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习俗是要吃汤圆,寓意着让每家团团圆圆,我的“美食家”奶奶早已准备好了五颜六色的爱心汤圆,并且把汤圆交给我来煮。
煮汤圆
昨天晚上我就向出时候了。首先,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水,不能多也不能少;第二步,把水煮沸,汤圆下在开水锅里,千万小心烫;第三步,关小火,用勺子把汤圆轻轻搅一搅,让它们不要粘在锅子里;第四步,等汤圆一个一个慢慢漂浮起来了,再加点凉水然后开大火催一催;最后关火,盛在事先准备好的小碗里,洒上干桂花,一碗碗香喷喷的五彩汤圆就出锅了。
在我辛辛苦苦又冒着危险煮好的汤圆面前,闻着那香喷喷的味道,看着那五颜六色忍不住直流口水,忍不住先咬了一口,真好吃啊,又香又糯。我刚把汤圆端上桌,大家就狼吞虎咽的吃开了。大家高兴地吃完了我煮的汤圆,妈妈特别欣慰,夸我长大了,能干了,懂事了。我兴奋不已,第一次煮汤圆就得到这么高的评价,我心里美滋滋的。
其实,看上去虽然简单,但实际可没有我当时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汤圆很容易破,如果大小火没掌握好很可能在煮的过程爆汁,那就不好看了;而且往开水锅里下汤圆的时候汤圆像跳水运动员一样会溅出水花,很烫,容易把自己烫伤,所以我谨记妈妈给我的秘笈:“开水下锅,慢水煮,点冷水,勤换水”。做任何事都不容易啊,希望大家吃了今年的汤圆,接下来一年都甜甜美美,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