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6
这,可能真的会发生!
如果能掌控一样超能力,你会选什么?是变身术,是隐身术,还是可以行动自如的穿墙术?
我选择让时间倒流。
如果时间倒流,或许我可以重考那张试卷,或许我可以收回昨日的恶语……但是,我最想做的,是回到童年的时光。
儿时,我可以干很多有趣的事;如今,却只身在一个桎梏之中。
最让我怀念的,是那段在河边与外公一起捕鱼的日子了。
外公捕鱼手持钓竿,专钓大鱼;我拿着渔网,乱抓一通。什么螺蛳、鱼、虾,通通逃不掉。外公抓到的,会成为餐桌上的美味,我抓到的,却放生回去。
有一日,我突然心血来潮,不想再用网了,想像个大人那样悠闲地坐在凳上等鱼上钩。所以,在我的软磨硬泡,死缠烂打之下,外公总算是同意教我了。
“捕鱼和钓鱼最大的不同点呢,就是钓鱼心一定要静。因为有的时候,你稍微动下竿,鱼就跑了。”我虽是点了点头,但是做起来还是不行:就是忍不住动竿子。所以不但鱼没钓到,饵也全被小鱼给吃了。我有些恨,同时也痛下决心:定要把这钓鱼给学会了!
反反复复地练习了一二周,我终于能钓上来鱼了。我很高兴,外公似乎比我更高兴。
这应该算是我在童年最大的收获了!
回到过去,这可能真的会发生!我真的愿它能够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