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记者7
今天,我和妈妈,阿公,阿婆去龙湾区第一届风筝绘画大赛现场,我作为温网小记者参加此次大赛。
这次大赛在龙湾市民活动广场举行。我到了现场,大记者给了我小记者的胸牌,大记者还给我讲解了小记者该怎么做。作为小记者,首先要自我介绍,第二步是问被采访者的情况,第三步是采访内容。听完大记者的讲解,我开始采访。我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是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我很紧张,都不敢自我介绍,经过妈妈给我的奖励,我很开心,勇敢的开始自我介绍,我还采访了一些大哥哥大姐姐,采访中有些遗憾,是因为有些大哥哥大姐姐忙着画画而没时间接受采访。
通过这次采访,我了解了这次大赛的主题是“放飞心情,放飞梦想”。这次大赛有400位中小学生参加,他们都是来自于龙湾区十几所中学,三十多所小学的同学,大赛分两天举行,每位参赛的小朋友能得到“梦想宝贝”证书,大赛还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还有鼓励奖。选手们都表现的很出色。
通过这次当小记者的体验,我知道了胆量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当记者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