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9
我现在,每天在用比过去的时间多好几倍的时间去回忆,回忆那些荒凉而美好的日子。
喜欢杰伦的一首《回到过去》,那首歌曾令我伤感彷徨了好一阵子。但是,时间仍旧在马不停蹄地流逝,全然不顾你心中那份千山万水的惦念。那歌中唱的:“想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想看你看的世界,想在你梦的画面,只要靠在一起就会感觉甜蜜,想回到过去。”但是,我想,即使我回到了过去,有些人和事还是一样地会错过,我并不想回到过去去弥补些什么,而是想要再体验一次什么。
犹记得刚进高一那会儿,什么都不适应,白天坐在教室里发呆,晚上回家躺在床上耳朵里塞着耳机听p3里阿杜苍凉而忧伤的歌《离别》,然后任不争气的眼泪顺着眼角从脸颊上流下来,落满了一枕头。
或许是初中那个班的记忆太过美好,时至今日,我仍怀念那些打打闹闹凄怆单纯的日子,晚上做梦梦到猫、k、珍珠、j、柔柔、小小他们,一梦就不愿意醒,因为我怕我醒了知道这只是一个梦会伤心难过,他们现在都不在我身边了啊!真想在一个大大的假期里好好的做一场冗长的梦,梦里有初中班里的一切,然后,“一梦三四年”,长睡不要醒。
杜拉斯说人一回忆就开始变得苍老,我想我每天都在回忆是不是我早就开始了苍老……
又想起了《半生缘》中我认为特别煽情的一句台词:曼贞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和世均成为路人之后的再一次相见中,泪眼婆娑地对他说:“世均,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真的,我们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