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它主要分为4种代表爱的节目,分别是“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和“爱是荣耀”
给我最深的是爱是承担这个地方,因为15岁的马鹏飞自己和奶奶相依为命,自己5岁就会做饭,而我们呢?我们都十多岁了还不会做饭。马鹏飞会有许多地方比我们强百倍,就凭他的学习成绩就足以证明。如果它的家庭跟我们一样的话,起码能排上前三名,所以我们要想马鹏飞一样不做家里的小皇帝,帮夫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文学13
五年级的那一次夏令营真的令人难忘。因为那是第一次封闭式的夏令营,而且生活在一起的都是《龙城教育》的小记者,进行的都是有超的活动。这小记者夏令营训练班虽说只有八天的时间,可给我的感慨和教育真是太多太多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过这样的集体生活。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好奇。我每天纪录的都很多很多,虽然有些像流水账,但全都是真实的事情,也可以说是与同学们交往写实的一个方面吧。
在这组日记里,我选择了几个让我感受最深、教育最大的事来写。一是“宿舍联欢会”,看到了同学们的才能和本领,使我惊叹不已;二是班长的耐心开导让我深深感动;三是舍长的雷厉风行叫我真心佩服。通过这些真实的纪录,让我看到了与大家的差距,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才晓得过去自己是多么的夜郎自大,也才真为自己的无知感到脸红真的。
我很感激这次小记者夏令营的训练,它让我学到了许多在学校所不能学到的东西。
这些日记我采用写实的方法,真实地记录下了自己的感受,语言上没有过多的雕饰,不失为一组朴实的文章。
文学14
班里又要开表彰大会了!当颁到“纪律小明星”的这个奖项时,同学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全部落在一个瘦弱的女同学身上,她就是我的同桌——班中最文静、超级守纪律的徐夕雨同学。
记得有一次,我们上自习课,老师去办公室办事。没有了老师,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同学们大部分离开了座位,有的相互大声说话,有的在自娱自乐、手舞足蹈的,还有的甚至在争吵打骂。安静的教室一下子变成了喧嚣的闹市。唯独我的同桌徐夕雨,她像一枝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一样,仍在那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丝毫不受外界的干扰。顿时,一种敬佩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超级守纪律的“纪律小明星”果然是名不虚传!
徐夕雨同学不仅文静守纪律,而且还乐于助人,很有爱心。有一次,上课铃声响了,刚才下课玩得满头大汗的我,急匆匆的跑回教室,此时我渴得喉咙直冒烟,但当我拿出水壶一看,不禁傻眼了,水壶里的水早被我喝光了,再也倒不出一滴水的。真糟糕!这可怎么办?不断咽唾沫的我只能死皮白脸地向徐夕雨求救,真没想到徐夕雨毫不犹豫地把她的水壶递给了我说:“自己倒吧!”我便马上把她瓶里的大半瓶水都倒在了我的壶里。当她接过空水壶后,什么话也没说,直接放到了柜坑里。那一瞬间,我对她的善良之举和助人为乐的精神肃然起敬。
这就是我们班的超级“纪律小明星”——徐夕雨。她的爱心、她的原则将永远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愿我们的身边像她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
文学15
有人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炎热似火的夏天,还有人喜欢冰冷严寒的冬天,而我却喜欢果实累累美如画卷的秋天。
美丽的秋姑娘悄悄地来到我们的实验小学里,挥动五彩画笔,这里画一下,那里画一下,把秋天画成美丽的油画。你看,金黄的树叶挂在树枝上,轻轻地荡秋千,秋风轻轻一逗,它就跳起优美的舞蹈飘下来,给大地穿上一件金黄的衣裳。你看,你看,果树枝头变得沉甸甸,苹果树上挂满红彤彤的苹果,梨树上挂满黄澄澄的梨,葡萄藤上挂满紫莹莹的葡萄……
校园里变化最大的就是运河书苑了,里面的走廊上满是金色的画卷。你看,你看,那边的树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果子,红的像火焰一样,黄的像黄油面包一样,绿的像翡翠一样……你看,你看,那边的亭子又是一幅画,金黄的葫芦在角柱上摆来摆去,开心地荡秋千,还对小朋友说:“来呀,来呀,看我荡秋千吧!”还有毛茸茸的冬瓜,躺在枯黄的草丛里,和你藏猫猫呢。你再看那边,弯弯的豆角在那儿笑呀,笑呀,笑弯了腰。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在校园里跑来跑去。风儿轻轻,落叶飘零。下课了,同学们在操场上做游戏,有的玩老鹰捉小鸡,有的玩丢手绢,还有的在玩小火车……看着,看着,校园成了泼墨的油画,同学们则成了画中的人物,从画儿里跑了出来。
校园的秋天真美丽,我爱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