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8
母亲的手,一双平凡的手,一双杀鱼的手,一双时不时充满着鱼腥味的手,就因为此如此,我从未看清过母亲的手,从未感受过母亲的手,从未牵过母亲的手。但是从那件事以后,我彻底改变我的想法。
那一天傍晚,母亲双手拎着两大袋子鱼摊卖剩下来的鱼,气喘吁吁,我本想上前帮母亲减轻她的负担,可又看到母亲手上粘着那湿嗒嗒的鱼鳞,我犹豫了,最终还是没有帮母亲。
过了一会儿,母亲把鱼放下,可能是母亲卖了一天的鱼把她累垮了,不小心拿了我的毛巾,擦了手。此时的我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向我的母亲吼道:“你这么这样啊,你的毛巾不就在这么,你为什么要用我!”“对不起,妈妈看错了下次不会了,要不我再给你拿条新的。”说完,母亲便转身进房间,在这同时,我低声说道:我最喜欢的毛巾,现在……哎,真恶心人。因为这件事,我跟母亲好几天都没说过什么话。
过了几天,因为学校要开运动会,老师吩咐我去准备二十瓶水。放了学,我就跑到超市去购买,可是,买水虽然容易,但把水拎回去又谈何容易。是二十瓶,不是两三瓶。因为实在太重,我的手都快被勒红了,正碰巧母亲收鱼摊回家,“女儿,这水实在太重了,还是让妈妈来拿吧。”母亲说。还没等我回答,母亲就连忙接过手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望着走在面前的母亲,母亲不停用她那双手交换着拎,似乎在求得那双手交换时片刻的轻松……我实在忍不住了,跑上前去“妈妈,你不怪我了?前几天……”“傻孩子,妈妈怎么还会怪你呢?妈妈早就忘记了。”母亲回答道。此时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挽起了母亲的手,似乎忘记了母亲是个卖鱼的,那双充满鱼腥味的手,那双时不时粘着鱼鳞的手。母亲的手是那么的粗糙,却又是那么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