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13
今天是元宵节,刚好爸爸出差了。为了感谢多年以来妈妈对我的精心照料,我心血来潮,想帮妈妈煮早餐。当然,不会的我会问妈妈。
因为元宵节要吃汤圆,所以妈妈前几天特地买了一包。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煤气灶,先放入少量冷水,打开灶火,稍等大概十分钟,水会冒白气泡,这就表示水开了。我估计了一下,我和妈妈每人吃十个汤圆,于是,我下了二十个。我怕它们粘在一起,就不停地用勺子搅拌,不知不觉搅拌了十分钟,汤圆熟了,我把汤圆装在碗里,新鲜出炉!我先端给妈妈,妈妈尝了一口,说:“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儿黏糊。评价嘛,给你打95分。”我的食指和中指摆成一个V字形。
我吃着汤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下次我煮汤圆不用别人指导了,我已经学会了,也记在心里了。
吃完汤圆,我主动的要求洗碗,妈妈答应了。我把妈妈的碗和我的碗放在一起,小心翼翼地端到厨房里去。我把碗放在水槽里,在洗碗布上喷了一些洗洁精,认认真真地擦洗,然后拧开水龙头,边冲边洗,一会儿就把碗洗干净了,放进了消毒柜里。妈妈拍拍手说:“第一次做家务还能完成得这么出色,真是了不起。”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