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14
20xx年的6月1日是个难忘的日子,它让我知道了千千万万战士们用生命奋斗过程,它是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它就是—红领巾。
那一天,我们站在操作上,大家都很好奇,不知道要干什么,只听广播说道:“一年级入队仪式,现在开始!”我还是很好奇,四、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走了过来,给我们系上崭新而鲜艳的红领巾。从那一刻起,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从此和红领巾结为了好朋友。
红领巾是无数战士用鲜血染红的,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了解它的来历后,我知道了要尊重国旗,尊重红领巾。它一直鼓舞着我进步,给了我莫大的勇气,让我懂得了困难面前不能退缩,应该勇敢面对,不能知难而退,那样将一事无成;它给了我信心,激励着我勤奋的学习;它给了我方向,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从此,我们不离不弃。有一天,我摸着衣领,发现红领巾不见了,心里想:难道我把红领巾弄丢了吗?这可怎么办呀!它可是我的好朋友啊!我着急的在家里四处寻找,原来,那天是周末,红领巾安安静静地待在书包里。哎,真是虚惊一场。
平时我是怎么爱护它的呢?红领巾脏了就自己洗,保持红领巾一直干净;不乱放乱扔,叠的很平整放在书包里。
红领巾,谢谢你!使我懂得了吃苦耐劳、迎难而上,才能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