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滋味3
冰淇凌的滋味是凉丝丝的,话梅的滋味是酸溜溜的,生病的滋味是一言难尽的。
生病的滋味是苦的。那天,我的头晕乎乎的身体发冷,有气无力,上课时竟然在老师的眼皮底下睡着了,体育课别人都去玩了,我只能呆呆地坐在教室里发呆。做作业时眼前的字仿佛在跳舞,竟然一个也不认识了,一道题也都不会做了,一些知识好像在刹那间都忘光了,我的脑袋一片混沌。
生病的滋味是痛的。一走进医院,就有一种刺鼻的消毒味飘进我的鼻子。我看见医生穿着雪白的衣服,戴着雪白的帽子,雪白的口罩,一脸严肃的样子令人不寒而栗。那又长又细又尖的针头闪着银光,让我感到冷飕飕的,看到周围有许多小毛头在哭,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害怕。轮到我上“刑场”了,我慢吞吞地走上去,医生在我的手上涂了些酒精,有拿起针,扎进我的血管,突然我的手像被一只黄蜂狠狠地咬了一口,我疼得紧皱眉头咧开了嘴。
生病的滋味是甜的,因为生病有了很多“特权”,有些作业没做完,妈妈会宽容地说“没关系”;我想吃零食,爸爸会大度地给我一一买来;就连平时严禁的电视也可以随便看了。那时候是我人生最得意的时候,无论我想干什么,爸爸妈妈都会答应。
哦,生病的滋味真是酸甜苦辣,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