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4
人生苦短,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每个人都期望时间可以重来;每个人都想要改变自己的现状。当然我也没能够逃过这个循环圈,终究成了反悔徒中的一员。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刚刚我没有和父母吵架,会不会我们现在还是和和睦睦的;如果我考试前不贪玩而是好好复习,会不会成绩会不一样;如果那一天我没有许下那个承诺,会不会如今的我会变的开朗一些呢?
我总是陷入这样,那样的疑问。总是在自责和后悔中度过每一天,如果别人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那我就是昨日,在不安中度过;今日,在自责中度过;明日,在憧憬中度过。
有时候我也常常想,如果真的可以回到过去改变历史,如今我会变成一个怎样的人呢?想来想去,我也终究想不出答案来。
突然,一个想法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如果我真的可以回到过去,我相信,我并不会快乐。一早就知道了结局,就没有成功的激动感,失败的堕落感,只差一点点的失落感。
我的人生将会毫无乐趣可言,没有了期待,也没有了那一刻本该属于我的激动感。
所以,如果真的可以回到过去改变历史,我希望我永远不要去改变它,我希望我的人生都是由我的许多个第一次组成,而不是一早就知道答案的走个流程。
如果,我真的可以回到过去,我想对过去的自己说:“未来,在像你招手。”我想对过去的自己说:“过得肆意潇洒就好,不要拘束自己。”我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不要计较太多,孝敬父母才是王道。”
我想对过去说:“谢谢你,成就了如今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