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5
今年我们家本来想尝试包汤圆,可是因为从来没包过,在和糯米时爸爸一会儿水加多了,一会儿糯米粉加少了。最后还是我和妈妈“出马”和面粉,才和好。然后,我们开始做馅儿,先把馅儿做成一个个“小球”,再把糯米粉做成一个个“小碗”。再把“小球”放在小碗里。不一会儿,一只只洁白无瑕,似雪如玉的汤圆堆在盘子里。
我问:“可以煮汤圆了吗?”妈妈说:“可以!煮吧 !”我问:“妈妈我可以煮吗?” “当然可以了,”妈妈说,“不过一定要学会哦!我先煮两个给你看看!”我说:“好啊!”开始煮汤圆了,只见妈妈先把锅子放在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把锅子里装满水,然后把锅子放到炉子上烧,烧了十几分钟水开了,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再把汤圆倒进锅子里。十几分钟过去了……汤圆煮好了。妈妈说:“当当当当,我终于煮完了!你来煮吧!”只见妈妈把煮好的汤圆盛在碗里。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煮了十几个。煮好了,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叫道:“吃汤圆了!”
我们大家坐在圆桌子前开始吃汤圆了。因为今天的汤圆是我和妈妈一起包的!所以好有成就感,吃起来更香,更甜,更有味道了!不管怎样,反正我吃了好多!
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真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