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即将开打时,全场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请小梁和小植到四号场地准备”工作人员严肃地说。我一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的跑到四号场,利索的脱下外套,吩咐同伴帮我拿一瓶矿泉水来……急得手忙脚乱。教练也赶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放轻松,你能行!”我听完,心中充满了勇气,不断地对自己说:我能行!我能行……
比赛开始了,我获得了开球权。首先,我开了一个后场球,她回了一个反手后场球,我继续打了一个后场,她也打后场。这时,我知道她是一个打后场能手,与我是同一类型的。于是我吊了一个正手网前球,马上往前冲,谁知她挑了一个反手后场球,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后退,但是失身位了,只把球打到中场,被她扑死了……最后因为我的打法错误,体力又不太好,我输了第一场。
第一场和第二场之间,我们休息得较久。教练指导道:“打单打必须压着对方后场,才能给你创造机会。还有,要多打四方球,打智慧。每一个球都要大胆地打出自己的风格来。”
第二场比赛进行时,队员们在球场边不停地喊:“小梁加油!小梁加油……”人们都把目光投向这场激烈的比赛。我已经输了一场,曾经想过放弃,但因为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我坚持下去了。经过三场血战,最终我赢得了“00组女子冠军”。我激动地扑在爸爸的怀里,情不自禁留下了眼泪。
这个胜利,是我克服了重重困难得来的,真是来之不易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