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7
我们已经六年级了,不久就要离开小学跨入初中的大门了。要问校园里装着我多少的回忆?一年级学弟学妹的欢声笑语触动了我的心弦,我想起了与伙伴们在操场上嬉戏玩耍的情景,想起来与同学老师共度的美好时光。我想对校园里遇到的所有人说一句:遇见你真好。
一年级,我拥有了我的第一位朋友。我们无话不谈,一起看书,一起玩耍,一起创造属于自已的游戏生活,有困难时同舟共济,我拉着她的手说:我的好朋友,遇见你真好!除了同学、老师,我还想说说这个特别的人。
他在同学和老师中有着很高的威信,他是校长。我们的校长姓潘,他并不严厉,就算我们做了错事他也不会凶巴巴批评我们,只是温和地说:这样不文明。他经常会在校园里行走,只是默默地看着我们,朝我们笑笑,在我们看来这已经足够。
那天和往常无异,我走出教室打饭,我抬头看向那个站在餐车后,为同学们打饭的人,一瞬间竟说不出话来,那戴着口罩打饭的人不是老师,也不是同学,而是那位尊敬的潘校长。他穿着正装,没打领带。有点消瘦,带了一只口罩。轮到我了,我细细打量了一下校长,口罩挡住了他大半张脸,但是眉目间所包含的并不严肃,而是一种慈祥。你们吃得那么少!潘校长的话里含着担忧,我一听,指一指饭,再帮我打一点饭吧。
刷——潘校长动作很快,一勺菜,两颗牛丸,一勺饭落到了盘里,在我的申请之下又加了半勺饭。我端走,道了声谢谢。过了一段时间,分完饭菜,校长走了进来,手中端着一个盘子,跟我们一样的,坐下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因为时间长了,饭菜凉了,油凝了块,校长似乎并不在意,还跟我们开玩笑民以食为天,吃饭是大事,要跟学习一样,认真对待。
谢谢你,潘校长,我很高兴遇见你。我在心里说。
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