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婷婷,路上小心,别摔着,到学校要好好听课,好好完成作业……”一听这声音,不用直接看本人,就知道是我那个爱唠叨的妈妈。妈妈一天到晚就像蜜蜂似的在我耳边嗡嗡声响,蜜蜂也有休息的时候,可她连做梦还来叮嘱我,让我烦不胜烦。
妈妈相貌清秀,面容白皙 ,留着乌黑的长头发,眼睛像黑葡萄似的,可以放出光彩。但她最让我心烦的就是那张嘴,老是在唠叨。比如说在早上,吃过早餐,我背着书包,准备去上学。这时,妈妈也准备好了她的“长篇大论”“婷婷,过马路时要小心,现在车祸特别多,去到学校要好好听课,听老师的话,不要惹事生非……”等我走了,但她嘴里还念念有词。
有一次,我要睡觉了,妈妈又开始唠叨起来:“孩子,作业做完了吗?收拾好东西了吗?要……好吧,你就慢慢睡吧。”可是,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不再讨厌妈妈的唠叨了。那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后,吃过早餐就背着书包去上学。我想想好像是忘了什么,呀,原来今天没有听到妈妈的唠叨。本来我应该高兴才是的,可是我丝毫没有感觉到高兴,反而很纳闷,浑身不自在。为了这件事我上课老是走神,心不再焉。当中午回到家里时,不见妈妈,于是我悄悄地走进妈妈的房间。只见妈妈面色灰暗,无精打采,用微弱的声音说:“饭菜我已经做好了放在桌上,今天我有些不舒服,你自己吃饭吧。”这时,我不禁热泪满眶,泪水落了下来,妈妈的唠叨却是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的。
是呀,我们大家都是在妈妈的唠叨中成长,唠叨等于关爱,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