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遇见了暖,就有了雨;冬遇见了春,就有了岁月;天遇见了地,就有了永恒。而我,遇见了你——书,就有了一段美丽的邂逅。
儿时的我,特别爱读书,妈妈经常带我去书店。望着书架上一本本墨香飘溢的图书,一颗颗种子便在我心中发了芽。那时,我因为年纪小、识字少,所以阅读起来很是困难。更多的时候,都妈妈在旁边教给我发音、识字。每次,尽管我都是懵懂地点点头,并不能完全理解文章的意思,但对读书的兴趣却一发不可收拾。
长大后,我读书的兴趣就更加浓厚了,有时会为《三国演义》里一波三折的情节拍手叫好,有时会为《西游记》里唐僧师徒的九死一生捏一把汗,有时还会为《鲁滨逊漂流记》里的主人公那坚强的毅力而赞叹……
现在,我的枕边放着一本《红楼梦》。那些忧伤的语句,有时如一首被清水浸透的曲子,有时如一道被雨水滋润的山脊,有时如一块被溪流洗涤过的卵石,时而让我心潮澎湃,时而让我格外宁静,时而又让我为之动容,非浑然天成,即沁人心脾。无论是宝、黛、钗三人的爱情悲剧,还是大家族的兴衰起落,都让我如此着迷,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渐渐地,我终于领会到了“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她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时刻在等我去挖掘!
书,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