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8
上星期五下午放学前,我们小组几个同学在一起讨论做汤圆的准备。最后,我的决定是:后天星期日下午四点到华标广场金太阳幼儿园做汤圆。各人的分工是:朱旭东带锅,黄湘旖带相机、余星辰带花生、刘安琪带芝麻、陈心言带白沙糖和我带汤圆皮。
星期日早晨,我和妈妈吃完早饭就到菜市场去买汤圆皮。菜市场里的人真多,挨挨挤挤的数不胜数,真热闹!
下午三点多,我坐车到金太阳幼儿园跟汤圆小组同学集合,朱旭东带我们到幼儿园的厨房,到了厨房,我们把准备的材料拿出来,放在桌面上,大家先洗手,然后,朱旭东把锅清洗干净,打开水龙头,把透明清流的自来水装到锅里,放到煤气炉里去煮。我们开始做汤圆了!首先拿来一块圆皮,在汤圆皮上放一些芝麻馅,便马上把它包起来,再磨圆就做完一个了。我们把许多包好的、圆溜溜的汤圆放到热开水里,再往水里放一些白沙糖,过十五到二十分钟后,煮熟了,才可以尝吃。我们各人拿起筷碗装汤圆吃,咬一口,热腾腾的,感觉到香甜可口的、美味的口感。啊!真是太好吃了!
今天,我学会了做汤圆。而且,味道比往常吃的更好吃,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