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记者5
星期天我带着本子和笔来到温州书城,参加金城濠爷爷写的《百晓教你学说温州话》的新书推荐会,这是我第一次当“小记者”,爸爸说我看上去很紧张。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里面很挤,有很多我们学校的哥哥和姐姐,还有一些家长、嘉宾,金爷爷坐在中间,满头白发,带着眼镜,看上去很和蔼。
推荐会上金爷爷告诉我们他为什么在退休后还写书,因为温州话是祖先留下的财产,我们应该把它传下去,特别是我们这些小孩子。再后来就是提问的时间,很多哥哥姐姐都问了一些问题。最好玩的是有一个哥哥问到“金爷爷,温州话好不好玩?”。金爷爷连忙说“好玩西!”哈哈哈......我想问的问题是“我们的温州话复不复杂?”,我把它写在本子上了,可惜时间太少没有请到我就结束了,要是以后还有机会的话,我就早一点举手,胆子大一点。
推荐会之后爸爸给我也买了一本金爷爷的书,我还坚持要求爸爸找到金爷爷签了名。回到家我和爸爸一起看着这本书学说温州话,妈妈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
我很想学会温州话,这样的话,我就可以跟会讲温州话的人对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