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2
妈妈和爸爸一大清早就上班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里,都已经九点多了,我还没吃早饭,肚子早就饿空了。
我来到冰箱前,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包我最爱吃的宁波汤圆,今天,我可以一试身手了。
拿好汤圆,走进厨房,我先把锅洗干净,然后倒入清水,再把煤气灶打开,最后我就坐在旁边,一边看故事书,一边等待水烧开。
没过一会儿,水开了,我把汤圆放入锅中,一个个冷冰冰、硬邦邦的汤圆争先恐后地跳入水中,就像跳水运动员从台上跳入水中一样,水面上溅起无数的小浪花。当汤圆沉入水中,我赶紧用铲子在锅底推了几下,小汤圆在水中打转,好像在跳“水中芭蕾舞”一样,漂亮极了。
我把锅盖盖上,焖了大约七八分钟以后,我打开锅盖,一个个汤圆不停地在水里舞蹈,仿佛在对我叫嚷:“小主人,我已经熟了,快把我捞上去,别把我烧糊了。”我赶紧用铲子把他们全部捞到碗里。
凉了一会儿,我美美地享用了自己亲手煮的汤圆,感觉特别的好吃。煮汤圆的经历让我体会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也体会到父母平时做家务的辛苦,我决心以后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帮父母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