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5
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飘扬在每个优秀少年的胸前,鲜艳的红色更加显示中华少年的精神,多少先烈为捍卫祖国自由、和平献出宝贵的生命,把鲜血染在红领巾上,我们必须继承烈士们的期望。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看见哥哥姐姐的胸前都戴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非常羡慕,也想拥有一条这样的红领巾。哥哥放学后,我常常从他的脖子上解下红领巾,戴在自己的身上,谁来解也不肯拿下。
上了小学一年级,经过自己的努力,我也终于戴上了红领巾,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为我带上了红领巾,我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激动;我已经成为了少先队员,一定要以身作则,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红领巾,虽然只是一个标志,但我很珍惜它,每天都把它叠得整整齐齐,放在书包里。第二天早上,便把它挂在我的脖子上。
红领巾,像老师,像一位一直跟着我的老师!这个老师让我时刻记住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少先队员,让我严于律己。
红领巾,像朋友,像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这个朋友带我参加少先队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