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3
是人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一家过得快快乐乐的。
听讲,传说在很久以前,世上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老百姓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灾难降临、城内洪水泛滥,城外田地干旱,是王母娘娘请玉帝去赴宴,玉帝喝酒喝得酩酊大醉。宴会后余地回宫办事,把雨簿写错了,本应是城外雨五分,城内雨三分,玉帝给写反了。青龙得知原因,便地里溜到天宫,改了雨簿,世上又恢复了本来面目。
玉帝酒醒后,也写错了雨簿,但本想改正,又怕重臣说做事不慎重,将错就错。后来玉帝的雨簿被改过,不由大怒,派丞相来到人间杀了青龙,丞相照做了。青龙被丞相杀了后,神鸟,在玉帝殿外喊冤,玉帝感到惭愧,便下书要黄帝向百姓传令,要纪念为民除害的青龙。每年春节,都要敲锣打鼓,耍龙舞狮几年青龙,庆祝元宵节。
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让每家团团圆圆,今晚“权力下放”,把煮汤圆的任务交给我来。我把它看成重大的任务,生怕煮破了,心里揣着小兔子“怦怦”直跳。我以前看煮汤圆的经验,先把水烧开,把汤圆翼翼地放进去。我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出水面,个膨胀,我兴高采烈地喊道:“汤圆要出锅了。”我庆幸,还好汤圆没煮破。
大家高兴地品尝了我煮的汤圆,“美食家”给我打了一百分,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兴奋不已,次煮汤圆就高的评价,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学会了煮汤圆的常识,心里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