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9
小时候,出去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拉着妈妈的手,温暖而有安全感。就算跌倒,也会在伤心中看到妈妈安慰而心疼的一笑,那时摔倒的疼痛哪比得上微笑的甜蜜……
渐渐长大了,出去时怎还会牵着妈妈的手?心里会想,这么大的人还拉着妈妈走路,真幼稚。其实幼稚的不是这种行为,而是我的想法吧!
前几天妈妈帮我洗头,洗得好好的妈妈突然用了下劲,把我抓疼了,我很无理地对妈妈大声说了一句,疼啊。妈妈很无奈,什么也说不出,只是默默地帮我继续洗。那种表情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我不明白那表情里蕴含着什么,但我醒悟到了我刚刚那句话是伤害到了妈妈。在那漫长的10分钟内,我思考了许多,眼里不断回映的,是那莫名的表情。我在洗,妈妈也在帮我洗,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她,她刚想喊出来,可是又收了回去。我赶紧抬起头来看怎么回事。原来,母亲的手上全是开裂的口子,十分粗糙,原来碰到水就会疼了,她忍痛帮我洗头,我缺嫌她洗的不好,还碰到了她那双仿佛再受到碰击就要裂开的手。我的心仿佛是万箭穿过一样的痛,眼眶里早已泛满泪光,但我早已习惯不管怎样伤心也不再母亲面前哭。这次也一样,我忍住了眼泪……
忽想起以前,妈妈出去的时候会要拉着我的手,但每次都是被我挣开,我是觉得丢人,可不知道母亲会不会是认为我嫌弃她那双苍老的手,我责怪着自己以前的种种行为,心里的难受久久难以逝去突然觉得,眼前的自己真是聪明到了极点。无奈……
现在,我喜欢牵妈妈的手,牵起她的双手,我不仅能感受到掌心的干裂,还能感受到手掌下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