如何成为一个男人…
那是一个暑假的日子,烈日当空,我刚刚上完辅导班,走到菜市场门口。我看见一位老妇人在前面,手里拿着一些蔬菜和水果。她的腿脚看起来不方便,走的又高又低,额头全是汗;走着走着,突然袋子破了,水果从袋子里出来,调皮的在路上跳;这时红领巾说:“你是少先队员,你要帮帮她!”于是,我赶紧跑过去,说了声:“奶奶,我来帮你捡起来。”这位奶奶反复说了:“孩子,谢谢!”我说:“奶奶,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低头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冲我点头说:“你做的对,你赢了红领巾!”
还有一次,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老人刚上车,手里的拐杖不小心绊倒了自己。整个车厢都能听到砰的一声。这时红领巾上写着:“你是少先队员!”我赶紧上前帮助爷爷。然后,旁边的大人也去帮爷爷。我还把座位让给了我爷爷。爷爷坐下后,拍着我的肩膀说:“谢谢少先队员,你真是个好孩子!”当我听到爷爷的赞美时,我心里感到很高兴。我没有为红领巾的耻辱感到骄傲!
红领巾像老师一样,总是教我,让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