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5
今天是母亲节,我手捧着一束康乃馨,想送给妈妈。印象中,妈妈的手是粗糙的,但那些薄薄的茧子却让我依赖。在这悄悄溜走的十三年中,我喜欢握着这双手,静静地目送落日西斜,默默地仰望悄然攀上的新月。
记得九岁那一年,我与妈妈一起去四川旅游。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一座凌于300米高空之上的吊桥前。吊桥横在两处悬崖间,摇摇晃晃。一向恐高的我不禁往后退了几步,带着求助的眼神看向妈妈。妈妈给了我一个安慰的微笑,用鼓励的语气问我:“你别往下看,看前方,大胆地走过去,好不好?”我果断地摇头,张开双臂,示意妈妈抱我过去。妈妈当然不同意。经过几个回合的周旋,妈妈正色道:“这是唯一的出口,你不往前方走,就永远别想走出去。如果你再任性,妈妈就一个人先走了。”妈妈立刻佯装离开。我急了,脱口而出:“我走还不行吗!”顷刻问,我已经站在了吊桥上。脚下足深不见底的悬崖,我顿时感到一阵眩晕。我又打起了退堂鼓,想慢慢地往回挪。谁知,却被一个力量牵制住了。是妈妈的手!妈妈紧紧地握了一下我的手,那柔中带刚的力量神奇地让我似乎一下子找到了安全感,焦虑不安的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我试探着跨出了几步,感觉还不错,便小心翼翼地挪移着。妈妈温暖的手心让我有一种“只要握着这双手,天塌下来都没事”的笃定。就这样,我逐渐迈开步子向前走,待到最后用力一跃,嘿,我过来了!那种劫后余生的庆幸使我牵起了嘴角……
是母亲的手“牵”着我过了吊桥,我当时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现在想起来,妈妈这双温暖的手其实已然牵着我走过了整整十三年。她牵着我的手,在我失落、惶恐时,告诉我困难是用来征服的,而不是用来牵绊自己的;她紧握着我的手,在我每一次成功时,让我谨记“胜不能骄”。这些记忆成了我最珍贵的宝藏。
手中的康乃馨若有若无地散发着馨香,我只想快点冲到妈妈身边,对她说: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