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7
早上,妈妈去买菜了,爸爸也去了柳市,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肚子还空着呢!
我打开冰箱一看,里面有一包我最爱吃的芝麻汤圆。今天可以大显身手,品尝一下自己煮的汤圆了。
我把锅洗干净,再倒入清水,然后打开煤气烧水。不多时,水沸腾了,我把冷冰冰的汤圆一个接一个地倒入锅里,这些汤圆就像一个个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争先恐后地跃入水中,水面上溅起了无数小“浪花”。当汤圆沉入水底时,我拿起铲子沿着锅边伸向锅底,小心地推了几下。最后,我盖上锅盖静静地等待。
几分钟后,锅里冒出了热气。我打开锅盖,汤圆都浮在水面上了。它们正仰着一张张小脸蛋顽皮地望着我。听妈妈说过,汤圆浮上了水面,不打转就说明熟了。望着这些馋人的小家伙们,我还犹豫什么……
我吃完汤圆,妈妈正好回家。她看看我,又看看我手中的碗,对我笑了笑,似乎明白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