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15
我很早就学会了包汤圆,可一直没机会煮汤圆。因此,每当看到妈妈煮汤圆的时候,我心里总是痒痒的。这一回,妈妈终于同意让我煮汤圆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妈妈包好了汤圆,对我说:“看你的啦!”“煮汤圆喽!”我高兴地忙开了。我学着妈妈的做法,先往锅里加了半锅水,然后把汤圆一个个摆到盘子里。妹妹笑眯眯的说:“哇,汤圆变成花啦!”一句话逗得大家都乐了。我端起汤圆,哼着刚学会的《喜刷刷》:“喜刷刷,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喜唰唰……”等锅里的水翻腾的时候,我忙把汤圆“扑通扑通”推下锅,水面上立刻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地随着水的波动推着汤圆。汤圆时而浮在水上面,时而沉入锅底,时而拥在一起,时而分散。我迫不及待的想捞,妈妈见了忙说:“没熟,没熟!”嘿,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差点坏了大事。 不一会儿,只见满锅的汤圆浮在水面上,互相拥挤着,翻滚着,馋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妈妈告诉我,汤圆就要熟了。过了一会儿,汤圆终于熟了,我急忙把汤圆捞上来,装进碗里。
一家人高兴地吃着汤圆,直夸我汤圆煮的好。我想: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肯用心,就一定可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