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12
“灰蒙蒙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一身孤单已躺在身旁。想回到过去。”
——题记
小时候,我看着哥哥姐姐们的身影,心里想快快长大,能向他们一样,但是现在长大了,想拒绝成熟、拒绝压力。但现实非人所愿,渴望解脱,又陷入重重束缚。
笑迎也好,逃避也罢,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这些我都懂,但是就是放不下。朋友们总认为我“太成熟、太伤感、变了很多”,但他们又何尝知道我的忧伤呢?曾经答应过某个人要快乐,为了实现承诺,我开始极力伪装,逃避现实,想存活在幻想的空间里。现在我才深深体会到,人越长大,懂得越多,也就更加烦恼、忧伤。这是长大的阶段,谁都不可避免,幻想总是太美好,但现实总是太残酷,一次又一次的击碎我们太多的梦幻,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了,觉得心情一直都是沉闷的,觉得时间流逝得很快。时光带走了一切,惟独留下了孤独的我,我本来不想哭,但是想起往事,又忍不住躲到房间的一角轻轻抽泣。
檫掉眼泪,我仍是坚强的孩子,只说过不能放弃,没说过不准哭。哭,是一种解脱吧……
一切的一切都会过去,永远的永远并不存在。当一切成为过眼云烟,当永远化作清风而逝,当曲终人散时,我还是抱着个孤独走自己的路。就在这样回忆中,又过了半个学期,现在才猛然清醒,曾经已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