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6
妈妈的手是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干枯的心田;妈妈的手是阶梯,助我攀登人生的巅峰;妈妈的手如戒尺,时刻提醒我永往直前。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记得在我六岁那年,有一次我贪玩发烧了,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用手轻轻地抱起了我,她那嫩嫩的手怎能经得起这么大的重量?果然,刚上出租车我能感到妈妈的手抖得厉害,脚不小心也扭肿了。
我住院了,妈妈整晚依在我身边,睡不着觉,我真心疼她,便情不自禁地拉起妈妈那温暖的手,感觉安全极了。几天过去了,我出院了,可妈妈的脚肿得象面包,医生建议妈妈去拍个片子,妈妈硬是拿了点膏药,踉踉跄跄,一瘸一拐了走出了医院,那一幕使我永生难忘,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心里充满感动。
妈妈的手是严厉的,孩子的成长少不了父母的打骂。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约好出去玩,就潦潦草草的把作业瞎写了一通,最后忘了检查就匆忙跑出去玩了。回来以后,只听见"撕拉""撕拉"的声音,走进一看,原来是妈妈把我的作业一张一张撕下来,我又生气又自责,哭着把作业写完。
妈妈走过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宝贝,妈妈不该撕你的作业,你别哭了,下次可要仔细一些哦!”,说完妈妈吻了一下我的额头笑了,我也笑了,因为我知道妈妈对我的要求是很严格的,这次是我错了。我把工整的作业发给了老师,甜蜜地进入了梦乡。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记得那天是周末,我想妈妈终于可以休息了,可妈妈早早地就起床了,开始做早饭,收拾家,上午又去冼衣服,去市场买菜,回到家又开始准备午饭,妈妈用那勤劳的双手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妈妈的手就象一台机器一直不停的忙碌着,我好心疼她。
随着时间的流逝,妈妈的手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白皙,可那双手曾经抱着我,用那满腔的温柔呵护我长大。妈妈的那双手为了我褪去最初的美,却增添母性的美和母爱的伟大。妈妈,我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