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3
母亲和我在夕阳下散步。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拉长,我伸手抓住了一把日光。我看到母亲的青丝熬成白发,时光将她的风华与正茂悄然夺去,然后移花接木在我身上。
不知什么时候皱纹已悄悄爬上额头,不知什么时候头发染了又染可还是遮不住那几根白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恍恍惚惚疾病缠身,不知什么时候那双美丽的手变得伤痕累累,不知什么时候母亲已经在垂垂老去。岁月的车轮从她旁边碾过,而我却置若罔闻。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理面/有空就多去握握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妈妈在厨房炒菜时,总是把门紧闭,我问为什么,她说油烟气味会很重。可自己却忍不住在咳嗽。
妈妈在阳台洗衣服时,我说我来洗吧,你不在家我都自己洗,她说现在我在家就我洗吧,我问为什么,她说冬天的水会很冷。可我分明看到妈妈的手已经刮得一层又一层。
看到我同学的妈妈一个个都光彩照人时,她也会羡慕,会像小女生一样希望自己也能变年轻变漂亮。可她终究是没有去买那些昂贵的化妆品。母亲是个务实的人。
我拉着母亲的手,母亲俨然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依偎在我身边。她的皮肤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松弛?如同一根软绵绵的弓,没有丝毫力量。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母亲也是个要强的人。
跟父亲吵架时,她会气急败坏地还嘴;
我考试考得不好时,她会喋喋不休地唠叨然后说以后不准考这么差了;
跟别人聊天时她会像所有这个年纪的女人一样炫耀自己所拥有的东西。
跟母亲吵架时,我们通常是冷战。好像偌大的世界里只剩下我们两个,她的双手放在身后,我多想去拉起来向她道歉。终究是碍于自己的面子。我们彼此疏远,相互远离,呼出的气却碰到一起,在空中凝结成雾气。——终究我们还是心贴心在一起。
我和母亲手拉手在夕阳下散步。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中年妇女,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