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4
我有一个会变形的妈妈,她有时很凶,有时却很温柔。
她中等个头,胖胖的,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弯弯的眉毛像小月牙一样,一双黑幽幽的大眼睛,闪闪发亮。她还有一张爱说爱笑的嘴巴,一双柔软温柔的手。
妈妈的手很巧,总能做出我喜欢的饭菜。我最喜欢周末的饭菜时光。那时,我和妈妈一边在厨房做着饭,一边叽叽喳喳地说着话,还不停嘻嘻哈哈地笑着,真是幸福得不得了!饭菜上桌了,哇!黄灿灿的土豆块,绿莹莹的包包菜,红艳艳的西红柿,加上一碗甜丝丝的梨汤,真是一顿美味佳肴!我吃得狼吞虎咽,小肚子都撑圆了。
妈妈是我的私人老师,在复习功课的时候,她就会给我认认真真地讲解。还把我不会写的字写在一个错题本上,经常拿出来复习。这样,下次如果再听写的话,就知道是哪些字容易错了。
妈妈非常疼爱我,尤其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她就会很细心地照顾我。有一次我发烧了,她请假在家,在我的旁边陪着我,温柔地给我按摩,甚至给我喂饭。
但她也有生气的时候,暴跳如雷的样子能把人吓死。只见她的脸气得通红,像一个快爆炸的红气球。她一只手叉腰,一只手指着我,眼睛瞪得老大,对我吼着:“你为什么这么粗心!”我吓得不敢说话,坐在那里直哭,怕我的小屁股被她打开花。
我的妈妈真是变化无常,不过无论她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