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高高的个子,身材匀称,一头黑亮的披肩长发,大大的眼睛,眼神有时温柔,有时又很严厉。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特别爱唠叨,整天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早晨我还在做梦,妈妈就把我叫醒,开始唠叨。“快起床,快穿衣服,赶紧刷牙,洗脸,然后快点吃早饭。多吃点,不然上午会饿,人一饿记忆力就会下降,会影响学习的”。吃完早饭,准备上学,妈妈还在我耳边唠叨:“水杯带了吗?检查好书包,看作业带齐了没有?”到了学校门口,还听见她在车窗前大声唠叨:“上课认真听讲不能走神。”好不容易在学校能清静会儿,我开心不已。可一放学回到家,妈妈的唠叨声又来了。“快写作业,别贪玩,写完要仔细检查。”我曾以为我都已经长大了,这些小事怎么还总是这么唠叨。哎!我不禁自言自语道:“真是烦死人了,每天唠叨的内容都是一样的。”
这一天妈妈病了,终于不用听妈妈的唠叨,我高兴得不得了,背着书包开开心心地上学去了。到了学校本来还挺得意的,突然发现语文书忘带了,我忐忑不安,生怕被老师发现,挨批。哎!我想我明白了妈妈的唠叨,是怕我丢三落四,是对我无穷无尽的爱。
妈妈的病好得很快,日子又回到了从前,哈哈。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慢慢听懂妈妈的唠叨,这每一次埋怨,都是我自私的浮躁。看到妈妈期待的目光,学会了聆听妈妈的唠叨,这每一次唠叨,都是我成长的助跑!
妈妈,您就是我人生成长的助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