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14
妈妈的手是甘甜雨露,滋润你那干枯的心灵;妈妈的手是助你攀登的梯子,让你站在世界之巅;妈妈的手是一把戒尺,时刻提醒你不要后退。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妈妈的那双大手总是温暖的。
在冬天寒冷的夜里,寒风吹得人冷飕飕的。我的那双小脚也总是被冻地冷冰冰的,然后妈妈就用她那双大而温暖的手轻轻揉搓着我僵硬的小脚。今天回过神来那双修长而细嫩的手已经变成一双粗糙,长满黄色的硬茧的手了;一条条似刀刻的纹路霸占着她的手心;手指也变得十分畸形。可这双手却没有因此而休息片刻:妈妈要在医院做清洁,靠手;妈妈给我打扫房间,用手;妈妈搓洗着衣物,是手。这是一双多么勤劳的手啊!它为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为我提供了丰盛的饭菜,为我洗出了洁净的衣物。早晨,一米阳光悄悄地从窗外射入我的房间,妈妈每天都起的早早的,她轻手轻脚地走到我身边,用那双粗糙的手轻轻捏了捏我的小腿,“起床啦,都7点了”,“不嘛。让我。再睡会儿。我半梦半醒的嘀咕着。终于,我还是被妈妈叫了起来,睡意朦胧的我穿起拖鞋,走向洗漱间。不一会儿,我便背好书包,就准备走。“哎,你还没吃早餐!”说着又用那双粗糙的大手递给我一个香甜可口的面包和一盒纯牛奶,当我走到楼下的时候,妈妈又吼道:“不要空腹喝牛奶————”说着边说边用那双长满老茧的大手向我挥着手。也许有一天,我这双稚嫩的手也会长大,会像母亲的双手一样温暖有力。到那时母亲也许是两鬓斑白,步履蹒跚。那双手也许因因为一生的忙碌而布满皱纹。到那一天我要用我的双手,像母亲呵护我一样,去呵护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