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记者9
你们有没有当过小记者,有没有体验过那种感觉?我就当过,还体验了那种感觉,很自由,很开心也很紧张。
我们先在九点半时在马老师的办公室集合,然后由品社老师带我们去礼堂准备开始。老师先给优秀小记者颁奖,又给三年级新增的小记者颁发记者证。随后,就开展了采访活动,我们四年级采访的是社团小组。
我们首先去了素描社团,知道了他们每大周都主要干什么。去了手工社团后,知道了他们做花儿需要用纱布,铁丝……去了儿童画社团后,知道了他们每周主要画临摹画或整套的画,比如说功夫熊猫。去了泥塑社团后,明白了他们玩彩泥或泥巴时都要围上小围裙,泥巴很干时,用小水壶喷点水,再经过摔、打,会变得又柔又软。
去了古筝社团后,看见他们每个人手指上都戴着塑料做的手指似的东西,我觉得应该是弹的时候怕弄伤手指而戴的吧。我们采访社团时,问他们的问题很简单,如“同学,你参加这个社团多久了?你平时喜欢阅读吗”等这一类的问题,还不忘向他们说明“我是《山东青年报教育周刊》的小记者”。
今天这一天,我过得很开心,我也收获到了很多东西。知道了小记者采访时应采访的最基本的问题,过了一把小记者瘾,今天的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