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4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我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温暖的阳光,繁华的大街,多么美好的一天。我和妈妈到街上逛一逛,顺便给我买几件漂亮的新衣服。我拉着妈妈的手,那手依然是温暖的,但是我无意间,却摸到一个硬硬的,凸起的老茧。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仔细感受那老茧中岁月的味道。
想起小时候,幼儿园刚放学的我轻轻地拉着母亲的手,那细腻,柔和的大手。当时不明白什么是苦,什么是累。只知道,陪着母亲就很温暖。我和妈妈,手拉着手,在夕阳映射的余晖下,静静地,慢慢地在回家的路上。
母亲的手似一股暖流,淌进了我的心窝。母亲的手更像是一种依靠,让我不再恐惧和迷茫。
当我大一点时,我便喜欢与同龄的小孩子去玩。但是总是不免有被欺负的的时候。每次被欺负了,一个人独自流着眼泪,无助和伤痛刺激着我的每一根神经。夜色渐渐浓了,风狂肆的呼啸着,路灯却迟迟没有亮起。一束光忽然照亮了我的心。是妈妈!我跑到妈妈的身边,紧紧地握住妈妈的大手,一种依靠,一种感动。我靠着妈妈,哭出了心中所有的委屈与伤痛。妈妈牵着我的手,轻轻地抹干了我的眼泪,“不哭了,咱回家去。”那双大手,不变的是温暖,多了的,是柔情。
回到现在,再仔细感受一下那双熟悉的大手。没有别的,心中的感动一下涌了出来。我一下没忍住,落下了眼泪。我赶快转过身去,赶紧将眼泪擦干,怕母亲看到,也怕旁人看到。
忍不住落下的几滴眼泪,是对母亲艰苦生活心酸的泪,也是对时光匆匆,来不及感受就已过去不舍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