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5
很多时候,我不是生活在现实生活中,望着那最熟悉不过的,一花,一草。印象中,总会浮现出那些景物,有自己,也有他人……
漫步在山重水复中,在阳光明媚的那天,我看到了疑无路的他。农家的热心人,让他在酒足饭饱后又在村中散步。此时的他,便吟出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绝世佳句。这个地方,永远地定格在他的脑海中。
独坐在一叶扁舟上,她思念着自己的丈夫,秋日独自泛舟出游,明月高照闺楼,她无论何时何地,无时无刻不再挂念着心上之人,盼望他从远方寄来“锦书”。因为彼此伉俪情深,两地相思难以消除。我看见,柳眉刚刚舒展,心中又见翻腾。
对饮西湖上,天气晴朗。一会儿竟阴了天,下起雨来。饮酒未尽,他便饱览了西湖上晴和雨两种截然不同的风光。他赞叹说:“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走进深院中,我感受到了秋天的凄凉。朝内望去,我见到了他独自站在西楼上。天边月如钩,锁住梧桐,也锁住寂寞。心中的思绪,要想剪断,却怎样也剪不断,想好好梳理,却更加的乱,这样的思念这愁,而今在心头却是另一般不同滋味。
……
现在的生活是安定,安详的,没有战争。但是,我愿回到过去,体会古代骚人的情感,走进他们内心深处,和他们一起体会人间的悲欢离合。虽然现在的生活非常惬意,但如果,我可以选择,我愿意选择回到过去,与他们共创佳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