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10
有一天,我起来得特别早,因为我想自己学着去煮汤圆。
我把昨晚刚买回来的汤圆从冰箱里拿了出来,正准备去厨房的时候,妈妈起来看见我想煮汤圆,斩钉截铁地说:“你不能煮!你太小了,还不能去厨房煮汤圆。”“什么事情不是学会的?我今天就要学煮汤圆。”“快放下吧,煮汤圆很危险的!我听说杨大爷家的孙子煮汤圆的时候不小心就把手给烧伤了,为此好多天都不能上学!你快放下吧。”说完,妈妈就走了。煮个汤圆怎么可能还那么危险?我才不信呢!想到这里,我坚持拿着汤圆跑到厨房,添上水,打开煤气就准备煮起来。
爸爸起床了,来到厨房找吃的,刚一看见我就惊叫一声:“哎哟,你怎么在煮汤圆?你还小呢,不能煮,想吃就叫你妈妈来弄。”“我今天就要学会煮汤圆!”我坚定地说道,这时水开了,热气直往上涌。我连忙把锅盖打开,把汤圆一个一个地放进了锅里,过了半小时,汤圆一个一个地又漂了上来――汤圆煮好了!
我用小心翼翼地把汤圆盛到了碗里,端给妈妈品尝。妈妈尝了一口连声称赞:“煮得很好吃!”我又把汤圆端给爸爸吃,爸爸吃了一口一个“呀!真得很好吃呀!”我自己也尝了一口,满意极了,真像爸妈说的那样,我煮得汤圆很好吃。
吃着好吃的汤圆,我心里美极了,因为我不仅学会了煮汤圆,还从中明白了只有坚持才有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