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手2
我见过许多人的手,爷爷的手又大又宽,奶奶的手又长又黄,哥哥的手又细又长……然而,最让我常常想到的是她的手。
她的手指很长,却又略显粗糙。手背上的青筋明显凹起,掌心的纹路密密麻麻,有的像一条小人国里的长江,深深地凹下;有的则像是一条若隐若现的小溪,时有时无。我有几次询问她的手为什么那么瘦时,她只是微笑着说:“干活干得多了,没时间把饭吃好,自然手也就瘦了呗。”我听了,内心不禁涌动起一阵阵小小的波澜。
她的手是勤劳的。从我上幼儿园中班起,她的手从来就没有闲过。她的手如果不是在写课件,不是在买生活用品和实验的材料,就是在画实验的思维导图,不是……。那么,这时,已经快深夜12点了,她终于可以躺下睡觉了,她的手也该休息了吧?
她的手是有魔力的。当我难过伤心的时候,她那一只有魔力的手就会把我一把抱起来,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瞬间,我获得了力量;当我怨恨沮丧时,她那双有魔力的手便轻轻拍着我的肩膀,然后用手比划着一个个故事,放点音乐,拿些我小时候的照片1我就感觉世界上只有我和她,坐在花海里;当我满面红光兴奋地告诉她一件好事时,她会停下手中所有的工作,抬起头,认真倾听,时不时还发出惊喜的尖叫:“你真是太棒了!”或是“我怎么生了个这么好的女儿啊!”然后把我抱起来,亲亲我的脸颊,这时,我就感到无比的幸福;当我学习了好一阵子,疲倦不堪时,她又不时地为我送上去了皮、核,已经分成一块一块的水果,咬着香香的水果,甘甜的果汁顺着齿间流进心里,顿时觉得不再疲倦,神清气爽……。
这是我妈妈的手,一双既勤劳又充满魔力的手。我就是在这双手的呵护下一天天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