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11
十三年,我忘掉了很多,但是永远忘不了的人,便是您。
记忆中的您总是那么温和,那么亲切,不像我想的那么的严厉。就是您,带着我这羞怯的插班生渐渐的融入到集体之中,变得比之前开朗了一些。
您是一位数学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当我一次数学考试考差了后,您没有批评我,而是私底下帮我分析试卷的错题,同时也巩固了我之前学的一些内容。终于,我在下一次考试时进步了许多,您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那么的温和,如同一丝清风,也如同一缕阳光,透过空气,拂过我的脸,照进我的心里,你仿佛在说:“玮明,你做到了,你没有辜负老师对你的一片良苦用心,好样的!”
我真想回到过去,回到那已经过去了的过去,再听听您的敦敦教诲。
还有一次,我拿着试卷,向那些比我低分的同学炫耀,正当我跑来跑去的时候,有一个同学突然叫住了我,说您让我到办公室来一下,我到了您的办公室后,忐忑不安地站在您面前,你用十分严厉的目光看着我,如同一把利刃,穿过凝重的空气,仿佛带着刀风,刺进我的心里,顿时,我羞愧地低下头。
我回到了教室,默不作声地坐在座位上,一边看着书,一边回想那目光……敬爱的老师,往后再也不会有你的鞭策了,我在想:我还能像过去一样风尘仆仆,却能一往无前吗?不知道。
我真想回到过去,回到你的谆谆教导里——那回不去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