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滋味8
开了一夜的空调,早晨醒来,我的鼻子像是被一团棉花堵住了似的,透不过气来,不时还咳嗽几下。原来是感冒了。它像是一个病魔,纠缠了我好几天都不肯离去,我有时流鼻涕,有时打喷嚏,这滋味真不好受。
吃好早饭,妈妈一手拿着药瓶,一手拿着开水向我走来。一看到难喝的药水,我马上就皱起了眉头,跟妈妈讨价还价:“我等一会儿吃,行不行?”可妈妈像是个铁面无私的包公,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只好接过药,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拿着药水,一仰脖子,把药喝了下去。顿时,肚子里翻江倒海般的难受。
午觉醒来,我眼巴巴地看着哥哥、弟弟准备东西去游泳,心里难受极了。因为医生交代:感冒体质不能游泳,必须等身体康复才行。他们出发去游泳馆了,我只能无奈地在家里看课外书。这时候,时间仿佛过得特别慢。终于,他们回来了,一个接着一个向我“炫耀”:“我游了五十米。”“我今天到深水池去游了。”我羡慕不已。
下午,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拿起芝麻饼刚咬了一口,妈妈就一把夺了过去,严肃地说:“不行,这里面是芝麻,医生说不能吃甜的,更何况吃了芝麻咳嗽会更厉害。”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妈妈把饼放进袋中。
唉,生病真惨,滋味真不好受!