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6
读书是一种快乐的事情,读书既可以增加知识,还可以丰富生活。在你读书时不管你是开心还是悲伤,只要你专心致志[注: 致:尽,极;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会神。]很快心就会飞往到书里所讲的世界,什么事情都会抛之脑后的。
我以前天天只知道玩,根本不知道读书。可是有一天我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去热妈妈煮好的早点,当我把插头插起来时我突然感到有一股力量很快流过我的身体但是我的手麻了后来我就想这股力量是什么,后来怎么也想不出来我就问妈妈,妈妈说:“那是电”。我说:“为什么我看不见它呢?”妈妈说:“这我可不知道,你去查查吧”。我左翻右翻终于翻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从上面知道了为什么我们看不到电,因为电是光的一种它的速度,我们的肉眼是看不到的所以我们看不到电。
从此以后我有什么都去翻书,从中得到了很多的知识我是越来越喜欢读书。现在我已经读完了《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安徒生童话》、《鲁宾逊漂流记》、《趣味作文》等等的书,这些书使我得到很多知识,其中我最喜欢《《鲁宾逊漂流记》,因为这本书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只有多学知识和学会生活的技巧,才能在社会上生活,就算生活有多艰难只要有知识不管什么事情也能做成。
读起这本书时仿佛身临其境[注: 临:到;境:境界,地方。亲自到了那个境地。],感受到了鲁滨逊在小岛上的艰辛,但是鲁滨逊用他的智慧和勇敢战胜了这一切。在我眼里鲁滨逊就是一个英雄,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智慧、学习他的勇敢和学习他那
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精神。
是读书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到一个有知识的小学生,是读书让我开阔眼界,知道的更多,是读书教会了我整样做人,是读书带给了我许多乐趣,总之读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所以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