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15
母亲的手陪我走过了13个春夏秋冬,我却从来没有去注意过她,而她却为我做了那么多,那么多……历经了岁月和磨难的刀刻,仿佛以不如从前所拥有的美丽的姿态。
母亲的手是灵巧的,有很多无师自通的绝活。初冬来临之前,母亲就会早早准备棒针、勾针等工具,无需丈量,只见毛线在她的手中左右、上下翻飞,没多久合身,花样新颖、富有创意的毛衣、手套、帽子就诞生了,初冬穿上“温暖”牌毛衣,头戴“珍珠”帽,一付格子花纹手套,更显得我活泼可爱
走在同学中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引来无数同学羡慕的眼光。许多邻里、母亲的同事见我们穿着这么时髦、美丽的毛衣,都赞不绝口。
母亲那温情的手,却也有另我惧怕的一面。每当我顽劣、淘气而惹出事来时,中国母亲惯用的“酷刑”就从那双手上演化出来,大概是母亲在望女成凤的心理压力驱使下,情急而出此下策吧。
也同样是那双手,在昏黄的灯光下,毫不放松地督导着我的功课。在我的作文中仔细圈点,教我深入细致地观察生活
当我捧回学校颁发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状时,母亲轻抚着我的头,眼里溢满鼓励的微笑。这一刻,我读懂了母亲的期盼。
母亲的手也是维系我们家族亲情的纽带,母亲作为家族中的长女平常很照顾弟妹,只要亲戚有困难,母亲会竭其所能来援助他们。
每逢佳节,必邀请亲戚来家欢聚。母亲更是将亲情和爱心熔入精湛的厨艺中,通过色、香、味、美的饭菜,把她对家族的祝福用心来传递。
每当我面对困难悲观失望时,我总是会想起母亲的手,用灵魂去感触母亲当年艰辛和自已现在的责任。每当生活中出现暗礁时,秉承真诚、善良的为人处世原则,是母亲的手引我驶向充满鲜花和友爱的彼岸。母亲的手是一件不朽的杰作,具有震撼灵魂的力量
是一笔受益终生的精神财富,是催我奋进,不断完善自我的不竭动力。是这双手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学会了珍惜和感激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