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6
正月十五是我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那一天我们一家过得其乐融融。元宵节有一个重要的习俗就是吃汤圆。奶奶说,只有吃了汤圆,才能团团圆圆。
今年妈妈把煮汤圆的重要任务交给我来执行。我把它看的很重要,生怕失败了,因此心里好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按照妈妈以前教给我做汤圆的方法:先将糯米粉用开水调和成皮,注意水不可以太多,多了会过稀;也不能过少,少了没粘性。皮做好之后,取一块在手掌中搓成圆形,再用手指在上面按一个窝,再放上馅。放馅时一定不可以太贪心,否则会把皮的“肚子”给撑破的。包好后,可以下锅了,我将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汤圆小心翼翼的放在水中,生怕一个不小心把它撞坏了。没多久,可以起锅了,我揭开盖子,只见一个个汤圆好似一粒粒大珍珠漂浮在水中,彼此紧贴着,看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的将它们舀到碗里,闻着香喷喷的味道,忍不住先咬了一口,真好吃啊。我刚把汤圆端上桌,大家就狼吞虎咽的吃开了起来。
轮到妈妈给我打分了--九十分,对于我这个第一次做汤圆的新手来说,这个成绩让我甚为满意,妈妈还不停的的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兴奋不已。第一次就得到了这样好的评价,心里美滋滋的。
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想:只要用心做一件事,你一定会做的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