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12
人生这场路途无疑是漫长无比的,会一直伸出温暖的手牵着你的人,会是母亲,她的手会一直牵着你,不论何时,她都会一直把你当成那个被牵着手跟着她走的孩童。
我生下来八斤六两,与其他的孩子不一样,我并不是生下来就被父母抢着抱的,母亲把我生下来就把我放在一旁,看都没看我一眼,因为我让母亲吃尽了苦头。
但这并不代表母亲不爱我,她只是小小的怄气罢了,三岁那年我高烧不退,母亲出门在外急急赶了回来,在送去医院的路上,母亲拿她温暖的手紧握我的手不放,第二天我一早在医院醒来,母亲在我床前趴着睡着了,但她的手里,依旧把我的小手紧握,不肯放开丝毫,生怕我丢了似的。
在我四岁那年吧,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脚,母亲便一趟趟跑去外面取冰拿给我冰敷,晶莹如玉的小手冻得似披上了红纱,她却也不曾察觉,母亲那样的人啊,哪怕察觉了,如果是因为我,她也不会在意吧。
渐渐长大了,我也开始闯祸了,母亲的责备也是听的不厌其烦了,哪怕深知那唠叨是为了我好,一股叛逆思想却让我觉得那是多余的,开始顶嘴,和母亲争吵,甚至还有好几次把母亲气的拿被子蒙头大哭,现在想想,一股自责油然而生,母亲为自己做了那么多,还未索取报酬,自己竟然还气她,想想便觉得甚是惭愧。
一次偶然间,她牵着我过马路,我却发现她手上多出了好几个茧子,我便问她,她却笑着说打麻将磨出来的,这话我是绝对不会信的,忒的哄我了些,母亲从来不打麻将的,或者说她都不会,我知道,这是母亲不想让我担心便拿来哄我的罢了,母亲的手,从那娇嫩的玉手,渐渐的多了些皱纹,多了些茧子,更显苍老了,可这一直以来唯一不变的,是那手上的温暖。
人,出生在黑暗中,也是在黑暗中行走,不知所措,茫茫无望,却一直有一只温暖手,在牵着你,你顺着那条手臂缓缓望去,眼里便会呈现出一个慈祥的女性的模样,那个人,唤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