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记者12
记者是通过报道新闻时事,向公众发布信息的人。今年,我加入了丹阳日报小记者班的学习,要像真正的记者一样,了解新的信息和事件。到现在为止,在老师的指导下,已经有了较多的采访内容。作为一名刚刚处于学习中的小记者,我理解到作为这个职业的快乐和困难。
当我到消防中队采访时,武警叔叔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最新的灭火“武器”,带领我们参观了训练基地。使我了解了许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增加了学习兴趣。
当我在市民广场上采访时,一位大姐姐对我的询问非常配合,主动的回答了提出的问题,还对我想不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而且还表示非常有兴趣加入小记者班的学习,让我非常顺利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采访任务,同时体会到当小记者的快乐。
不过,作为小记者我也经常遇到困难,想要把一个问题了解清楚,就要从不同的方面询问问题,同时要了解不同人员的想法,遇到有些大人不配合,有几次我差点掉眼泪,不过想想完成采访任务后的自豪感,我忍住继续完成了任务。
通过小记者的学习我了解了干好什么都需要毅力和恒心,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