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4
今天我做完作业,母亲刚好买回了一些汤圆,我便争着要去煮,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的软磨之下,母亲终于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迫不及待地揭开锅,放好水,合上电闸,等待水烧开,我隔三差五地掀开锅盖看,可那水偏和我做对,就是不开,“不要心急,热气都被你放掉了,水当然开不了”。母亲探进头来提醒我。“哦,原来如此”。我便去看书了。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哎呀,我的水!”,等我冲到厨房,锅里的水都快烧干了,没办法,我只好又加了点水,继续烧。这回我不敢离开锅,只好在锅旁边耐心地等待。等了好久,水烧开了。我把汤圆“哗”地全部倒下去,才想起书上写的要轻轻地放下去。我顿时泄气了。不过,那些汤圆倒挺结实的,只破了几个。“没办法,听天由命吧”。我叹了口气,按照书上所说的用勺子轻轻地把汤圆推开,可是那些不争气的汤圆却一个个“列开”了肚皮。
水开了,我把火调小,又加了些冷水。汤圆里的馅全露了出来,成了一锅黑水。没办法,干脆将就着煮吧,待水一开,我便大功告成了。
“母亲,开饭了”。母亲看见我的“杰作”,笑得前俯后仰,而我却觉得它们有独特的味道。
通过这次煮汤圆,我认识到我的动手能力太差,“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就一定能煮出好吃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