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11
上午练完毛笔字,就听奶奶说今天中午要包汤圆吃,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汤圆是我得最爱!
我一抬头,看见桌上有奶奶准备好得糯米粉、翡翠虾和两碗温水。奶奶把温水和糯米粉倒入碗中,然后把它们搅匀。搅拌好之后,我得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热气腾腾得汤圆那诱人得模样,我忍不住使劲咽了咽口水。再看时,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等着我亲身把它们包起来,我灵机一动,对,学包汤圆,给父母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先用洗手液仔细地把手洗干净,然后学着奶奶得样子摊开手掌,挖了一团糯米粉,挖了一团馅儿,我把糯米粉挖了一个洞,把馅儿放到糯米粉里。然后我再把洞补上。这时,翡翠虾馅儿不断地往外溢出,我掐紧了这头,另一头又顽皮地探出脑袋,搞得我顾此失彼,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
奶奶看着我急得通红得脸,笑着对我说:中间得馅儿不能多放,做事要有耐心,不怕失败。经过奶奶得细心指导,我终于包好了第一个汤圆。汤圆包得不算漂亮,但我一想到我自己亲手包好得汤圆马上就会飘着香味来到我得面前时,真得开心极了。我又按照奶奶教得方法做了几个,包出来得汤圆圆溜溜得,可漂亮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今天我吃到了自己亲手做得汤圆,真得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